倍可親

老錢:什麼叫「境外勢力」?評孔三媽的六四被採訪

作者:LaoQian  於 2014-6-10 10: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勿忘六四|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什麼叫「境外勢力」?評孔三媽的六四被採訪

 

老錢

6/7/2014

 

看了孔三媽叫獸(北大孔慶東)關於六四的電視訪談,我實在沒法恭維。我就只能鄙稱之孔三媽了。見獨家:25周年孔慶東首談六四事件」[視頻]  

 孔三媽玉照

 前幾天,還有他一段新聞,支持六四貶損胡耀邦 孔慶東微博被封說他在課堂上對學生,談及六四時說:「根本沒有暴亂。是你們(中共)血腥開槍掃射人民群眾后,反過來栽贓陷害!

這還讓我對他有了一點好感,良知尚在。所以,才繼續看了他的這個電視訪談。是六月五日, 我記得是在萬維上一篇文章里看到的。可是,第二天就找不到了。最後,在Google搜到多維的報道。雖然,YouTube的電視採訪就是一樣的,但是,文章絕對不是昨天讀到的同一篇。因為,在昨天那一篇里,對採訪者的口音,用詞及身份,專業水準,都作了分析,對採訪的背景,來頭和意圖也作了推測。

孔三媽在訪談中,貌似中庸地,對六四運動的早期,作了非常肯定的表述。但是,後來,話語一轉,就大談境外勢力起來。。。。他的唯一標準,就是看有沒有境外勢力了。有了,就「變味」了。

一個利益述求,一個民眾運動,對不對?首先是,看他們的主張本身,要求,合不合理,對不對。而不是,只看他是誰?他身後可能是誰?如果是自己理虧,人家有理,就老老實實認理。不管什麼勢力,都得講理。沒有理,什麼勢力,都不管用。

什麼是境外勢力?我們后一步再說。沒有境外勢力,學生的訴求就可以了?其實,沒有境外勢力在,還是不可以的。絕對不可以的。孔三媽的「理性」不夠用了。幼稚了?

在這點上,茅廁洞(注1),鄧小平,作為老辣的政治家,他們的眼光是深邃的,精準的,他們的判斷是正確的。不過,他們不是站在民眾一邊,不是站在民族大義的一邊,而是站在了反歷史而動的一邊。事實是,「四二六」社論是先出來的。境外勢力是後來「找出來的」。

 

根據鞋合適不合適,腳知道的說法,是知道了。早就知道選錯了鞋了,後悔莫及了。而且這是一雙魔鞋,穿上了就脫不下來;而且,越脫越緊。。。要脫,就要大流血。老百姓並不要流血,只是希望這雙魔鞋,能讓點步,改良,從善。

 

中華民族,自宋朝以來,一直飽受異族蹂躪(其實全人類歷史都如此)。在近代飽受了痛苦后,由於國民黨在抗戰勝利后的急劇嚴重腐敗,轉而把希望寄託到了共產黨,茅廁洞的身上。(其實到抗日戰爭結束時,蔣介石的威望曾經已經如日中天,是國民黨的腐敗把自己害了)可是,共產黨奪取政權后,沒幾年,茅廁洞崇拜美國,讚頌民主的花言巧語,信誓旦旦,還在耳邊,可是,全面荒唐的,無孔不入的,空前絕後的軍事封建專制獨裁,導致迅速地腐敗,胡來,讓全國人民極其失望,深感上當,被欺騙了。人人都失去了隱私權,思想de權利都沒有。農民的土地得而復失,淪為農奴不如。工農業瞎指揮。大右派儲安平在1947預言的「我們跟蔣介石爭自由,是多少的問題;將來跟毛澤東,就是有無的問題了」,全面充分地被證實了。儲安平自己死不見屍,活不見人至今。《亮劍》中的,「共和國」的功臣,李雲龍,趙剛,在現實生活中,兩對夫婦,撇下6個子女,都含憤自殺。把成千上萬的知識分子,民族的精英,送往夾皮溝,北大荒,餓死,凍死,百般折磨致死。。。

到了文化大革命后,國家主席,開國功勛都受到慘無人道的迫害。。。正像林彪描述的,這是一架「絞肉機」。。。中國人民痛定思痛,問題在哪裡?改革開放后的全面腐敗,迅速腐敗,實質的全面潰敗,進一步讓中國人民,包括廣大的基層幹部和黨員,都認識到了,是這個制度出了問題,是制度性的問題。中國人知道就是這個獨裁製度,是腐敗的根源。連胡耀邦,趙紫陽,陸定一,包括習仲勛在內的,還有那聯名上書的老將軍們,抗命的徐勤先。。。這些有良知的,未忘年輕時代的革命初衷的,黨內高層人士,都知道了。就更不用說李銳,胡績偉等等,那些《炎黃春秋》的老革命了。等等,等等。。。所以,習仲勛的遺孀,齊心女士,要在趙紫陽逝世時,不顧一切,「率子女」去趙紫陽靈堂弔唁。。。

所以,老鄧及大大小小的左王,頑固派們,要給他們扣「資產階級自由化」的帽子。

早就知道選錯了鞋了。人人都知道,這是制度問題。其實,鄧小平也知道。

 

當然,老毛,老鄧,更知道,人們的怒火,是對這個黨,對著這個制度而來的。但是,他們認為是沒有退路的。要麼向人民低頭,要麼讓人民低頭。但凡,他們心底還有良知,還保留有年輕時的為民謀利的初衷的話,他們就不會要人民向他們低頭。可是,他們都是選擇了,讓人民低頭,不惜血流成河。茅廁洞進城以後,一件好事沒做。就是一次一次的運動,整人,為的就是讓人民,讓包括所有他賴以改朝換代成功的人,向他低頭。

所以,毛廁洞要發動「反右」,鄧小平,就是不肯給「反右運動」,徹底平反。其實,他們是「正確的」,站在獨夫國賊的立場上,確實是沒有其他選擇。

所以,有沒有境外勢力,並不重要。為了鎮壓人民,為了欺騙人民,必需要有借口。事實,是莫須有!但是,借口是,必須要有的。沒有,也要找出來,造出來。否則,怎麼動員士兵呢?

 

沒有改革開放以前,中國民眾,是與外界完全隔絕的。所以,那時的借口,那時的「罪名」,就是反黨,反社會主義,反革命。夠用了。

改革開放了,中國和世界連成一氣了。中國人民也看到外部世界了,外部世界也可以進來看看了。雖然有重重束縛,但是,需要境外勢力的資金,要境外勢力的技術啊,再不要,就要被開除「球籍」了。沒了「球籍」,怎麼生存?共產黨,也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想想當初鄧小平三上境外勢力的報刊的首頁,登上境外勢力的國會講壇,接受境外勢力的支持;江三代表,等等,一上台,就是急吼吼地要尋求境外勢力的支持,死乞活賴地要去享受境外勢力的紅地毯,烤牛肉。。。那時候,孔三媽,就沒有嗅出什麼「變味了」?

時代不同了,反黨,反社會主義的罪名,也不夠給力了。中國也已經進步到,不好意思,再公開地,僅以言論治罪了。所以「與時俱進」了,發明了新借口,新罪名,就叫做「境外勢力」,「境外敵對勢力,忘我之心不死」。。。

 

出動了三十多萬的野戰軍,用坦克衝撞碾壓,真槍實彈向密集的民眾人群掃射,二十五年過去了,拿出了像樣的證據來,證實六四是一個外部挑動組織的嗎?沒有!沒有一個像樣的證據。

六四之前的四五,借悼念周恩來的民眾運動,後來,所謂的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拿得出像樣的證據來說明是境外敵對勢力搞的嗎?

六四之後的,每年越來越多的,成千上萬起的民眾上街抗議造反,幾萬,十幾萬的民眾上街,抗議政府暴坼暴遷,抗議政府的各種劣政,有「境外勢力」參與嗎?拿得出證據嗎?

這些衝突的發生,發展,都是這個政府自己的暴政劣跡,引起的,造成的。境外勢力,只不過是鎮壓民眾,對民眾下毒手,下辣手的,莫須有的理由而已。可是,無論鄧小平,薄熙來,習某人,都是這樣說。

面對幾乎是全體北京的大學生,全國的大學生,就是視而不見,就看到了他們背後有黑手,有境外敵對勢力。他們是民族的精英啊,他們是民族的未來啊。他們來自全中國各個角落,各種家庭。。。中華民族的精英,就都是這麼愚蠢?。。。面對著幾十萬,到上百萬的北京市民,來自全北京的,各個階層,包括了大量的共產黨幹部,和共產黨員,就是視如罔聞,就看到了他們背後有黑手,有境外敵對勢力。。。面對全國人民的憤怒。。。什麼邏輯,什麼狗屁歷史教授?不管境外是否有人站在他們一邊,這麼成千上萬的民眾,他們都是傻瓜?!

這是民心啊,這是民意啊!孔三媽以及他背後的勢力,真TMD目中無人哪!

如果有境外勢力,站在了這樣幾乎是全體的中國人背後,就說明他們站對了,站在了中國人民一邊。

什麼境外勢力?早幾年,我在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寫過一篇文章,我這樣說過。

世界已成地球村,神州大地上的事與世界早已是連成一體了。不知有多少人看過《走向共和》。當時的洋人一致要求慈西太后釋放光緒。洋人不相信慈西太后/清廷的御醫報告,要求讓西醫去給光緒檢查身體,要求和光緒直接打交道。這是我看了《走向共和》后,才知道的一段歷史。歷史的詭吊,雖然不完全可比,但真有點似曾相識又重來。。。

一兩百年的事以後有空再細說,先講最近些年的事吧。廢除打死一個大學生的黑暗勞教制度,解救被販賣婦女,解救黑奴窯里的孩子,世界最牛釘子戶,一而再,再而三,迄今不斷的拆遷戶的自焚,毒奶粉,地溝油,。。。那一樣不是捅到了網際網路上,成了轟動世界一時的大事,才得以認真對待。如果,沒有網際網路,如果沒有大批的世界各國的記者在中國盯著;如果只是悶在這個鋼製的「竹幕」里,「家雞打的團團轉」,外界不知道,媒體不公開,輿論不轟動,任何壞事都不會得到糾正。肯定是官官相護,官商勾結,黑白黃三道勾結,既得利益者決不會憐憫老百姓。如果不是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輿論壓力下,從慈西太後到當今朝廷,誰會主動向老百姓屈服?做夢!因為他們都不是民選的,卻都要為民做主。做中國人的一點可憐的尊嚴都是在外部的壓力下,不得不讓步,勉強讓出來的。作出來了,還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自己說,就是偉光正;老百姓說,就是破壞「河蟹」。外國人說,就是「境外勢力」,「忘我之心不死」。

這些朋友們想一想,如果不是蔣彥勇醫生把SARS捅出去給了紐約《時代周刊》,SARS 將給這個世界帶來多麼巨大的,多末恐怖的一場災難啊!當時的衛生部長拍著胸脯向全世界保證:「我敢負責任地說,北京沒有。。。」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睜著眼睛說謊,只因為「假大空」了半個多世紀,已成習慣。現在,想想還有后怕。那首當其衝的就是全世界的華人,然後將是整個世界。比比1918年那一場,造成全世界近一半人口感染,2200萬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SARS將是由於一個政府說謊而造成的半人為的更大的世界性災難;中華民族將為此承擔永久的歷史責任和罵名。現在,大陸也有CDC了,有疫情也不得不公開通報了,雖然還是半抱琵琶地,有控制,有選擇地。這點進步,難道不應該歸功於蔣彥勇先生和《時代周刊》嗎?。。。(難道可以說:有境外勢力插手了,就變味了嗎?難道SARS,有境外,無境外,就不同了嗎?)。


一兩百年來的事都說明了,中華民族的點滴民權進步都與世界不能分開!中國社會是在進步,而且是進步巨大。但是,這不是朝廷的功勞,而是人民的功勞,是國內外所有正義力量逼迫的結果。中華民族在艱難前進時,背負著沉重的不止三座的大山;這些大山都是來自於這個制度。什麼叫與國際接軌?就是不得不接受普世的公認標準。作為一個熱愛中國,希望中國進步的人們,都應該站在歷史進步的一邊,去推動政府前進,而不是站在政府一邊,體諒政府,譴責要求進步的人們。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人民永遠是用懷疑的眼光,盯著政府。就是這樣,中國社會的進步,還是金蓮三寸,滯遲不前。汶川地震中,溫家寶信誓旦旦地保證要追查豆付渣工程,一定會搞清並公布死亡學生名單。兩年過去了,承諾的沒有見到。只見到,對於凡是要追查豆付渣工程,要搞清死亡學生名單的父母們和記者們,要麼是用錢收買,強制封口了,要麼就是象劉曉波一樣,被判了刑,捉進監獄里去了。要求兌現溫家寶這一點點的承諾,是太心急了,操之過急了嗎?這分明是老百姓與奸商,以及庇護奸商的官方之間的對立。難道老百姓應該去體諒政府的這種「困難」,不要「操之過急」嗎?這能叫「中國民主不易過快」嗎? 

到底有沒有境外勢力?不管有沒有,先把這頂帽子扣過去,不會錯,立刻,馬到功成。中國一般民眾,也在這個獨裁專制的強勢語境系統里,被引導,灌輸得太久了,也像巴甫洛夫的理論所描述的,形成了條件反射了。一聽到境外勢力,就害怕了。

當年的外長,國務委員,錢其琛開記者招待會時,有境外記者問他,你們也說要反腐敗,魏金生不就是要反腐敗嗎?為什麼把他關進牢里?錢其琛說,他是別有用心的。一句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那時,還不夠發達,還沒有發明境外勢力。顯然,也沒有找得出魏金生背後的境外勢力。順便說一下,我的這位本家運氣不佳,沒多久,自己也就從絞肉手,淪落為絞肉了。

 共產黨自己,不就是,完全靠境外勢力扶植,成長起來的嗎?而且,共產黨只要有能力往外滲透時,不是也是極其洶猛地向外擴張,要為別人做境外勢力嗎?

就像文革中,說黑五類」,「臭老九似的。先把帽子一扣,就容易了,照死里打吧。對手就完了。

 所謂境外勢力,就是毛廁洞的階級分析階級鬥爭的謊言系統,統治伎倆的延續。就是絞肉機的一個齒輪。

 

這次我也把卡瑪《六四天安門事件》的YouTube看了。最近,戴晴發表了《六四事件全程實錄》。用戴晴的話說:無端地給普通人加政治標籤,再加以迫害,這是共產黨的慣技

六四,是政府把幾乎是全體人民逼到了自己的對立面上去,不管有沒有境外人說什麼,不管境外人說什麼,都是政府的錯!事實不就是如此嘛!

這個中國老百姓溫順到綿羊一般的地步,不是走投無路,怎麼會起來造反?明明政府掌握著一切資源,結婚生育,分房工資,土地工分,柴米油鹽,衣食住行,無微不至地掌控著一切,怎麼就能被空氣一樣,摸不著,見不著的境外勢力,一忽悠,就忽悠去了。這個從腳指甲武裝到每一根毛髮的,獨裁專制政權,怎麼就忽悠不過境外勢力?這是貶低自己嘛。其實,就是民心失盡了。

孔三媽口口聲聲,反反覆復地說,我是學歷史的我們懂歷史的人我是理性的。。。不就完全是繼承著,毛廁洞的蠻橫流氓的思想體系,辯論伎倆,和語言系統嘛。

所以,像孔三媽這種教授,看一個問題,參加一個討論,不是平心靜氣地,就事論事地討論。而是,一上來,就像文革初期辯論一樣,哎,你是什麻成分,什麼出生?首先是,對方的作成分分析,背景分析,。。。他說,柴玲等人的語言都是文革的。不錯,你讓吃狼奶長大的人,說什麼語言?事實上是,他孔三媽的思想方法才是文革式的。

也許,孔三媽就是這樣一個性格和水準。作為伏爾泰的信徒,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要拚死捍衛你的說話權利。可是,作為一個北大歷史教授,說這些話的歷史作用和社會效果是什麼?這就不是一個民眾的發言權的問題了。而且,他並不是沒有說話權利的弱勢民眾。他,不僅有,而且大得很。不僅,大得很,而且,他才是背後有勢力的。

什麼境外勢力?其實,這就是拒絕普世價值的拙劣借口而已。

孔三媽的歷史,都學到哪裡去了?孔三媽,以一個歷史教授的身份,在說歷史性的大謊話。這才是叫「小罵大幫忙」。大慨,孔三媽又可以從《歸來》里嗅到境外勢力了吧。

老實說,無論是當初,還是現在,我都不認為六四運動能解決問題。因為,我無法想象,共產黨會讓步。特別是,那些殭屍般的老人還活著,還能幹預朝政的情況下。即使用胡耀邦,趙紫陽那樣的開明領導,他們的下場都會是悲劇,因為整個利益集團不會讓步。

放出這個電視採訪,或許有和解之意。但是,必須給人民平等的地位,不能只是把民眾當作下人來對待,要求他們當良民。不能先用大帽子,來嚇唬民眾。如果共產黨為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考慮,就應該開放黨禁,開放言論自由,讓中國的老百姓參與,學會參與。。。最好的路子,是從共產黨黨內民主開始,首先讓胡耀邦,趙紫陽這樣的開明派主事,其次讓薄熙來這些黨內有野心的,孔慶東這類黨內「持不同主張」(假如是真的)的人,有機會在公平的法則下,有充分表達的權利。。。當然,有個前提,不能是刑事犯。

否則,遲早要爆發。箍得越緊,爆發越烈。最終,承受災難的,還是中國老百姓。


1  毛廁洞這個說法,是我的一個老同學,一個老幹部子弟發明的。他跟我說,這個稱呼是他的專利。用此稱呼,他是全國第一人。對這個禍害中華民族的獨夫民賊,我也是實在是找不到,更合適的稱呼了。就用我這個老同學的發明了。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6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4-6-10 10:52
文革時候有「反革命」,是給對手無端扣上的「屎盆子」
回復 ryu 2014-6-10 13:29
毛「反右」,鄧不肯平反「反右運動」,他們確實是沒有其他選擇。
「腳」選錯了鞋了也沒有選擇。
回復 LaoQian 2014-6-10 19:35
ryu: 毛「反右」,鄧不肯平反「反右運動」,他們確實是沒有其他選擇。
「腳」選錯了鞋了也沒有選擇。
謝謝xqw63的支持。
回復 mwmblinds 2014-6-10 19:37
孔慶東轉彎抹角的提示人們,64 後期有所謂境外勢力,以此來為軍隊的獸行尋找理由,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讀的歷史。中國共產黨的成長史,就是共產國際在中國尋找代理人的歷史。在同樣的標準下,對同樣的事件應該做同樣的結論,不能厚此薄比。
回復 LaoQian 2014-6-10 19:38
ryu: 毛「反右」,鄧不肯平反「反右運動」,他們確實是沒有其他選擇。
「腳」選錯了鞋了也沒有選擇。
謝謝ryu的支持。
你說的對,這是一雙「魔鞋」,穿上了就脫不下來;而且,越脫越緊。
回復 LaoQian 2014-6-10 19:58
mwmblinds: 孔慶東轉彎摸角的提示人們,64 後期有所謂境外勢力,以此來為軍隊的獸行尋找理由,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讀的歷史。中國共產黨的成長史,就是共產國際在中國尋找代理
謝謝mwmblinds支持。
回復 陳營 2014-6-10 22:09
整個事件境外勢力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單一純粹的境外勢力也不可能有什麼做為,這是社會常識。人類社會事務的複雜就是因為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產生結果,從來沒有單一因素的社會行為。片面強調某一因素,誇大其影響只能是自娛自樂的意淫。
回復 總裁判 2014-6-10 23:43
「境外勢力」是去年首創的新概念,相比以前的所謂「境外反華勢力」,革新了少許。從中可以判斷:中共對外界的判別,有了微妙的改變。因此,境外的「勢力」概念,現均被各種各派勢力沿用。

      本人說這話並非憑空而來:公派的、因私的,內定的、自雇的,暗派的、明反的,各種勢力等等,他們在倒薄倒周事件中,在擁習上台的十八大前夕所進行的種種輿論籲請,皆功不可沒。

      舉例一,台灣算境外還是境內?還真不好說,即使算境外好了,小馬勢力相比較阿扁勢力,受大陸歡迎的無疑是小馬勢力。舉例二:星島、明報、世界日報等等難道是境內的?但這些媒體在不斷生事的同時,配合中宣部散布了多少輿論啊(真使人感動)!
      現在大大小小的網站,都很難被「境外勢力」的概念所排斥,這是不得已而為之。倒薄和十八大召開前後的輿論失控,境外到處在造謠生事,由全球華文報刊和網站共同承擔了責任(這種責任99%未被追究)。   

      「境外勢力」一詞,讓謠言的可怕到謠言的可愛,只差一步。

       想當年八屆十二中全會,毛主席大手一揮,全體中央委員一起造謠,指控國家主席是叛徒、內奸、工賊,至今造謠者連一個都未因此被抓起來過。造謠,要造就造大一點的。正如毛澤東身邊的女服務員說的:「主席偉大,樣樣都偉大」。

       境外勢力這一概念,正是出自中國及海外的撲朔迷離的謠言世界之背景,所以,這是一個留有餘地的說法。

       境外勢力是與時俱進的新名詞,它讓海內外政治生活更為豐富多彩。
回復 dwqdaniel 2014-6-11 00:14
孔三媽通篇在誘導人們去想所謂的境外勢力,其實最大的境外勢力的獲益者就是土共
回復 LaoQian 2014-6-11 00:44
陳營: 整個事件境外勢力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單一純粹的境外勢力也不可能有什麼做為,這是社會常識。人類社會事務的複雜就是因為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產生結果,從來沒有單
謝謝陳營到訪。
回復 LaoQian 2014-6-11 00:45
總裁判: 「境外勢力」是去年首創的新概念,相比以前的所謂「境外反華勢力」,革新了少許。從中可以判斷:中共對外界的判別,有了微妙的改變。因此,境外的「勢力」概念,
謝謝總裁判的到訪和論述。
回復 LaoQian 2014-6-11 00:46
dwqdaniel: 孔三媽通篇在誘導人們去想所謂的境外勢力,其實最大的境外勢力的獲益者就是土共
謝謝dwqdaniel的支持。
回復 xu3331 2015-5-10 08:34
簡單說來,就是中共要整人的借口;
其實共產黨高官最喜歡投奔敵對勢力,王立軍便是典型一例。
回復 LaoQian 2015-7-17 00:10
xu3331: 簡單說來,就是中共要整人的借口;
其實共產黨高官最喜歡投奔敵對勢力,王立軍便是典型一例。
太謝謝xu3331,一年多了,還來閱讀並跟貼。
回復 xu3331 2015-7-17 06:33
好文字經得起時間考驗,好酒越存越香 ---- 老酒。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