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思維簡單是一種解脫

作者:越吃越蒙山人  於 2014-5-28 07: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咸言淡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11:43
小雨點0514: 只是在外邊比較注意而已,在家完全是一副邋遢相,隨心而為!其實我更加註重的是內心的善良,只是人在國外,希望別給中國人丟臉罷了。
我不太欣賞日本式的禮儀,
哦,我八十年代結交的幾個日本友人倒真是君子。文化修養和個人氣質都很高。每個地方都有兩頭的人物,要看整體素質。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5-28 11:46
越吃越蒙山人: 我在日本見當地人買東西不會那麼仔細地檢查,他們對自己的產品有信任感。
我接觸過的日本客戶都很仔細,能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問題,但有時太拘泥於細節。
回復 看得開 2014-5-28 11:58
越吃越蒙山人: 呵呵,人各有志,所以中國的事難辦。
嗯,令我不解的是,他可是住在美國,在麻省理工畢業的高材生呀。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12:01
白露為霜: 我接觸過的日本客戶都很仔細,能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問題,但有時太拘泥於細節。
他們的習性是這樣,島國文化吧。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12:04
看得開: 嗯,令我不解的是,他可是住在美國,在麻省理工畢業的高材生呀。
   能成大事之材吧。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5-28 13:58
越吃越蒙山人: 哦,我八十年代結交的幾個日本友人倒真是君子。文化修養和個人氣質都很高。每個地方都有兩頭的人物,要看整體素質。
以下的純是討論,如有不喜我可以刪帖。
素質和人心的善良是一回事么?質素指的是什麼呢?我可以高雅的穿梭於各種場合,不留一點的庸俗惡習。可是多數我卻願意隨意的穿梭於菜市場,幾毛幾毛的算計。
日本人的素質那麼高,指的是什麼素質呢?如果素質等同於人心的話,日本人為什麼不能正確認識到日本對中國的侵略呢?日本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也非常厲害。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這句話在日本人身上也非常的適用。
庸俗惡習的中國人有時挺讓人討厭的。上周去火車站候車室等車。看見一個中國人。你問,怎麼判斷是中國人呢?天熱,他老人家把鞋脫了。我多數愛說話,結果沒有理他。
可是我家樓上大龍他爸,看起來髒兮兮,很邋遢。卻在我媽新搬來的時候,幫我媽我爸把傢具抬上了二樓。他還養小雞,對孩子也特別溫柔,不愛說話,可是鄰居都較為喜歡他。
寫不下去了,心不靜。
大體是,如果按照素質分的話,日本第一。
可是如果按照人心分的話,全世界人平均。日本,德國,美國,中國,還有棒子,原來那裡都有好人,哪裡都有壞人。所以,政治上我可以嘲諷抨擊,可是涉及到人民的,無論哪國人民我都毫無偏見。
尤其是棒子,原來不太喜歡。近些年發現棒子到有些率真直爽的可愛性子。如果讓我交友的話,我可能會喜歡這類的。簡單。
跳躍性思維,胡言亂語。祝快樂
回復 小皮狗 2014-5-28 15:44
從內容到思路,文字,均為上乘之作。
回復 飛鳴鏑 2014-5-28 17:47
總算找到知音!從電影演員看,日本人的眼神與我們大不一樣。中國演員眼珠賊溜溜地轉,而日本演員氣定精閑,我稱之為目光發散。李小龍曾有一鏡頭是敵人藏在暗處,他小心翼翼,目光凝滯,一付耳聽八方的模樣,日本人就是這種眼神。曾與一日本人交談,他望著我,但他的目光好像視我為無物,穿透我臉龐看到遠方。現在發現韓國人也有這眼神。從前在國內有一個延邊的漢族也有這眼神,另外,一個在廣州當處長的朝鮮人和他兒子也有這眼神。有兩個雞西市的朋友也是這樣。哈爾濱人有時候是這樣。我猜是人種的關係,不是文化的原因。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5-28 19:28
飛鳴鏑: 總算找到知音!從電影演員看,日本人的眼神與我們大不一樣。中國演員眼珠賊溜溜地轉,而日本演員氣定精閑,我稱之為目光發散。李小龍曾有一鏡頭是敵人藏在暗處,
會不會其實是近視眼,所以目光發散 我就因為近視和臉盲導致目光發散
回復 trunkzhao 2014-5-28 20:53
有趣,沒錯,就是這麼回事。看來今天沒吃飯。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21:14
小雨點0514: 以下的純是討論,如有不喜我可以刪帖。
素質和人心的善良是一回事么?質素指的是什麼呢?我可以高雅的穿梭於各種場合,不留一點的庸俗惡習。可是多數我卻願意隨
Behave yourself in front of others is always a type of dignity as well as respectiveness to the others. No matter how malicious a man truly is, good social manner is not harmful, at least better than savage.
I am trying to find  better description or definition for the word of 素質 。I believe it should be a sort of  common sense or general characteristics that a group of people share among themselves. It's also a kind of  culture , basic believes and  value measurement ,or the combination of all those.  
In the civilized society, even thugs have to follow the basic rules and are seldom to do things offensive to the others in public.
所以素質和善良應該不是一回事,但又不是完全沒有關係。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21:14
小皮狗: 從內容到思路,文字,均為上乘之作。
謝謝, 歡迎常來。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21:19
飛鳴鏑: 總算找到知音!從電影演員看,日本人的眼神與我們大不一樣。中國演員眼珠賊溜溜地轉,而日本演員氣定精閑,我稱之為目光發散。李小龍曾有一鏡頭是敵人藏在暗處,
呵呵, 英雄所見。
不過我覺得這裡還是文化因素是主要的。日本人的社會是一個長尊等級分明的社會。比如在動物接,眼睛盯著眼睛看,往往是挑釁或者攻擊的前奏。所以,日本人可能認為總盯著人看不禮貌。下屬與尊輩講話時,一般是不能總盯著眼睛的, 大多數時候頭是要微微低下的。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21:37
trunkzhao: 有趣,沒錯,就是這麼回事。看來今天沒吃飯。
餓得眼神發散?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5-28 22:32
越吃越蒙山人: Behave yourself in front of others is always a type of dignity as well as respectiveness to the others. No matter how malicious a man truly is, good s
ich habe gar nicht verstanden.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5-28 22:33
越吃越蒙山人: Behave yourself in front of others is always a type of dignity as well as respectiveness to the others. No matter how malicious a man truly is, good s
我也沒有想通,很多事情都在探索和學習。一起吧!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22:38
小雨點0514: ich habe gar nicht verstanden.
   糊塗了。
回復 越吃越蒙山人 2014-5-28 22:38
小雨點0514: 我也沒有想通,很多事情都在探索和學習。一起吧!
當然,歡迎常來探討。
回復 飛鳴鏑 2014-5-29 05:09
小雨點0514: 會不會其實是近視眼,所以目光發散 我就因為近視和臉盲導致目光發散
很有道理!
回復 飛鳴鏑 2014-5-29 05:26
越吃越蒙山人: 呵呵, 英雄所見。
不過我覺得這裡還是文化因素是主要的。日本人的社會是一個長尊等級分明的社會。比如在動物接,眼睛盯著眼睛看,往往是挑釁或者攻擊的前奏。所
有道理。昨天正好到日本餐館,看了看他們,覺得他們的確不大看人,專註做事,以致幾次把同桌用餐的客人搞混了。而我們中國客人則盯著日本人看,老闆如何如何,夥計又如何如何。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