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叫囂武力收回台灣的好好看一下後果

作者:goofegg  於 2023-3-14 17:4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2評論

台海風雲-做中美對決的最壞準備,這篇文發到公眾號后,一些留言截圖:

image

看起來想以霸道的方式對待同胞是大有人在,如果對待自家兄弟都是打回來的,那麼中國給世界的印象又會是什麼樣呢?以後中國想做燈塔更是難上加難。
2023年農曆新年祝願中國的道路選擇和未來戰略布局
在上面兩篇文里,提到的中庸之道,以及以王道的方式收回台灣的戰略。
中國想回世界之巔,如果只敢在窩裡橫,對自家兄弟耍威風,只會讓人看笑話。如果實力不夠,就象從前一樣繼續隱忍;如果覺得實力夠了,就截停外穢滲進來的手,敢截停台獨的主子的手,甚至斬斷,你說台獨還會指望著美帝么?不自然心向大陸的統一,還指望什麼?
中美對局-王道和霸道的對抗
中國的實力還沒有達到霸道的橫向天下的時候,如果想以霸道的方式對待同胞,必被美國反其道而行之:

  1. 他會以正義的名義對中國全面封鎖,威脅所有國家不要賣石油給中國,不得和中國有貿易,美國封鎖別國時,中國可以置之不理,但是封鎖中國時,沒有國家敢違逆;
  2. 並且全面解除對俄羅斯、伊朗。。。等等從前敵對國家的禁運,放開他們的貿易,甚至許空頭支票的重新開通北溪管線(對俄羅斯來說這是大餅,他會讓其開不通,但是解禁的許諾對其就有極大誘惑);
    。。。。。。

一系列組合拳下來,他即使是夕陽的帝國,也會有瞬間爆髮式的光彩並滿血復活,從前被霸凌的國家會瞬間反轉,每一項對中國都是致命的。。。
16年南海對峙,中國需要3大軍委副主席坐鎮南海,三大艦隊的主力傾巢而出,才能威嚇美軍的兩艘航母的艦隊。。。
如果對中國全面封鎖,肆意截停騷擾甚至沒收我們一帶一路的商船,我們要傾多少力量去遠海對峙?台海、南海更要有更足夠的力量保持威懾,家裡也要有戰艦。即使這幾年下餃子的入列,可能抵得上所有美西、韓日、印度、甚至東盟所有蠢蠢欲動的力量?
想以霸道對待同胞,必是要有足夠抗衡所有美帝以王道率領的「正義之師」的力量,中國離這樣的實力還有多遠,那些叫囂的人心裡沒個數么?
如果我們以霸道的方式對待同胞,以及其他被鼓噪的代理人發生戰端,那必會被這樣對之,從前的朋友會倒向美國,對中國一直有貪慾的周邊所有國家更是會加入這樣饕餮的盛宴。
解放后我們的幾場戰爭是在美蘇冷戰時,我們不是目標,而是被拉攏的對象,現在我們是世界第一強國的目標,走錯一步就會被人利用而把自己陷於萬劫不復。
我們以王道行事,彌合和修補霸權造成的裂痕和爭端,才能團結苦美久矣的各方勢力,我們鬥爭的對象直指美帝,即使直接對抗彼此力量削弱,他張到全球的網有人出頭捅就能被眾力撕破。。。
現在合縱連橫拉幫結夥的夕陽的帝國還沒有沒落,我們的任何冒險的舉動都會在他最後的夕陽餘暉瞬間爆發的光彩中自掘我們的前路,而讓他踏著我們的身體繼續續命,而人類的未來再沒有什麼力量能和他抗衡,地球將會迎來至暗時刻並伴隨著人類底層更凄慘的未來。

https://goofegg.github.io/
2023年3月14日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3-14 23:35
你本身就是個霸道觀,加上以肌肉強大自居,其它的話就多餘了。

所以,需要從哲學層面去深入一步,對 」霸「 的認知要從是非善惡底線判斷依據在人性層面的一致性方面去思考。否則就形成了一種文字堆砌遊戲 ---- 白宣。

換句話說,想武統的不需要你這些多餘的理由,想和平的也不需要你這種霸氣賭狠。所以你是文不是文,武不是武的一種」中庸「,自相矛盾的焦慮情緒流露。或者說等不及了想吃想吞,但吃相別太難看,以個人為中心的利益思考,而非和平和諧的雙相思維和方法,那個道理就總也講不圓。在又想霸道,又想說成是正義的霸道這個圈圈裡打轉。

以前用解放二字,那是因為政宣成功,人人都相信別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現在世界的透明度增加了,這個詞兒效果不佳,於是大外宣得想方設法找新的理由宣啊宣。「一找就找到了」或者說碰到了名校里可以玩文字遊戲的 」volunteer「   
回復 浮平 2023-3-15 02:54
你是個普通中國公民,做決定的是政府。所以如果你希望和平,不希望武力征服台灣,那就去建議敦促自己的政府與兩方去談話(無論是否有效,至少與你想要和平的目的目標是一致的方法),用文明的方式交流,解決分歧,又不是其它兩方不願意交流?

比如,台灣政府不是馬上要與美國政府代表在美國會見嗎?

中國政府的實力已經強大無比了,而且全世界都知道這個事實,還需要一個普通人用碼字的方式去兇巴巴的威懾嗎?說給誰聽呢?對吧?
回復 浮平 2023-3-15 03:05
你說【如果對中國全面封鎖,肆意截停騷擾甚至沒收我們一帶一路的商船,我們要傾多少力量去遠海對峙?】  

美國從來都沒有封鎖騷擾中國的商船,即無這個動機也無這種事實。你將自己的推測發揮建立在虛無縹緲的惡意猜疑基礎上。對自己的政府起到煽打和不是煽和的作用。如同部分人巴不得「加速師」早打早垮的作用一樣?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4:57
浮平: 你本身就是個霸道觀,加上以肌肉強大自居,其它的話就多餘了。

所以,需要從哲學層面去深入一步,對 」霸「 的認知要從是非善惡底線判斷依據在人性層面
嘿嘿,你描黑我沒用的。我這人確實是霸道觀,不過我是對惡霸霸道,不會妥協,見不得惡霸欺負弱小,從小對父親欺辱母親的事情看不慣養成的這樣的性格。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5:00
浮平: 你說【如果對中國全面封鎖,肆意截停騷擾甚至沒收我們一帶一路的商船,我們要傾多少力量去遠海對峙?】  

美國從來都沒有封鎖騷擾中國的商船,即無這個動機也無
美國現在銀行全面崩盤,這些年人為造成的美元潮汐收割全球的好日子到頭了,之後急需一場戰爭來解決自身的危機,看他又在哪個地方歇斯底里吧。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5:03
浮平: 你是個普通中國公民,做決定的是政府。所以如果你希望和平,不希望武力征服台灣,那就去建議敦促自己的政府與兩方去談話(無論是否有效,至少與你想要和平的目的
政府不需要我來指揮,我一個小百姓能見識到的事,高層比我看的更清楚。
只是民間有人鼓噪,覺得中國強大了就覺得自己了不得,越是強大,越是步步驚雷,更要格外小心。
回復 浮平 2023-3-15 05:15
goofegg: 政府不需要我來指揮,我一個小百姓能見識到的事,高層比我看的更清楚。
只是民間有人鼓噪,覺得中國強大了就覺得自己了不得,越是強大,越是步步驚雷,更要格外
【高層比我看的更清楚。】你比高層在某些方面清楚多了。這句話有點捧屁效應。

【越是強大,越是步步驚雷,更要格外小心。】  這句話終於說對了,並非是「逢你必反」。越是專政集權制度,大權獨攬,多職同兼,越是寵辱全擔。任何吹牛撒謊,威懾恐嚇,鎮壓迫害,違規破矩,損人利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後果都得全盤承擔。也就是說是非善惡倫理道德的底線判斷原則和手段,事實的清晰全面,因果關聯分析的嚴謹準確更需要邏輯理性知識。

美國的事情你不用拿來對比,因為任何問題和批評都是公開的,人們可以自由言論發表觀點。你是看到了別人的信息之後拿出來抄搬一通為了懟人而自我安慰一番,只是有點多餘。但你的社會不同,很多被遮掩的看不到看不清的東西,只是在該聽的地方聽不見你比高層清楚多了的見解,特別是看到了制度的弊端,而不是自以為是的那一面,有點辯證思維。 所以還得藉助美國中文媒體幫你發聲。這也是一種辦法。
回復 rfw1972 2023-3-15 05:47
武統是以武逼統,去台灣和巴子肉搏智商太低了。包圍台灣,消滅海空軍,轟炸美國雷達,逼迫去軍事化,去美國化和簽署和平協議
回復 浮平 2023-3-15 05:50
另外,民主法治社會從小的價值教育理念或者倫理道德教育中,不隨主觀政治而變換無常的原則,屬於非政治化的哲學領域話題。 其中包括這一條應用 ----

giving peopl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簡單的說就是不依據自己主觀感覺對他人進行惡意動機推測的判斷,誅心論;而是依據言行事實一步步進行嚴謹的邏輯分析,一步都不能亂跳。無論是對本國還是外國人,本族還是外族人,家人還是外人。價值原則是觀念形成的根本,是現代文明意識的共識基礎。由此上到教育,中到政策規定和執政方法手段,下到法律建立的基礎。這樣才有了立法的原則,即,prove beyond reasonable doubt,公正透明的司法系統。教育與法律在原則依據上的一致性。

進而,還有一條原則是:second chance,即有意無意的判斷。第一次做錯了,多半被視為不知對錯,unintentional, 一旦被後果或者教育提示之後,繼續重複錯誤,就容易被分析為 intentional, evil mind driven。後果就不同了。

雖然現代文明政治受到價值原則的約束,沒有那麼容易隨心所欲手段靈活,容易被非文明政治 take advantage,exploitation,會失去一些利益,但依然不會因此而失去精神價值原則而進入自相矛盾的混亂中。這也是權治人治與法治的區別所在,主觀與客觀判斷依據和落實在做事方法的程度之別。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6:12
rfw1972: 武統是以武逼統,去台灣和巴子肉搏智商太低了。包圍台灣,消滅海空軍,轟炸美國雷達,逼迫去軍事化,去美國化和簽署和平協議
哎,任何往台灣扔炸彈以及打國軍艦機的行為都是弱智,有這力氣圍住外海,喝阻美軍就行了,喝不走想打架的話直接和美帝干。
海峽兩岸之間內航通道常態的順暢,就跟什麼事沒發生一樣,何苦這麼大動干戈?
前幾天爆出伊沙和解,很希望哪一天又突然冒出海峽兩岸軍事交流已深入互訪,解放軍大校參觀鋪路爪什麼的。那不得把美國氣成啥樣。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6:14
浮平: 另外,民主法治社會從小的價值教育理念或者倫理道德教育中,不隨主觀政治而變換無常的原則,屬於非政治化的哲學領域話題。 其中包括這一條應用 ----

giving peo
你就別跟我談倫理了,你美爹社會倫理什麼樣,你心裡沒個數么?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6:25
rfw1972: 武統是以武逼統,去台灣和巴子肉搏智商太低了。包圍台灣,消滅海空軍,轟炸美國雷達,逼迫去軍事化,去美國化和簽署和平協議
台灣不要急著統一,兄弟之間私底下合作的空間很大。
台灣如果聰明的話,應該以戰力不對等為由要求美國送武器甚至便宜拿貨,而不是高價搞利益輸送。
很希望看到台灣買到F35之類的,大陸只是嚷嚷兩聲,轉頭國軍叛逃的士兵就把飛機送過來。
而這些在兄弟之間有互信時是完全可以配合的做的很好的。。。
回復 rfw1972 2023-3-15 06:46
goofegg: 哎,任何往台灣扔炸彈以及打國軍艦機的行為都是弱智,有這力氣圍住外海,喝阻美軍就行了,喝不走想打架的話直接和美帝干。
海峽兩岸之間內航通道常態的順暢,就
台灣有美國的鋪爪雷達,一直在偷窺中國,為什麼不能炸,俺要是當家,找機會就把它炸了。
回復 rfw1972 2023-3-15 06:48
goofegg: 台灣不要急著統一,兄弟之間私底下合作的空間很大。
台灣如果聰明的話,應該以戰力不對等為由要求美國送武器甚至便宜拿貨,而不是高價搞利益輸送。
很希望看到台
誰是你兄弟,台灣人根本不是中國人,中共和你都願意再拖100年,可是我們武統派和美國都不同意。
回復 浮平 2023-3-15 07:04
goofegg: 你就別跟我談倫理了,你美爹社會倫理什麼樣,你心裡沒個數么?
你主要的問題在於自己沒有建立一致的,人性層面普遍性的,超越政治小圈子,以個人利益為中心的言行道德是非善惡價值觀,只有隨時變換的政治觀和利益觀,那就更談不上言行方面的倫理道德底線判斷的價值依據,對這個人一套,對那個人一套,對領導一套,對普通人一套,對強者一套,對弱者一套,今天一套,明天一套,一會兒喊霸老虎,一會兒喊紙老虎,處處自相矛盾。

自己還沒有獨立思考的價值原則判斷依據,所以口口聲聲都是找爹思想。在是非對錯的判斷和分析上,自己就是自己的 ---- 爹。主人思維,而不是奴才思維。

所以當自己沒有建立價值原則的抽象思維時,評論他人的倫理道德觀就是多餘的了。

換句話說,當你在自然科學領域裡建立了,理解了,接受了判斷是非對錯的牛頓定理之後,就不再去找這個定理的牛頓爹了。

在人文領域的是非對錯判斷依據的哲學領域是一樣的道理,你不需要美爹,也不需要黨爹,而是將自己當自己的爹那部分大腦功能的潛力發揮出來去找到判斷是非對錯的依據就可以了,叫做價值觀,關鍵是 ---- 一致性,consistency。這才能叫做原則,不隨任何其他人而變且不自相矛盾的原則。這個原則就是爹,而不是哪個人,既不是權力者,也不是權威者。

不然就容易將二維思維的找爹言論總在三維空間里,用你自己的話叫做 ---- 混。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9:06
rfw1972: 台灣有美國的鋪爪雷達,一直在偷窺中國,為什麼不能炸,俺要是當家,找機會就把它炸了。
他是360度?如果為我所有,浩瀚的太平洋不是可以監控?何苦炸了?
回復 goofegg 2023-3-15 09:08
rfw1972: 誰是你兄弟,台灣人根本不是中國人,中共和你都願意再拖100年,可是我們武統派和美國都不同意。
弱弱的巴結一下,你是我兄弟,台獨是狗奴才,但是大部分台灣人我還是當兄弟。
不需要拖100年,美國這一波崩潰,只要我們不冒進,穩坐釣魚台,不需要天翻地覆的大動蕩,東方的中國就冉冉升起。
回復 浮平 2023-3-15 09:27
goofegg: 弱弱的巴結一下,你是我兄弟,台獨是狗奴才,但是大部分台灣人我還是當兄弟。
不需要拖100年,美國這一波崩潰,只要我們不冒進,穩坐釣魚台,不需要天翻地覆的大
【穩坐釣魚台】 主要是你自己坐不住,天天想吃魚。怕別人把魚釣跑了。。。
回復 goofegg 2023-3-15 10:20
浮平: 【穩坐釣魚台】 主要是你自己坐不住,天天想吃魚。怕別人把魚釣跑了。。。
你啊,說著中國話,對中國是有多麼大的怨念啊。
希望你以後找個中國男人,被搞得爽爽的,就心向中國了。
回復 rfw1972 2023-3-15 10:26
goofegg: 弱弱的巴結一下,你是我兄弟,台獨是狗奴才,但是大部分台灣人我還是當兄弟。
不需要拖100年,美國這一波崩潰,只要我們不冒進,穩坐釣魚台,不需要天翻地覆的大
做夢美國崩潰,和做夢和平統一一樣蠢。武統不是你想象那樣的你死我活,武統是用武力手段促進統一。統一必須有時間表,必須有小目標。和香港一樣97就是死期,不談判或談不攏就殺過去。香港是在中國軍隊武力威脅下被逼統一的,台灣也一樣。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5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