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812天津大爆炸就是恐怖襲擊

作者:尼羅河水天上來  於 2015-8-20 10: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天理人性|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關鍵詞:天津大爆炸, 恐怖襲擊

天津一炸,海外輿論圈隨著炸開了鍋。跳腳歡呼的有之,跳腳狂罵的更是比比皆是。甚至政府關注受災民眾生活,演藝明星為受災民眾捐款都成了罵材。這些人噴著口水羅列政府罪狀,大有一副憂國憂民樣子,其實不過是藉機發泄他們對一個國家的仇恨而已。因為從他們的文章里可以看出來他們根本不知道812天津到底發生了什麼,更不知道812之後的天津發生了什麼。

經濟飛速成長的國家必然出現各種社會問題,環境問題,管理問題,貪腐問題。非法牟利者必須法辦,管理環節的漏洞必須嚴堵,各級官員的責任必須追究。但是,不能籠而統之地把爆炸與意識形態生拉硬扯。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允許對人民的生命和財產不負責任的行為。天津大爆炸最亟待澄清的問題是爆炸發生的原因和過程。

爆炸發生的原因,從一開始網上就有很多討論。一種理論是高溫導致有機溶液蒸汽爆炸。後來懷疑到電石遇水爆炸。而以最近來自救災軍方人士的消息最為可靠,也最符合連環爆炸和能量遞增的特徵。8月17日下午 ,一位中國核生化救援部隊的士兵向記者透露,8月12日晚爆炸原因基本確認是因倉庫內金屬鈉遇到水后引發爆炸。

金屬鈉與水反應爆炸的可能性海外有專業相關人士作出過詳細的分析,甚至認為大爆炸火球中的橘紅色小點就是還沒有完全氧化的金屬。鈉與水化合生成氫氧化鈉和氫氣,後者與氧作用發生爆炸。這個實驗相信讀過中學的人都在課堂上親眼目睹過老師的演示。為什麼鈉爆炸就一定是恐怖襲擊,事物的真相取決於事物的細節。

請根據天津大爆炸的各種新聞回答下面兩個問題:
第一,截至到21噸當量的大爆炸發生,現場一共發生過幾次爆炸?
第二,是先有著火還是先有爆炸?

可能很多人都會說爆炸一共有兩次,先著火后爆炸。甚至連參與救火的消防員都說是先著火后爆炸。但是錯了!爆炸一共有三次,先有爆炸後有著火。在林林總總的各種說辭里,只有從最初身處現場的人那裡才能捕捉到事件發生的最初端倪。

陳國亮告訴記者,他是瑞海公司老員工,2012年6月起即在該公司工作,崗位是運抵錄入兼安全員。據他回憶,他12日夜間在公司值班,工作地點在大門的崗樓里。當時在公司不同崗位值班的人約有10人。當時沒有貨物進出,大院里也沒有人幹活。

陳國亮說,他起初沒有看到火光,而是先聽到從堆場里3個疊放的集裝箱背後傳來的「爆炸聲」。因為離得很近,他記得爆炸聲「格外響」,時間是晚上10點半左右。此前,官方起初通報的爆炸發生時間是「23時20分許」,后又改為「23時30分許」。記者採訪到的其他目擊者也表示,聽到「第一次爆炸」的時間是23時30分左右。也就是說,按照陳國亮的說法,在官方通報的、絕大多數人聽到「第一聲爆炸」之前,堆場內就已發生過一次「爆炸」。陳國亮說,他聽到那聲「爆炸」后,跑到了公司外面,過了大概四五分鐘,消防車的警笛聲就響了起來。他還專門跑回公司抬起大門的攔車桿,以便消防車進入。最先抵達的有5輛車,包括消防車和警車。

陳國亮記得,消防人員到場后,開始向起火的地方噴水。噴了十幾分鐘后,火勢「沒有一點壓下去的跡象」,消防人員開始向外撤,他也跟著向外跑。很快,一次更大規模的爆炸發生,他被炸飛,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另外一家公司的堆場里。

陳國亮是爆炸事件的最初見證人。他揭示的事實對爆炸的起因無疑具有證據意義。整個事件是從晚上10點半的神秘爆炸開始的,然後才有著火。第一次爆炸之後50分鐘才發生了在新聞報道中廣泛出現的兩次當量級的爆炸。 這就是恐怖襲擊最有力的證明。

按照工業標準,金屬鈉都是嚴密防水包裝的。外包裝為鐵桶,內包裝為雙層聚乙烯塑料袋,甚至有些包裝還將鈉浸沒在油中隔水。金屬鈉即使與空氣接觸只要不與水混合就不足以產生氫氣,也就不足以產生爆炸。只有人的故意操作才會造成同時破壞多重隔水屏障並以某種受控的方式將暴露的金屬鈉與水混合。現場人員才能聽到的第一爆炸很顯然是人為造成的,不論爆炸的是鈉還是其他裝置,只有人為操作才能產生。其爆炸威力有過精心策劃,足以引起火災,又可以偽裝成一次事故。按照倉庫物品分類的原則,金屬鈉應該集中堆放。第一次爆炸起火造成其他金屬鈉包裝的破損,這才有了後面消防人員噴水導致的連環爆炸。

我相信中國的專業人員有能力用無可辯駁的科學事實向世界公布天津大爆炸的真相。也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清算各級管理機構對爆炸應該承擔的責任。也希望仇恨中國的人們看看清楚,就算是50枚巡航導彈砸在同一個地方,與中國廣袤戰略縱深相比也不過是九牛一毛,更不可能把中國炸回到東亞病夫的時代。如果天津爆炸的製造者想用恐怖襲擊的方式達到自己的任何政治目的,那更是炸錯了地方。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5-8-20 11:00
你既然「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清算各級管理機構對爆炸應該承擔的責任」。那你這篇文章在說目前新華社發布的相關新聞是撒謊,而且製造恐怖氣氛,這算是對中共的忠孝?
回復 總裁判 2015-8-20 11:03
至少中國政府要承擔一個掩蓋恐怖襲擊真相的責任吧?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0 11:04
總裁判: 你既然「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清算各級管理機構對爆炸應該承擔的責任」。那你這篇文章否定了目前中國政府的調查結果,而且製造恐怖氣氛,這算是對中共的忠孝?
請就論據與論點展開辯論。其他討論恕不奉陪。
回復 總裁判 2015-8-20 11:08
尼羅河水天上來: 請就論據與論點展開辯論。其他討論恕不奉陪。
結論是你下的:恐怖襲擊。
回復 jinbaicao 2015-8-20 11:08
有人說是外國敵對勢力的破壞,有人說是高層權斗的產物,有人說是抗日閱兵的前禮炮,有人說是毛左薄粉的造反,有人說是中國特色制度的製造。。。
我說都不是,這麼熱烈精彩的場面,不能缺少了仁人志士,它肯定是民主革命的號角。
回復 總裁判 2015-8-20 11:12
「陳國亮告訴記者,」哪裡的記者,你應該標明消息來源,既然你說「就論據與論點展開辯論」。你整篇文章並非探討式的作為假設,你一上來聲稱別的人都在反對一個國家,那麼你是怎麼愛國的?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0 11:22
總裁判: 「陳國亮告訴記者,」哪裡的記者,你應該標明消息來源,既然你說「就論據與論點展開辯論」。你整篇文章並非探討式的作為假設,你一上來聲稱別的人都在反對一個國
你可以質疑陳某人是否真實存在,討論哪裡的記者沒有意義。鏈接在這裡:
http://zqb.cyol.com/html/2015-08/16/nw.D110000zgqnb_20150816_1-02.htm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0 11:58
如果某些人認為尼羅河宣揚恐怖襲擊論是為政府部門開脫就錯了。恐襲總是利用民間的漏洞,各級部門的責任不會因為有人故意破壞就得到減免。

另外,請有關人士注意,官方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做出最終結論。
回復 十路 2015-8-20 12:16
看了你的分析,我想有兩種可能吧,一種是前面一次爆炸可能是泄露在外面的金屬鈉遇見了水引起,屬於事故,另一種是你說的有意。

如果不是恐怖,出現死這麼多人的事故當然會對制度的安全問題提出批評,與發展快,監督松,權力集中利益關係複雜難以監督有關,領導們自己都承認問題的存在。

如果是恐怖,也可能與政治鬥爭有關吧? 獨裁政權你死我活的鬥爭到一定時候都可能導致你說的這種恐怖襲擊,報復社會,這是規律所在,為什麼就不能批評制度呢,批評就是要督促制度改革,找出薄弱環節,變得更好,這怎麼不行呢?不改根本就會看到不好的效果,百姓遭殃的效果。

哪裡有漏洞,哪裡薄弱,哪裡需要改,怎麼改,不正是大家共同關心之處嗎。 如果怎麼改的方向方式不同,那就是政治觀點不同而已,跟愛不愛國的情感有多大關聯?

總不能說愛國就承認體制是完美的吧。 換位思考一下就沒事了。    

很喜歡看你的分析。
回復 huasendg 2015-8-20 14:29
金屬鈉遇到水後會引發爆炸,常識就是這樣說的!
晚上的防範比白天差,確有可乘之機,人為製造點啥事引來消防車...
博主的分析成立!
回復 吃喝玩樂 2015-8-20 21:38
都是業餘專家,博主為什麼沒有三個自信,自然起火自信,瑞海管理混亂自信,天津檢察官腐敗自信。。。習大大會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在閱兵式后。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0 21:49
吃喝玩樂: 都是業餘專家,博主為什麼沒有三個自信,自然起火自信,瑞海管理混亂自信,天津檢察官腐敗自信。。。習大大會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在閱兵式后。
先爆炸後起火。火不是自然起,炸也不是自然爆。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0 21:53
十路: 看了你的分析,我想有兩種可能吧,一種是前面一次爆炸可能是泄露在外面的金屬鈉遇見了水引起,屬於事故,另一種是你說的有意。

如果不是恐怖,出現死這麼多人的
有些人中國只要有事就罵,不論好事壞事。這裡仇恨中國是指這些人。

鈉有多重防水層,貨場也沒有發大水,沒有人為操作不會自己走出來遇上水的。
回復 霜天紅葉 2015-8-20 21:54
分析有道理 ,有點與911恐怖襲擊性質相似,但策劃更精心。爆炸威力更強。。。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0 22:07
霜天紅葉: 分析有道理 ,有點與911恐怖襲擊性質相似,但策劃更精心。爆炸威力更強。。。
謝謝支持。是的。恐襲都是利用民用設施防範的疏漏下手。我一貫主張任何事情要從其本身的細節著眼分析才有可能得出靠近客觀現實的結論。
回復 十路 2015-8-20 22:27
尼羅河水天上來: 有些人中國只要有事就罵,不論好事壞事。這裡仇恨中國是指這些人。

鈉有多重防水層,貨場也沒有發大水,沒有人為操作不會自己走出來遇上水的。
你分析有破壞這點可能有道理,但這與他人批判政黨政府不矛盾啊,而且還與制度聯繫更緊密。 我前面已經講了這個道理。

即使在美國,出現重大事故,恐怖襲擊,一樣有很多美國人指責外交政策,批判政黨政府。是不是這回事?天天都有人批評政府。難道這些人不愛美國嗎?

所以,不用將愛國與批評政府聯在一起,因為政治本身就是按照個人的觀點來管理,沒有客觀性可言,你就是批評這一點也沒什麼用,改變不了。 對具體事故的分析,講出道理,人家會根據具體問題和你討論,也可能會同意你的看法,但估計不會因此而改變對政府政黨的政治觀念。

好,我就只說這多,您別介意。
回復 相食 2015-8-21 00:17
請看下面鏈接里爆炸當時的視頻:先已經著火很大了,在2-3秒時有一次小爆炸(如果說在兩次大爆炸前還有一次小爆炸,應該就是這次),20-21秒時應該就是媒體報道的第一次爆炸,55-56秒時是第二次。三次爆炸加在一起,總時間不超過1分鐘,而不是50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4fV4j7A1w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15-8-21 01:05
相食: 請看下面鏈接里爆炸當時的視頻:先已經著火很大了,在2-3秒時有一次小爆炸(如果說在兩次大爆炸前還有一次小爆炸,應該就是這次),20-21秒時應該就是媒體報道的
你說的和貨場值班員說的10點半爆炸完全不是一回事。他說的爆炸還沒有見到火。
回復 相食 2015-8-21 02:12
尼羅河水天上來: 你說的和貨場值班員說的10點半爆炸完全不是一回事。他說的爆炸還沒有見到火。
就依了你,是恐怖襲擊,那這事可就和你的愛國心背道而馳了,且聽我順著你的思路來分解一下:

如你所言:原因是「第一次爆炸起火造成其他金屬鈉包裝的破損」,「這才有了後面」的結果:「消防人員噴水導致的連環爆炸」,那麼,消防人員為什麼會向危險化學品噴水導致連環爆炸呢?

1,沒有被告知出警場所是化學危險品倉庫。

是倉庫報警時沒說?還是說了但接警的調度沒有告知?這麼重大的細節為什麼沒有告知出警人員?是工作疏忽還是有意為之?為什麼會有意為之?接受了誰的指令?

這個恐怖襲擊的背景就不簡單了,因為如果只是第一次人為的小爆炸,而沒有後面消防員的噴水,並不會造成太大災難,那恐襲的效果就差多了,怎麼才能讓消防員去噴水製造爆炸呢,只有上級命令,那這上級是誰呢

2,已經被告知但消防人員不具備消防專業知識,不懂對化學危險品用水滅火的危險,那偉大祖國的天朝盛世就很有問題了:往小了說是專業水平太低,往大了說管理體制落後,再往大了找原因。。。
回復 吃喝玩樂 2015-8-21 02:29
尼羅河水天上來: 先爆炸後起火。火不是自然起,炸也不是自然爆。
你這「812天津大爆炸就是恐怖襲擊」要給習總添多大麻煩?誰是恐怖分子?該報復誰?
死幾個貧民不礙中國夢。耽誤習總閱兵大事,不利於維穩。還是「化工產品自燃自爆」更適合國情!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9: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