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如何提升國民心地素質 - 續1:徵招第一天點子彙集

作者:白雪綠竹  於 2013-2-25 11: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關鍵詞:, 點子, 中華禮儀, 天朝, Style

ID

Author

Idea

初始點子-1

千年等一回

用貝殼村為基地,組織愛國的華人們對某些社會,文化,憲政等等問題進行討論,把優秀的文章成集向國內推廣。

初始點子-2

jinren

從您井外已經爬出去的天朝棄民們先開始提高。

初始點子-3

Dracula88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家至少從我做起.

初始點子-4

亦云

像台灣那樣從政府到民間的中華禮儀道德教育一直不間斷.

初始點子-5

Laile

首先從自己做起,可能的話發動老人組織,報章專欄,街頭活動,社區辯論,請華裔的楷模現身說法。支持如慈濟這樣的民間組織,並邀請西方媒體對這些華裔參與的慈善活動給予報道。

初始點子-6

Dracula88

政府介入, 從幼兒起就進行公民教育.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病枕軛 2013-2-25 11:12
講的好~支持~真愛華!
回復 jinren 2013-2-25 11:17
怎麼著都行,就是別讓我黨5號鋪子里的哥們參和進來。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5 11:28
jinren: 怎麼著都行,就是別讓我黨5號鋪子里的哥們參和進來。
    哎,民主啊,對哪哥們兒都得開放吧,但不容進來陷害別人。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5 11:30
病枕軛: 講的好~支持~真愛華!
謝啦
回復 jinren 2013-2-25 11:34
白雪綠竹:      哎,民主啊,對哪哥們兒都得開放吧,但不容進來陷害別人。
這關民主不民主什麼事?
回復 xqw63 2013-2-25 12:23
國民心地素質是由政府決定的,假如政府根本把百姓當成賤民,國民的心地素質永遠起不來
回復 hwangjinzi 2013-2-25 19:41
一個字難,二個字太難,三個字有點難,四個字難上加難,5個字比登天還難。過30年以能見點眉目吧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2-25 23:21
這道題有點無解。政府控制著一切資源,它又不願意國民素質向民主自由的方向提升,只希望國民性向順民的方向發展,因此我們如何做呢?想不出點子。
回復 寂禪 2013-2-26 01:44
您還嫌網上「帶路黨」黨員還少啊?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6 06:57
jinren: 這關民主不民主什麼事?
誰都可以講話嘛,不管什麼黨。才搞清您的5號院指什麼。但大家不是好糊弄的。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6 07:12
xqw63: 國民心地素質是由政府決定的,假如政府根本把百姓當成賤民,國民的心地素質永遠起不來
是挺悲觀的,可我們就由著政府把我們永遠當賤民嗎?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6 07:14
hwangjinzi: 一個字難,二個字太難,三個字有點難,四個字難上加難,5個字比登天還難。過30年以能見點眉目吧
同意。可一百多年不進反退,過30年何以能見眉目呢?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6 07:23
徐福男兒: 這道題有點無解。政府控制著一切資源,它又不願意國民素質向民主自由的方向提升,只希望國民性向順民的方向發展,因此我們如何做呢?想不出點子。   ...
    同愁,因此才求教各方俊傑。。。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6 07:25
寂禪: 您還嫌網上「帶路黨」黨員還少啊?
心地好素質高的百姓,不會是好順民。黨不會喜歡的。
回復 xqw63 2013-2-26 08:03
白雪綠竹: 是挺悲觀的,可我們就由著政府把我們永遠當賤民嗎?
需要做點什麼
回復 sjc 2013-2-26 11:36
提升國民素貭,這是一個大題目,中國大陸國民素質已在共産黨六十三年統治下畸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討論這個問題並付諸實踐需對共産黨這幾十年的對中國人民全方位的作踐進行清算和批判,現在大陸官貪吏腐,執政黨把維穩擺在首位,上樑歪斜下樑會正嗎!這個題目太難討論了。
回復 寂禪 2013-2-26 11:51
白雪綠竹: 心地好素質高的百姓,不會是好順民。黨不會喜歡的。
問題是每個人的個人見解都會自認為是"心地好素質高的百姓"的高見,都希望大眾的贊同。可是估計事實並非如此。黨喜歡的不會都是好東西,黨不喜歡的也未必就是壞東西。世上任何事都是利弊共存,什麼是好東西,何又是壞東西有時並沒有很淸淅的界定,這"帶路"嚮導的角色也就不會是件容易的工作。先佔領一個"素質"的制高點,再以"先知"的姿態向大眾說教,恐怕最終只能被大眾所拋棄。
回復 hwangjinzi 2013-2-26 19:05
白雪綠竹: 同意。可一百多年不進反退,過30年何以能見眉目呢?
社會也要新陳代謝,60年代以前的人基本不在世了,所以那時的社會主力是2000年代左右的人,他們成長在互聯網時代,頭腦開竅知道外邊的世界,是個睡醒的龍。所以我想也相信他們能夠改變這個社會。還有重要的是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是幾千年下來的歷史和自然定律。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8 09:31
hwangjinzi: 社會也要新陳代謝,60年代以前的人基本不在世了,所以那時的社會主力是2000年代左右的人,他們成長在互聯網時代,頭腦開竅知道外邊的世界,是個睡醒的龍。所以我 ...
所以您認為最好的做法是讓現在這樣公開的社會自然地改進人的素質, 而不是人為地去」提升「。 是吧?
回復 白雪綠竹 2013-2-28 09:39
寂禪: 問題是每個人的個人見解都會自認為是"心地好素質高的百姓"的高見,都希望大眾的贊同。可是估計事實並非如此。黨喜歡的不會都是好東西,黨不喜歡的也未必就是壞 ...
很同意世上任何事都是利弊共存,許多事並沒有很淸淅的界定。 所以您認為 「提升素質」 會是一種佔領一個"素質"的制高點,再以"先知"的姿態向大眾說教的行為,是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