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是最偉大的國家

作者:mujiluren  於 2013-3-23 13: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6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2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3-3-24 13:27
最不偉大的國家差不多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13:28
小豬的媽媽: 文筆幽默,思路清晰,小子你會有出息的,堅強!
在缺愛缺鼓勵的當下,我興奮地真心接受你的鼓勵。感謝!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13:47
無為村姑: 你說得太對了,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年輕人會教育我說,這就是中國!就自己自覺地想通了,是很無奈,於是頹廢的比較多~   ...
多數時候我的表達並不是很好,特別是談論問題時更顯得我令人摸不著頭腦,還好你能看懂我表達的意思。很多時候但我聽到"這就是中國!"時我都選擇沉默,因為我似乎看到他們的選擇,他們將會自然地被引入「這就是中國」的社會中去。也不是頹廢,只是本能地去適應。謝謝你,給我帶來更多的思考。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13:50
五十仙: 傻小子,離開唐人街三年,你才有資格寫<美國是最偉大的國家>
請解答,沒想明白。 為什麼的離開唐人街才能有資格寫《》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24 13:55
mujiluren: 多數時候我的表達並不是很好,特別是談論問題時更顯得我令人摸不著頭腦,還好你能看懂我表達的意思。很多時候但我聽到&quot;這就是中國!&quot;時我都選擇沉默, ...
不用謝~其實,我在網上倒是看到更多的思考和覺悟,現在是越來越多,所以也許不應該那麼悲觀。但是作為你一個年輕人來說,既然出來了,還是多多觀察社會,體會一下,這樣的社會是否是你喜歡生活在其中的,然後你就會有動力去為自己奮鬥出一個生活來,不是說要多麼的「成功」,而是要自己「滿意」你所選擇的生活方式。祝你好運!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13:58
徐福男兒: &quot;因為我並不知道我在美國是為了什麼&quot;,這有點潛在的不確定性,希望首先想清楚這一點。
對啊,這也是我寫這日誌出來的目的,希望前輩們能在"在美國為什麼"問題上多談論,而不是同情對吧。和樓上「無為村姑」的談論,很大程度上能理想化得解答,但是現實意義還不清楚。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14:18
無為村姑: 不用謝~其實,我在網上倒是看到更多的思考和覺悟,現在是越來越多,所以也許不應該那麼悲觀。但是作為你一個年輕人來說,既然出來了,還是多多觀察社會,體會一 ...
你的觀點太合我所想的了,心領你的祝福啊!我很少說「成功」,只是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做最好最喜歡的選擇就是了。也許這個選擇暫時給我帶來的生活並不是滿意的,但是那是我的選擇,這日誌的調兒顯得要博得同情,我的選擇導致自己被同情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鼓勵,祝福,談論,我最需要的你都給了。能不感謝嘛,愛你! 當然很多給我提供信息,關於下一步怎麼辦,也很有幫助,也愛他們!關於這文章也就基本到此為止了。
回復 幸運貓 2013-3-24 19:26
我有一台八成新的可摺疊自行車,如果你不是太高的話大概能用,借/送給你都行,算對你的堅持留下的一種支持,如果你最後決定回大陸就再還給我好吧。
回復 chineseman 2013-3-24 20:34
你這是標題黨賺點擊啊。你的文字內容好像更符合「在美國下層生活的經歷」這個標題。
美國是偉大的,即使現在仍在恢復長年征戰的創傷也依然讓人感到朝氣。如果你有志向,美國有你施展才幹的地方。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22:01
幸運貓: 我有一台八成新的可摺疊自行車,如果你不是太高的話大概能用,借/送給你都行,算對你的堅持留下的一種支持,如果你最後決定回大陸就再還給我好吧。 ...
謝謝啊,但摺疊車不適合送外賣啊,好意心領了。
回復 mujiluren 2013-3-24 22:05
chineseman: 你這是標題黨賺點擊啊。你的文字內容好像更符合「在美國下層生活的經歷」這個標題。
美國是偉大的,即使現在仍在恢復長年征戰的創傷也依然讓人感到朝氣。如果你 ...
也不是故意搞標題,也沒想到這個標題會有吸引了。只是認為在我個人現在的情況下說這話顯得有些諷刺但也是自我激勵,僅此而已啊。
回復 幸運貓 2013-3-24 22:23
mujiluren: 謝謝啊,但摺疊車不適合送外賣啊,好意心領了。
啊,也對。我家裡這個女式小車可能真的不適合男人騎喔。
我也住布魯克林,以後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就說出來,備不住村裡誰能幫上你。無論生活多麼艱難也一定要堅持住,不能學壞呵。
如果你不介意請告知你的大概地址好嗎
回復 leahzhang 2013-3-25 00:28
翰山: 不知道該給你什麼建議?!當年我來時,來之前就有獎學金(助學金)。後來同學的經歷告訴我,你必須要走上正循環的路:有資助的人,有時間學習,成績會更好,第二 ...
同感。說得對!
回復 亦云 2013-3-25 01:56
mujiluren: 身份是大問題,我暫時還沒找到辦法。期待啊
多向周圍的前輩請教,也許會得到幫助或者好主意解決身份
回復 jimx98 2013-3-25 05:31
美國好不好,不要拿你在國內時的狀況和現在的狀況比,這個沒有可比性。
拿國內的農民進城打工和你現在的狀況比,你就會感覺好一點。 再看看前者將來走入中產階級的難度和你在美國走入中產階級的難度比,哪個相對容易一點。

其實不要說你或者我們許多人剛到美國時的經歷,許多美國本土的年輕人同樣是經過艱苦奮鬥出來的。這種事情在我周圍認識的美國人中太普遍了,他們許多人父母家裡的條件不錯的。這是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

我給你的建議只有一個,人既然已經到了美國,就盡量避免在中國人的圈子裡混,特別是在剛開始的時候。膽子大一點,英文差沒關係的。

我告訴你為什麼。只有當你在美國人的圈子裡的時候,你身上中國文化中的優秀品質才能相對突出地表現出來。(勤奮、好學、聰明、容易相處等等)。這些是你的競爭優勢所在。

這是一個相信夢想的國家,只要你努力,你終會獲得你想得到的。

兄弟,祝你好運。
回復 shanren 2013-3-25 10:24
mujiluren: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麼多信息,語言交換我正在嘗試,我幫一個老教授中文他幫我英文,很合理且如果能堅持進步很快我感覺。為什麼說合理,因為我是南方長大的,普通話 ...
不必迷信「語言中心」:靠課堂實際上是根本不夠的,關鍵是要充分利用身在美國的優勢,(為提高英語)要儘可能走出中國人的圈子,多交老美的朋友。我家領導來美的時候英語也就是「新概念第二冊上半本」的水平,一天的語言中心的課程也沒上過,給人家看孩子,跟著孩子學了不少(跟老美大人說話,畢竟比較緊張,多少還有個面子問題;但是在小孩子面前就不怕了,而其你說錯了孩子還會主動給你糾正)。
來美的老中,一般都有一個通病:英語越不行的,越不敢/不願與老美接觸、越和老中們聚得多、結果英語就更不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所以很多來美很多年的老中,那英語還遠不如很多國內從未出過國門的老中!你只要咬牙正視這個問題、並「逆個人情感而動」,英語就一定能提高。
老教授估計是個不錯的交換夥伴,但是除此之外還可以在外面多交些朋友。Brooklyn 也有幾所大學的,多交些學中文的大學生,年齡相仿的,可能溝通更容易,他們能教給你的東西、提供給你的信息與那個老教授很可能是不一樣的,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
回復 mujiluren 2013-3-25 11:40
幸運貓: 啊,也對。我家裡這個女式小車可能真的不適合男人騎喔。
我也住布魯克林,以後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就說出來,備不住村裡誰能幫上你。無論生活多麼艱難也一定要堅持 ...
多謝您啊,我現在住在williamsburg,brooklyn。可能下周會搬去L 大道吧。總之謝謝你啊!
回復 幸運貓 2013-3-26 09:13
mujiluren: 多謝您啊,我現在住在williamsburg,brooklyn。可能下周會搬去L 大道吧。總之謝謝你啊!
噢,L大道我不太知道,近哪裡啊?中國城還是八大道?離哪個地鐵站/汽車站比較近?
回復 mujiluren 2013-3-26 09:54
幸運貓: 噢,L大道我不太知道,近哪裡啊?中國城還是八大道?離哪個地鐵站/汽車站比較近?
L大道靠近八大道,好像是F車到 avenue L 我之前去看房子是騎車過去了呢。新房東去了佛羅里達,過幾天才回來,所以還沒跟他說我決定搬過去。
回復 幸運貓 2013-3-27 09:26
mujiluren: L大道靠近八大道,好像是F車到 avenue L 我之前去看房子是騎車過去了呢。新房東去了佛羅里達,過幾天才回來,所以還沒跟他說我決定搬過去。 ...
八大道附近好像沒有F車啊

無論如何都祝福你順利及好運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