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520已經過去了,才想起要對自己心中的愛有所表示,比如送首歌曲《等你等了那麼久》,不過,想了想,到底我最近最愛誰呢?碰巧正在看連續劇《神秘人質》,那就選劇中的男主角燕文川吧。特別喜歡看諜戰片,尤其是不帶過多暴力,鬥智斗勇一類的。已經看了許多這樣的連續劇了,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愛上」過多少類似燕文川這樣的,打入黨國內部的卧底了。41集的連續劇,已經看到第39集了,再看上兩集,我就要再一次地面臨失戀了。
《神秘人質》中的燕文川
有時想,過去做敵特工作的人,真的很危險,常常是需要親力親為地傳遞情報,往往是危機四伏!哪像現在,消息的傳遞,只需手機一搖,或一個伊妹兒就解決了,實在太沒懸念了。不知道一,二十年後,導演在拍現在的「間諜」片,會是怎樣的情景?會不會,間諜或卧底們坐在電腦傍,翹著二郎腿,邊聽音樂邊喝著咖啡,偶爾嗑磕瓜子,嚼幾塊巧克力地互發郵件傳遞絕密情報,順便再發一個 ,活躍一下氣氛,要是被發現了,肯定是死不了人的,大不了病毒突然襲擊死機了,然後,心煩意亂地將電腦再重新啟動一邊,若啟動不了就一個電話過去:「火山(卧底代號),我的電腦不能用了。」另一頭回復到:「海燕(代號),沒關係,我們電話里慢慢聊吧............」
--------------------------------
近年中國大陸的電視劇拍得確實不錯,但對大陸拍的生活和愛情片,一直不是太喜歡,總覺得男主角太啰嗦,喜歡不停地耍嘴皮子。而懸念片一直是我的最愛,劇中的男主角通常比較有陽剛之氣,也不乏溫柔一面。看了太多的懸念電視劇,有不少都忘了,或混淆了,但有些還是比較記得的,下面幾部本人認為還是不錯的:
古代的懸念片:
《神探狄仁傑》(1-4),
《十大奇冤》
諜戰片:
《潛伏》,《斷刺》,《風聲傳奇》,《地上地下》,
《黎明之前》,《利劍》,《神秘人質》,《內線》,
《青盲》,《血色迷霧》,《借槍》,《功勛》,
《英雄2》
解放后懸念片:
《告密者》,《秘密圖紙》,《秘密列車》,《一雙繡花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