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思維遙測

作者:前兆  於 2014-11-22 23: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5評論

關鍵詞:特異功能, 公安部門, 中科院, 邀請函, 研究所


思維遙測

我的一位同學周博士是中科院XXX研究所的研究員。有一天,他接到南方XXXX市的邀請函,邀請他去對一項科學實驗作一次測試。於是,他在星期六上午到達了該市。市領導安排他在當日下午見一位高人,同時市領導向他簡單介紹了一下情況:「這位高人有多項特異功能,他幫著我市公安部門破案已有一段時間了。為了避免別人指責我們是在搞封建迷信,所以今天特地請你這位德國博士,中科院的研究員來測試,證實與鑒定一下。」

當日下午,周博士會見了這位特異功能者Y。握手並寒暄了幾句后,Y就開門見山地說:「你是科學院的又是洋博士,一定不信什麼特異功能。這樣吧!你提問題,我來回答,當場驗證一下!」周博士想了一下后,問道:「你說說看,我愛人現在在哪裡?」Y不加思索地答道:「你愛人現在在醫院裡!」周博士說:「不對呀!我愛人星期六從來不去醫院的!她是每星期三下午去醫院,今天是星期六呀!」Y說:「你不信,晚上打電話問一下,便知分曉了!」

當晚,周博士就打電話到北京自己的家中。開口就用一種盤問的口氣問他的愛人:「你今天下午去哪裡了?」他愛人有點不高興,好像被懷疑幹了什麼壞事似的!回答道:「你這是什麼意思?」周博士說:「你不要管,你就說你去哪裡了?」他愛人理直氣壯地回答:「我去醫院了!」周不解地說但語氣已經非常溫柔了:「你不是每星期三下午去醫院的嗎?」他愛人說:「是呀!我星期三下午去了醫院,但給我看病的醫生有事沒來,所以醫院讓我星期六下午再來。」這一下,周博士有點傻眼了,獃獃地坐著不知所措:難道思維或者行動也可以遙測嗎?難道必須承認這位高人有超人的特異功能嗎?難道我要在鑒定書上簽名嗎?……

當周博士把這段經歷講給我聽的時候,我也 …… 。我想,我不用再啰嗦,你也懂得了!

這就是今天我要給大家講的「思維遙測帶來的困惑」!

想當年,地震遙測(預報)也被人們認為是不可思議的,但終於被呂大炯教授在36年前實現了!今天,思維遙測也被人們認為是不可思議的,但總有一天也會被人們所認知的!



網路圖片





1

高興
1

感動

同情
4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3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5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4-11-22 23:20
如果要求科學鑒定,周博士並未,他用的是經驗鑒定,與普通人所能用的一樣。
既然是如此容易得出鑒定結果,並得不到科學家的權威鑒定,那麼經驗鑒定早就能將這位大師奉為人中奇人,習總有事必找他,也輪不到周博士的份。
回復 mayimayi 2014-11-22 23:24
百花齊放
回復 前兆 2014-11-22 23:27
總裁判: 如果要求科學鑒定,周博士並未,他用的是經驗鑒定,與普通人所能用的一樣。
既然是如此容易得出鑒定結果,並得不到科學家的權威鑒定,那麼經驗鑒定早就能將這位
當然,有關部門也許請了許多人,周博士只是其中的一位!每一位都分別鑒定!
回復 前兆 2014-11-22 23:30
mayimayi: 百花齊放
說得好!只要是事實就值得大家討論!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23:31
此事有可能,但我也解釋不了,是我親身經歷。以後我會有文章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22 23:32
比較科學的試驗設計:
1)建立測試人和對照組; 2) 科學家提問10題(不是讓測試人提問),我老婆在哪裡?我兒子在哪裡,等;3) 科學家要自己事先知道答案; 4)比較測試人同對照組的回答,看正確率有沒有高。

同樣的試驗應該進行多次,以排除偶然性。
回復 前兆 2014-11-22 23:33
法道濟: 此事有可能,但我也解釋不了,是我親身經歷。以後我會有文章
這只是第一篇,我後面也還有!     
回復 前兆 2014-11-22 23:35
白露為霜: 比較科學的試驗設計:
1)建立測試人和對照組; 2) 科學家提問10題(不是讓測試人提問),我老婆在哪裡?我兒子在哪裡,等;3)比較測試人同對照組的回答,看正確率
同意你的高見!謝謝來訪!謝謝評論!
回復 十路 2014-11-22 23:38
「所以醫院讓我星期六下午再來」 與星期六下午測試有關聯嗎,兩位都是中科院的互相應該認識吧
回復 前兆 2014-11-22 23:41
總裁判: 如果要求科學鑒定,周博士並未,他用的是經驗鑒定,與普通人所能用的一樣。
既然是如此容易得出鑒定結果,並得不到科學家的權威鑒定,那麼經驗鑒定早就能將這位
你是中國科技界保守勢力的總代表!     
(這是玩笑話,千萬不要生氣呀)
回復 前兆 2014-11-22 23:43
十路: 「所以醫院讓我星期六下午再來」 與星期六下午測試有關聯嗎,兩位都是中科院的互相應該認識吧
一位在北京,另一位在雲南!
回復 sousuo 2014-11-22 23:50
對。這是經驗鑒定,不是科學鑒定。

但,科學鑒定只適用於自然,而可重複的事件,不適合於超自然的任何事情。

這和宗教里的神跡類似,只要承認超自然的可能存在,都能採信。
回復 總裁判 2014-11-22 23:52
前兆: 你是中國科技界保守勢力的總代表!        
(這是玩笑話,千萬不要生氣呀)
保守派好啊,保守派奉行原教旨,尤其在方法論上,必須恪守從亞里斯多德始的邏輯學理論,堅持洛克的白板說,以及美國的實用主義原理,將認識事物的基礎置於一板一眼的工具理性之上。
我本人也喜歡聽故事,也有浪漫的一面,即欣賞藝術的印象(派)、魔幻效果和立體主義甚至帶有大工業金屬摩擦的變態描繪,但不管怎樣,還是很保守,始終不會放棄科學論的範式、系統、過程與反覆論證。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23:54
前兆: 這只是第一篇,我後面也還有!        
先看前兄的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14-11-22 23:54
我覺得很正常啊。人同此心,思維波相同,有異能者識別之,古今皆有。讀一些宗教書籍,可窺知其奧。科學只是人類認知世界的一種方式,凡事一科學為據,未免陷入「     」科學教『的』狹隘科學觀。
回復 總裁判 2014-11-22 23:54
白露為霜: 比較科學的試驗設計:
1)建立測試人和對照組; 2) 科學家提問10題(不是讓測試人提問),我老婆在哪裡?我兒子在哪裡,等;3) 科學家要自己事先知道答案; 4)比較
這就是方法論。
回復 Lawler 2014-11-22 23:58
這類的事,常有傳說。總是將信將疑的。
回復 Lawler 2014-11-23 00:01
法道濟: 此事有可能,但我也解釋不了,是我親身經歷。以後我會有文章
「此事有可能,但我也解釋不了,是我親身經歷。以後我會有文章」
我也是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3 00:02
Lawler: 「此事有可能,但我也解釋不了,是我親身經歷。以後我會有文章」
我也是
那就您寫,期待。
回復 light12 2014-11-23 00:04
哈哈 google 一下,

朱秀華 林罔腰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