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式新型國家制度的三不能變和三大變

作者:何岸泉  於 2014-1-18 05: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政小說|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6評論

習式新型國家制度的三不能變和三大變

習總日記(2014118

習總近平談關於創建新型國家制度(五)

習式新型國家制度框架

習總近平所構想的新型國家制度,是建立在繼承舊的國家制度基礎上的,因此,新型國家制度有三個不能變:一是政治上共產黨一黨專政不能變,二是軍隊聽黨不聽國家不聽人民不能變,三是經濟上改革開放不能變。

但作為新型國家制度,不但肩負著引領中華民族復興,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重任,而且要與西方民主制度比高低,必須有變化,必須有很大變化。因此新型國家制度有幾個方面必須大變:一是削弱權貴集團勢力,打破權貴壟斷,把中國人民從權貴手中解放出來;二是建立強有力的公務員監督系統,把政府各級官員公務員變成世界是最廉潔的肉身機器;三是用黨規管理監督黨員和幹部,用法律法治管理國家和老百姓。

為何共產黨一黨專政不能變

中國共產黨以一黨專政模式統治中國已經60多年了,在世界其他共產黨一黨統治國家紛紛結業形勢下,由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一枝獨秀,不但政權牢固穩定,而且在經濟上取得逆全球普遍衰退或低速發展總趨勢而上,創造了輝煌成就,成為引領世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如果我們黨能夠在縮小貧富差別,實現社會公平人民幸福,那麼,共產黨一黨專政制度就能成為比西方民主國家更好的制度。

沒有理由捨棄這麼一個卓越成效信心滿滿前途光明經驗豐富看得見摸得著的政黨,而選擇不存在的空想的一股或幾股政治勢力來統治中國。

為何軍隊聽黨不聽國家不聽人民不能變

軍隊聽黨指揮,黨指揮槍是中國武裝力量的傳統。滿清軍隊服從愛新覺羅皇帝一人,北洋軍服從軍閥一家,國民黨軍服從蔣家,中國人民解放軍服從共產黨,百年歷史傳承下,軍隊從士兵到高級將領已經習慣服從一個集團而不是服從國家和人民。中國軍隊更有鎮壓本國人民的歷史傳統習慣,所以如果軍隊轉化成國家軍隊,首先就與共產黨一黨專政發生矛盾,軍隊就可能凌駕與黨之上,中國有可能引發軍隊與黨之間的內戰,國家不穩人民遭殃。其次,軍隊如果不受黨的領導,共產黨領導中國就會失去軍隊支持,沒有軍隊的保駕護航,共產黨政權一夕之間就可能被推翻,國家將面臨政權更替大動蕩,社會穩定人民幸福化為泡影。

為何經濟上改革開放不能變

鄧小平創造性地制定經濟上改革開放政策,給中國共產黨維持一黨統治提供了如春風春雨大補丸般的生命養料,共產黨統治不但脫離危險境地,而且猶如起死回生煥發青春,忽然間出人意料地呈現一派生機勃發欣欣向榮燦然輝煌景象。經濟上改革開放政策使中國成為經濟全球化一員,中國人民勤勞勇敢喜存款民族素質與西方油頭滑腦愛消費懶惰瀟洒完成成功對接,「我幹活你消費,你借貸我存款;我出口你進口,你設計我組裝」成為連接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橋樑。

改革開放政策三十年給中央和地方政府帶來了巨大財政收入,也使民眾尤其是官員和城市居民收入成倍增長。更重要的是,西方政府和西方資本,也從改革開放政策中得到可觀的經濟利益,從而支持我黨,支持我黨的各項政策,間接支持我黨的一黨專政統治。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1-18 06:03
習大,參考德國法律建立一套完善的中國法律才是立國之本。請加油!!
回復 總裁判 2014-1-18 06:13
小雨點0514: 習大,參考德國法律建立一套完善的中國法律才是立國之本。請加油!!
可惜習大當了習總,沒可能在比較法律學上下功夫了,再說,這個東西不是彭麗媛得梅花獎,沒得比。殺地主,殺反革命,參照的是黨的意志,德國第三帝國恰好是這類意志為法。除了那段時期,黨法就是黨法,國法是一紙空文。
回復 何岸泉 2014-1-18 07:34
小雨點0514: 習大,參考德國法律建立一套完善的中國法律才是立國之本。請加油!!
寶貝,用黨規管黨員和幹部,用法律管老百姓。你相信這種方式行得通嗎?
回復 何岸泉 2014-1-18 07:35
總裁判: 可惜習大當了習總,沒可能在比較法律學上下功夫了,再說,這個東西不是彭麗媛得梅花獎,沒得比。殺地主,殺反革命,參照的是黨的意志,德國第三帝國恰好是這類意 ...
堅持黨的領導,還可能有憲法的位置嗎?當然沒有。兩者無法共存。即使有共存,其中之一必然是假的。
回復 dld 2014-1-18 07:35
就是要好好剖析毛文革-----今後 中國該 走 什麼樣的路 就不用說啦!
回復 何岸泉 2014-1-18 07:55
dld: 就是要好好剖析毛文革-----今後 中國該 走 什麼樣的路 就不用說啦!
毛的問題是搞階級鬥爭。現在不允許官員貪污要建立監督官員機制。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1-18 08:12
何岸泉: 寶貝,用黨規管黨員和幹部,用法律管老百姓。你相信這種方式行得通嗎?
一黨專制的弊病就是獨裁,特權。在獨裁國家貪污絕對是斬不絕的。而且,權力越大,人心越貪婪。看中國歷代君王,無論幾代都以滅亡為最終結果,就知道,獨裁是絕對不會是中國的出路。但願將來的中國能和平的過度到民主國家。不再一黨專制,不再那麼多人有特權!
可是民主需要時間,而且民主如果發展不成熟,太急於求成還容易使得一個國家被其他國家注入的勢力搞分裂。
我相信美國也不完全是民主的。不然美國也會亂,也是幾個大的財團掌控國家而已。幾個大的財團競爭,互相監督,而遏制腐敗,有競爭才有動力,使得當選人為這個國家人民謀利,不斷推出新的福利優待於民。
我哪有那個腦袋想這麼深奧的問題,想不明白。算了,周末愉快!
回復 總裁判 2014-1-18 08:58
何岸泉: 堅持黨的領導,還可能有憲法的位置嗎?當然沒有。兩者無法共存。即使有共存,其中之一必然是假的。
憲法之所以被喻為母法,就是因為人只能承認一個母親。
回復 dld 2014-1-18 10:28
何岸泉: 毛的問題是搞階級鬥爭。現在不允許官員貪污要建立監督官員機制。
這 階級鬥爭----可以把地球人類給滅了啊 !
回復 異域堂 2014-1-18 12:00
中國夢,而已。
回復 寇一仁 2014-1-18 18:39
對對對,老習說得對!到了夢裡,每個人都是土豪金!想什麼有什麼,愛誰就搞誰!就是媛媛辛苦啦!     
回復 何岸泉 2014-1-19 00:36
異域堂: 中國夢,而已。
有理想有夢,人類就這樣被夢想牽引著向前。無論理想多麼荒唐,夢想多麼渺茫。
回復 何岸泉 2014-1-19 00:36
寇一仁: 對對對,老習說得對!到了夢裡,每個人都是土豪金!想什麼有什麼,愛誰就搞誰!就是媛媛辛苦啦!           ...
嗯,就是這個理。
回復 寇一仁 2014-1-19 13:34
何岸泉: 嗯,就是這個理。
  
回復 11nn93n9 2014-1-23 10:38
忽悠老百姓的。黨在憲法之上,利益集團擁有武裝,必然是個朝廷體制,貪污腐敗,為所欲為。
回復 何岸泉 2014-1-23 13:39
11nn93n9: 忽悠老百姓的。黨在憲法之上,利益集團擁有武裝,必然是個朝廷體制,貪污腐敗,為所欲為。
回答正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