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問總理:中國是不是海外華人的祖國?

作者:天下公  於 2014-3-8 01: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7評論

關鍵詞:中國, 海外華人, 祖國, 回國自由, 探親免簽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7 個評論)

回復 天下公 2014-3-8 03:17
houstonian: 泛指。當然知道不是他們管了。每年他們會花很多錢請來這些人招待他們(包括不同單位重複請同一個人的),外交部的事他們也說了不算。
港澳台胞運氣好,不歸僑辦、外交、公安管,所以不挨宰。大陸移民生錯地方了。
回復 民主人士 2014-3-8 03:25
五千萬僑胞並不都是愛國愛黨的,許多人走出國門后,凈說祖國的壞話,攻擊執政黨,現在卻想著通過雙重國籍兩邊撈好處,泛泛地說五千萬僑胞如何如何愛國,視中國為祖國,純粹胡說八道。對於加入外國籍的華人就是視為「外國人」,法律上站得住腳,一點錯沒有。
回復 糖哥 2014-3-8 03:29
問得好!可惜這總理大人根本就不會回答,或壓根就看不到。中國不是民選政府,出於各自的利益,各級官員只需聽上一層的,不須聽底層草根的呼聲,更不用聽我們這些入了外籍的冤屈了。
回復 糖哥 2014-3-8 03:33
天下公: 駱家灰的爺爺想回祖國,政府不準,所以孫子就不認祖國了。少了一二三代僑,僑辦高興壞了。
如果駱家灰能出面替他爺爺申請個返鄉證(哪怕送骨灰回去也行),或許我們都能跟著申請一下。
回復 糖哥 2014-3-8 03:41
民主人士: 五千萬僑胞並不都是愛國愛黨的,許多人走出國門后,凈說祖國的壞話,攻擊執政黨,現在卻想著通過雙重國籍兩邊撈好處,泛泛地說五千萬僑胞如何如何愛國,視中國為
不要心腸這麼狠毒吧。大多數大陸外籍移民就是想回母國探親時少受點羞辱,不用再讓老父母寫什麼邀請信,也能象入了外籍的港人台人一樣回母國有個返鄉證。這對誰都是好事呀。
你是不是移民呀?這對誰都有益處的建議,你為什麼還不滿要反對呀?你是處於什麼動機和心理呢?
回復 shanren 2014-3-8 03:55
中國政府在外籍華人的簽證手續、派出所登記等方面確實有很多做得令人冒火的地方,但是自動賦予海二代「雙重國籍」,恐怕換了我是李克強也不會做:
1)在海外長大的下一代,極少會自動對中國懷有極強的、相等於甚至超越對出生地/生長地/國籍國的愛國心。
2) 如果海二代真是把中國當作#1祖國、國籍國是#2的話,那美國當年二戰時剝奪日籍美國人的資產並全部圈入集中營的行為就是對的了,如果明天中美髮生戰爭,在美國的海二代、海三代也該被關入集中營了(第一代就更不必說了吧)?
3)甘蔗沒有兩頭甜。你想要中國國籍,你就得盡義務、納稅! 請問老兄是否願意在納完了所在國的稅之後,再「割肉」向中國政府上稅(相比之下籤證費連「蔥花」都算不上)? 如果你的所在國沒有遺產稅,中國開徵遺產稅的話,你是否願意在你身後把你在中國、你的國籍國及世界任何角落的財產的大部分上繳中國政府?你的孩子是否也同意每年向中國繳稅、身後納中國遺產稅(別忘了,所得稅、饋贈稅、遺產稅等都是所有國民都必須繳納的,無論你身在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並且接受中國政府派人到你家裡來查稅、把你家過去6、7年的所有的收入和資產查個底朝天? 你或你的海二代兒女被中國政府查到逃稅漏稅的話,就去中國坐牢、支付大筆罰款(山姆大叔是不是這麼乾的?)   別說繳稅了,就每年向中國報稅這一條,就夠你煩大半年的了(你在美國的話想想每年的4/15就知道了)!
4)釣魚島明天打起來了的話,你的兒子是否願意放棄在歐美的一切去中國服兵役、豁上性命為中國去與美國日本的航母和陸戰隊交火、即便打個缺胳膊少腿地回來也在所不辭?
坦率地說,這幾條中任何一條都夠讓你兒子一跳八尺高的了:「老頭子你又喝高了吧?開特么什麼國際玩笑!?」   
回復 巍不足道 2014-3-8 06:03
shanren: 中國政府在外籍華人的簽證手續、派出所登記等方面確實有很多做得令人冒火的地方,但是自動賦予海二代「雙重國籍」,恐怕換了我是李克強也不會做:
1)在海外長大
很現實的問題,不是有不少美國人為了少交稅而放棄美國籍嗎?
回復 雲海暖流 2014-3-8 06:24
問的好。我回家簽證就遇到了要家裡發邀請函的事。荒唐透頂!回自己的家還要邀請函哦。他們的理由是中國人到國外也要邀請函。可他們也不想想那是回自己的家啊?英國人在多數的海外國家住回英國,連簽證都不要哦。
回復 仲西仁 2014-3-8 06:46
他說你是你就是,他說你不是你就不是。但無論是與不是。他是要賺錢的,他是要繁瑣的。所以手續是不能簡略的。那些說入籍的同胞是矯情的人,純屬信口雌黃。我們只是想回去方便些簡便些。你會一口上海方言,上海人也不會拿你當上海人的。我們畢竟和老外去中國還是有區別的。
回復 shanren 2014-3-8 07:08
巍不足道: 很現實的問題,不是有不少美國人為了少交稅而放棄美國籍嗎?
沒錯,就是這個意思。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4-3-8 07:15
民主人士: 五千萬僑胞並不都是愛國愛黨的,許多人走出國門后,凈說祖國的壞話,攻擊執政黨,現在卻想著通過雙重國籍兩邊撈好處,泛泛地說五千萬僑胞如何如何愛國,視中國為
批評執政黨就是說祖國壞話,攻擊。。。? 你祖上神經錯亂了吧?怎麼搭出你這麼個雜碎來
回復 坐看雲起時 2014-3-8 07:23
中國是不是海外華人的祖國,這問題為何要問總理?
中國政府是不是能代表中國人民,這問題才要問總理。
回復 tmafan 2014-3-8 07:40
這個國家的國籍法有國內,香港版,本身就是一個搞國家分裂的惡法,現在又搞出一個說不通的祖籍國新名詞,把分裂行為再推向高潮。看來台灣人更怕統一了,這一統一,外交歸大陸管,多少台灣人很快就要被逼選國籍站邊了。

說句難聽的話,習老大是不是把和前妻的恩怨,出氣撒到全體海外中國人頭上了?
回復 天下公 2014-3-8 07:40
民主人士: 五千萬僑胞並不都是愛國愛黨的,許多人走出國門后,凈說祖國的壞話,攻擊執政黨,現在卻想著通過雙重國籍兩邊撈好處,泛泛地說五千萬僑胞如何如何愛國,視中國為
啥叫加入外國籍呀?那都是官府在瞎扯。國籍是生出來的,不是想入就入的。拿了公民身份,與改變國籍、入籍,壓根就不是一回事。還不明白,就慢慢想吧。
回復 巍不足道 2014-3-8 07:42
坐看雲起時: 中國是不是海外華人的祖國,這問題為何要問總理?
中國政府是不是能代表中國人民,這問題才要問總理。
這個總理也不會回答你。
回復 天下公 2014-3-8 07:44
巍不足道: 很現實的問題,不是有不少美國人為了少交稅而放棄美國籍嗎?
注意,美國人放棄的是公民身份,不是國籍。放棄國籍,那是中國人瞎翻譯。不管放棄沒放棄公民身份,美國出生的美國人任何時候憑美國出生證明,都可以自由回美國。信不信由你。
回復 天下公 2014-3-8 07:46
坐看雲起時: 中國是不是海外華人的祖國,這問題為何要問總理?
中國政府是不是能代表中國人民,這問題才要問總理。
   還是坐博厲害。
回復 天下公 2014-3-8 07:49
shanren: 中國政府在外籍華人的簽證手續、派出所登記等方面確實有很多做得令人冒火的地方,但是自動賦予海二代「雙重國籍」,恐怕換了我是李克強也不會做:
1)在海外長大
山人跟自己同胞掰扯國籍,有意思嗎?
回復 天下公 2014-3-8 07:55
糖哥: 問得好!可惜這總理大人根本就不會回答,或壓根就看不到。中國不是民選政府,出於各自的利益,各級官員只需聽上一層的,不須聽底層草根的呼聲,更不用聽我們這些
糖哥,入了外籍,那是官府的奴才罵大街的說法。不能往自己頭上扣屎盆啊。咱不過是拿了外國公民身份,還是中國人啊。官府不承認咱是中國人,連同胞也不承認嗎? 那才是真見鬼了。
回復 tmafan 2014-3-8 07:56
shanren: 中國政府在外籍華人的簽證手續、派出所登記等方面確實有很多做得令人冒火的地方,但是自動賦予海二代「雙重國籍」,恐怕換了我是李克強也不會做:
1)在海外長大
不敢苟同。

1。如果有中國國籍,不管幾代都會有認同感的。這和家庭教育有關。反而沒了中國國籍,家庭再也沒法做傳承教育了。
2。如果雙方發生戰爭,被關集中營也是無奈的事。因為大家都不願看到祖國和居住國發生戰爭。但是如果把咱國籍剝奪了,為了自己能拿回原國籍,打回老家去的動力一定很大。
3。交什麼稅呀?你得在當地工作才需要繳稅,不工作交什麼稅?現在是很多在國內工作15年以上的,出了國退休金被賴掉了,這才是要解決的事。別拿沒發生的事,來誣衊我黨。
4。中國當兵是要開後門的,老土別來嚇唬人。周日開戰,參不參戰,讓下一代自己決定。海外中國人多子女,死傷一,兩個無所謂。倒是國內獨生子女,敢不敢死傷。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