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也談 「勝者王侯敗者寇」

作者:閑雲野鶴一忽悠  於 2013-6-7 23: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59評論

關鍵詞:感想而已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9 個評論)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3:23
小皮狗: 鶴兄假期里東轉轉,西看看,飛得高,又深邃。。。
哈,歡迎 皮皮才女賞光    您與千年的大作真好,俺稀飯,不自覺滴就當了您的粉絲     在下這裡小小寓言,故一下世事,獻醜了  
回復 總裁判 2013-6-8 03:30
六四運動失敗了,所以黨的老一輩採取果斷措施是正確的;劉少奇經全黨一致通過被永遠開除出黨,所以不能以後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
這就是共產黨的霸王理由,其實它才是真正的惡寇,還通過使領館豢養著一幫子僑領與愛國華人,利用每個網站宣傳毛澤東思想。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3:30
borninheaven: 「勝者王侯敗者寇」對現實來講的確是千真萬確!但對將來就未必,所謂30年風水輪轉,勝敗難論。「勝者王侯敗者寇」是對歷史那一特定瞬間的評論,絕對的真理。 ...
不錯,文化土壤差異使然,王侯與賊寇 原本就是利與益的尺碼。許多國家的民風文化與此迥然有異,不向失敗者潑污水,不以勝利者不可一世。而我族中 素有「笑貧罵娼」優良傳統, 可見一斑。 歡迎垂賞值評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3:31
總裁判: 六四運動失敗了,所以黨的老一輩採取果斷措施是正確的;劉少奇經全黨一致通過被永遠開除出黨,所以不能以後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
這就是共產黨的霸王理由,其實 ...
總裁看茶  
回復 寂禪 2013-6-8 03:36
「勝者」和「敗者,」"王"和」寇「 「專制」了一些,「封建」色彩重了。改成「贏者通吃,輸者盡失」比較接近「民主」風範,有現代風格

可是,結果有本質的不同嗎?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3:42
寂禪: 「勝者」和「敗者,」"王"和」寇「 「專制」了一些,「封建」色彩重了。改成「贏者通吃,輸者盡失」比較接近「民主」風範,有現代風格

可是, ...
    歡迎致評    其實覺得結果可謂一時之論,本質要比一時的結果鐫永的多。一己之見  
回復 寂禪 2013-6-8 04:04
閑雲野鶴一忽悠:         歡迎致評         其實覺得結果可謂一時之論,本質要比一時的結果鐫永的多。一己之見   
其實,俺那是調侃 。俺總腳滴對中國的事,64也好或其他的事的討論或「反思」切忌帶著「深仇大恨」來參與。中國人有太多的「恨」,共產黨靠讓人民覺的都有「深仇大恨」推翻了國民黨,如果中國人民有幸,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以這種方式來「改朝換代」。說穿了,64的討論大家難有共同點的原因在於如何才能實事求是地來看待中國的問題,這點海外媒體做不到。不過,今年俺看到了還是有些「右派」能夠從現實政治的角度而不是「對錯」或「良心」的層面上來看問題,這是可喜的進步。
回復 sousuo 2013-6-8 04:16
勝者為王了,在勝者的地盤上,敗者只能是寇。

到了哪一天,沒有了王,敗者才有不是寇的希望。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4:22
寂禪: 其實,俺那是調侃 。俺總腳滴對中國的事,64也好或其他的事的討論或「反思」切忌帶著「深仇大恨」來參與。中國人有太多的「恨」,共產黨靠讓人民覺的都有 ...
禪兄所言有道理。    俺倒是理解「深仇大恨」滴潛台詞,愛之越深,痛之越切。愛的是那片黃土地上同宗同源的父老鄉親,切的是那個執生殺大權的少數人集團至今還在打壓封鎖,無所不用其極,真的到民眾倦了,深仇大恨爆發了,最遭殃痛苦的還是被逼上梁山的人們。    權貴們現在應當知道民間的火焰,只是捂自己的耳朵,睹自己的眼睛,挨一時是一刻,步步驚心滴混,不然怎麼會有網路禁言,民間控制。它們是在積累火苗,進行一場豪賭,賭注還是災難深重的貧民外加它們嗜之如命的私權力。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4:29
sousuo: 勝者為王了,在勝者的地盤上,敗者只能是寇。

到了哪一天,沒有了王,敗者才有不是寇的希望。
精闢! 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成了垃圾之日,就是希望曙光,照耀人寰之時 俺沒法兒給您獻花,否則,就這一句,一定送枝「天堂鳥」
回復 borninheaven 2013-6-8 04:40
閑雲野鶴一忽悠: 不錯,文化土壤差異使然,王侯與賊寇 原本就是利與益的尺碼。許多國家的民風文化與此迥然有異,不向失敗者潑污水,不以勝利者不可一世。而我族中 素有「笑貧罵娼 ...
世上本無是非,只是你我相信而已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4:44
borninheaven: 世上本無是非,只是你我相信而已
   想開了,想通了,就看破了     也自然就全齊了
回復 小皮狗 2013-6-8 04:52
寂禪: 其實,俺那是調侃 。俺總腳滴對中國的事,64也好或其他的事的討論或「反思」切忌帶著「深仇大恨」來參與。中國人有太多的「恨」,共產黨靠讓人民覺的都有 ...
有意思,與我的想法在某種方面不謀而合。敬佩!寂君看得很確切,尤其是「共產黨靠讓人民覺的都有「深仇大恨」推翻了國民黨,」難得有人這樣的銳利。中國人有太多的「恨」,是非常危險的,這些恨是這麼多年來,歷屆政治運動積累的,更多的是國家機器有意煽動的。人為的劃分階級鬥爭,把中國過去的精英(地主,資本家, 學術權威等等)均稱為黑五類,階級敵人,煽動勞工階層去恨,去斗,甚至去奪取他們的尊嚴和生命,而坐在統治地位的GCD少數極權者,因為不能很好的解決勞工大眾的溫飽實際所產生的怨恨,這樣就可以有地方去發泄。但不會針對統治者他們自己,因為十幾億人積聚起來的恨,是很可怕的,任何大船也會被這巨浪顛覆。
如今,改革開放多年,也許溫飽問題已經沒有那麼突出,但分配不公的問題日益顯著,獨裁者當然不願意交出權力,也只能繼續煽動恨的情緒,把內部的情緒向外引導,一會兒是反日,而如今的媒體上,看到的又是鋪天蓋地的反美輿論。。。總之,恨,很,恨,唯獨不見愛,愛生命,愛生靈,愛自然,。。煽動恨,已經成了共黨統治的屢試不爽的利器之一。
回復 小皮狗 2013-6-8 05:07
閑雲野鶴一忽悠: 禪兄所言有道理。     俺倒是理解「深仇大恨」滴潛台詞,愛之越深,痛之越切。愛的是那片黃土地上同宗同源的父老鄉親,切的是那個執生殺大權的少數人集團至 ...
鶴兄高見,深刻涅。關於愛和恨的含義,如果和寂禪兄的觀點綜合,會更加合理一些。我也對寂君的評論作了跟帖,女人之見,鶴兄一哂。
回復 sousuo 2013-6-8 05:13
閑雲野鶴一忽悠: 精闢! 贊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成了垃圾之日,就是希望曙光,照耀人寰之時 俺沒法兒給您獻花,否則,就這一句,一定送枝「天堂鳥」   ...
過獎了過獎了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5:31
小皮狗: 鶴兄高見,深刻涅。關於愛和恨的含義,如果和寂禪兄的觀點綜合,會更加合理一些。我也對寂君的評論作了跟帖,女人之見,鶴兄一哂。   ...
很有見地,不輸男兒,敬佩有加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5:47
kzhoulife: 哈哈哈,有隻過街老鼠,碗里鍋里到處流竄,人人喊打,按它自己的觀點,絕對是寇!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6-8 08:13
「勝者王侯敗者寇」是最原始的信念,是現代這會應當和正在摒棄的,有人竟把這種信條當作寶。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3-6-8 08:18
無為村姑: 「勝者王侯敗者寇」是最原始的信念,是現代這會應當和正在摒棄的,有人竟把這種信條當作寶。
不是真當寶,是誤以為可成為辯論中的利器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6-8 08:23
閑雲野鶴一忽悠: 不是真當寶,是誤以為可成為辯論中的利器   
把別人都當傻瓜?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