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劉曉波

作者:曉臨  於 2017-7-24 07: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看我看|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6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9 個評論)

回復 曉臨 2017-7-26 03:37
浮平: 大概指的是哲學層面的「廢物」吧,因為博士是哲思者。    
你太認真了。 我覺得,劉曉波有些看法是對的,只是為了強調其觀點,喜歡極端表達。
回復 浮平 2017-7-26 03:40
曉臨: 你太認真了。 我覺得,劉曉波有些看法是對的,只是為了強調其觀點,喜歡極端表達。
他人的閱讀談出自己看到的和理解到的層面就可以了,沒什麼對與錯的主觀判斷,不需要去否定他, 因為沒有建立共同標準,包括定義,數據的依據,適用範圍等等,否則就失去了討論的意義,自說自話更合適。

比如,您可以說我是這樣來理解的「廢物」,和這樣來估計的百分比,那麼我會說,哦,知道了,不會隨便判斷您對還是他對,除非我有進一步的理由。 所以,在這個哲學觀上,我選擇的是平等。
回復 xqw63 2017-7-26 05:13
曉臨: 你說得都對,但我也說了:

偏激的敢言者,是我眼中的劉曉波形象。那形象久未更新,但我已提不起注視後期劉曉波的興趣,視線反而被他的崇拜者吸引過去。我看劉曉
咱不把他當偶像,咱只覺得對他不公
回復 qxw66 2017-7-26 05:57
曉臨: 願他安息。
是的。一個被愚弄的犧牲品。
回復 bigjack 2017-7-26 10:10
曉臨: 鸚鵡學舌?我攻擊劉曉波了嗎?請指出字句。無憑無據的指控站不住腳,閣下可別學中共壞作風啊。當然,中共好的地方,你學學也無妨。

劉曉波後來若如你所說,平和
劉曉波後來確實平和下來了,這從08憲章、我沒有敵人,都可以看出~~~無意冒犯老兄,措辭不當之處,還望海涵
回復 Lawler 2017-7-26 19:19
曉臨: 分項回覆吧。

-根據他們的憲法。誰是他們  
 答:「他們」是指劉曉波及其他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在中國,公檢法並不是三權獨立,對吧  
行政部門干預司法
我說在中國,公檢法並不是三權獨立。您答不對。在中國,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情況。
我不同意。在中國,具體到國家級的大事件,如果司法部門與行政部門意見不同,行政部門干預司法部門是一定的。劉曉波事件是一個典型的例證,儘管沒人知道司法部門意見是否與行政部門的意見一致。

真的很感謝你引用的劉曉波訪談「文壇「黑馬」劉曉波◎ 金 鐘」,使我對劉曉波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劉曉波,真敢說、很有思想,我們先不討論對不對。他的去世,真是太早,對這個五彩的世界是一個損失。
回復 寂禪 2017-7-27 02:31
劉曉波大概算得上對中國文化的本質和缺陷認識得最深刻的反體制人士。但既然他對中國文化,民族性格和專權體制認識得如此深刻,為什麼他無法理解這一切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變的,任何過激的行為不但於事無補,可能還會適得其反?也許他認識到了,但期望「殖民三百年」來改變。這不能不說是 他本身的認識缺陷或性格缺陷。劉對中國文化的弊害和所謂「青年導師」,「國學大師」點點評非常到位。但他激進的「反動」性格和我行我素的處事態度並不適合當個「炮手」和「旗手」,也許作為「理論家」和評論家更為合適。
回復 曉臨 2017-7-27 08:48
浮平: 他人的閱讀談出自己看到的和理解到的層面就可以了,沒什麼對與錯的主觀判斷,不需要去否定他, 因為沒有建立共同標準,包括定義,數據的依據,適用範圍等等,否
哦,知道了。
回復 曉臨 2017-7-27 08:48
xqw63: 咱不把他當偶像,咱只覺得對他不公
有人說他是悲劇英雄。
回復 曉臨 2017-7-27 08:48
qxw66: 是的。一個被愚弄的犧牲品。
悲劇。
回復 曉臨 2017-7-27 08:50
bigjack: 劉曉波後來確實平和下來了,這從08憲章、我沒有敵人,都可以看出~~~無意冒犯老兄,措辭不當之處,還望海涵
沒什麼,我也會措辭不當,澄清一下就是了。

以前看過《 零八憲章》和《我沒有敵人 》,推測劉曉波不會贊同暴力革命,但我不完全同意他的說法。他說自己沒有敵人,其實他的敵人不少,有的還在他嚮往的西方。如果他說「我沒有敵意」,我可以理解。我不反對《 零八憲章 》,但覺得那是紙上談兵,好高鶩遠,不如腳踏實地,力爭落實現行憲法保障的權利。連言論自由都被剝奪,奢談什麼軍隊國家化!
回復 曉臨 2017-7-27 08:52
Lawler: 我說在中國,公檢法並不是三權獨立。您答不對。在中國,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情況。
我不同意。在中國,具體到國家級的大事件,如果司法部門與行政部門意見不同,
劉曉波有個性,最好每個人都有個性,但與別人溝通時平和一點,就會使互動產生更好的結果。

你說「在中國」怎樣怎樣,說得太籠統。中國有兩個地區,一個是中華民國政府管治區,另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管治區,兩區情況不一。政府和公民法治觀念不強,司法獨立就難以實現。
回復 曉臨 2017-7-27 08:53
寂禪: 劉曉波大概算得上對中國文化的本質和缺陷認識得最深刻的反體制人士。但既然他對中國文化,民族性格和專權體制認識得如此深刻,為什麼他無法理解這一切不是一朝一
也許劉曉波喜歡一葉知秋吧。我認為一個結果是很多因素合力造成的,只抓住一個因素,並極力強化,很可能會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你說得對,改革不能一蹴而就,「 任何過激的行為不但於事無補,可能還會適得其反 」。
回復 qxw66 2017-7-27 08:57
曉臨: 悲劇。
這詞准。
回復 曉臨 2017-7-27 09:27
qxw66: 這詞准。
  
回復 bigjack 2017-7-27 09:30
曉臨: 沒什麼,我也會措辭不當,澄清一下就是了。

以前看過《 零八憲章》和《我沒有敵人 》,推測劉曉波不會贊同暴力革命,但我不完全同意他的說法。他說自己沒有敵人
我以前也看過《 零八憲章》和《我沒有敵人 》,也推測劉曉波不會贊同暴力革命,甚至有時覺得他太過溫良恭儉讓,很難想象他年輕時那麼偏激,那麼喜歡罵人。

老兄言之有理,腳踏實地,力爭落實中國現行憲法保障的權利,最起碼言論自由,的確應該是第一步
回復 曉臨 2017-7-27 11:22
bigjack: 我以前也看過《 零八憲章》和《我沒有敵人 》,也推測劉曉波不會贊同暴力革命,甚至有時覺得他太過溫良恭儉讓,很難想象他年輕時那麼偏激,那麼喜歡罵人。

老兄
第一步之後,還要走遠路。希望不是萬里長征,既不太長,也不動武。
回復 bigjack 2017-7-28 09:39
曉臨: 第一步之後,還要走遠路。希望不是萬里長征,既不太長,也不動武。
   祈禱天佑中華吧
回復 Sc2885375 2017-7-28 21:31
鬧得沸沸揚揚的。很多像我的普通人對劉曉波的同情出於人道多於政治見解。一介書生,誰沒有年少輕狂時?就是不讓你如願死在國外。
對他的言論一向舉國封殺,人臨終了才拿出來大唱特唱。如果理直氣壯,為什麼不拿「O八憲章」出來逐條批判?
老是用「西方」這個虛幻無准確定義的名詞出來忽悠,為什麼不精確指出究竟是何人何國、哪一組織?如果是美國,既然深仇大恨,為什麼不敢點名直斥其非?否則就只令人聯想起唐吉苛德鬥風車的經典。遮遮掩掩的,算什麼磊落?
回復 xqw63 2017-7-28 22:33
曉臨: 有人說他是悲劇英雄。
幾乎所有英雄都是悲劇,喜劇是明星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8: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