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法大還是黨大居然是一個別有用心的問題----30年改革成果啊

作者:cia  於 2014-11-2 16: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21世紀了,改革開放30年以後,黨大還是法大居然還是一個別有用心的問題,中國一位教授日前撰文談依法治國時候嚴厲斥責問黨大還是法大是別有用心,中共對中國的領導是歷史的決定,人民的選擇,17世紀英國國王對限制其權力的議會也有同樣的斥責,將國王至於法律之下是對上帝授予權力的侮辱,當然,光榮革命最終讓國王明白,法律至高無上,在法律和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國王也不列外,這是一條神聖原則,也是英國以後能夠成長為世界性帝國的基礎,這位教授應該知道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不是黨大於法的成就,而是中共在文革慘痛浩劫后,順應民意在經濟領域放棄專政,在政治領域放鬆專政的成果,中國人被束縛30年的生產力得到釋放產生的偉大力量,而目前中國所面臨的重大社會問題,正是因為沒有政治改革配套,改革成果被特權統治階層侵吞,貪污腐敗,官商勾結,明搶暗奪,造成民怨沸騰社會矛盾尖銳,此時,不思推動政治改革化解民怨,反而想通過加強專政鞏固特權愚昧人民來企圖長期壟斷權力豈不是和英國國王一樣愚蠢,想在中國製造光榮革命?至於教授說黨的領導是歷史決定的人民的選擇,這是歷史末世論,中國歷史發展到共產黨專政就不發展啦?直到地球毀滅?只有邪教才會散布這種末世論愚民騙錢,我們百姓又不是腦殘或身體殘疾,幹嗎需要黨來代表我們選擇?人民也沒有一人一票選擇共產黨永遠統治啊,因為人民沒有這種權力,為了一黨特權利益壟斷權力不是為了人民。這種對權力的長期壟斷只能造成統治階層漠視踐踏被統治者的權利
  再談談反腐敗,別的不說,每次中共最高權力核心政治局開會,都是一次西方名牌大學學生家長會,他們的子女全部都讀西方名牌大學,這不菲的學費都和薄瓜瓜一樣是全額獎學金?習總以前高調說過的領導人財產公示取信於民還有消息嗎?事業單位不交養老保險卻退休后享受高額養老金全額報銷的醫療待遇,明顯不公平的退休雙軌制這是制度腐敗吧,會取消嗎?不會!一個官員一年公款吃喝三千億的政府反腐敗的最大成果也只能是一年吃喝2999億,所以在黨大於法,法律沒有尊嚴,政府引導輿論,公開愚民,鎮壓自由的國家,要想憑藉最高領導人的意願取得反腐敗成功是真正的中國夢,黨大於法是中共特權統治階層斷然拒絕政治改革的通告,而未來矛盾尖銳的中國社會將進入暴亂不斷的時代,習主席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夢在黨大於法的指引下最可能的是毛主席復活,文革復興之夢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天涯看客 2014-11-2 18:36
權利是他們的私有財產,讓他們放棄就像讓你我放棄自己的財產一樣難?
回復 trunkzhao 2014-11-2 18:56
我覺得還是要堅持黨的一元化領導,如果沒有黨的領導,中國不就亂套了?
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就是國號,如果改成黨國,就名副其實,你們這些人也就不用嚷嚷了。
回復 總裁判 2014-11-2 21:49
trunkzhao: 我覺得還是要堅持黨的一元化領導,如果沒有黨的領導,中國不就亂套了?
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就是國號,如果改成黨國,就名副其實,你們這些人也就不用嚷嚷了。
這都是不用說的,哪個黑幫把搶銀行、撕票放在嘴上?
誰提問題誰肯定別有用心,真正具有黨性原則的人,只說今天人民日報上的話,連其他的任何想法都是別有用心的。
回復 寂禪 2014-11-3 00:03
黨大還是法大,在現階段實際上並非問題的核心。中國的政治體制是千年的承傳,與現代體制頗多衝突,這是不爭的事實。可是,中國傳統的政府角色又是「父母」,什麼是「父母」,就是吃喝拉撒都得管,政府實際上像個大「公司」。老百姓都是「職員」。大家都知道公司的「領導」不是「一人一票」選舉的,否則,亂了套了。

在中國實現民主社會之前,必須解決「大政府小社會」這個問題。政府管得太多,權利太大,責任太重,中華民族重「人情」,好「感恩」,善「表示」,不守法的人文傳統都是「腐敗」的重要土壤。指望靠選舉,單「法大」無法解決現階段的問題。

看看美國,政府為大家做什麼了?有多大權利?美國一流的管理制度,任何事都有法定的規則管理,幹什麼事都離不開你的ID,任何銀行賬戶都和你的社會安全號掛鉤,有一次性超過$9999的現金流動,銀行都得上報,可能被調查,加上一旦犯法,影響終身誠信的危險,政治家們誰敢輕易「腐敗」?

其實,人的本性都是一樣的,道德感化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個官員有太大的權利,沒有嚴苛的制度和管理,每個人都可能「腐敗」。「習主席」現階段的做法可以有些作用,但不可能消除腐敗。

中國的問題是千年頑疾,政府權力太大,沒有完善的規章制度和管理,民眾希望自己可以「腐敗」的意願很高,對別人「腐敗」自己沒機會「腐敗」的容忍度很低 ,指望靠玩「黨大法大」的文字遊戲,靠「專制民主」的「制度外衣」是無法解決中國的問題的。

當今世界,信息發達,誰也「蒙」不了誰,中國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現代青年與老一代相比,其實觀念已變了不少,「封建」傳統的一套已經弱化,「民主自由」的風氣已經流行。讓時間來解決問題,「公知」們千萬別偃苗助長
回復 自由之靈 2014-11-3 03:54
還有清華的法學院院長撰文:「黨大還是法大,是個偽命題。」  並聲稱:「我國法律本身就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法律化、制度化,法律是由立法機關通過立法程序加以明確的執政黨的政策,黨的政策是法律的靈魂和基礎。」  呵呵。很直截了當滴說。
回復 dwqdaniel 2014-11-3 08:20
法大還是黨大? 看看中國有政法委的存在就知道答案了
回復 foxxfam 2014-11-3 11:11
槍杆子出政權,黨又指揮槍。嘿嘿您說誰為大?
回復 青貝殼 2014-11-3 12:25
天涯看客: 權利是他們的私有財產,讓他們放棄就像讓你我放棄自己的財產一樣難?
你說得不對!權力的魅力遠比私有財產要大得多,尤其是在中國那樣的國家,有錢不一定有一切,而有權必定有一切。
回復 青貝殼 2014-11-3 12:29
trunkzhao: 我覺得還是要堅持黨的一元化領導,如果沒有黨的領導,中國不就亂套了?
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就是國號,如果改成黨國,就名副其實,你們這些人也就不用嚷嚷了。
你說得對,但不僅僅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還有另外一個小小的缺憾,那就是根本不必再開什麼人大,太假了,大家也不用再嚷嚷了。
回復 yulinw 2014-11-3 14:51
trunkzhao: 我覺得還是要堅持黨的一元化領導,如果沒有黨的領導,中國不就亂套了?
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就是國號,如果改成黨國,就名副其實,你們這些人也就不用嚷嚷了。
   就是,也不用整天解釋了~·
回復 cia 2014-11-3 17:16
天涯看客: 權利是他們的私有財產,讓他們放棄就像讓你我放棄自己的財產一樣難?
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共產黨的私有財產,它興盛完蛋與否與我無關,亡國是肉食者的事情
回復 cia 2014-11-3 17:20
trunkzhao: 我覺得還是要堅持黨的一元化領導,如果沒有黨的領導,中國不就亂套了?
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就是國號,如果改成黨國,就名副其實,你們這些人也就不用嚷嚷了。
改成帝國,也不要每年花公帑搞人大政協春季花瓶拍賣,一家人貪污腐敗比一黨貪污對人民禍害小
回復 cia 2014-11-3 17:22
寂禪: 黨大還是法大,在現階段實際上並非問題的核心。中國的政治體制是千年的承傳,與現代體制頗多衝突,這是不爭的事實。可是,中國傳統的政府角色又是「父母」,什麼
現在是21世紀了,17世紀國王的夢想不可能實現,所以,習是在公開展現其對文明的蔑視
回復 cia 2014-11-3 17:24
dwqdaniel: 法大還是黨大? 看看中國有政法委的存在就知道答案了
除非能夠讓歷史停止,否則共產黨永遠壟斷權力在中國作威作福只能是幻想
回復 cia 2014-11-3 17:26
自由之靈: 還有清華的法學院院長撰文:「黨大還是法大,是個偽命題。」  並聲稱:「我國法律本身就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法律化、制度化,法律是由立法機關通過立法程序加以
這就是劣幣驅逐良幣的社會現實,一個公開叫囂專制的斯文敗類能夠當法學院院長
回復 cia 2014-11-3 17:29
青貝殼: 你說得不對!權力的魅力遠比私有財產要大得多,尤其是在中國那樣的國家,有錢不一定有一切,而有權必定有一切。
一黨獨裁帶來的巨大利益,讓共產黨絕對不會主動放棄權力,全球能夠吃喝嫖賭全免費得社團只有共產黨
回復 cia 2014-11-3 17:31
yulinw:    就是,也不用整天解釋了~·
改成在每個P民腦中植入晶元,永遠忠於共產黨
回復 trunkzhao 2014-11-3 19:39
cia: 改成帝國,也不要每年花公帑搞人大政協春季花瓶拍賣,一家人貪污腐敗比一黨貪污對人民禍害小
此提議甚好。只是誰當皇帝是個難題,一群惡狗爭來奪去,難免塗炭。所以還是現在這樣好。
回復 trunkzhao 2014-11-3 19:41
青貝殼: 你說得對,但不僅僅只有一個小小的缺憾,還有另外一個小小的缺憾,那就是根本不必再開什麼人大,太假了,大家也不用再嚷嚷了。
誰家沒個花瓶痰盂的呢?
回復 yulinw 2014-11-3 20:24
cia: 改成在每個P民腦中植入晶元,永遠忠於共產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