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放開防疫政策全球化可恢復十年簽有效嗎?

作者:矯海濤  於 2022-12-30 22: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關鍵詞:放開防疫政策, 全球化, 恢復十年簽, 有效


放開防疫政策全球化可恢復十年簽有效

 矯海濤

辭舊迎新之際,中國國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界的有關專家學者顧問們在關注什麼?何時才能恢復中美中加對等十年簽有效?帶著諸如此類的問題,2022年12月29日北京時間21:00-22:30,參加了一次騰訊線上會議。

會議的主題是:抗疫政策調整與國際化策略應對。圍繞國內防疫政策調整,放開出入境、回國不再隔離,0+0政策,大大有利於出海全球化方向的創業投資和優化布局,2023年,如何出海全球化及身份合法性問題如何解決,等等,進行深入探討。與會者應該大多是中國國家移民出入境管理界和全球化研究機構的有關專家學者顧問,也有部分海外人士。

主講專家教授發表了頗具啟發性的獨到見解。

會議留下的自由發言討論時間不多,海內外直接交流的機會更是難得。

因此,本人當仁不讓,表明人在美國,有美國和加拿大兩國公民身份,對祖國放開出入境,最大的關切,就是能否儘快恢復使用十年簽。全球化是大勢所趨。要避免出現排斥中國的全球化,改善中美關係和中國與西方國家關係非常重要。國家關係搞不好,海外人夾在中間,深受其害。中美、中加對等十年簽,對改善國家關係和雙方民眾友好往來交流,都有很多好處,直接涉及到上千萬海外大陸移民回國便利。

顯然,從國內的角度看,放開出入境,關注熱點在於加快全球化,迫不及待地要走出國門。而對於海外社區呼籲儘快恢復十年簽,目前,尚未納入政策調整範圍。對海外社區普遍的強烈期待,毫無疑問,國家有關部門已瞭然明知。以疫情為由,繼續單方面廢止十年簽,對中國的全球化戰略,無疑是不利的。

上千萬海外大陸移民回國探親簽證難,倒退回十年簽之前,是不合潮流、不合時宜、不得人心的。同樣疫情之下,拿中國護照可以回國,拿外國護照就涉嫌帶毒,有十年簽也不準回國,是不太講道理的。抗疫放開出入境后,還堅持單方面停用十年簽,於法於理於情,都更說不通。

什麼時候恢復十年簽有效,利國利民?可能就在近期,也可能還會拖下去,直到有關國家也以疫情為由,展開對等簽證報復,外交簽證戰爆發。

比起恢復十年簽有效,頒發華裔卡回祖國自由,就更為遙遠些了。至於說好的十年簽十年有效期,已經三年不能用,會不會得到三年補償,大概是想得太多太好了。

祝海外的兄弟姐妹老老少少們新年快樂,拿十年簽買張機票就能常回家看看心想事成。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fw5086 2022-12-31 01:18
隨時抱著「亡我之心不死」這樣的心態是不行的。簽證是起碼規矩是對等,國家該持開放、寬容的姿態對待世界,讓世界了解、理解中國,不能把門關得緊緊的,時時處處只以自己利益出發。支持矯先生的倡議。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01:23
fw5086: 隨時抱著「亡我之心不死」這樣的心態是不行的。簽證是起碼規矩是對等,國家該持開放、寬容的姿態對待世界,讓世界了解、理解中國,不能把門關得緊緊的,時時處處
言之有理,多謝理解支持。
回復 仲西仁 2022-12-31 05:05
讓子彈飛一會。理想美好,現實殘酷。遠在歐洲更遙遙無期。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05:44
仲西仁: 讓子彈飛一會。理想美好,現實殘酷。遠在歐洲更遙遙無期。
已經得到的,再失去,被奪走,感覺更難忍受。
回復 8288 2022-12-31 07:33
去幹嘛?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07:44
8288: 去幹嘛?
問題不是回國幹嘛,而是人家讓不讓你拿十年簽證回國。
回復 sousuo 2022-12-31 08:56
家裡有老人呀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09:58
sousuo: 家裡有老人呀
是的,有老人在的,必得常回去看看。沒老人的,可能難將心比心。
回復 8288 2022-12-31 10:03
矯海濤: 問題不是回國幹嘛,而是人家讓不讓你拿十年簽證回國。
這麼喜歡那地方可以搬回去呀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10:12
8288: 這麼喜歡那地方可以搬回去呀
有些地方,比如父母在的地方,不論喜歡不喜歡,都得常回去看看。
回復 8288 2022-12-31 12:36
矯海濤: 有些地方,比如父母在的地方,不論喜歡不喜歡,都得常回去看看。
如你不入他國籍保持中國護照隨時可回去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19:01
8288: 如你不入他國籍保持中國護照隨時可回去
知道從拿中國護照和綠卡,到取得住在國的公民身份,在這條海外移民之路上,生存工作能一步步穩定下來,有多不容易嗎?
回復 jchip 2022-12-31 21:24
矯海濤: 知道從拿中國護照和綠卡,到取得住在國的公民身份,在這條海外移民之路上,生存工作能一步步穩定下來,有多不容易嗎?
大實話,我是理解的。
回復 矯海濤 2022-12-31 22:06
jchip: 大實話,我是理解的。
多謝理解。拿著中國護照,解決不了身份問題,難住千家萬戶新移民,經歷過的都知道,苦不堪言啊。說風涼話的,大概都是站著說話,不知道腰疼。是吧?
回復 jchip 2022-12-31 23:58
矯海濤: 多謝理解。拿著中國護照,解決不了身份問題,難住千家萬戶新移民,經歷過的都知道,苦不堪言啊。說風涼話的,大概都是站著說話,不知道腰疼。是吧?
父母在不遠遊。年齡大了,無論在哪裡都覺得虧欠父母。回不去就多去淘寶,給他們多買些東西,從大到小,讓他們生活便利些,他們是捨不得花錢的。
回復 矯海濤 2023-1-1 00:44
jchip: 父母在不遠遊。年齡大了,無論在哪裡都覺得虧欠父母。回不去就多去淘寶,給他們多買些東西,從大到小,讓他們生活便利些,他們是捨不得花錢的。
是的。可憐天下父母心,還應該加上一句,難盡海外孝子情。
回復 8288 2023-1-1 05:42
矯海濤: 知道從拿中國護照和綠卡,到取得住在國的公民身份,在這條海外移民之路上,生存工作能一步步穩定下來,有多不容易嗎?
移民之路每個人都一樣(有錢佬除外)
都是人生的重新開始
回復 矯海濤 2023-1-1 05:51
8288: 移民之路每個人都一樣(有錢佬除外)
都是人生的重新開始
多謝關注理解和到訪評論。祝新年快樂。
回復 浮平 2023-1-1 06:57
【什麼時候恢復十年簽有效,利國利民?】 關鍵是利不利黨和政府。 難道政府不擔心你回去宣傳普世價值和憲政民主,即使沒啥具體任務?全球化哪裡那麼容易推廣呢?
回復 矯海濤 2023-1-1 07:16
浮平: 【什麼時候恢復十年簽有效,利國利民?】 關鍵是利不利黨和政府。 難道政府不擔心你回去宣傳普世價值和憲政民主,即使沒啥具體任務?全球化哪裡那麼容易推廣呢?
十年簽證不是新政策,跟國家政治無關。疫情大流行前,已經對等簽了幾年。數百萬海外遊子用過十年簽回國探親,並沒有影響到政府安全和社會穩定。現在還糾纏什麼海外勢力利用十年簽證,已經是近乎於政治神經過敏胡扯了。反對恢復十年簽的,主要是中國領事館簽證中心那一群,少宰許多過路羊財是真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