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談談中國的改革和改革的難度

作者:翰山隨筆  於 2012-10-29 04: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8評論

關鍵詞:中國, 改革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8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15
Hansonding: 所言極是,改革難是體制上的難和法律嚴肅性的難,沒有誠意的改革是不可能有良性循環的結果。
主要是利益問題!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17
bluedreamhd: 披社會主義外衣,走資本主義道路,還要走五十年,糾結延續五十年。
只要能走下去,再走50年又何妨?就怕走不下去。照如此頻頻群體事件,難免不會出事。我看是胡溫這十年不盡責!不然,如果有一個比較和諧的社會,就慢慢往前走吧?!現在是,可能走不下去!無論是GPD掉下來,還是發生大規模動亂,都是無法承受的。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17
leahzhang:    好文章,同意你的觀點!
謝謝!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18
秋天的雲: 等吧,物極必反~~~
是啊,不作為,就得走到那一步!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19
綱舉目張: 改革也很簡單,公僕及其家屬們先公布財產和合法收入,不合法的一律沒收國有.啥叫合法收入?如果你爹在政府里知道國家鼓勵風能,你就弄點錢來投資風能,大賺特賺.在股 ...
蘇聯的解體,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社會主義體制跟資本主義競爭,輸了。蘇聯又僵化不變(不搞修正主義),結果垮了。我的文章《中國向何處去》(二)說這個問題。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20
徐福男兒: 我想習近平不可能有太大的改革,經濟上也許向「改善民生」傾斜;政治上也許先著力於黨內民主,緩解目前派系鬥爭你死我活的危局。第一任上這兩點有些起色就不錯了 ...
看吧!
回復 翰山 2012-10-29 10:20
ryu: 也許做不到...
可是形勢比人強!需要!
回復 hr8888hr 2012-10-29 10:33
翰山: 是不是黨中央通知你的?
一眼看去明顯的在進行著. 要不就無法解釋當前那些現象.
回復 我打醬油的 2012-10-29 10:57
翰山隨筆和翰山是一個人么?
回復 翰山隨筆 2012-10-29 11:25
我打醬油的: 翰山隨筆和翰山是一個人么?
不好意思,是一個人。我忘記在文章前面加上說明了。已經加上。你可以看這裡: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11/user-316891-message-130882-page-1.html
回復 葉慧秀 2012-10-29 11:44
你的文章體現出你對中國現狀有深入的觀察和思考,是篇不錯的文章。但據我觀察,網路里談論的是中國應如何進行政治制度方面的改革,而不是你所說的經濟方面的改革?
回復 ryu 2012-10-29 11:57
翰山: 可是形勢比人強!需要!
但願
回復 wo? 2012-10-29 20:26
改朝換代吧,成為美國的一個州,反正不是有那麼多貪官們都往歐美跑么。。。
回復 相食 2012-10-30 02:53
翰山政論的毛病就是老高屋建瓴大談特談道路主義布拉布拉 (肯定與你高知的出身有關 ),哪兒有那麼複雜?

改革是什麼?用官話說就是:改革,就是利益的再分配 ;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怎麼分錢

人性自私。主持分錢的當然是要多多的往自己兜兒里裝了,主動往別人兜兒里裝?你不是罵人家有病嗎?你自己都說得很清楚了,誰會拿刀割自己的肉給別人吃?

最終會怎麼樣?不必擔心,車到山前必有路!沒路怎麼辦?要麼從山上開條路,要麼撞山上
回復 longang 2012-10-30 05:20
少奇同志說過,革命革到自己頭上就不行了。所以腐敗也是歷史前進的火車頭。
回復 翰山 2012-10-30 09:45
longang: 少奇同志說過,革命革到自己頭上就不行了。所以腐敗也是歷史前進的火車頭。
原來如此呀!其實有時也確實有杞人憂天之虞!
回復 翰山 2012-10-30 09:47
葉慧秀: 你的文章體現出你對中國現狀有深入的觀察和思考,是篇不錯的文章。但據我觀察,網路里談論的是中國應如何進行政治制度方面的改革,而不是你所說的經濟方面的改革 ...
這篇主要落在經改上了。前面有一篇專談政改: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163327

加起來就都說到了。
回復 翰山 2012-10-30 09:47
wo?: 改朝換代吧,成為美國的一個州,反正不是有那麼多貪官們都往歐美跑么。。。
這個是一個改革方案!
回復 翰山 2012-10-30 09:50
相食: 翰山政論的毛病就是老高屋建瓴大談特談道路主義布拉布拉 (肯定與你高知的出身有關 ),哪兒有那麼複雜?

改革是什麼?用官話說就是:改革,就是利益的再分配     ;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怎麼分錢   

人性自私。主持分錢的當然是要多多的往自己兜兒里裝了,主動往別人兜兒里裝?你不是罵人家有病嗎?你自己都說得很清楚了,誰會拿刀割自己的肉給別人吃?

最終會怎麼樣?不必擔心,車到山前必有路!沒路怎麼辦?要麼從山上開條路,要麼撞山上   
不是要高屋建瓴,談到道路,才能提綱攜領嘛!你這個不算批評,算鼓勵!

后一句說的對,也許確實有杞人憂天之虞!
回復 葉慧秀 2012-10-30 10:06
翰山: 這篇主要落在經改上了。前面有一篇專談政改: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163327

加起來就都說到了。 ...
加起來就都說到了。      佩服!太厲害了!指點江山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