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質疑民主,質疑自由

作者:翰山隨筆  於 2012-5-28 05: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9評論

關鍵詞:自由, 民主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8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59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2-6-4 03:28
涼泉居士: 民主進步正是答案,真是是國家強盛長久不衰的答案。
民主是追求的目標。

歡迎來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回復 翰山 2012-6-4 03:29
wiview: 好文!!!!
謝。

歡迎來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回復 翰山 2012-6-4 03:30
chico: 在一個紅燈停,綠燈行這樣一個簡單規則都無法遵守的國度里,什麼民主自由法制統統的是笑話。
正確。

歡迎來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回復 翰山 2012-6-4 03:34
自由之靈: 以「不自由,勿寧死」來質疑自由的價值,淺薄可笑。想為極權叫好,可以。但不要睜眼說瞎話。中國現在是在緩慢地向民主過渡嗎?你又憑什麼說中國民主了就會像中東 ...
你沒有仔細讀我的文章。何來以「不自由,毋寧死」來質疑自由的價值?

何來為極權叫好?誰說民主了就會亂?如果能夠平穩民主,那是上上策。但如果出現俄羅斯的情況,就是下下策。同意嗎?
回復 翰山 2012-6-4 03:36
野球拳: 感覺挺熱鬧,我也來湊湊熱鬧,就當自說自話吧。個人感覺一個政治制度好不好要根據各個國家的實際情況,比如美國的民主,日本的民主,以及中國比較理想的民主都是 ...
非常好的評述,完全同意。建議你重新發一文。或者也許哪天我幫你發,署你的名字。
回復 真愛華 2012-6-4 04:43
翰山: 同意,謝謝。我有一篇64文章,歡迎點評: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i did it.
回復 曉臨 2012-6-4 04:52
翰山: 哦,看來有問題了,你的質疑,在文字上是成立的。於是,我幾十年來的信仰,就毀於一日了,難道?
   信仰毀了,思想就可以衝破牢籠。
回復 翰山 2012-6-4 05:10
曉臨:    信仰毀了,思想就可以衝破牢籠。
氣我。可是,我還真地考慮,如何圓那個說法呢?
回復 翰山 2012-6-4 05:11
真愛華: i did it.
謝謝,對不起,大概人太多了。
回復 曉臨 2012-6-4 06:02
翰山: 氣我。可是,我還真地考慮,如何圓那個說法呢?
不斷地考慮下去,考慮到圓寂之時,留個玄之又玄的偈語,就能自圓其說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6-4 07:43
翰山: 希望不是我的一廂情願。我的父輩就是用激烈的方式改變社會,共產黨上台,無論之前之後,代價都是大大滴。如果要是,激烈變革是中國進步的必由之路,我也會贊成。 ...
我與翰山兄一樣,贊成改革,甚至改良而達致民主,我也反對激烈的革命。問題是「不如現在這樣極權著」,又怎麼可能「用緩變的形式向民主過渡」呢?翰山兄的出發點無疑是好的,可是你沒有給出一個緩慢達致民主的經由之路。「不如現在這樣極權著」,那就只會永遠極權下去,緩變從何而來呢?所以不懈的批判、抗爭、揭露都是必須的,民主不會由極權者施捨而來。不知翰山兄以為如何?
回復 翰山 2012-6-4 07:56
徐福男兒: 我與翰山兄一樣,贊成改革,甚至改良而達致民主,我也反對激烈的革命。問題是「不如現在這樣極權著」,又怎麼可能「用緩變的形式向民主過渡」呢?翰山兄的出發點 ...
我覺得我應該同意您說的,因為我看到了真誠。

其實我在國內,是典型的刺頭加反對派,無論是在單位,還是家裡。提的問題,可能比這裡還尖銳。 不過出來之後,看到的大多數,都是敵對勢力在搗亂,比如剛出國時,碰到那批(64血卡的受益者),就因為能拿到血卡,把中國說的一無是處。而一拿到血卡,一些人立刻就回國,什麼迫害都沒有了。而為了佔據道德制高點,在同學朋友中,還是批判共產黨,表示不是為了血卡,是真的覺悟了民主。以至於,到恢復中國最惠國地位時,他們的美國老闆都要跟中國妥協,而這一伙人,在最後一刻還在詆毀中國。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 民運 在所有留學生中那麼臭,甚至連最不愛國的人都唾棄他們。

現在的狀況,實在有些相像,有些人就是以辱罵中國為榮。

您看看我的文章,我對共產黨的缺點是照批不誤。今年兩會,網上流傳批李鵬女兒李小琳用名牌等等,那是我三年前寫的文章,他們只不過是在拾我的牙慧。

至於如何改,我想您說的對,海外的建議應該是一個渠道。我同意您說的。
回復 涼泉居士 2012-6-7 10:55
翰山: 民主是追求的目標。

歡迎來看《64》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50969&do=blog&id=33548
民主制度在很多國家都已經實現了,中國政府也是這樣聲稱的,讓你一說又變成了目標了。那你是說中國沒有民主、中國的民主是假的、還是中國政府根本就是在騙人?
回復 翰山 2012-6-7 11:02
涼泉居士: 民主制度在很多國家都已經實現了,中國政府也是這樣聲稱的,讓你一說又變成了目標了。那你是說中國沒有民主、中國的民主是假的、還是中國政府根本就是在騙人? ...
這個題目太大。抽象地來說,民主很好。具體地來說,要適合國情。要適合所在國現有的制度。民主是個手段,不是目的。不能因為推進民主,而讓人民吃不上飯,或者說讓民生出問題。比如,前蘇聯,倒是民主了,國家四分五裂,倒退了多少年。

如果民主擴展了,能推動國家進步,就要為之。

中國的狀況,我以為,慢慢變好,現在好於三十年前,是不是盡人意,可能還不。我沒有說中國沒有民主,中國有中國的民主,或者說一定程度上也具有西方式的民主。慢慢來。我們別爭這個了。我不期望說服你,而且我說的這些東西,我在別的地方,包括這篇文章中都說過了。
回復 涼泉居士 2012-6-7 11:25
翰山: 這個題目太大。抽象地來說,民主很好。具體地來說,要適合國情。要適合所在國現有的制度。民主是個手段,不是目的。不能因為推進民主,而讓人民吃不上飯,或者說 ...
你見過哪個實現了真實民主的國家,造成人民飢餓了,這倒是專制國家的通病,越是專制人民越不自由越窮困。比如說朝鮮。

民主一定導致國家分裂?美國很民主,怎麼沒分裂啊?蘇聯本來就不是一個統一國家,而是在極端意識形態下形成的怪異聯合體,正是因為不民主才招致眾叛親離。如果民主會使國家分裂,俄羅斯為啥沒有繼續分裂解體?

民主政治之下,人民思想自由、心情舒暢、生活富足,民主制度健全的國家在所有社會指標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這還不代表進步?

快慢可以放放再說,你還是先回答我前面的問題吧。中國到底是非民主國家、假民主國家還是真實的民主國家?不要含糊其辭。
回復 翰山 2012-6-7 11:42
涼泉居士: 你見過哪個實現了真實民主的國家,造成人民飢餓了,這倒是專制國家的通病,越是專制人民越不自由越窮困。比如說朝鮮。

民主一定導致國家分裂?美國很民主,怎麼 ...
中國到底是非民主國家、假民主國家還是真實的民主國家?不要含糊其辭。

回答你的問題:

按照西方標準,中國不是民主國家,是集權國家,但是在民主方面也進步不小。
回復 西岸海虹 2012-6-17 22:20
有思想,有見地。
回復 越湖 2012-6-23 20:55
送一個「搞笑」。
回復 野球拳 2012-6-27 03:53
翰山: 非常好的評述,完全同意。建議你重新發一文。或者也許哪天我幫你發,署你的名字。
老兄過獎。兄台文筆好,見識獨到,還是你捉刀比較合適。我插科打諢還行。
1 ...678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