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陳光誠的事情,很好,三贏

作者:翰山隨筆  於 2012-5-22 10: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0評論

關鍵詞:陳光誠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00 個評論)

回復 自娛 2012-5-23 10:26
翰山: 陳光誠想多生,沒錯。但是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違法的被執法,違規的被違規。這是兩回事。
我不認同陳光誠的多生,我認可計劃生育

但我的不認可的是,為了保證一胎,計生幹部可以強迫孕婦墮胎,可以拆人家房子,甚至釣魚罰款。甚至到有人說個不字,可以非法監禁

用黑暗的手法去維護光明,本身就已經璇入黑暗了。至於其他爭論,棋子啊,無賴分子啊,我也是覺得辯論者很少從陳的角度來考慮,無聊如何,他是個盲人,還被政府非法監禁,他都應該跑

注意逃跑像唱戲,嘿嘿,要是沒有美帝幫忙,哪絕對是不可能的,只是我一直強調,要從陳的角度思考,不跑等著一直被囚禁嘛
回復 ryu 2012-5-23 10:29
翰山隨筆同翰山, 親兄弟哦
回復 whyuask 2012-5-23 10:30
陳光誠不是搗亂的,也不是民運和異見分子,他是為基本人權受損害的人維權,並受到不公正對待,最後演變為政治事件的主角,請網友不要信口開河。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5-23 10:56
翰山: 細節沒有什麼重要。如果我有時間,我要寫一篇分析。正好在那邊套亂辯證法,就舉著個例子。
好啊!等著拜讀你的大作。
回復 老太爺 2012-5-23 11:40
越湖: 多時不見。哪兒去啦?
問好!
老了,腰不行了在治療。。問好。
回復 老太爺 2012-5-23 11:47
翰山: 自己歸吧!可是,為什麼要歸類呢?也可以客觀看問題吧?我們的網友,就是太入戲,其實,這場戲哪有我們網友的一點事呢? ...
那我就放心了。。。。
回復 越湖 2012-5-23 12:36
老太爺: 老了,腰不行了在治療。。問好。
勞損?
打太極不?
回復 曉臨 2012-5-23 13:07
秋天的雲: 不知道天機也好,以免小命不保。
難得糊塗。
回復 曉臨 2012-5-23 13:13
翰山: 正確。露了一點,網友都是吃飽了撐的,需要餓兩天。
露了一點,需要餓兩天,三點不露,翰山才管飯。
回復 老太爺 2012-5-23 16:20
越湖: 勞損?
打太極不?
正想學呢。。。
回復 布依族 2012-5-23 21:25
翰山: 當時把王丹,魏京生送出來,我也向你這麼想。後來看出來了,共產黨棋高一招,一個國內的不同政見者,搗亂的,結果成了和美國談判的籌碼,成交之後,這個人就成了 ...
某黨要是也想你一樣為不同政見者出國開綠燈就好了?

你以為如果王丹,魏京生在國內能怎麼樣?
回復 Kirsch 2012-5-23 22:38
whyuask: 陳光誠不是搗亂的,也不是民運和異見分子,他是為基本人權受損害的人維權,並受到不公正對待,最後演變為政治事件的主角,請網友不要信口開河。 ...
說的很公正。坐4年監獄,被打被軟禁,家人被打受威脅,小孩上不了學,這些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很多人就是信口開河說風涼話。多多反思國內製度問題吧,有誰替小老百姓想過。
回復 whyuask 2012-5-24 00:58
Kirsch: 說的很公正。坐4年監獄,被打被軟禁,家人被打受威脅,小孩上不了學,這些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很多人就是信口開河說風涼話。多多反思國內製度問題吧,有誰替 ...
謝謝。
我發現很多人並沒有作基本的了解,想當然把陳當作政見分子,其實陳只是想用法律保護基本人權;而包括中國「民運」一些人在內恰恰在基本人權上關注太少。基本人權不是任何「政見」的分野,而是野蠻與文明世界的分野。
回復 心如水 2012-5-24 02:07
翰山: 不要老想贏,多贏局面最好。

朝鮮戰爭,我看王樹曾的書,說毛主席說要吃掉美軍幾個師,幾個軍,我就一直替志願軍使勁,使了半天勁,書看完了,也沒有吃掉一個整 ...
有一本回憶上甘嶺的書,是一個中國志願軍的後代和一個美國聯軍的後代共同撰寫的。考證了很多歷史事實,基本還原了戰爭、政治和軍人的實際情況,非常值得一讀。
回復 越湖 2012-5-24 04:43
老太爺: 正想學呢。。。
好事。
回復 翰山 2012-5-24 09:30
ryu: 翰山隨筆同翰山, 親兄弟哦
親兄弟。
回復 homepeace 2012-5-25 01:19
翰山隨筆: 對,感謝政府,感謝黨。下面是給light12的回帖,轉來:

唉,誰是陳光誠呀,一個人這麼多人關心?真讓人羨慕,哦,不是羨慕,是妒忌。一個人,就別來不來老驚動 ...
這個給力!
回復 yehuixiu 2012-5-25 22:03
我說汗衫哥哥發表新文章怎麼不通知我呢?仔細一看,原來是汗衫哥哥的孿生弟弟寫的。哈哈,你們長得真相像!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5-28 11:42
汗衫同學有了新馬甲?非常同意你的三個觀點,除了第二點和你持不完全相同的看法.

駱家輝在給中國政府找點麻煩是真的,但是一個大使沒有國內授權,量他也不敢太出格.所以美國方面,在陳光誠事件中更高層的推手必然是存在的.但是就美國人民和政府的意願,從<紐約時報>的跟貼來看,美國人更願意讓陳留在大陸.那才是給中國政府出更大的難題.當年魏京生,王丹的名氣比陳大了不知道多少倍,離開了祖國,在海外搞民主運動難有大作為.中國政府送了陳一個順水人情,美國總統不得不戴上人權的面具.這些是檯面的東西.

私下見不得人的東西,竊以為中國政府會警告美國,如果再有類似事件發生,中國會單方面放水,美國自然承受不起.必然保證此類事情永遠不再發生.美國政府厚光誠,薄立軍,說明它並非永遠跟中國政府對著干,美國人和政府做事原則就是自己的利益優先,接收陳來美國必然符合某些領導人的利益.

所以咱認為,陳光誠是絕頂聰明,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能讓美國總理出面為他打抱不平,估計他早就估計到柯林頓總理會以溫總理為榜樣,專為外國人打抱不平.一個帝國主義國家的總理為陳這個外國人出頭,一個陳光誠叫板的自己的社會主義國家的總理縮頭,不知道誰在搞民主,誰在搞專制.在下頭暈了.
回復 翰山隨筆 2012-5-28 12:05
綱舉目張: 汗衫同學有了新馬甲?非常同意你的三個觀點,除了第二點和你持不完全相同的看法.

駱家輝在給中國政府找點麻煩是真的,但是一個大使沒有國內授權,量他也不敢太出格. ...
關於這個新馬甲,看這裡: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11/user-316891-message-130882-page-1.html

你的分析很好,幾乎完全同意,沒有看出有什麼與我的不同。你說的有內容,我是幾乎沒有看各方面的報道,主觀想定的。關於陳光誠,我可能還要再出一篇文章,詳細分析三方的上中下策,結論與你的一樣。
1 ...345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