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給鳥歌的「從中國人是豬說開去「補充一點管見

作者:真愛華  於 2012-7-17 10: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3評論

關鍵詞:, , 中國人


   鳥歌村友沒有提到,為什麼中國人從精神上變成了豬。

   人本來不是豬。為什麼不說別國人是豬,單說中國人是豬? 中國人的豬性從何而來?

   這得歸功於幾千年來一脈相承的封建社會傳統:把庶人即老百姓,從精神上到物質上都當豬對待。積久成習,皇王權貴不把下面草民當人,下面P民也就習慣於把自己當豬。吃饅頭,搶饅頭,賞個饅頭感激淋涕。人家文藝復興,工業革命,平等博愛;華夏還在主子奴才,馴服工具。這就是中國的國情,就是人變成豬的根。

   「存在決定意識「。獅子生活在叢林中,才能成為猛獸;在動物園裡出生長大的,多半會近於大寵物。至於豬,依魯迅先生所說,若將其放回荒野,過不了多久,獠牙就會長出來,漸漸變成兇猛的野豬。

   對豬念《論語》讀《孟子》,未必能讓豬變成人,更成不了獅。   
   也許只有改變中國人的生存氛圍和社會規則,把豬圈變成人屋,才是讓中國老百姓由繼續任人宰割的豬,逐漸變為當家作主的人的正確道路?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3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箐葦 2012-7-17 10:26
這是西方人給中國人戴的帽子。因為他們所看見的中國貧民百姓樂於生活在骯髒環境中德緣故。
回復 真愛華 2012-7-17 11:23
箐葦: 這是西方人給中國人戴的帽子。因為他們所看見的中國貧民百姓樂於生活在骯髒環境中德緣故。
鳥歌講的是中國人在精神上和豬一樣,改變的辦法是學孔孟之道。但他沒講為什麼中國人是豬。
他的博文已被編輯推薦,見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9526&do=blog&id=155685 
回復 dwqdaniel 2012-7-17 11:42
說白了就是奴才唄。
回復 真愛華 2012-7-17 11:46
dwqdaniel: 說白了就是奴才唄。
所以要問個為什麼。
回復 tangremax 2012-7-17 12:01
幾千年了,國人像豬一樣地被豢養的情勢從來沒有被改變。
回復 真愛華 2012-7-17 12:05
tangremax: 幾千年了,國人像豬一樣地被豢養的情勢從來沒有被改變。
可悲. 該變變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17 12:12
對豬念《論語》讀《孟子》,未必能讓豬變成人,更成不了獅。  
~~~~~
說得好,今天還在跟賭博客談論儒家思想能否復興中國的問題。你這兒給出了答案啊。
回復 看得開 2012-7-17 13:01
dwqdaniel: 說白了就是奴才唄。
同感.
回復 看得開 2012-7-17 13:04
tangremax: 幾千年了,國人像豬一樣地被豢養的情勢從來沒有被改變。
同樣, 中國人在春秋戰國就開始了大規模自相殘殺,幾乎每次的改朝換代,人口都減少過半。死人比死只螞蟻還容易。
回復 chico 2012-7-17 13:17
說句大家不喜歡的話。
這個豬論也罵了作者自己的列祖列宗啊!只要不是孫猴子,那個人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
回復 真愛華 2012-7-17 13:19
看得開: 同樣, 中國人在春秋戰國就開始了大規模自相殘殺,幾乎每次的改朝換代,人口都減少過半。死人比死只螞蟻還容易。 ...
誰之過?誰是首惡?
回復 真愛華 2012-7-17 13:20
無為村姑: 對豬念《論語》讀《孟子》,未必能讓豬變成人,更成不了獅。  
~~~~~
說得好,今天還在跟賭博客談論儒家思想能否復興中國的問題。你這兒給出了答案啊。 ...
那為何有人極力鼓吹此法呢?
回復 真愛華 2012-7-17 13:20
chico: 說句大家不喜歡的話。
這個豬論也罵了作者自己的列祖列宗啊!只要不是孫猴子,那個人是石頭縫裡蹦出來的?
  
回復 chico 2012-7-17 13:21
無為村姑: 對豬念《論語》讀《孟子》,未必能讓豬變成人,更成不了獅。  
~~~~~
說得好,今天還在跟賭博客談論儒家思想能否復興中國的問題。你這兒給出了答案啊。 ...
村姑讀論語,孟子想必很有心得。不妨給我們開示一下。在下還有問題請教。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17 13:38
真愛華: 那為何有人極力鼓吹此法呢?
各人的想法不同啊~相信儒學吧,反正我不相信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17 13:52
chico: 村姑讀論語,孟子想必很有心得。不妨給我們開示一下。在下還有問題請教。
我的心得就是中國讀了2千年的論語了,怎麼還是從來都沒有過一個公平自由,人人有尊嚴的社會?所以,那一套只是一種學問,不是治國良方。
回復 chico 2012-7-17 14:03
無為村姑: 我的心得就是中國讀了2千年的論語了,怎麼還是從來都沒有過一個公平自由,人人有尊嚴的社會?所以,那一套只是一種學問,不是治國良方。 ...
你那個烏托邦-一個公平自由,人人有尊嚴的社會,地球上就沒有。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7-17 14:11
chico: 你那個烏托邦-一個公平自由,人人有尊嚴的社會,地球上就沒有。
絕對的沒有,但是相對的很多國家都有這樣的社會了。我就是希望中國也能儘早進入這樣的社會~
回復 箐葦 2012-7-17 21:15
真愛華: 鳥歌講的是中國人在精神上和豬一樣,改變的辦法是學孔孟之道。但他沒講為什麼中國人是豬。
他的博文已被編輯推薦,見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 ...
孔孟之道是中國人精神的基底,那麼孔孟之道就是豬得食糧。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7-17 21:35
chico: 你那個烏托邦-一個公平自由,人人有尊嚴的社會,地球上就沒有。
如此說來,共產主義更是騙人的把戲~~~~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