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承認多重國籍是一個國家自信和受尊重的體現

作者:釣魚城  於 2021-7-3 07: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9評論

前不久,75歲的商業大亨, 殺毒軟體創始人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 在西班牙突然死亡, 結束了他到處流浪, 到處惹事生非的一生。算不算得上波瀾壯闊,還是我是流氓我怕誰,各人自有判斷。

                                        

                                                      現在屬於英特爾的McAfee殺毒軟體

他出名說早也不早,到四十歲左右才寫了一款殺毒軟體,在當時是頭一份。要知道那時連網際網路是什麼,大家可能都不知道。要不是巴基斯坦的那倆兄弟寫了第一個病毒軟體讓邁克菲有機會一展才華,他可能也只能像電視連續劇《Breaking Bad》里的Jesse 那樣, 吸毒販毒,時不時嗨一下,混一混也就算了。
他一生共結婚三次,次數不算多,但有女友無數,光名下的兒女就有四十五個。在美國呆不下去之後,他跑到島國貝里斯,買下了一個小島,在上面悠哉游哉,稱王稱霸,與七個嬪妃住一起,享齊人之福。但就是這樣,依舊是官司不斷,後來涉嫌在甘蔗地里槍殺了另一個富有的鄰居,不得以亡命天涯,到處躲藏,最後命喪西班牙的監牢。

                               2013年他自己上傳了一個視頻,更給人荒誕不經的形象。
他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英國人,是他老爹二次大戰駐軍英倫三島時出生的。他至少有雙重國籍。因此說他到底是哪國的人,有點說不清楚。說他是一個國際主義戰士, 以天下為家也不為過。這樣也好也不好。好的是,出了事,可以找多國政府出來幫忙撈人。還有就是這裡不行了,就到那裡去躲躲,到處都是容身之地。不好的是,到處都有法律,有些還是難纏的法律;到處都有政府,有些還是荒唐的暴政;想要管你的人多的是,有些還是專門跟人過不去的流氓地痞;還有那些無孔不入的IRS和稅賦,那是一個公民應盡而永遠盡不完的責任。搞不好,查到你偷稅漏稅,惹得官司纏身, 一輩子都別想有清凈日子過。
說到浪跡天涯,那些非等閑之輩,生來就不怕事多,哪裡有錢賺,哪裡有快活,哪裡少管轄,就往哪裡去。大名鼎鼎的基辛格,還有前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等人,光是飛越太平洋到中國去說項,每人這幾十年都不下八九十次。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外乎追名逐利。真所謂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飛來飛去,浪跡天涯,變成空中飛人,是一回事。在旅途中發現理想之地並長久地生活下去,進而改變國籍,則又是另一回事。人說樹挪死人挪活,生命在於運動。人一生其實都是在折騰,無好壞,對錯之分。但機會在運動中出現,則是一個不變的真理。人們發現出去走走,可能看到更好的風景,找到更適合自己生存的地方,於是就想在那裡休養生息,把它鄉認作故鄉,也無可厚非。
那些個名人,那些風雲人物,不僅錢多,房子多,車子女子多,而且國籍也多。走南闖北的人,見多識廣,受人歡迎,當地政商恨不得開門揖盜,引狼入室,直接授予入城的金鑰匙。矽谷鋼鐵俠埃隆。馬斯克,是南非,加拿大,和美國的公民。做起事來好生方便。他生長在南非,直到高中畢業。為了逃避服兵役,跑到他媽的故國加拿大讀大學。網際網路開始的時候,他又來到主戰場美國,每次他的選擇都可以說是逐水草而居,也可以說是如魚得水。
而一般的人,為了變成所在地的永久居民,得到他國的國籍,則是一件費腦傷神的事。印度人,中國人,來美國的數量大,為了身份,來來去去,反反覆復,受盡折磨,沒有三年五載,十年八年,不得有個完。這其中,比較起來中國人更慘。再不濟,印度人可以回他自己的故國,還有回鄉證,就像大陸為統戰發給台灣人的台胞證,港澳人的回鄉證一樣,可以來去自由。大陸中國出來的人,可還比不上台灣人和港澳同胞,領不到一個故國的回鄉證, 因為你已經沒有統戰的價值。現在國內的人信心爆棚,恨不得把這些出了國的華人,特別是成了他國公民的,直接宣布成祖國的叛徒,哪裡還要給你一絲方便?這不是大國暴民的小氣又是什麼?
再看一看台灣,作一個對比,優劣自見。聽從台灣來的鄰居講,台灣人到美國加入了美國籍,或者加入了其他國的國籍,他們仍舊可以是台灣公民,他們仍舊有參加台灣選舉的投票權。熱衷於台灣政治的美籍台灣人,到選舉的時候,可以飛回台灣去投票,儘管他們根本不住在台灣多年了。他們退休后,也可以回台灣去生活,可以享受台灣的健保。這種雙重國籍所提供的優惠,在我們這些旁觀者看來,都覺得是超國民的待遇,不盡合理似的。你會不會覺得台灣政府傻?才不呢。他們覺得讓出一點小利(到時候你回不回來享受台灣的醫保,那是另一回事),讓你為了台灣的前途和未來繼續發聲,繼續建言,讓你罵,讓你吼,你即便走到天邊,也要把你的心,你的關注點,緊緊吸附到台灣的事情上來。他們知道這些一輩子走南闖北,浪跡天涯的遊子,能夠在異國他鄉生根發芽,存活下來,少不了見多識廣,能力超強之人。張忠謀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張的職業生涯幾乎都在美國,五十多歲,就是快到退休的時候了,才回台灣。再次創業,辦出了大名鼎鼎的台積電!如果沒有當年在德州儀器的長期工作經歷,他能在晶元製造上做出如此輝煌的成就嗎?台灣的這種來去自由的惠民政策,難道不是寡國小民擁有的大智慧?
當然,如果一個國家承認雙重或多重國籍,這會使這個國家的領事館大使館涉入眾多的民事刑事糾紛。這,本是領事們「領事」的本職工作,無可推卸。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的大使館領事館只操心大事,只熱心跟當地的政要權貴來往勾兌。至於你這些屁民,出了事,那就是煩人,就是到處惹事生非。讓大使領事來為你爭利益,有點不識時務,討厭了不是?自己有事,自己屁股上有屎,自己擦去!莫來打擾我。比如,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在東南亞各國,有成百上千萬的華僑,就是沒有加入所在國國籍的華人居住在那裡。原則上講,他們是應受到在大陸宣示統治權的中國政府保護和支持的。可是在東南亞各地大規模迫害華人華僑的時候,中國政府本應站出來的時候,他們卻消失了,退縮了,一方面趕緊宣布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要求當地華人華僑儘快加入所在國的國籍,變成他們的公民; 另一方面,向當地政府,高舉白旗,以表寸心,說那是你國內政,想打就打,想殺就殺,我不干預。你說這是不是逃避問題。轉化矛盾,讓自己閉眼不看,置身事外,好像天下就太平了一樣。這,不諦是火上加油,這些華人華僑成了海外孤兒,任人宰割,屠戮,強姦,好不令人寒心!結果,殺人的政府和被殺的華人華僑,事件的雙方,沒有一個瞧得上中國政府這樣的行為的。哪裡還有一點點尊嚴可言?
反之,世界上有不少的大國,強國和對自己公民有責任有擔當的國家,哪怕是小國,為了保護當事人在他國居住和旅行時的尊嚴和權利,不怕跟所在國硬扛,硬頂, 打一仗也在所不惜。那是國家硬實力和軟實力的充分體現。怕什麼怕?在這時候才不能做縮頭烏龜!你說他霸道也罷,橫蠻也罷,都無所謂。如果勝利了,你這個國家, 你這個受到國家保護的人,在別人的眼裡和心裡,就有了尊嚴和地位。這比你花錢去做什麼大外宣,自我吹噓「厲害了我的國」要強多少倍?
所用圖片來自網上,致謝。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3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21-7-3 21:02
《承認多重國籍是一個國家自信和受尊重的體現!》贊同。
回復 釣魚城 2021-7-3 22:20
往事並不如煙: 《承認多重國籍是一個國家自信和受尊重的體現!》贊同。
怕就怕,沒口碑,無人緣,又沒有讓人畏懼的實力。事情發生了,面子裡子都沒了。還是先把所有事都撇清最好。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21-7-4 02:05
釣魚城: 怕就怕,沒口碑,無人緣,又沒有讓人畏懼的實力。事情發生了,面子裡子都沒了。還是先把所有事都撇清最好。
的確如此。
回復 釣魚城 2021-7-4 06:23
往事並不如煙: 的確如此。
說到底,還是沒擔當,忘了他一天不離口的人民。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7-4 09:22
有一點你的描述不正確。「可是在東南亞各地大規模迫害華人華僑的時候,中國政府本應站出來的時候,他們卻消失了,退縮了,一方面趕緊宣布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要求當地華人華僑儘快加入所在國的國籍,變成他們的公民; 另一方面,向當地政府,高舉白旗,以表寸心,說那是你國內政,想打就打,想殺就殺,我不干預。」事實上,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正是為了保護當地華人,如果華人堅持保留中國國籍,中國是會安排撤僑的。我在國內同事就有緬甸出生的華僑因為緬甸排華回國定居的。在廣東福建海南有多個華僑農場,安置的都是因為排華而歸國的華僑。就是在印尼98年排華高潮時凡是保留中國國籍的逃入中國駐印尼使領館的華人也沒有被傷害的,因為印尼再排華也不敢放任暴徒沖入中國使領館行兇。已經加入外籍的中國使領館當然無法收留否則是干預他國內政。不承認雙重國籍是因為東南亞各國國政府做為一個建交條件提出的,因為在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和印尼,主要經濟命脈都掌握在華裔手裡,東南亞各國都擔心中國利用華僑輸出革命,你不答應這點人家根本不會跟你建交。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7-4 09:33
東南亞華人多數不願意加入或是保留中國國籍,原因是上個世紀中國大陸比較窮,當泰國馬來西亞80年代初人均GDP達到2000美元上下時中國大陸的人均GDP在兩三百美元,而且華人基本都在當地有家業,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會願意移民到中國大陸。後來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以後,華僑農場很多人因為有親戚在海外,都出國定居了。中國人均經濟開始超越東南亞各國是九十年代後期和二十一世紀初的事情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21-7-4 12:14
釣魚城: 說到底,還是沒擔當,忘了他一天不離口的人民。
是,一個王朝罷了。
回復 釣魚城 2021-7-4 13:09
天青青水藍藍: 有一點你的描述不正確。「可是在東南亞各地大規模迫害華人華僑的時候,中國政府本應站出來的時候,他們卻消失了,退縮了,一方面趕緊宣布中國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
你說,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正是為了保護華人。我不知道你的這個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按照你的說法,難道美國,英國,台灣,還有其他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就是不保護他們的人民了嗎?
第二,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就已經有幾千萬華人華僑生活在東南亞各國多年,他們大多數不是四九年後從大陸出去的。而且,幾百年來,既便他們沒有加入所在國的國籍,世代生活在那裡相安無事。怎麼一到了你這一屆中國政府就有了這麼大的問題了?變得如此水火不容,難道你認為就是一個國籍歸化就能解決的嗎?
你說的那些國家跟中國建交的先決條件就是要華人放棄雙重國籍。我不相信你真的知道和了解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那段歷史。那時候中緬,中國印尼建交,從沒有要求華人要加入他們的國籍。那時緬甸的吳奈溫總統和印尼的蘇加諾總統都是民族獨立運動的領袖,非殖民化運動的旗手,跟新興的中國關係很密切,搞得象兄弟伙一樣了。你如果不相信,可以去重溫那段歷史。那樣的話,我們討論起來,比較符合事實。
耍知道華人華僑下南洋已有數百年歷史,基本上沒有大的衝突。為什麼突然在六十年代中期,這些國家的土著變得這麼瘋狂,容不下華人華僑了呢?你知道蘇哈托將軍怎麼上台,拿華人開刀,殺了五十萬華人嗎?你以為躲進大使館,真的就安全了嗎?我猜你沒有看見過首都人民在杌場迎接被打得頭破血流的駐印尼大使館官員的新聞照片吧?
你知道印尼共產黨的總書記,他的名字叫艾地嗎?他是中共和印度總統蘇加諾之間的信使而慘遭政變軍人殺唐。你知道印尼共產黨成了中共控制的別動隊嗎?你知道緬共對緬廣播的電台事實上是在中國境內嗎?你知道當年的紅衛兵為了解放全人類,自願到緬甸去跟奈溫的軍隊打仗的事實嗎?
我在上面提到的這一切,能是一個放棄雙重國籍就能解決的嗎?一句話,你要輸出革命,輸出毛主義,你要在當地搞第五縱隊,他不找種種借口來驅趕,鎮壓你嗎?不這麼做,那才是傻爪!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7-4 13:56
只能說你的邏輯有些混亂和情緒化,以前華僑華人生活在東南亞平安無事,是因為是清朝和民國都不是共產主義政權,不會輸出世界革命。而中共建政之後是以支援世界革命為己任的。像緬共馬共(馬來西亞)菲共都先後曾經從中共獲取過軍事援助,如果不讓中共和本國華人劃清關係,緬甸馬來西亞等國鎮壓國內共產游擊隊,中共隨時可以以有中國公民被殺為由出兵,對於擁有核武和數百萬常規軍力的中共,東南亞這些國家可以說是根本不堪一擊。如果能迫使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並把保留中國國籍的華僑擠走,至少法理上中國直接出兵干涉的可能性會大大減少。對中國來講,這樣也能減少和東南亞國家發生直接軍事對抗的可能性,也會讓這些國家當權者比較放心,不必都爭先恐後引入美軍來尋求保護。就是在今天,不承認雙重國籍對海外華人也是有利的。試想如果中國當局現在宣布改變政策,凡是前中國公民都給予中國國籍,按照中國國籍法都享有中國外交機構領事保護的話,西方國家對外籍華人的排斥性和提防是會增加還是會減少?
回復 釣魚城 2021-7-4 20:11
天青青水藍藍: 只能說你的邏輯有些混亂和情緒化,以前華僑華人生活在東南亞平安無事,是因為是清朝和民國都不是共產主義政權,不會輸出世界革命。而中共建政之後是以支援世界革
看來不輸出革命,不顛覆別人的政權,好像就不能消停似的?
你偏要這麼亂來,這不是害了當地的華人華僑嗎?害得他們跟著背鍋,跟著挨揍,連家都呆不下去了。你的那些假大空的世界革命一下捅出了漏子,收不了場了,又趕緊説不贊成雙重國籍,一推六二五,想裝成個沒事人一樣,就矇混過關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你不幹這些毀了當地華人華僑前途生計的蠢事行不行?
把一個有尊嚴的東西搞成了一地雞毛,當然你不能再胡搞了。再沒有尊嚴可言。
算了沒法跟閣下理清,你認為是對的,就堅持吧!繼續革命!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7-4 22:47
我說的是客觀事實,並不代表我支持中共的做法。而且事實上我是反對的,但是這是毛時代種下的惡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時光旅行機器,儘管鄧小平上台後已經廢除了支援各國共產黨搞武裝鬥爭和世界革命的做法,但是沒有人能回到過去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現在的現實是做為一個大國,而且是聯合國五常之一,中國必須遵守當年建交或是復交時的承諾(中國和印尼1967年斷交,1990年恢復外交關係。和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都是七十年代才建交)跟西方國家關係的大門也是1972年尼克松總統訪華后才打開的。如果對不承認雙重國籍的法律做重大調整必然對和歐美各國的關係帶來衝擊,而且總體上不利於各國華人在所居住國的生活和事業發展。做為我們生活在海外的華人,不能只從自己回原居住國方便省錢的角度考慮問題。
回復 矯海濤 2021-7-4 23:09
公民身份與國民身份,是兩種不同的國家歸屬關係。公民身份,是社會行政歸屬關係。國民身份是自然國家民族與生俱來的血統歸屬關係,也是決定一個人是哪國人的自然關係。中國的國籍觀念,錯在只承認移民國家的公民身份,不懂民族國家的國民身份。連一個中國出生的人是中國人都搞不清楚,胡扯有外國公民身份就是外國人,其實是一種愚昧。
回復 釣魚城 2021-7-5 01:20
天青青水藍藍: 我說的是客觀事實,並不代表我支持中共的做法。而且事實上我是反對的,但是這是毛時代種下的惡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時光旅行機器,儘管鄧小平上台後已經廢除了支援
你以為說到雙重國籍就是為回中國省事省錢而已?這幾十年大門洞開到底誰受惠更多,到底誰占誰的便宜都分不清?可以說,這麼多年回去的次數真是不多,說雙重國籍之事是為回國方便,那真是有點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了。
還有你說,不承認雙重國籍正是為了消除他國的誤會,必須這麼做。可是現實呢?現在的處境是什麼情況,閣下難道不知道?現在中國本身的在國際上人人喊打的局面和華人在這裡的曰益惡化的環境跟要不要承認雙重國籍有一毛錢的關係嗎?
問題出在哪裡?問題出在日益狂妄驕傲自大的戰狼心理和行為!又到了向世界宣戰,輸出革命的時候了?害人啊!不僅僅害了綁架了中國受蒙蔽的草民,連在國外生存的華人都跟著遭殃!現實的情況大家不是在經歷,在承擔嗎?這不跟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東南亞華人一樣的處境嗎?你承認不承認雙重國籍就能脫了干係?
回復 釣魚城 2021-7-5 01:48
矯海濤: 公民身份與國民身份,是兩種不同的國家歸屬關係。公民身份,是社會行政歸屬關係。國民身份是自然國家民族與生俱來的血統歸屬關係,也是決定一個人是哪國人的自然
我感到奇怪的是,三竿子(還好,我沒說是八竿子打不著)打不著的港澳台同胞被追著趕著雙手奉上中國政府簽發的回鄉證,探親證,對他們青眼有加,極盡巴結討好,反過來卻對曾生在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如假包換的原住民,為這裡付出了辛勞的人們,就是大陸改開后出來的華人,橫豎看不慣,連個最有資格獲得的回鄉證都不給。你說這是什麼奇芭政府?
難怪山東大學為了貫徹黨中央的統戰政策,給每個留學生超國民待遇,享受每年三十萬人民幣的獎學金,自帶空調個人洗澡間的住房,還要配備兩個女生,隨時侍寢,服務到床上。這有錯嗎!你能有山大的狗屁領導這麼深刻的領悟力嗎?嘆為觀止啊!
回復 NO_meansNO 2021-7-5 02:14
天青青水藍藍: 只能說你的邏輯有些混亂和情緒化,以前華僑華人生活在東南亞平安無事,是因為是清朝和民國都不是共產主義政權,不會輸出世界革命。而中共建政之後是以支援世界革
一廂情願高估了中共國,或許它有出兵的借口和軍力,可是人民只是D的銅牆鐵壁,D中央不會本未倒置去為韮菜們冒險。事實擺在眼前,武漢疫情封城的時候,西方國家派專機去武漢將公民接回家,而中國大使館諸多刁難,海外的中國公民有家難回。更可悲是菲律賓隨意抓捕中國漁民判刑坐牢,俄羅斯砲轟中國漁船砲決漁民,緬甸炮彈還競然打上門,打死打傷中國境內中國公民,中共國可曾出動一兵一卒?戰狼連屁都不敢放。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指的就是這個嘴炮厲害平視世界超級強國的反動專制皇朝。

你說,「如果不讓中共和本國華人劃清關係,緬甸馬來西亞等國鎮壓國內共產游擊隊,中共隨時可以以有中國公民被殺為由出兵,對於擁有核武和數百萬常規軍力的中共,東南亞這些國家可以說是根本不堪一擊。」
回復 釣魚城 2021-7-5 03:45
NO_meansNO: 一廂情願高估了中共國,或許它有出兵的借口和軍力,可是人民只是D的銅牆鐵壁,D中央不會本未倒置去為韮菜們冒險。事實擺在眼前,武漢疫情封城的時候,西方國家派
沒有金剛鑽,就別攬瓷器活。自以為不可一世,像當年慈禧太后一樣,以為有了點洋槍洋炮,有了點刀槍不入的義和團把式,就可以叫著喊著向全世界宣戰了。那是欠揍,討打。到時候被打得現了原形,人民跟著塗炭,是不是才過癮?作為那塊土地上出來的原住民,我真的不想看到這一天的到來。畢竟還有父老鄉親和絕大多數無辜的百姓生活在那裡。不要綁架人民來為你陪葬!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7-6 06:52
釣魚城: 你以為說到雙重國籍就是為回中國省事省錢而已?這幾十年大門洞開到底誰受惠更多,到底誰占誰的便宜都分不清?可以說,這麼多年回去的次數真是不多,說雙重國籍之
我同意你的一點結論,就是中國目前和歐美國家之間的矛盾主要原因並非因為華僑華人雙重國籍,而是因為意識形態和全球競爭戰略導致的,這些問題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可能有根本性的改變,但是如果中國現在宣布所有已經入籍的海外華人都是中國公民並都獲得中國政府保護的話,只會使得中國和西方國家的關係更加雪上加霜,對雙方都沒有好處。另外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在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的法律通過的基礎上建交之後,半個世紀以來都維持著很好的國家關係,沒有因為華僑華人問題發生過任何矛盾,說明這樣的法律規定符合雙方的共同意願和利益,更沒有修改的必要。也沒有聽到東南亞國家的華人對此表示任何不滿和反對。按照中共的習慣,不到像全面否定文革這樣不得不做的時候也不會承認自己有錯,所以在中共執政的情況下中國修改國籍法承認雙重國籍的可能性為零。那麼假定有一天中共倒台,新政府實行自由選舉的情況下能否承認雙重國籍呢?我認為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首先對國籍法實行重大原則性的的修改,一定會徵詢社會各界的意見,特別是那種立法機構完全民選的情況下,國內的民眾大多數不願意海外華人回去和他們爭奪資源和發展機會(通過這次疫情就看得很清楚)所以國內主流民意並不支持這樣的修法。而一旦立法機構實行真正意義上的民選之後,議員(或是還沿用「人大代表」的稱謂?)依靠民選上台更加不會違背民意。其次修改國籍法承認雙重國籍,國際上也會有很大阻力,不僅東南亞國家會批評中國不信守建交承諾(做為中共政權的繼承者新政府肯定會向全世界聲明會恪守中國已經簽署的國際條約)西方國家也不會支持中國給定居在自己本國的已經入籍華人以領事保護,而新政府上台伊始肯定會重視和世界各國特別是西方國家的關係,真正希望有雙重國籍的就是一部分數量有限的海外華人而已,無論是選票,社會影響還是擁有的資源都非常有限,所以即使中共下台,這樣的改變可能性也是極小的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1-7-6 07:13
NO_meansNO: 一廂情願高估了中共國,或許它有出兵的借口和軍力,可是人民只是D的銅牆鐵壁,D中央不會本未倒置去為韮菜們冒險。事實擺在眼前,武漢疫情封城的時候,西方國家派
你理解錯了,東南亞那些國家怕的是中共以華人被殺我要保護僑民為理由,直接派兵武裝輸出革命,那就直接威脅到他們的生存了。菲律賓和俄羅斯發生的事情,一方面是發生在舉世公認的對方領海或是專屬經濟區,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對方有管轄權,而且是中方漁民違規捕魚,中方如果武裝干涉沒有理由,所以只能指責菲,俄,韓等國海警處置不人道。但是在僑民生命受到武力威脅的情況下武裝掩護撤僑是被允許也早已有先例的。所以東南亞國家要求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恰恰是為了本國和本國人民的安全而負責任的表現,和中國民眾是不是韭菜並無關係。
回復 釣魚城 2021-7-7 00:34
天青青水藍藍: 我同意你的一點結論,就是中國目前和歐美國家之間的矛盾主要原因並非因為華僑華人雙重國籍,而是因為意識形態和全球競爭戰略導致的,這些問題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
你的這些解釋和分析是中肯的。我以為像這樣心平氣和的探討問題,是有助於釐清問題的,謝謝。
我在文中所要指出的是,承認雙重國籍是一個國家自信和受尊重的體現。我痛切地感受到這一事實,就說出了這樣的體會。別的國家能夠做到這一點,而中國不能做到這一點,正是因為中共自身的所作所為不能受到尊重和信任。我不指望能在中國的法律層面有任何的改弦更張,這,不僅從中共黨政的運作體制,而且也是從中國民眾目前的認知水平來講,都無異於緣木求魚。
這隻能說明中國根本就不能達到這樣的地步,而不是說像你說的一部分華人正迫切需要這樣的待遇。這兩者的意思是完全不一樣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