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印度裔正在接管美國」,對莫迪政府不是什麼好事

作者:釣魚城  於 2021-3-18 03: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4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vector 2021-3-19 03:50
釣魚城: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躍曾經是時代周刊三名特邀政論作者之一,其見解在當時很受西方政商兩界尊敬。他在2005年對印度的發展前景給與了非常良好的預見。印度對他也是青
印度的地緣政治優勢一直是壓倒中國(或者說中共)的.
印度1990年前,一直是蘇東,和西方世界兩個對立方的寵兒, 而中共是蘇東一方的寵兒到1957年,短短7-8年就玩完了.
1990 - 直到今天,印度也一直是俄羅斯,和西方世界的寵兒,左右逢源,兩方都盡量討好,維護好和印度的關係,經貿,技術往來.

但中國還是比印度發展的好.

印度的問題很複雜,我感覺,他們很可能永遠無法達到中國的發展地步.
兩大結構問題,阻礙印度的發展.
1,人口結構; 2,土地所有制(印度沒有過土改).

中國能發展的好,也主要不是中共的功勞,是中國人的祖先的功勞.
中國1955年民族識別時,漢族人口佔總人口的95%,就這95%,還是中共有意要搞56個民族,威逼利誘很多人去登記為少數民族的結果.
主體民族單一,是個巨大的優勢.

而印度呢,
主體民族印度斯坦族,才占人口的30%, 而穆斯林占人口的15%.
即便是印地語使用的人數,也才是46%.
人口超過1億的還有4個,什麼孟加拉族,泰米爾族等.
這樣的人口結構,天然不能和東亞的中日韓來比發展,先天不足.

試想,如果今天的中國,人口結構和印度類似,還怎麼發展?
穆斯林2億, 漢族7億,滿族1億,蒙古族1億.
如果是這樣的結構,感覺中國就不要想發展了.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04:55
qxw66: 有,亞裔還有很多,智力比華人差,但也有限,成功率同樣比印度人遜色很多
這麼說也不是智力太高造成的毛病。
那麼,不管智力高低,都不能取得跟印裔同樣的成就。
那麼是什麼成就了他們?
在於英語的嫻熟運用?如是的話,那不應該讓加拿大人,英國人,愛爾蘭人,澳洲人,南非人先拔頭籌?畢竟他們都屬於Caucasian 人種。
回復 vector 2021-3-19 04:58
釣魚城: 這麼說也不是智力太高造成的毛病。
那麼,不管智力高低,都不能取得跟印裔同樣的成就。
那麼是什麼成就了他們?
在於英語的嫻熟運用?如是的話,那不應該讓加拿
加拿大人,英國人,澳洲人,愛爾蘭人,本來就是和美國的盎格魯撒克遜人是一體的啊,他們到了美國也是主體啊.
這裡的加拿大,英國,澳洲,肯定是說的所在國的歐洲白人吧.
不是有色人種吧.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05:09
qxw66: 比印度裔更加忠誠和可靠,仍然遠遠不能彌補對華人的排斥
忠誠度不是人一般認為的那麼回事。
忠誠度的建立,來自於雙方的相互作用,在一段較長的時期里,能否建立起互諒互信,非常重要。
我這裡講的忠誠,泛指一切形式的忠誠。包括愛情的,朋友的,政治的,僱員和僱主的,或者說其他方面的。
英國的紳士淑女有職業上的忠誠和道德,因此做管家的很多。
把什麼都看作是政治上,意識形態上的忠誠。這是片面的。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05:15
vector: 印度的地緣政治優勢一直是壓倒中國(或者說中共)的.
印度1990年前,一直是蘇東,和西方世界兩個對立方的寵兒, 而中共是蘇東一方的寵兒到1957年,短短7-8年就玩完了.
很好的認識。
但是我們不能小視他人。
印度人很厲害的。這裡的華人跟他們打交道,大多數時候是處在從屬的地位。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05:19
vector: 加拿大人,英國人,澳洲人,愛爾蘭人,本來就是和美國的盎格魯撒克遜人是一體的啊,他們到了美國也是主體啊.
這裡的加拿大,英國,澳洲,肯定是說的所在國的歐洲白人吧.
是的,你是對的。
人們,包括警察,更喜歡用Caucasian (高加索)人, 而不是用盎格魯撒克遜人來泛指白種人。
回復 qxw66 2021-3-19 05:42
釣魚城: 這麼說也不是智力太高造成的毛病。
那麼,不管智力高低,都不能取得跟印裔同樣的成就。
那麼是什麼成就了他們?
在於英語的嫻熟運用?如是的話,那不應該讓加拿
希望用印度人壓住華人也是一個因素
回復 qxw66 2021-3-19 05:44
釣魚城: 忠誠度不是人一般認為的那麼回事。
忠誠度的建立,來自於雙方的相互作用,在一段較長的時期里,能否建立起互諒互信,非常重要。
我這裡講的忠誠,泛指一切形式的
越忠誠,越歧視,反更糟糕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06:53
qxw66: 希望用印度人壓住華人也是一個因素
一個痛苦的現象是,印裔與西人的良好互動(澳洲,加拿大,美國),普遍好於華裔。我講的是普通人的層面,我經歷的。高層不知道,肯定是更好,否則不會有那麼多CEOs出自印裔。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06:54
qxw66: 越忠誠,越歧視,反更糟糕
你的意思是適得其反?
回復 qxw66 2021-3-19 08:46
釣魚城: 你的意思是適得其反?
是的,人都很賤
回復 qxw66 2021-3-19 08:47
釣魚城: 一個痛苦的現象是,印裔與西人相處的良好互動(澳洲,加拿大,美國),普遍好於華裔。我講的是普通人的層面,我經歷的。高層不知道,肯定是更好,否則不會有那麼
一定意義上中國人被中共拖累了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12:25
qxw66: 是的,人都很賤
哈哈,眼看著這批靠苦呵呵傻干,從國內來到美加的書獃子們被能說會道的印度人打得一敗塗地的境況,我原來還在設想,為了扭轉戰況,懇請國家不惜把國內最精銳的,情商最高,最擅長於溜須拍馬,偷奸耍滑的那個層面的馬中赤免,人中豪傑,像那些黨國倚重的貪官污吏老爺,衙門裡的公務員大爺,再不濟也是學生會的,共青團委的,第三梯隊的少爺,緊急抽調到國外來,跟印度人過過招。高人一伸手,就知有沒有。看看到底誰才是高手。誰輸誰贏,還未定呢。
怕就怕,這些人本來就賤,來了如果見風使舵,變得太快,豈不是陪了夫人又折兵?還是把他們留在祖國搞自身建設吧!
回復 釣魚城 2021-3-19 12:28
qxw66: 一定意義上中國人被中共拖累了
這話講得真誠,在理。
回復 qxw66 2021-3-20 01:00
釣魚城: 這話講得真誠,在理。
妖魔化共產主義有百利而無一害
回復 釣魚城 2021-3-21 08:30
qxw66: 妖魔化共產主義有百利而無一害
stereotype 發生在一個人身上,不值得驚訝;但如果發生在一個社會,就是一種悲哀。
回復 叢林法則 2021-3-21 15:05
釣魚城: 你這麼看也行。
但是背後的情況更加嚴重。
如果美國的公司都是印度人掌權,你會認為他們會讓中國人或者華人的公司繼續逍遙?他們難道不會動員全世界對你圍追堵截
不用擔心

華人可以自己開公司嘛 zoom很成功 door d 也不錯 老印有啥創業科技公司?

印度人把美國公司搞垮 美國白人會找他們算賬的
回復 釣魚城 2021-3-22 09:34
叢林法則: 不用擔心

華人可以自己開公司嘛 zoom很成功 door d 也不錯 老印有啥創業科技公司?

印度人把美國公司搞垮 美國白人會找他們算賬的
希望如此。
你說的這些公司都是application和應用 層面的。從技術的難度上講,就像大家都在生產汽車,有些公司生產出來的,像日本德國的公司,好用點罷了。一般講,稍微像樣點的公司都能做出來同樣的東西來。你可以看到,像Zoom 和DoorDash這樣的公司,每個都有一大群相同相似的公司在與之競爭。比如說,Microsoft 的teams,Skype For Business, Slack, Uber Eats, 以及Grub Hub 等等。稍不注意,就會被拋棄。
在這樣的時刻,任何不利和不平等的競爭,都會產生不良的後果, 有時甚至是滅頂之災。Tiktok就是例子。前段時間Zoom專門被挑出,詬病其存在私密性問題,還有大量使用在中國的workforce又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
史丹福大學最近專門針對Zoom發表重磅調查報告,指出使用Zoom這樣的collaboration program所帶來的種種弊端。
所有這些,不是偶然的。這就是我說的,「我」為魚肉,人為刀俎。
如果僅僅指望他人的善意和公正,來保證自己生存和繁榮發展的權利,讓人產生仰人鼻息,惶惶不可終日的感覺。這是華人和華人企業當前面臨的險惡處境。
因為這種他人表現出來的善意和公正,往往是遲到而且不穩定的。不是自己自享永享的天賦權利,是靠不住的。
另外不要小看印度的那些consulating 公司。他們就像台灣的台積電和鴻海精密。他們才是美國離不開的公司。儘管像台積電這樣的代工公司沒有自己的產品,但其重要程度,連英特爾都敢小視。同樣,印度的TCS, CTS,Infosys, 這些動輒幾十萬工程師的公司,他們與美國的公司,或者說與美國的政治,經濟,軍事,金融,幾乎一切領域糾纏交錯,分不出彼此,你就是想把他們趕出來,都幾乎是不太可能了。有人開玩笑說,美國的所謂保密的東西都在印度人的手裡,而他們卻還在背後挑動美國人去防範華人涉密,泄密,這是一種轉移視線,排斥異己,進而獨家壟斷的典型的印度人手腕,屢試不爽啊。因此說這些公司的重要性不是像application level的公司所能比擬的。
回復 叢林法則 2021-3-26 23:14
印度人的consulting公司就是干最低級的軟體外包 剝削勞動力 搬運印度人來美國 毫無技術含量

和台積電生產晶元的毫無可比性 全關了都不會影響美國經濟
回復 釣魚城 2021-3-27 08:45
為你的無畏深受鼓舞,這樣的論斷為華人在精神上贏回了一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