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美關係正在失控,這裡的華人生活在窄縫中!

作者:釣魚城  於 2019-10-9 23: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cronghui 2019-10-10 12:58
Geny: 你的想法是錯的。
你只是說出西方媒體出於反中反共的本能,而偏頗妖魔化報道其他地區的新聞,用假新聞給他們洗腦而不報道的事實而已。
大多數理性的西人不會排斥
事實上,對於這次的香港事件,香港官方第一次出現「暴亂」的說法,是在6月12日。在6月9日百萬市民和平遊行(絕對和平,遊行結束時青年們還拿著垃圾袋沿街撿起垃圾),港府仍然強勢硬推送中法案,拒絕任何對話。為阻止12日立法會開會通過該議案,抗議者衝擊並佔領立法院,當然,過程中抗議者使用暴力砸破了玻璃,但絕對沒有針對任何個人的傷害。您可以去查看當時的所有新聞,包括警方的報告。倒是警方的武力,使幾十人受傷入院,這也可以在警方報告中看到。您說您在6月就預見了香港是暴亂,如果你所說的暴徒不是指的使用暴力的警察的話,那麼只能說,您真了不起。

您所說的打傷記者、打傷遊客之類的視頻、照片,事實上,我們都有看到。我們且不說這些事件的各種可探討之處,只談一點:這一切是誰造成的?就好像一個孩子A搶走另一個B的糖果,B想要奪回,在爭鬥之中,誤傷了旁邊的C,需要負責的只有B嗎?這就是我即使看了那些照片與視頻,仍然不能認同您的觀點的原因。事實上,case by case,有些視頻看完整一些,和只看一張照片比起來,所得到的對當時情況的了解,是顛覆性的。

最後問一句,對無辜的路人造成更多傷害的,到底是抗議者,還是執法者?還是說,抗議者傷到的要抗議者負責,執法者傷到的,也要由抗議者負責?
回復 Geny 2019-10-10 17:08
cronghui: 我們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請尊重、請正視你的對手。使用骯髒的羞辱性的稱呼並不能加強您的說服力。如果真的如您的表達,在「報道」中就使用這樣的辭彙,那麼這樣
講師陳偉強因反暴力言論而被學生圍困5小時的惡性事件????
這叫惡性事件,不是圍攻? 有沒有肢體接觸?推跌3次是不是暴力攻擊?

你找個任何成年,能夠正常思維的人,非毒運輪人士討論下,幾十人圍住一個人,嚎叫,推搡5個小時,甚至被推跌3次,這是不是暴力攻擊,這些是不是暴徒,去試試
回復 Geny 2019-10-10 17:16
cronghui: 我們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請尊重、請正視你的對手。使用骯髒的羞辱性的稱呼並不能加強您的說服力。如果真的如您的表達,在「報道」中就使用這樣的辭彙,那麼這樣
那麼,打砸燒地鐵,銀行,店鋪,計程車,議員辦事處,圍攻毆打不贊同他們的路人,無論男女老幼,圍攻毆打說普通話的人士,不聽從警方指示,攻擊毆打執勤中的警察,是不是facts ?
你說的對,請自覺尊重fact。

元郎是黑社會打人?請用fact說話,不要用你的opinion. 元郎的民間組織是不是聲明不歡迎暴徒前去?是不是暴徒在元郎地鐵打砸破壞,阻礙地鐵通行?是不是暴徒在元郎地鐵砸開消防器材,丟滅火器在先?這些是不是facts?當地人反擊是不是合理,這是opinion, 我認為完全合理,這是見義勇為,制止暴徒破壞,打砸公共場所,設施的行為,應該被支持,得到獎勵。
回復 Geny 2019-10-10 17:45
Sc2885375: 用如此侮辱偏頗的言語敍事,中國大陸常見手段,你抄來的吧?世上還有一種方法是fact check。
「針對本院講師陳偉強因反暴力言論而被學生圍困5小時的惡性事件,香
6月份,香港的黃屍體港燦暴徒就已經在街頭破壞公共設施,像執勤的警察投轉頭,鐵欄桿,雨傘等等進行攻擊了,6月份就有大陸遊客因為用手機拍照而被圍攻,毆打,搶奪手機了,6月份,黃屍體港燦就已經不遵守警方的指示在遊行后解散了。這就是暴亂。
回復 Sc2885375 2019-10-10 21:15
直至6月底,連香港政府和警方的公開聲明,都不認同你的偏頗opinion 。當然這些在大陸媒體是看不到的。

元朗事件是七月21日發生,黑社會是什麼民間組織?太侮辱自己了吧!現在連頭子都」著草」逃亡了,警察也捉了人。這不是fact是什麼?七月硬說是六月就是fact?尤其是元朗7:21,藍的黃的,全香港絕大多數民意連同政府都一面倒不認同你說的!看看YouTube 香港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代表政府在7月26日的記者會上公開發言。連建制中人的人大代表田北辰,新界王劉皇發的妹夫鄉議局人士薛浩然都再三公開支持獨立調查……尤其薛浩然是名牌大學畢業,述事有條有理,引經據典,平和不偏激,將事情來龍去脈,說得清楚透徹,言之有物,聽得舒服,大長知識……事到如今,必有因!這純是黑白是非和良心的評論,與政治無關。

親身經歷過文革,見識過你的同類,知道你也無法舉證信口開河的『種族主義極端分子』的指控(但你的粗劣言詞倒是證明你自己是種族主義分子,躲在網上說說無事,公開散播hatred在美、加是犯法的,不要以身試法)。所以無意也從來沒有希望說服你,詳細說明講述事實及提供人物姓名,自己可以上YouTube 查看原始信息,是供第三者自己思考;那些並不是西方媒體反共反華的宣傳。希望不至於連怎樣在YouTube 搜尋資料都不懂吧。

無意作無謂的口舌之爭,完!
回復 Geny 2019-10-10 23:02
Sc2885375: 直至6月底,連香港政府和警方的公開聲明,都不認同你的偏頗opinion 。當然這些在大陸媒體是看不到的。

元朗事件是七月21日發生,黑社會是什麼民間組織?太侮辱
親身經歷過文革,你應該是至少60多歲了吧?

我很好奇象你這麼大年紀的中國出身的老年人,為何對中國,對中共這麼仇恨?

香港的20,30幾歲的年輕人大都瘋狂的反中仇華,你們這些老年人就拚命的為他們辯解,不顧一切的要支持他們。
而中國的年輕人,中年人大都愛國,反對香港的20,30幾歲的這些暴徒,你們就拚命的攻擊,甚至辱罵。
你們有反思過嗎?你們這些老年人為何和中國國內的,包括海外的中國年輕人,中年人這麼脫節?
我在加拿大,美國生活多年,也發現大都是你們這些60幾,70幾的老年中國人最是崇洋媚外,見到西白人,立即膝蓋軟,背駝,滿臉褶子的獻媚傻笑。
我很奇怪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你們這些60幾,70幾的老年人變成了這個樣子活著。

另: 公開散步Hatred,你自己看看這個Backchina上的言論,不正是你們這些7老8十的老年人?我看經常發言發帖散步仇恨的幾乎全部都是你這樣的老年人吧。
我的Opinion是,大概是你們老了,不用工作,每天沒事可做,閑得屁股疼,可是和西方同齡的老人又無法融洽的交流溝通,所以只好在網上到處散播對中國,對中共的Hatred.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10-11 00:03
Geny: 我在加拿大,美國生活多年
你愛中國還是愛加拿大?

如果兩者都愛, 哪個愛得多些?
回復 Geny 2019-10-11 00:34
披著人皮的狼: 你愛中國還是愛加拿大?

如果兩者都愛, 哪個愛得多些?
愛中國,加拿大隻是我現在謀生的地方,沒所謂愛與不愛,就如我現在的工作一樣,沒所謂愛與不愛這份工作,拿錢打工而已。
因為中國是我,也是所有華人的根本。

為和要愛中國,一個簡單的問題。

新疆75時期,幾百個新疆漢族人被殘忍的屠殺,請問,非華人的加拿大人什麼感受? 中國人什麼感受?誰義憤填胸,感同身受?
美國911, 3000多個白人(雙塔之中絕大多數都是白人白領工作者)死亡,美國白人什麼感受,中國人什麼感受?誰又義憤填胸,感同身受?
這裡指的是大多數非華人的加拿大人,大多數中國人,大多數美國白人。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10-11 02:46
Geny: 愛中國,加拿大隻是我現在謀生的地方,沒所謂愛與不愛,就如我現在的工作一樣,沒所謂愛與不愛這份工作,拿錢打工而已。
因為中國是我,也是所有華人的根本。
看來你的回答很誠實。

但我不明白的是在你看來現在的中國很厲害, 人民生活水平非常高, 年輕人工作幾年就可以買車買房。 而你卻要跑到地球另一邊的國家謀生, 忍受白人的氣。
回復 Geny 2019-10-11 02:59
披著人皮的狼: 看來你的回答很誠實。

但我不明白的是在你看來現在的中國很厲害, 人民生活水平非常高, 年輕人工作幾年就可以買車買房。 而你卻要跑到地球另一邊的國家謀生,
這很容易解釋,你們不也是說歐洲好,日本好,香港好?
為何不去那裡生活?

因為一但某年某日做了選擇,再反悔都是需要代價的,那就要平衡一下現有的,和預期的。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10-11 04:05
Geny: 這很容易解釋,你們不也是說歐洲好,日本好,香港好?
為何不去那裡生活?

因為一但某年某日做了選擇,再反悔都是需要代價的,那就要平衡一下現有的,和預期的
我是認為對我個人而言當今在歐洲, 日本和香港生活得要比在中國大陸好。 但對於包括我在內得很多中國人來說在美國生活會更加好, 所以我選擇了美國。當然, 就算我想選歐洲或 日本, 那些國家也不一定會接受我。

我也愛中國。 但愛的是那裡的土地, 文化, 飲食等等。但不愛那裡的空氣和大多數得人。 最重要的是不愛那個政府和政黨。
回復 NO_meansNO 2019-10-11 06:34
披著人皮的狼: 你愛中國還是愛加拿大?

如果兩者都愛, 哪個愛得多些?
還用問嗎?一個離岸拍磚民工,在海外中企打工,沒有黨就沒有他,怎麼敢不愛黨媽?
回復 今夜很中國 2019-10-11 07:48
居美30年,據本人的觀察和感覺:美國是個相當多元化和個人化的國家。不像一元化
的中國,人們會一窩風地去愛,去恨,會集體性地排斥某一族群。一般而言,美國
人什麼樣的政治宗教觀點都有,連911這樣的大事件也並沒有引發全國性的反穆斯林
浪潮。(個別人的仇恨與憤怒還是有的)。至於反蘇,我所在的公司就有不少前蘇聯
移民,從未感覺有任何美國人斜眼看他們。貿易戰開打兩年了,我在工作和生活中
還沒有感受到明顯的對華人的群體性的歧視或排斥。在美國,愛,恨,歧視,大多
屬於很個人的領域。當然,這可能是一孔之見,也和各人所處的地域和環境有關。
回復 釣魚城 2019-10-12 02:39
今夜很中國: 居美30年,據本人的觀察和感覺:美國是個相當多元化和個人化的國家。不像一元化
的中國,人們會一窩風地去愛,去恨,會集體性地排斥某一族群。一般而言,美國
閣下來了三十年,我也差不多。 和閣下一樣,不是在這裡來擺什麼老資格,因為我們這村裡還有已經來了美國六十年的前輩!我們把來美時間的長短拿來說事,只是要表明,我們都經歷了這麼長的一個認識過程,看事情不至於太失偏頗。除此之外,毫無意義。
不能否認,美國人,是世界上對新的外來人最寬容的群體。那就是為什麼我們能在這裡謀生並能生活得下去。
但有一點不要忘了,美國人也是人,多數是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這兒的人群也是由各個階層的人所構成。一句話,就是持各種觀點的人都有,這也是為什麼人們通常送給其中一部分人紅脖子, 白左,或者其他各種各樣的稱謂的原因。沒有惡意,這些稱謂只是用來刻畫其某一部分行為特徵。
美國在法律層面規定並尊重個體的政治,宗教,和信仰自由,這是無容置疑的。但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是美國土生土長的,同樣有一個學習怎麼運用民主自由的過程。進一步地,相對民主和自由的環境,並不意味著,外來的新人(指第一代)就可以為所欲為,把這作為benefit 來透支。也不要把美國人(某種意義上,就是比我們早來的)當作一個模子鑄出來的,沒有情感的機器人,言必稱憲法,人權,一切以民主自由為標準,對新來的所作所為逆來順受,一味容忍, 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不是的。
比如說,你去揮舞五星紅旗, 上街遊行,有人回來給我說,沒有誰會來干擾,因為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家,這是我的人權。哈哈。是的,沒錯,沒人出來干涉。另外你剛來幾天就去成立黨支部,開展積極的黨小組活動,說這是信仰自由,沒人管理,也不能管理,這裡的媒體最多只是報了個新聞。一切似乎都是合理合法。
但是反感和厭惡是可以其他方式體現出來的,那就是通過頒布新的條例和法規,不讓或者嚴酷限制XX國家或者地區的人來這裡。這也可以通過越來越多的把你原住國視為敵國的民意調查反應出來。另外大家也看到,現實的美國各個領域,同樣是外來民族的印度人完勝華人的現實情形,人能從其中看不出端倪嗎?當然也有一兩個國人出來說,在我們那疙瘩,印度人一點都沒有佔到什麼優勢,華人強的很,哈哈,我也相信。

和任何其他地方一樣,美國人有很強的愛國主義情緒。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強烈的反共傳統。我發現美國很「記仇」的。古巴革命已經六十年,美國就讓它乖乖地呆在外面六十年,一點也不讓的, 就是建了交,現在也不能去訪問的。伊朗宗教革命四十年,美國至今跟它如同敵人。對待蘇聯-俄羅斯也是一脈相承的。我說的就是這個意思。不是拿個別情況來作例子。

我的意思是,不能用個體和暫時的表面現象來解釋或者揮霍美國的大度。

我還觀察到一點,那就是對一個大家認為應當很快糾正的事情,相應的美國的法理法規,經常都是有一個很長的響應時間,才能到來。一旦來了,想要再去掉它,就很難了。至少也要很長時間。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