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亞馬遜取消紐約HQ2說明了什麼?

作者:loneshepherd  於 2019-2-19 10: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政經|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9評論

亞馬遜2月14日宣布,取消在紐約興建第二總部HQ2的計劃,理由是「多位紐約州及地方政治人物明確表示反對亞馬遜進駐、不與亞馬遜建立相應的合作關係」、」儘管調查顯示7成紐約市民贊成該計劃」。

亞馬遜的宣布不僅突然、而且具有震撼性。

有記者問新科國會議員、網紅AOC科特茲 Cortez怎麼看;她說好啊,紐約可以用補貼亞馬遜的三十億修地鐵建學校。

三十億,好大的數目!把這麼多錢白給一個美國最富有的大企業應該嗎?當然不!

問題是哪來的三十億?

按照協議,亞馬遜將斥資25億建造HQ2,僱用兩萬五千員工、這些人的平均工資15萬獲以上(項目完成以後僱用四萬人以上),並在25年內為紐約市、州創造275億的收入;與此同時亞馬遜許諾支持社區實體店,並為改善社區建設至少投入6億美元;紐約州預計亞馬遜項目將為紐約州帶來十一萬個工作。紐約州、市兩級政府給亞馬遜提供三十億的補貼和稅務優惠subsidies and incentives,包括九億的就業輔助、四億的工商重整補貼,以及五億的撥款和十二億的工作獎勵Excelsior信貸、前提是亞馬遜僱用的員工數目達標。

所以紐約直接給亞馬遜的其實是八億(十四億的政府補貼減去亞馬遜回饋的六億),其餘的是稅務優惠;帶來的則是25億的直接投資、275億的直接收入、兩萬五千以上的高收入工作以及近十萬的間接工作崗位。

不僅如此,亞馬遜項目將為紐約市從房地產華爾街的單調產業向高科技多元化過渡提供助力,甚至可能會形成從波士頓到新澤西的第二矽谷Silicon Coast

這麼好的事就被民主黨中的幾個極左政客和一個網紅政治家攪黃了。

「用補貼亞馬遜的三十億修地鐵建學校」?別說三十億,沒有亞馬遜項目、紐約不會多花一分錢修地鐵建學校,因為所謂的三十億其實是八億,而且這八億屬於就業預算,不能拿來轉移用途。

令人震驚的不僅是網紅的狂妄、甚至不是她的無知,更是網紅代表了民主黨和美國令人不安的兩極化!

網紅議員AOC科特茲和她的綠色新政

在亞馬遜取消HQ2之前一周的二月七號,這位網紅議員和來自麻省的聯邦參議員馬爾濟Markey 大張旗鼓地宣布了綠色新政 New Green Deal

這個雄心勃勃的十年規劃包括兩大優先、五大目標、十四項大課題和十五條規範,號稱不僅將使美國在經濟上實現零碳轉型,而且會讓每一個人實現安定、健康和尊嚴。

看起來很美,如何實施?

  • 保證每一個人的工作能養家、有足夠的生育和傷殘保險、帶薪休假和退休金;

  • 要求交通工具不再用汽油柴油、每一棟建築都不再用天然氣燃油或煤炭類化石燃料;

  • 貿易協定需要監察貿易方的勞保和環保、並保證工作和製造業在美國的增長(I smell DT);

  • 給每一個人提供高質量的健保、安全和足夠的住房、經濟保障,以及潔凈的空氣和水、健康及可負擔食品(全民健保、全民住房、全民…,英特納雄耐爾?)。

它自稱是新版的羅斯福新政,但牧人看羅斯福新政跟綠色新政最明顯的差異是:前者是逐步改善、後者是推倒重來,前者是改革、後者是革命,前者是要拯救資本主義、後者是要終結資本主義。裏海大學經濟學教授岡特 Frank R. Gunter甚至將它跟中國的大躍進相提並論。


川普當政以來,美國兩極化日趨嚴重。中期選舉之後,民主黨重掌眾議院,也吸納了一批年輕的progressives,他們人數雖少,但是像極右的自由黨團Freedom Caucus 和茶黨一樣,代表了很強的民意。

時光飛逝,明年就是大選年了,民主黨已經有六人正式參加預選、還有多人有意參選,這些人會不會因此被被迫向左偏移?持中間偏左立場的候選人是不是根本過不了預選?

如果那樣,2020大選就完全變成民粹的較量了。

這才是牧人所擔心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9 個評論)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0:27
老百姓就是這麼容易被忽悠的?其實這筆帳很難算清,我就算一點是一點吧,

按照協議,亞馬遜將斥資25億建造HQ2,僱用兩萬五千員工、這些人的平均工資15萬獲以上(項目完成以後僱用四萬人以上)。
--這25000的員工現在不可能收入0吧?亞麻招的一般都是成熟員工,現在的收入應該至少10萬,當然,他們是受益者(當然有成本的)

並在25年內為紐約市、州創造275億的收入;
--亞麻的的收入,一定會有相關其他行業的收入降低,因為亞麻提供的服務一定會造成提供類似服務的其他行業相應的萎縮,特別是零售。

與此同時亞馬遜許諾支持社區實體店,並為改善社區建設至少投入6億美元;紐約州預計亞馬遜項目將為紐約州帶來十一萬個工作。
--如果這樣好施助人,何必要納稅人提供補貼?

紐約州、市兩級政府給亞馬遜提供三十億的補貼和稅務優惠subsidies and incentives,包括九億的就業輔助、四億的工商重整補貼,以及五億的撥款和十二億的工作獎勵Excelsior信貸、前提是亞馬遜僱用的員工數目達標。
--為什麼其他中小公司就不能有這樣的優惠?店大欺主?

這個其實和房地產一個思路,本來合適就來,不合適就去,消費和生產是相輔相成的東西,過去幾十年硬是給全球化告成了公司就像救世主一樣,沒有亞馬遜的零售就,消費者就沒東西買了?沃爾瑪表示不服。有人說,亞麻方便,我也覺得方便,那就把這些包括在我們這些亞馬遜服務者使用的價格裡邊。為什麼要紐約所有納稅人買單?要知道,很大一部分納稅人也許在這場交易中是loser。如中國的城市化一樣。得益者買單是更公平的做法。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2-20 01:27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這麼容易被忽悠的?其實這筆帳很難算清,我就算一點是一點吧,

按照協議,亞馬遜將斥資25億建造HQ2,僱用兩萬五千員工、這些人的平均工資15萬獲以上
70%的紐約人,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只有少數的極左政客及擔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眾反對, 還真不知道誰忽悠誰。 當初亞馬遜要建第二總部, 全美各大城市紛紛以重利拋出橄欖枝。 亞馬遜撤銷在紐約長島市建總部是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縣的水晶城中標后短短數月, 房屋銷售增長了17%, 大大刺激了當地經濟。
回復 農家苦 2019-2-20 01:53
美國政治的看點在川普之後,這是毫無疑問的。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2:50
披著人皮的狼: 70%的紐約人,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只有少數的極左政客及擔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眾反對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 70%的紐約人?
有少數的極左政客及擔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眾反對 = 30%?
房屋銷售增長了17%, 大大刺激了當地經濟?--美國經濟這樣來說2006年就是最好的。日本為啥要把自己搞成失落的十年?

忽悠人也要注意不要有太大的邏輯漏洞。
回復 披著人皮的狼 2019-2-20 03:44
咚咚咚: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 70%的紐約人?
有少數的極左政客及擔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眾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 support our plans and investment, a number of state and local politicians have made it clear that they oppose our presence and will not work with us to build the type of relationships that are required to go forward with the project we and many others envisioned in Long Island City,」 Amazon said in a statement announcing its decision.
別告訴我你不懂英文。

日本當年的泡沫經濟主要是日元升值后出口下降,導致日本被迫採取低利率政策,引起貨幣寬鬆, 日本國內興起了投機熱潮,尤其在股票交易市場和土地交易市場更為明顯。當時東京23個區的地價總和甚至達到了可以購買美國全部國土的水平。由於資產價格上升無法得到實業的支撐,所謂泡沫經濟開始走下坡路。一旦投機者喪失了投機慾望,土地和股票價格急劇下降,造成經濟的嚴重衰退。

不是我有太大的邏輯漏洞, 而是你不要人云亦云。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4:11
披著人皮的狼: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 support our plans and investment, a number of state and local politicians have made it clear that th
https://zhuanlan.zhihu.com/p/27113906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這個不就是一個民調嗎?有多大代表性,樣本多大?調查機構是否中立?這麼容易被忽悠,就算懂幾句英文有個麻用?你在看看這個文章就是亞麻寫的,你引用這個文章的數據,說讓人信服就是玩笑。老百姓讀書不多,但不都是傻子,想忽悠也要用點心。

借用一下這個圖,房地產那麼紅火(如你所說就是經濟好),那日本銀行1991年前的加息豈不是破壞大好的經濟局面?我只是看著圖表說話,現在罵紐約政府的是主流(70%),我哪是什麼人云亦云呢?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29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這麼容易被忽悠的?其實這筆帳很難算清,我就算一點是一點吧,

按照協議,亞馬遜將斥資25億建造HQ2,僱用兩萬五千員工、這些人的平均工資15萬獲以上
「這筆帳很難算清」:同意。

「這25000的員工現在不可能收入0吧?」:true,但是你也不能證明這兩萬五千人現在都有工作吧?

「亞麻的的收入,一定會有相關其他行業的收入降低」:maybe true, 但是其影響是全國性的,未必隻影響紐約。況且即使HQ2不在紐約,其它行業的萎縮也會發生。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35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這麼容易被忽悠的?其實這筆帳很難算清,我就算一點是一點吧,

按照協議,亞馬遜將斥資25億建造HQ2,僱用兩萬五千員工、這些人的平均工資15萬獲以上
「如果這樣好施助人,何必要納稅人提供補貼?」:多半因為亞馬遜在項目開工時需要補貼,在進駐后投資社區。我不清楚細節,如果你感興趣,可以查一下合同,反正都是公開文件。

「為什麼其他中小公司就不能有這樣的優惠?店大欺主?」:這些grant應該是為所有qualified的企業設置的,包括中小企業。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5:42
loneshepherd: 「這筆帳很難算清」:同意。

「這25000的員工現在不可能收入0吧?」:true,但是你也不能證明這兩萬五千人現在都有工作吧?

「亞麻的的收入,一定會有相
我敢這樣說至少2/3的人現在就有工作,而且都是收入不低的工作。因為年薪15W,給應屆畢業生的應該遠沒有1/3的名額.而且就算應屆生,這些人去其他地方也會有不低的收入
亞麻不在紐約,尤其去一些相對土地便宜,人口不多的地區有帶動效應,對美國整體來看更好。何必造成州,城市之間的惡性競爭,而鞏固大公司的強勢地位?
至於優惠條件是不是對所有僱主,不可能,那樣,還不如減企業的稅,trump已經減過稅了,還要怎麼減?看看美國國債還在不停增加,都從拿工資的人那裡補漏洞?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43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這麼容易被忽悠的?其實這筆帳很難算清,我就算一點是一點吧,

按照協議,亞馬遜將斥資25億建造HQ2,僱用兩萬五千員工、這些人的平均工資15萬獲以上
「這個其實和房地產一個思路,本來合適就來,不合適就去,」:不完全是。房地產基本上還是local,而高科技產業屬於未來,各個地方都在競爭。

「沒有亞馬遜的零售就,消費者就沒東西買了?沃爾瑪表示不服。」:沃爾瑪也在大幅度投資線上銷售,他們是不是一定能survive完全取決於其線上銷售是否成功。
「有人說,亞麻方便,我也覺得方便」:there you go!

「那就把這些包括在我們這些亞馬遜服務者使用的價格裡邊。」:有道理。不過亞馬遜做的很多東西已經完全原來銷售,很多新產品還在開發階段。
「為什麼要紐約所有納稅人買單?」:New Yorkers don』t have to, but the other states are fighting to pay.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5:49
loneshepherd: 「這個其實和房地產一個思路,本來合適就來,不合適就去,」:不完全是。房地產基本上還是local,而高科技產業屬於未來,各個地方都在競爭。

「沒有亞馬遜的零
其他州願意pay就pay,不能你賣東西,買你的就好,不買你的就罵人家吧?
亞馬遜其實就是一個泡沫,華爾街吹起來的大泡泡,因為2010年後實在沒有什麼好吹的了。你看看他的市盈率。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0
披著人皮的狼: 70%的紐約人,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只有少數的極左政客及擔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眾反對
同意你說的。
實際上,爭奪戰已經打響,西到得克薩斯的奧斯丁達拉斯、南到邁阿密、北至多倫多波士頓肯定把貝佐斯的電話打爆了。
我認為希望最大的新澤西的Newwark。
拭目以待吧。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1
農家苦: 美國政治的看點在川普之後,這是毫無疑問的。
兩年以後還是六年以後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2
咚咚咚: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 70%的紐約人?
有少數的極左政客及擔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眾
70%是民調。
如果你說民調不可信我就不跟你辯論了。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3
披著人皮的狼: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 support our plans and investment, a number of state and local politicians have made it clear that th
一點不錯。
在第四次產業革命來臨的時候,NYC還死守華爾街房地產是很不明智的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6:17
loneshepherd: 70%是民調。
如果你說民調不可信我就不跟你辯論了。
我2016年就是信了民調,和同事打賭輸川普肯定上不了,結果是花了200塊請他們吃飯。你說就該信命調,我也不跟你辯論了。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6:22
loneshepherd: 同意你說的。
實際上,爭奪戰已經打響,西到得克薩斯的奧斯丁達拉斯、南到邁阿密、北至多倫多波士頓肯定把貝佐斯的電話打爆了。
我認為希望最大的新澤西的Newwar
所以要感激紐約人慈悲為懷,別人這麼需要就給別人吧。反正都是美國。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6:45
咚咚咚: 我2016年就是信了民調,和同事打賭輸川普肯定上不了,結果是花了200塊請他們吃飯。你說就該信命調,我也不跟你辯論了。
這是你的原話吧?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 70%的紐約人?」
你不相信民調可以,但是你的質疑是不是有點cheap shot?
回復 咚咚咚 2019-2-20 06:48
loneshepherd: 這是你的原話吧?
「包括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的一大批政客, 還有長島市的房地產行業都支持亞馬遜在紐約建第二總部 = 70%的紐約人?」
你不相信民調可以,
我就從沒有覺得有可能70%的老百姓能和政客+房地產商站到一起去。--有些東西是要看常識,而不是WORD BY WORD.
回復 loneshepherd 2019-2-20 06:53
咚咚咚: 我敢這樣說至少2/3的人現在就有工作,而且都是收入不低的工作。因為年薪15W,給應屆畢業生的應該遠沒有1/3的名額.而且就算應屆生,這些人去其他地方也
「我敢這樣說至少2/3的人現在就有工作,而且都是收入不低的工作。」: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學過宏觀經濟學。假設兩萬人現在有工作,他們因為工資或其它原因去了亞馬遜;他們空出來的工作會有人填補,以此類推,這樣到最下面還是兩萬個沒有工作的人有了白領工作。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6: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