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戰後總統大比拼

作者:loneshepherd  於 2017-4-20 05: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政經|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5評論

關鍵詞:戰後, 美國總統, 排名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5 個評論)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4-20 13:10
loneshepherd: 舌兄,
一點不錯,牧人對里根確實「情有獨鍾」
牧人經濟上是保守派,社會問題上是中間派。
牧人拋磚引玉,舌兄不妨給出你的排名。
這可是個絕對主觀的事情,很難有一致的意見。比如說,中國人民可能並不覺得尼克松做錯了什麼,做大事不拘小節嘛。而奧巴馬做什麼都錯,因為他長得黑。在這一點上他們和白人種族主義者是一致的。牧人兄對奧巴馬的評價我覺得算十分中肯。

我是自由主義者,不會待見任何政客。'好總統'必須是合格的政客,卡特先生不知道怎麼作政客,是個好人總統,不是個好總統。我倒還喜歡他。

「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這話我一點都不喜歡。照我的解釋,那是肯尼迪先生和夢露小姐性遊戲里的隱語, '國家'是肯尼迪的代號,'人民'是夢露的代號。

肯尼迪:「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夢露:「國家今天想要人民做什麼?什麼都可以。」

政客們必須有這樣的素質,必要的時候把人民當婊子自己充當嫖客。肯尼迪和里根他們作得不錯,柯林頓也作得很逼真。川普更是直接耍了流氓當眾脫了褲子,人民也很配合,他們一起呻吟起來,高潮了!
回復 沁霈 2017-4-20 13:48
牧人對美國近代政治了如指掌啊。我沒有做過了解比較,無法評價,但從牧人和法兄的交流中發現以前的一些觀點非常不成熟,如小布希,我曾經就他和老布希的兩次中東戰爭批評過。
回復 看得開 2017-4-20 15:23
不同意你的排名。別的總統我不知道,我來美國時里根還是總統,經過幾個位總統,我認為柯林頓總統在位時期的計算機革命,和奧巴馬的網際網路革命引起的經濟增長速度最快。歷史上這兩個總統任期內SP500指數上漲超過任何一位總統(除福特短期)。因此,我認為奧巴馬應為第一,柯林頓第二。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0 20:17
Old_Wolf: 尼克松 should be a great president. 08 is too much overestimated. JMHO
Should be or could be? I agree if you meant "could be ".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0 20:23
舌尖上的世界: 這可是個絕對主觀的事情,很難有一致的意見。比如說,中國人民可能並不覺得尼克松做錯了什麼,做大事不拘小節嘛。而奧巴馬做什麼都錯,因為他長得黑。在這一點上
舌兄是libertarian?牧人能看出來,絕大多數libertarian都非常有頭腦;在國內政策上牧人有很多地方和libertarian一致,但是國際政策上牧人感覺有些鴕鳥。
牧人的一位醫生朋友也認為JFK is so much overrated 。

【中國人民可能並不覺得尼克松做錯了什麼,做大事不拘小節嘛。而奧巴馬做什麼都錯,因為他長得黑。在這一點上他們和白人種族主義者是一致的。】:不錯,是這樣的。
下火車了,再聊。
回復 玉米穗 2017-4-21 01:22
雖然我對上述各位總統的實際作為沒有什麼了解,不過從個人魅力或個性上說,我最喜歡里根,那人幽默自信,不是外強中乾虛張聲勢的政客所能比的。杜魯門我也比較喜歡。奧巴馬上任之前風頭太勁,人們對他期望太高,上任之後就未免會讓人失望。從這點上說,杜魯門剛好相反,他是羅斯福找來擺擺樣子的副總統,本來默默無聞,人們對他也沒什麼印象,羅斯福一死,他撿到個現成總統,人們對他談不上期待,甚至有點戰戰兢兢,擔心這小子糊不上牆,結果一做還不錯,就讓人刮目相看了。所以我覺得總統也好什麼也好,剛上來時悠著點,留點後勁慢慢發力比較好。外行人瞎說一起。牧人兄見諒。呵呵。
回復 Reader001 2017-4-21 02:04
茶餘飯後,天南地北地聊聊無妨。但本人還是不明作者為何將奧巴馬與美國經濟復甦扯上關係?他八年的當政,已把美國綜合國力降到歷史的最低點,現在又只好把經濟爛攤子丟給川普。到目前為止,奧巴馬所移交的美國政經,還是債台高築,百孔千倉,危若壘卵。本人的老師吉米卡特是個美南浸信會基督徒,大好人,有良心,愛美國,真正美國人,總統政績排名已在奧巴馬之前。近日來,本人衷心為恩師最終甩掉了「美國最差總統」的高帽而高興,因為已有奧巴馬作墊底了!至於尼克松嘛,雖然本人在上世紀60年代末,曾經手舉「油炸泥黑蟲!」的牌子參加學校組織的示威遊行,但說到曹操,曹操就到,尼克松居然勇敢地跨過美中之間意識形態迴異的鴻溝,冒死飛到北京同毛澤東握手,並任命老布希為美國駐北京首任聯絡處主任,開始逐步重建美中外交關係正常化,十年之後,本人等輩才能來美國留學。因此,本人堅持認為尼克松是美國最有政績的總統,只不過被小人害了。稀瘌痢就是當年陷害尼克松總統的水門事件專案組的「紅衛兵」之一,而其現在的親家則是當年整尼克松總統的壞頭頭。若以當年水門事件的定罪標準,犯罪電郵門的稀瘌痢早應坐牢了!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1 04:33
沁霈: 牧人對美國近代政治了如指掌啊。我沒有做過了解比較,無法評價,但從牧人和法兄的交流中發現以前的一些觀點非常不成熟,如小布希,我曾經就他和老布希的兩次中東
沁霈 關於布希家族兩次伊拉克戰爭的文章在哪?發過來讓大家重溫一下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1 04:35
看得開: 不同意你的排名。別的總統我不知道,我來美國時里根還是總統,經過幾個位總統,我認為柯林頓總統在位時期的計算機革命,和奧巴馬的網際網路革命引起的經濟增長速度
這個排名完全是個人的。你認為奧巴馬第一,法兄認為奧巴馬倒數第一,當然各有各的道理。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1 04:40
玉米穗: 雖然我對上述各位總統的實際作為沒有什麼了解,不過從個人魅力或個性上說,我最喜歡里根,那人幽默自信,不是外強中乾虛張聲勢的政客所能比的。杜魯門我也比較喜
杜魯門是不錯的,除了朝鮮戰爭 美、中、韓都中了斯大林的詭計。
奧巴馬要克服許多hurdles,做到卸任時的樣子,還不算太差。牧人覺得他有些優柔寡斷。
謝謝玉米兄的評論。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1 04:47
Reader001: 茶餘飯後,天南地北地聊聊無妨。但本人還是不明作者為何將奧巴馬與美國經濟復甦扯上關係?他八年的當政,已把美國綜合國力降到歷史的最低點,現在又只好把經濟爛
你是吉米卡特的學生?厲害!
卡特人是很好的,但是他交給里根的絕對是一個爛攤子。
川普雖然抱怨他接手了一個爛攤子,但是現在的情況比起1981年實在是好太多了。
而里根並沒有抱歉。
牧人不懂你為什麼說經濟復甦和奧巴馬無關。奧巴馬上台時美國發生了大蕭條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當時人們普遍擔心大蕭條重演;在奧巴馬治下,經濟復甦雖然談不上強勁,但是確實復甦了。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7-4-21 06:06
看得開: 不同意你的排名。別的總統我不知道,我來美國時里根還是總統,經過幾個位總統,我認為柯林頓總統在位時期的計算機革命,和奧巴馬的網際網路革命引起的經濟增長速度
不能只以經濟情況來決定誰是好總統..
奧班馬八年內一無所成,只打種族牌,他是最壞的總統
回復 Reader001 2017-4-21 07:46
loneshepherd: 你是吉米卡特的學生?厲害!
卡特人是很好的,但是他交給里根的絕對是一個爛攤子。
川普雖然抱怨他接手了一個爛攤子,但是現在的情況比起1981年實在是好太多了。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本人校園飛車於連接我校實驗大樓與附屬醫院大樓之間的斑馬線前,忘了減速,一掠而過,在視野的角落裡發現有一老人嚇得把已經踏上斑馬線的一隻腳收了回去,並哈腰揚手地對我作了個禮讓的姿勢。在後視鏡里我再次打量了一下這位讓路的老人,天哪!居然是美國前總統卡特!原來那時卡特剛被我校破格招聘為客座教授。為了要捧這位慈祥長者的場,本人才選修了吉米卡特的一些沒有學分的不能當飯吃的講座。在同類的講座中,令我受益最多的倒是後來當了美國國會議長的金里奇老師所主講的美國憲法課程。
至於現在經濟情況與1981年的比較嘛,不知1981年你來了美國沒有?不想高談闊論,僅想作一本人目睹的見證,1981年暑假將臨,我校的體育館里就擺滿了琳琅滿目的美國各大公司的人材招聘攤位,各大上市公司都到大學里搶人!記得當時校園裡有一俚語,當要描述某學生之愚拙,則說:「你夠得上打政府工的了!」  即當公務員是當時求職人的最後選擇。那時,外國學生畢業了,都很容易拿到綠卡。因此,我不認為奧巴馬把現在的經濟弄得比1981年的好。好只是好了索羅斯巴非特比爾蓋茲等超級野心資本家,以及各大石油醫藥壟斷集團。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1 08:16
來美六十年: 不能只以經濟情況來決定誰是好總統..
奧班馬八年內一無所成,只打種族牌,他是最壞的總統
仁者見仁,呵呵
回復 loneshepherd 2017-4-21 08:21
Reader001: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本人校園飛車於連接我校實驗大樓與附屬醫院大樓之間的斑馬線前,忘了減速,一掠而過,在視野的角落裡發現有一老人嚇得把已經踏上斑馬線的一隻
Emory?好學校。

1981暑假是里根上台半年之後,經濟形勢是比較糟糕的。不過你在Emory,好學校永遠不缺僱主。
不知你有沒有學過宏觀經濟學,其中有一個概念叫 滯脹stagflation,即高通脹、高失業率、經濟停滯。
滯脹是最難治理的一種宏觀經濟狀況。
自從卡特之後美國還沒有過滯脹。
回復 法道濟 2017-4-21 12:10
看得開: 不同意你的排名。別的總統我不知道,我來美國時里根還是總統,經過幾個位總統,我認為柯林頓總統在位時期的計算機革命,和奧巴馬的網際網路革命引起的經濟增長速度
柯林頓總統任期內經濟飛速發展,高科技DOTCOM從無到有,確實功不可沒
回復 看得開 2017-4-21 12:13
來美六十年: 不能只以經濟情況來決定誰是好總統..
奧班馬八年內一無所成,只打種族牌,他是最壞的總統
哈哈,不只是我說奧巴馬偉大,在2009年奧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歷史上只有四個美國總統及副總統得到諾貝爾獎。
回復 看得開 2017-4-21 12:17
loneshepherd: 這個排名完全是個人的。你認為奧巴馬第一,法兄認為奧巴馬倒數第一,當然各有各的道理。
哈哈,我與川粉很難有共同愛好。
回復 法道濟 2017-4-21 12:19
沁霈: 牧人對美國近代政治了如指掌啊。我沒有做過了解比較,無法評價,但從牧人和法兄的交流中發現以前的一些觀點非常不成熟,如小布希,我曾經就他和老布希的兩次中東
沁兄謙虛。小布希雖然愚鈍,但堅守地緣政治原則,雖然老套,但很見效,在中東花去20000億,也是911所造成,不能歸罪與布希;而且這兩萬億,使阿拉伯世界成為民主政體,意義重大,當時的顏色革命給中共的打擊不亞於蘇東波,自此,世界上的獨裁國家寥寥可數,中共合法性再次受到挑戰。可惜o8撤出中東,只是勝利果實被俄羅斯搶走,中共又恢復活力,o8表面上說回歸美國內政,但實際上放任中共,採取綏靖政策,致使中共成立氣候,成為美國及西方世界之兇惡敵人。。。
回復 rfw1972 2017-4-21 19:45
法道濟: 太隨意了吧?吧o8放在小布希之前,缺少依據;o8吧國債翻到歷史新高,任內專註於同性戀、消除性別差異,特別是在國際事務上犧牲美國利益,繼續供養中共,掏空美國
國移果然反毒反變態。俺購入大量毒品股票支持毒品泛濫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