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罰單

作者:河邊草.  於 2011-9-8 06: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請求幫助|已有83評論


兒子上個月去UCLA和同學聚會. 回來后就告訴我他被警察開了張發單.  我問他, 「 是超速」, 「 闖紅燈」, 「還是在停車標前沒停車」. 他說: 「 都不是」. 「是他的同學坐在幅駕位上朝窗外大聲叫喊」.  
而且那幾個同學都喝了酒,  他們都不滿20歲. 還有警察在後車坐下發現了打開瓶蓋的酒瓶. 今天收到$590.00的罰款通知.  但是, 這罰款的金額確實超過了我的預期. 兒子當時沒喝酒, 他是司機. 

我不知道是該讓兒子去法庭, 還是直接交了罰款算了. 也不知道對保險會不會有影響. 也不知道這打開瓶蓋的酒瓶對兒子會有什麼影響. 

我問兒子打算怎麼辦, 他說他要去法庭. 但是從北加州去落山磯開車需要6個小時候. 一來回12個小時候, 最後也不知道會怎樣. 沒準還得去第二次. 通常第一次面見法官陳述事情經過, 如果你當時認罪並同意交付罰款, 法官會酌情減免大概罰款額的10%. . 如果你決定繼續上訴. 那還得第二次去法庭才會和警察對質公堂. 如果警察到時沒去, 你才有可能勝訴. 這一趟, 倆趟來回的的汽油費總計和罰款金額也差不多. 如果敗訴, 我們會付得更多. 雙程來回汽油費加罰款.

然後兒子說想讓他的同學付這罰款. 同學會付嗎? 有能力支付嗎? 同學的父母會同意支付嗎? 我很懷疑.

這又讓我想起幾年前, 兒子丟了手機被同學檢了去. 正好那時我們在外旅遊, 也就沒有及時掛失. 想想手機在同學那, 也不會有什麼事. 等我們回來后, 又過了一個星期, 同學還沒有歸還手機.  我們才覺得不對勁, 然後掛失.  可是那個月, 我們收到了900.00 多美刀的手機帳單. 
後來, 我們打電話去同學家裡向他的父母反映這情況, 同學的母親說: 她是單親媽媽, 她實在沒能力支付這個帳單, 只能說對不起…. 

兒子要不要去法庭, 能否請各位給點建議呢?


高興

感動
19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3 個評論)

回復 fuji 2011-9-8 06:47
孩子交什麼樣的朋友影響他的成長,看著點,麻煩少點。
回復 nsa130 2011-9-8 07:05
慶幸吧,你兒子沒喝酒,否則就不是錢能打發的事了。讓那幾個年少輕狂的傢伙共同負擔罰款。
回復 RidgeWalker 2011-9-8 07:05
車裡有打開的酒瓶子,事態嚴重,這是明文規定了的。
回復 oneweek 2011-9-8 07:36
今後要小心。 讓他自己付吧, 能開車的年紀, 就應該負很多責任。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7:58
fuji: 孩子交什麼樣的朋友影響他的成長,看著點,麻煩少點。
這個年齡的孩子是看不住的. 只能讓他經一事, 長一智.
回復 牛妞妞 2011-9-8 08:03
不可能勝訴。
1。 未滿21歲喝酒違法。drinking under age.
2。 車內有開蓋的酒精違法。不管幾歲。
慶幸吧,只是罰款而已。 你兒子太不懂事了。這個可以更嚴重,受起訴,紀錄在案,慶幸的是開車的人,你兒子木有喝酒。不然就不是罰款能解決的了。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05
nsa130: 慶幸吧,你兒子沒喝酒,否則就不是錢能打發的事了。讓那幾個年少輕狂的傢伙共同負擔罰款。
我也是想讓兒子告訴其他三個同學能否大家分攤. 犯了錯, 就要學會承擔.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09
RidgeWalker: 車裡有打開的酒瓶子,事態嚴重,這是明文規定了的。
但這打開的酒瓶不是兒子的. 這會對兒子有什麼影響嗎? 看來我們還得去法庭向法官澄清這個.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1-9-8 08:10
你兒子既然能自己開車,就應該有自己的擔當,你還是讓兒子自己處理吧,小孩子總要長大的。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13
oneweek: 今後要小心。 讓他自己付吧, 能開車的年紀, 就應該負很多責任。
其實兒子也很無辜. 他是司機沒有喝酒. 其他三個同學喝酒, 吆喝. 但是兒子吃罰單.
回復 fuji 2011-9-8 08:14
河邊草.: 這個年齡的孩子是看不住的. 只能讓他經一事, 長一智.
你說得對。作父母不易,我是過來人,提醒提醒。誰不為自家孩子好!
回復 iamcaibird 2011-9-8 08:19
河邊草.: 但這打開的酒瓶不是兒子的. 這會對兒子有什麼影響嗎? 看來我們還得去法庭向法官澄清這個.
你兒子開車,可能還是車主,就必須對車上發生的事負責。法律規定車裡不能有開了蓋的酒精飲料,既然他有駕照,就應該知道這個法律。他知道而不制止,就是違法。錢是小事,留下違章記錄就不好了。

在法庭上,可以要求減輕處罰,第一是未成年,第二是初犯,態度誠懇認罪,罰款錢的數量都可能減少。你兒子的喝酒朋友,你可以向他們的父母投訴,要求他們負擔部分罰款。如果他們是負責的人,是會嚴懲各自的子弟。如果他們不願意,那麼你兒子就不應該和他們再交往了。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21
牛妞妞: 不可能勝訴。
1。 未滿21歲喝酒違法。drinking under age.
2。 車內有開蓋的酒精違法。不管幾歲。
慶幸吧,只是罰款而已。 你兒子太不懂事了。這個可以更嚴 ...
那你覺得兒子有必要去法庭澄清車內有開蓋的酒瓶不是他的嗎? 或者說, 不管是誰的, 都是車主的問題.
回復 陳營 2011-9-8 08:30
去法庭對其一生有利。說不定還能在具體情節上有些調節,如果判罰款的話,其他童鞋或許必須擔當些了。不然就會有單親媽媽沒錢之類了。要是老爹出錢擺平了,說不定以後你就是李剛了。
回復 牛妞妞 2011-9-8 08:31
河邊草.: 那你覺得兒子有必要去法庭澄清車內有開蓋的酒瓶不是他的嗎? 或者說, 不管是誰的, 都是車主的問題.
看樓上菜鳥的回復很有道理。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36
iamcaibird: 你兒子開車,可能還是車主,就必須對車上發生的事負責。法律規定車裡不能有開了蓋的酒精飲料,既然他有駕照,就應該知道這個法律。他知道而不制止,就是違法。錢 ...
謝謝你清楚明了的建議. 我現在就是在糾節會不會留下違章記錄. 如果會, 那我們一定要去法庭申辯. 不是錢的問題. 一來二往的汽油費加上罰款. 我們會付得更多.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43
陳營: 去法庭對其一生有利。說不定還能在具體情節上有些調節,如果判罰款的話,其他童鞋或許必須擔當些了。不然就會有單親媽媽沒錢之類了。要是老爹出錢擺平了,說不定 ...
對, 我也是想讓兒子去法庭經歷一些事. 在錢的方面, 我們可能會付得更多. 汽油費加罰款.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9-8 08:45
這個很嚴重的,才罰款已經可以了。我和朋友們如果買了含酒精的飲料,都是放trunk里的
回復 河邊草. 2011-9-8 08:45
專治蛋疼2: 你兒子既然能自己開車,就應該有自己的擔當,你還是讓兒子自己處理吧,小孩子總要長大的。
謝謝, 我也是這麼想的. 讓他自己去法庭解決問題.
回復 RidgeWalker 2011-9-8 09:01
河邊草.: 但這打開的酒瓶不是兒子的. 這會對兒子有什麼影響嗎? 看來我們還得去法庭向法官澄清這個.
問題是沒法證明你兒子沒喝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