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誰之過?美國名高中學生的控訴

作者:白露為霜  於 2015-4-23 21: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教書育人|通用分類:留學生活|已有77評論

關鍵詞:高中生, 美國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7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08:23
ChineseInvest88: 每當忽略孩子的個人優勢而去逐大流時,壓力就出現了。
讓每個孩子明白他們如每根手指各有長短,用途,知道自己的優點,情況就會好些。
讓孩子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就行了。不可能人人都當第一。
回復 ryu 2015-4-24 08:26
白露為霜: 范進不就是別住了么?有時需要胡屠戶的一把掌打醒過來。
真滴?打得醒的還叫范進?
回復 visualharbour 2015-4-24 08:59
白露為霜: 很多的壓力是父母給的。這個地區白人也很拼。
其實現在亞裔的這些教育之道來自於中產階層的白人,只是更放大不少。
回復 hysonchen 2015-4-24 09:50
其實很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不甘心做牛尾,就找個學校做雞頭。
回復 daddiy 2015-4-24 10:54
一個智力一般的孩子趕上一個愛攀比的家長再加上學業競爭激烈的學校,結果基本如此。核心問題在於家長如何擇決。
回復 Lawler 2015-4-24 11:33
ChineseInvest88: 每當忽略孩子的個人優勢而去逐大流時,壓力就出現了。
讓每個孩子明白他們如每根手指各有長短,用途,知道自己的優點,情況就會好些。
火箭,說的對。
好學區是壓力大,孩子的心態很重要。
好友,住在芝加哥最好的學區。她總抱怨兒子不上進,作業不是忘記交,就是忘記做。而兒子總在勸她,「媽媽,不要活的那麼辛苦」。朋友,哭笑不得。今年,她兒子藥學院畢業,儘管多交了一年的學費。他已找到工作,就在家門口。全家,都滿意了。
這個中學,壓力之大,很有體會的。實話說,她兒子的心態,我也不完全贊同
回復 Lawler 2015-4-24 11:47
hysonchen: 其實很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不甘心做牛尾,就找個學校做雞頭。
這個說法,對大多數人家,很難接受。
到一般的高中做雞頭,就是為了擠進藤校做牛尾!
回復 mwmblinds 2015-4-24 20:10
逼孩子成才已然是全球的趨勢,相對富裕的白人家庭也在慢慢的向華人看齊;26年前剛到澳洲的時候,還能看到當地的孩子初中畢業就去技工學校讀書,早早的搬離家庭,那時一個典型的家庭有三到四個孩子,房子較小,就業相對容易,租金便宜,讀大學是一種很體現身份的事情(本地學生的學費幾乎是免費的),而現在,一個白人家庭的孩子往往是兩個,父母也把孩子的讀書與就業聯繫在一起,供到大學畢業的大有其人,離家的年齡普遍達到26  27 歲,與華人家長更趨於同質。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呢?我以前看好的西方的教育方式不知還會不會延續下去。
回復 xqw63 2015-4-24 22:12
美國孩子抗壓力的能力,比中國孩子差多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2:55
xqw63: 美國孩子抗壓力的能力,比中國孩子差多了
自殺的小孩中亞裔佔多數。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2:57
mwmblinds: 逼孩子成才已然是全球的趨勢,相對富裕的白人家庭也在慢慢的向華人看齊;26年前剛到澳洲的時候,還能看的當地的孩子初中畢業就去技工學校讀書,早早的搬離家庭,
這可能是大趨勢。全球競爭的大形勢下沒有人是安全的。即使很成功的人士也擔心他們的孩子,推娃進好學校是對付未來變數的一個招法。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3:00
Lawler: 這個說法,對大多數人家,很難接受。
到一般的高中做雞頭,就是為了擠進藤校做牛尾!
我是覺得你最終要到高一個級別的地方去競爭,最後都會是牛尾。你在地區第一,要到州里去比賽,州里第一要到全國比賽,還要全球。這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3:01
Lawler: 火箭,說的對。
好學區是壓力大,孩子的心態很重要。
好友,住在芝加哥最好的學區。她總抱怨兒子不上進,作業不是忘記交,就是忘記做。而兒子總在勸她,「媽媽,
是這樣。小孩盡到自己的力量就好。只能這樣要求。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3:02
daddiy: 一個智力一般的孩子趕上一個愛攀比的家長再加上學業競爭激烈的學校,結果基本如此。核心問題在於家長如何擇決。
多數時間家長並不知道自己孩子到了高中是啥水平。房子早就買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3:02
hysonchen: 其實很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不甘心做牛尾,就找個學校做雞頭。
我是覺得你最終要到高一個級別的地方去競爭,最後都會是牛尾。你在地區第一,要到州里去比賽,州里第一要到全國比賽,還要全球。這是一個心態的問題,儘力了就沒有遺憾。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3:04
visualharbour: 其實現在亞裔的這些教育之道來自於中產階層的白人,只是更放大不少。
這個觀察有道理。在美國猶太人推娃比中國人早多了。
回復 Lawler 2015-4-24 23:05
白露為霜: 我是覺得你最終要到高一個級別的地方去競爭,最後都會是牛尾。你在地區第一,要到州里去比賽,州里第一要到全國比賽,還要全球。這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希望說的不是我。我在任何地方,都是牛尾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4 23:07
Lawler: 希望說的不是我。我在任何地方,都是牛尾
那就學武大郎。
回復 Lawler 2015-4-24 23:11
白露為霜: 是這樣。小孩盡到自己的力量就好。只能這樣要求。
那孩子,沒儘力   他自己也知道,說:「媽媽,對不起,讓你多交了一年的學費。」當媽的,是做IT的,很辛苦。她當然知道,裝傻
回復 Lawler 2015-4-24 23:13
白露為霜: 那就學武大郎。
武大郎,也有可學之處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