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和平化解官民矛盾的出路

作者:心如水  於 2012-4-8 01: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9評論

 

中國官民矛盾已經到了激化的程度,腐敗是橫在百姓和官員中間的最大溝塹,無論左派還是百姓中間的普世派,最鮮明的旗幟就是反腐。法治發展落後,無論政府還是百姓都視法律為無物,如果現在實現政治開放,百姓的怨氣將井噴。法律將在井噴面前無能為力。一場浩劫也許就不可避免。如何化解這麼嚴重的官民矛盾,讓中國的政治能夠軟著陸,不產生動亂,經濟持續發展,為了民族利益,為了百姓利益,也為了貪官污吏本身的利益,中國政府如果能真的做到下面的事,中國也許能夠避免災難。

 

1.        嚴格制止任何形式的新的腐敗,公務員、國企員工如果發現證據確鑿的腐敗,無論多小的案子,一振出局永不錄用。大案法辦。私企也要相同辦理。私企老闆搞腐敗,同樣重罰。提高腐敗成本。

2.       保護國有資產,不可以以任何形式再次瓜分國有資產,讓有人才、資金充裕的國有大公司成為新科技、新技術發展的主要力量,全面實現產業升級。國有資產的利潤走向也要公開,讓百姓了解國有資產帶給百姓的實際利益。

3.       鼓勵民間的科技創新和發展技術,給新技術搭建資金平台,讓發明創造有更好的發展環境。讓勤勞智慧的百姓有上升的公平機會

4.       限制拿了國有資產的人攜款移民,讓富有者進入公平競爭的隊伍,和權錢交易切割。

5.       全面治理黑社會

6.       逐步建立法律權威,嚴格治理公檢法,法治清明、公開,剷除律師隊伍的不良律師。

 

如此,權力不再扮演斂錢的角色,公平的環境讓有才能的人能夠勝出,勝出的企業家是其他百姓的榜樣,百姓有了正常的渠道爭取更好的生活和成功,怨氣將逐步紓解。當中國靠奮鬥、智慧勝出的企業家成為有錢人的主流的時候,實現全面的民主,則不會有動亂髮生,軟著陸則是必然。


高興

感動
2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9 個評論)

回復 卉櫻果 2012-4-8 02:01
希望人微言重,得以採納~
回復 Laile 2012-4-8 02:04
出發點很好,但像與虎謀皮一樣 不可行。
回復 心如水 2012-4-8 02:43
Laile: 出發點很好,但像與虎謀皮一樣 不可行。
如果不好好做,中國再一次陷入災難就不是危言聳聽。
回復 hanfeng109 2012-4-8 03:23
關鍵是要有制度的保障, 僅憑良好願望是不可行的。
回復 Laile 2012-4-8 03:46
心如水: 如果不好好做,中國再一次陷入災難就不是危言聳聽。
責任在政府本身。治民如治水,宜疏不宜堵。堵得越高,堵得越久,破壞力越大,他們不願做歷史的功臣,就等著做歷史的罪人吧。歷史給他們的機會不多了。
回復 心如水 2012-4-8 04:15
hanfeng109: 關鍵是要有制度的保障, 僅憑良好願望是不可行的。
是這樣,如果能從制度上保障,而不是貪了一批,再上一批,再貪一批,直至徹底失掉民心,星火燎原,全國大亂,烽煙四起。
回復 心如水 2012-4-8 04:29
Laile: 責任在政府本身。治民如治水,宜疏不宜堵。堵得越高,堵得越久,破壞力越大,他們不願做歷史的功臣,就等著做歷史的罪人吧。歷史給他們的機會不多了。 ...
可能時間真的不多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4-8 04:46
心如水: 是這樣,如果能從制度上保障,而不是貪了一批,再上一批,再貪一批,直至徹底失掉民心,星火燎原,全國大亂,烽煙四起。 ...
是。 現在矛盾激化得我看都快革命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4-8 05:33
我看為時已晚。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4-8 05:49
心如水: 是這樣,如果能從制度上保障,而不是貪了一批,再上一批,再貪一批,直至徹底失掉民心,星火燎原,全國大亂,烽煙四起。 ...
說得好,前腐後繼,新上來的時間緊迫感更強,手段更現代科技化,成本都由社會大眾買單,不能再循環往複,惡性周轉下去了。雖然前途漫漫,但總要從零做起,讓人民看到希望才是。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4-8 06:11
dwqdaniel: 我看為時已晚。
Too late.Plus those in power with fortune will not do anything suggested here.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8 06:30
Laile: 責任在政府本身。治民如治水,宜疏不宜堵。堵得越高,堵得越久,破壞力越大,他們不願做歷史的功臣,就等著做歷史的罪人吧。歷史給他們的機會不多了。 ...
同意~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8 06:30
這些話不是一直在說嘛?~
回復 Laile 2012-4-8 06:37
無為村姑: 同意~
反革命都流放到海外了哈,到時候就是西方敵對勢力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8 07:07
Laile: 反革命都流放到海外了哈,到時候就是西方敵對勢力
      
回復 麥燕萍 2012-4-8 11:23
贊同
回復 whyuask 2012-4-8 16:33
不是很看好,因為我黨的信用度不夠。不過純討論而言,要期望和平化解矛盾,從「民」的角度只能堅決支持向人民賣萌的政治派別,比如溫家寶。人民不給他堅決支持而指望他以一斗十「贏得絕對權力」再分給人民,那才是空想。一切民間建議必須建立在有人聽的基礎上
回復 情在家鄉 2012-4-8 17:58
天真地可愛!
回復 心如水 2012-4-8 23:16
閑雲野鶴一忽悠: 說得好,前腐後繼,新上來的時間緊迫感更強,手段更現代科技化,成本都由社會大眾買單,不能再循環往複,惡性周轉下去了。雖然前途漫漫,但總要從零做起,讓人民 ...
非常支持,前腐後繼,好形象。
回復 心如水 2012-4-8 23:20
情在家鄉: 天真地可愛!
這是一個不傷及既得利益者的方子,反的是未來的腐敗,總比革命好。如果連這個也不做,中國也許真的無法避免大亂。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0: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