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將欲勝之,必先學之

作者:徐福男兒  於 2013-7-15 01: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政治隨想|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96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16
fanlaifuqu: 理性穩健,頂!
謝謝翻老!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17
ahsungzee: 理性合理的好文章,頂!~
謝謝Zee兄。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17
寒楓109: 支持好文!
謝謝寒楓兄支持。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18
Laile: 讀徐兄好文如飲甘霖,爽
Lai兄過獎了,這篇小文被評為「沒有抓住問題要害」。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18
卉櫻果: 男兒好文,句句在理,讀來爽氣
謝謝果妹妹支持。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19
Laile: 江湖習氣~中國下一代領導人應該姓「氣」,廢氣的"氣「,一代不如一代
怪不得國人很容易生氣。
回復 越湖 2013-7-15 03:22
「……因為全民素質真正提高之日,也就是獨裁政權混不下去之時。」
說得好極了。也許正因為這樣,才盡量地讓人們為金錢而喪盡天良。而當人們為錢而瘋狂的時候,統治者就容易做了。
回復 寇一仁 2013-7-15 03:29
我贊成你的觀點!在我認為;關鍵是首先要造就一個環境,一種適合於文明重新回歸的土壤!」做事情的一絲不苟,面對困難的頑強堅持,忠誠不欺的團隊精神,謙和自律的個人修養,再加上現代民主自由法治精神「這些文明思想在今天的大陸是沒有市場的!因為,那個」永遠的執政黨「崇尚的正相反!他們早就把這種文明從根子上拔除了,並且毒化了土壤!!!再來一次中日戰爭我敢保證地說;大陸的失敗是一定的!!!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31
wcat: 你沒參與,告訴你不成嗎?問題就是否應該紀念7.7,作為一個有中國血統的人其答案是肯定的。是不會說什麼7.7是個鳥的! ...
丹尼爾提出「7.7算個鳥」,自有他的前提,國恥何其多,其他都不提,或隱瞞,或淡化,或歪曲,即便是7.7,同日本交好的時候,也不提,也淡化。現在中日交惡了,拿出來當回事。丹尼爾看不慣,提出這個觀點,不同意可以商榷,用不著像煞有介事的套「漢奸」帽子,這裡套不上去!有中國血統的人都應該紀念7.7,這句話請你首先同毛澤東講去,叫他不要感謝日本皇軍!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31
豬扒戒: 光看題目就該頂。
謝八戒兄支持!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3-7-15 03:32
中國文化烏七八糟一大鍋,最後莫衷一是。能維持久不錯了,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可能在關鍵領域追趕日本。
回復 shen fuen 2013-7-15 03:34
徐福男兒: 復恩兄好!我提及「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完全是泛指一般傾向,完全沒有針對兄的意思。我甚至沒有讀過兄的這篇文章。
網上爭論,因為互不見面,更容易走極端。 ...
我這篇也不是什麼文章, 歌曲歌詞而已....紀念7.7, 不忘29軍大刀隊。

網上爭論,總有人挑起,有人圍攻,就是走極端。你也看到結果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37
dwqdaniel: 中國民間對日的怨恨確實很深,對此也無可厚非,連上帝都沒有辦法。仇恨可以宣洩情緒,現在叫囂什麼「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可以起到心理平衡的阿Q作用,但不會改 ...
帥哥兄弟說得再對不過。現在的反日情緒實際是政府刻意煽動起來的,旨在轉移民眾對國內情勢的不滿。難道那些義憤填膺的左派朋友們真的看不出來嗎?還是另外接受過什麼指示?我真的搞不懂。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3-7-15 03:37
福君的文章每篇都文意體俱佳,不卑不亢,鋒藏潤中,進退有度,欣賞之餘,愧不能學,笑看5毛不服瞎呲牙。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38
越湖: 「……因為全民素質真正提高之日,也就是獨裁政權混不下去之時。」
說得好極了。也許正因為這樣,才盡量地讓人們為金錢而喪盡天良。而當人們為錢而瘋狂的時候, ...
越湖兄好!所以我最後的結論是悲觀的。
回復 tea2011 2013-7-15 03:40
徐福男兒: 茗妹妹一起坐沙發吧。
謝謝福兄照應~~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42
寇一仁: 我贊成你的觀點!在我認為;關鍵是首先要造就一個環境,一種適合於文明重新回歸的土壤!」做事情的一絲不苟,面對困難的頑強堅持,忠誠不欺的團隊精神,謙和自律 ...
寇兄好!作為中國人,如果中日真的再戰,我當然希望中國勝。但是勝必有致勝之道,我的小文就是談談我認為如何才能致勝。可是我最後的結論是悲觀的,因為目前在朝諸公並不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43
穿鞋的蜻蜓: 中國文化烏七八糟一大鍋,最後莫衷一是。能維持久不錯了,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可能在關鍵領域追趕日本。
蜻蜓妹妹好!中國傳統文化良莠並存。可惜的是人家拿了好的去,我們抱著壞的不放。
回復 wcat 2013-7-15 03:45
徐福男兒: 丹尼爾提出「7.7算個鳥」,自有他的前提,國恥何其多,其他都不提,或隱瞞,或淡化,或歪曲,即便是7.7,同日本交好的時候,也不提,也淡化。現在中日交惡了,拿 ...
你是做學問的,應該知道所謂「感謝日本皇軍」的問題,我不多說了。

爭論的關鍵是是否應該紀念7.7,請問你怎麼看這個問題?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7-15 03:47
shen fuen: 我這篇也不是什麼文章, 歌曲歌詞而已....紀念7.7, 不忘29軍大刀隊。

網上爭論,總有人挑起,有人圍攻,就是走極端。你也看到結果了。 ...
復恩兄,你的人品文章我向來是佩服的,儘管有些觀點不見得完全相同。網上爭論,很容易惹心火,於健康不利。我也不能避免,有時候也會生這個閑氣。希望以後與兄共勉,平心靜氣,有益健康。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