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愛國」與「愛國」

作者:徐福男兒  於 2011-11-8 11:4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7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7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1-11-8 15:42
早安太陽:    評論合理!同贊!
我跟你瞎逗,你對我人身攻擊我這次也無所謂。但這個毛左sujie_alex我不會放過他。請你諒解。
回復 light12 2011-11-8 15:59
Thompson: 你那破水瓶,大家和你逗樂的興趣都沒有,你還不放過人?    
你的水瓶很高,但是人身攻擊不斷,咱伺候不起。不理你還不行?

你就不要跟我這個破水瓶沒完了,好不好?

謝謝你的大恩大德,再見!
回復 早安太陽 2011-11-8 23:17
light12: 我跟你瞎逗,你對我人身攻擊我這次也無所謂。但這個毛左sujie_alex我不會放過他。請你諒解。
   哈哈哈哈,我也沒認真,你放過我,那是最好的了。你喜歡找誰打架就去吧~
回復 雪的煙花 2011-11-9 05:35
頂頂頂大詩人的愛國情懷!愛國就是愛祖國的過去和現在,無論是那個朝代那個地區,一切一切都愛!
回復 torpedo1 2011-11-9 08:04
愛國是不帶個人恩怨和個人得失的。愛她的成就,也承擔她的痛苦。無論是幾千年的優秀或者羞辱,我們都要擔當,我們都要面對。如果把自己祖國發生的某些錯誤,當作某些借口,要西方國家來統治300年;對 中國的發展和進步都視而不見的人,把中國的任何事情都要用西方的標準去衡量,這樣的人不能說是"愛國"吧。
回復 翰山 2011-11-9 09:12
light12: 這才夠意思,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
以後要參加打壞人的行列!
回復 翰山 2011-11-9 09:13
早安太陽: 對我們中國人而言,真正的愛國,就是愛中國,愛這片土地,愛這個五千年的文化,舍此別無另一個愛國的概念。 看滴俺熱淚盈眶滴,寫的好!為中華徐福男兒加 ...
姐姐中肯!
回復 翰山 2011-11-9 09:14
布衣人: 說得樸實,真誠。不愛國那愛什麼?有人把愛囯誤以為在愛黨了
我們還真找不出世界上那個國家的人民不愛囯的。誰不喜歡那個黨,反對它就是了。真要反對那個 ...
說得很好!
回復 翰山 2011-11-9 09:15
RNSandi: 開玩笑呢~幹嘛那麼認真

愛國,多美的情感;令人嚮往......

可一染上政治色彩就賣免不了有些糞味兒~

兩者不可混為一談,更沒有什麼好爭鬥的。 ...
完啦,我不如 布呀人 說的好,得罪了小護士啦!
回復 light12 2011-11-9 10:28
早安太陽:    哈哈哈哈,我也沒認真,你放過我,那是最好的了。你喜歡找誰打架就去吧~
  
回復 light12 2011-11-9 10:33
翰山: 以後要參加打壞人的行列!
宜修,新生,娃娃她們都是你的fans,你是個大好人啊
回復 light12 2011-11-9 10:41
早安太陽:    哈哈哈哈,我也沒認真,你放過我,那是最好的了。你喜歡找誰打架就去吧~
  
回復 jetfighter 2011-11-10 06:14
數年前一位旅居洛杉磯的老一輩國民黨人即將離世前對我說:「我一生反共,無怨無悔,因為我無法贊同他們的理念和做法。毛澤東的所作所為證明了這點,我們在台灣的經驗也證明了這點。我反共,反台獨,我生為中國人,死是中國鬼。如果國民黨攔不住民進黨搞台獨,我寧可讓共產黨把台灣拿去。」試問今天村裡自喻的愛國者們,這位老人家她不愛國嗎?
回復 小小.. 2011-11-10 06:44
  
回復 若水無痕 2011-11-12 05:50
好文!
對我們中國人而言,真正的愛國,就是愛中國,愛這片土地,愛這個五千年的文化,舍此別無另一個愛國的概念。說得好~
回復 smith_h2 2011-11-14 13:37
支持!!
問好徐兄!!
回復 看得開 2011-11-16 01:12
溫馨提示:這只是學術性的討論(Intellectual debate)

1) 我們的民族中華民族,都至少有五千年的歷史

Read more: 「愛國」與「愛國」 - 徐福男兒的日誌 - 貝殼村
-----------------------------------------------------------
事實上, 「中華民族」並非歷史悠久的民族,只有一百年多一點。最先由梁啟超在1902年提出,甚至連「民族」這個詞也是1898年梁流亡日本時拿過來的,是外來語。當時的背景是中國經歷了1840年鴉片戰爭和1894年甲午戰爭;漢人亡國二百多年後,已經忘記做亡國奴恥辱,高高興興地當奴才。意識到「合群」的重要性,於是就提出「中華民族」,但因中國少數民族擁有60%中國的自然資源(土地、水、等等) ,」中華民族」一直不被藏蒙回等族認同,其實,這個概念有點怪異。世界上也沒有出現過諸如美利堅民族,大不列顛民族,法蘭西民族的說法。

Read more: 猶太人與華人 - 看得開的日誌 - 貝殼村 -
------------------------------------------------------------
2)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以上的中國人是愛國的,除了台灣、西藏、新疆那些想獨立出去單獨建國的人們之外,都是愛國者。

Read more: 「愛國」與「愛國」 - 徐福男兒的日誌 - 貝殼村 -
------------------------------------------------------------
中國人=漢族人? 看來藏蒙回等族被咱們的漢族"代表了"?
中國有90%是漢族, 10%是少數民族...

Read more: 猶太人與華人 - 看得開的日誌 - 貝殼村 -
1 ...234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