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德國民族和德國貨幣

作者:天涯看客  於 2014-1-21 05: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關鍵詞:德國, 民族

看了老總的熱貼,不由的想起德國,這個令我肅然起敬的民族和國家。正如網友dwqdaniel所云:「只要看看中日兩國的鈔票,就知道文明程度差距有多大」。 下面讓我們從德國貨幣上看看那些差距吧。
 
德國馬克最大的幣額是1000, 上面是Grimm兄弟倆(http://en.wikipedia.org/wiki/Brothers_Grimm),他們是著名作家,《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名著都出自哥倆之手。

500馬克上的是Maria Sibylla Merian(http://en.wikipedia.org/wiki/Anna_Maria_Sibylla_Merian), 德國自然學家。

 

200 馬克上是Paul Ehrlich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Ehrlich), 德國醫學家。

 

100馬克上是Clara shumann(舒曼),著名的音樂家(http://en.wikipedia.org/wiki/Clara_Schumann)。

 

50 馬克上是Jahann Neumann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lthasar_Neumann),德國著名的建築學家。

 

20馬克上是Ammette von Droster-Huishoff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nette_von_Droste-H%C3%BClshoff),著名的作家、詩人。

 

10馬克上是我們學理工都認識的偉大的數學家、物理學家高斯(http://en.wikipedia.org/wiki/Carl_Friedrich_Gauss)。

最後一位出現在5馬克上的是作家Bettina von Arnim(http://en.wikipedia.org/wiki/Bettina_von_Arnim)。

看看人家德國、日本,一個只有尊重科學、文化的國家才有希望,才有今天。相反,一個一切向錢看、把世界上頭號殺人犯、且專殺同胞的魔頭供為神的國家能有啥前途!?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4

難過

拍磚
5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4-1-21 06:09
說得好!
回復 總裁判 2014-1-21 07:01
fanlaifuqu: 說得好!
說得好,「魔頭供為神」!
還有白髮魔女玉鳳,黨內風氣就是這樣越來越不可遏止。江青固然可惡,但魔女更可惡,直到今天還在充當魔頭的代言人,見證人。
回復 dwqdaniel 2014-1-21 07:01
謝謝科普,再一次印證只有尊重科學和文化的國家才有希望
回復 trunkzhao 2014-1-21 09:24
我比較遺憾的是,音樂為什麼不是舒曼本人而是夫人,科學家如果不放愛因斯坦,至少應該放個高斯。
回復 天涯看客 2014-1-21 10:05
dwqdaniel: 謝謝科普,再一次印證只有尊重科學和文化的國家才有希望
再次驗證了你的結論!
回復 天涯看客 2014-1-21 10:14
trunkzhao: 我比較遺憾的是,音樂為什麼不是舒曼本人而是夫人,科學家如果不放愛因斯坦,至少應該放個高斯。
他們夫妻倆都是傑出的音樂家,至於為啥選Clara 而不選 Robert,我真不知道了。

我覺得選高斯不選愛因斯坦是因為愛因斯坦是美國人。
回復 嘻哈:) 2014-1-21 10:42
前幾天還見網上有國人講:奧運獎章不值錢,是渡金。。。 。美國這邊卻正自費拚死活要擠進冬奧國隊。。。
回復 trunkzhao 2014-1-21 10:45
天涯看客: 他們夫妻倆都是傑出的音樂家,至於為啥選Clara 而不選 Robert,我真不知道了。

我覺得選高斯不選愛因斯坦是因為愛因斯坦是美國人。 ...
假如有一天中國也真正沒8民主自由了,決定鈔票人像也是一個挺艱巨的事,因為真正能稱得上對人類有貢獻的是鳳毛麟角。無論人文藝術還是科學技術。如果讓我選,蔣經國算一個,曾國藩算半個,張三丰算四分之一。
回復 天涯看客 2014-1-21 11:15
trunkzhao: 假如有一天中國也真正沒8民主自由了,決定鈔票人像也是一個挺艱巨的事,因為真正能稱得上對人類有貢獻的是鳳毛麟角。無論人文藝術還是科學技術。如果讓我選,蔣 ...
蔣經國將會名垂青史!
回復 北美九頭鳥 2014-1-21 14:59
看問題角度新穎,的確如此。不過我倒發現,美國紙幣圖像除了總統,還是總統,也顯單調。其實可換許多美國名人的。
回復 真言 2014-1-21 22:26
北美九頭鳥: 看問題角度新穎,的確如此。不過我倒發現,美國紙幣圖像除了總統,還是總統,也顯單調。其實可換許多美國名人的。 ...
貨幣代表信用券。使用人物代表其信用的周期、力度和輻射範圍。美元的特別之處在於美聯儲本質上是私有機構。所以印刷總統頭像代表美國政府對美聯儲的信用承諾。用政治家頭像代表背後是政府撐腰。政府背後是軍隊。中國軍隊的武力範圍就是RMB的勢力範圍。
回復 真言 2014-1-21 22:37
trunkzhao: 假如有一天中國也真正沒8民主自由了,決定鈔票人像也是一個挺艱巨的事,因為真正能稱得上對人類有貢獻的是鳳毛麟角。無論人文藝術還是科學技術。如果讓我選,蔣 ...
從有記錄的個人來看,對世界廣泛人類有貢獻的偉人,中國沒有一個。真是個讓人難以接受事實。四大發明算是「結果」貢獻,但不適合印在鈔票上。因為人對「人臉」的辨別度最高。出於防偽的目的,鈔票上都用頭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