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沒有AA華人最受排斥: 華人收入加拿大各族裔移民中最低

作者:fighter8  於 2016-11-13 05: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8評論

介紹一個截然相反的現象:

華人在美國屬於收入最高族群 - 亞裔,其收入僅僅低於亞裔其的烙印。

但是同樣是華人,在加拿大卻是全加各族裔移民中收入最低的族群。

據加拿大《移民彙編》2015年3月刊披露的一份聯邦移民部內部文件顯示,將52個移民來源國的移民在2010年的收入作出排名,結果是荷蘭第一,中國排在最後。

移民狀態表現最佳的排名為:1. 荷蘭;2. 英國;3. 南非;4. 愛爾蘭;5. 義大利;6. 德國;7. 澳大利亞;8. 菲律賓;9. 克羅埃西亞;10. 葡萄牙;11. 塞爾維亞;12. 印度。

移民狀態表現最差的排名為:1. 中國;2. 海地;3. 巴基斯坦;4.衣索比亞;5. 土耳其;6. 哥倫比亞;7. 伊朗;8. 摩洛哥;9. 阿富汗;10. 孟加拉國;11. 阿爾及利亞;12. 韓國。

是什麼造成了華人在美國和加拿大這樣截然相反的命運?

是AA。美國有AA,而加拿大除了政府機構外沒有。

同樣是中國人,具有完全相同的文化教育背景,因為不同的社會政治制度就具有了這樣截然相反的命運。

美國華人不過是摘了黑人平權鬥爭的勝利果實,一邊吃著別人的果實,一邊自視甚高,認為是自己牛比精英,得到了白人的垂青。常常以榮譽白人自居,現在還為最右翼的白人出頭,敵對廣大有色人種移民。

實際上加拿大華人的命運就是最好的參照 - 如果沒有AA,中國人在西方世界里就是來自全世界的各族移民中最受排斥的族裔。你們在美國的命運不會比加拿大華人好多少。現在你們的成功,僅僅是因為你們包括烙印,在少數民族競爭的範圍內打敗了黑墨罷了。這個我在上篇文章已經說過。

現在重發去年我寫的舊文:


還「網友質疑:我們華人混得有那麼慘嗎?」 不是有那麼多看著活的很光鮮的加拿大華人嗎?

過得好不好,不等於收入高不高。只要有錢,不管從哪裡來的錢,就能過得好。可這篇文章說的是收入,指的是從加拿大得到的收入,不包括華人從中國帶來的錢。不是過得好不好。

如果沒有中國移民從中國帶來的錢,華人當然就是這麼慘,社會最底層。加拿大這樣除了政府工作有AA,基本上完全是叢林法則自由競爭。高端技術工作華人別想競爭過白人甚至烙印,低端服務勞工華人又競爭不過黑墨。 如果沒有中國來的錢,中國移民的大多數就是加拿大最底層的貧下中農了。

現在之所以很多移民看上去過得很滋潤,大多數是靠中國帶來的錢。這些新移民拿著中國帶來的錢一來就解決了老移民辛勞一輩子才能夠勉強解決的購房問題。從此以後哪怕打打工,也能夠活得不錯。更不要說大量的貪官二奶一類根本就不用在加拿大掙錢的。可能更多的是所謂太空人,一家人里有一個駐守加拿大,另一個在中國工作掙錢供養一家人做加拿大人。這是不是人說的「東食西宿」?

所以,中國人在加拿大感覺到的幸福,其實不是加拿大給他們的幸福,而是中國給他們的幸福。中國養著他們當幸福的加拿大人。

吃中國的飯,做加國的人,拿中國的錢,感加國的恩。

很多華人還好意思回國炫耀自己在加拿大的幸福生活,國內的土包子們給虎的一愣一愣的,羨慕的流口水。殊不知那其實是中國的幸福。

結論:基本上只有在中國能夠幸福的,才能在加拿大繼續幸福。

如果在中國都沒有混成功,到了加拿大,不出十年,你十有八九的機會就更不會成功。當你長年累月辛辛苦苦地打雷波的時候,當你里裡外外一個銅板掰兩半用的時候。。。 那時候你看見加拿大那碧藍的天,那清澈的水,那些漂亮的金髮女郎,那些高雅繁華的 街道,都會感覺到是對你殘酷的諷刺,嘲弄,使你倍加痛苦,覺得生不如死。。。

還有,俗話說,沒有吃不光的金山。如果有一天,中國帶來的錢吃完了呢?哪怕可以吃兩輩子,也會有吃完的那天。那時候,你們的子孫後代是不是就是最低收入的之一了?

https://www.thestar.com/news/immigration/2015/03/20/government-studies-immigrant-incomes-by-where-they-come-from.html

Immigrants from China, South Korea and Taiwan have among the lowest incomes in Canada, but few of them use social assistance, according to an internal government study.

Based on the 2011 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 data,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examined the incomes of immigrants from 52 countries, accounting for 86 per cent of the overall immigrant population, to measure which were more likely to have lower incomes.

People from the Netherlands, the United Kingdom, South Africa, Ireland, Italy, Germany, Australia, the Philippines, Croatia, Portugal, Serbia and India did as well or better than native-born Canadians, the study said.

At the other end of the spectrum, almost one-fifth of those from China, Haiti, Pakistan, Ethiopia, Turkey, Colombia, Iran, Morocco, Afghanistan, Bangladesh, Algeria, South Korea, Iraq and Taiwan lived below the low income cut-off ($18,7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3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fighter8 2016-11-13 05:49
加拿大最成功的10大族裔中,唯一的非白人族裔為菲律賓人和印度人。

為什麼?我相信因為他們曾經是西方殖民地,與西方人有過長期相處的經驗,所以懂得
西方文化,知道什麼樣的行為方式才能夠得到西方人的認同。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11-13 06:55
「美國華人不過是摘了黑人平權鬥爭的勝利果實,一邊吃著別人的果實,一邊自視甚高,認為是自己牛比精英,得到了白人的垂青。常常以榮譽白人自居,現在還為最右翼的白人出頭,敵對廣大有色人種移民。」 說得深刻!實在無奈!
回復 qxw66 2016-11-13 10:42
美國華人收入僅次於印度人。美國高工資不難找,加拿大華人則找低工資都夠嗆。
回復 tutu0077 2016-11-13 11:43
不了解去加拿大的華人,一般勤奮聰明想奮鬥的人還是會選擇美國(並不是指在加華人沒本事,只是不知道在加華人什麼構成,收入低是不是因為歧視造成的。據說貪官很多,這些人是不會去工作的,只會去享受。平權運動當然有黑人的功勞,政治正確AA並非絕對好絕對壞,任何東西太過分都不好。
回復 sfhiker2008 2016-11-13 12:37
我有朋友從加拿大搬到美國矽谷,他在加拿大魁北克時5萬的年薪,現在在矽谷20多萬。他說加拿大社會保守,對華人機會很少,人家不給你機會。
回復 Hushuo 2016-11-13 12:49
我不反對AA,但我從沒有聽說過因為AA某公司要招聘亞裔員工。或者某個學校專業要收亞裔學生。只聽到學校優先要錄取非裔和拉丁裔,矽谷的高科技公司要員工多樣化。黑人因為歷史原因教育程度低而對平權貢獻很大,AA使他們在入學中受益是應該的。但是他們人數有限,更多的亞裔學生的機會是被白人搶走了。
回復 你懂的 2016-11-13 13:50
AA是啥?平權運動?加拿大基本上靠吃資源:石油,木材甚至水,沒什麼拿得出手的公司,黑莓,龐巴迪都半死不活,清潔工又全給傭人國菲律賓承包去,在加國的華人都是無進取可思
回復 fighter8 2016-11-13 15:13
樓上不少網友把加拿大華人的不成功歸咎於加拿大工作機會少,等等外在因素,想要證明跟種族無關。看樣子我說沒有說服力,還是讓人家加拿大主流自己說吧:

多倫多星報 - 全國家庭收入調查:最富裕的是中年白人男性

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 Richest are middle-aged, white men
https://www.thestar.com/news/canada/2013/09/11/national_household_survey_richest_are_middleaged_white_men.html

還有另外一個研究,叫做 the Color of Money,研究結果也是說,在加拿大你的富裕與否跟你的顏色有直接關係。最富裕的當然是白人。

看到了?美國加拿大的鮮明對比:

美國最富裕的是亞裔,加拿大最富裕的是白人。

並不是加拿大白人就比美國白人聰明智慧,而是美國有AA,把白人嘴裡的搶過來給了有色人種,而這佔美國人口40%的有色人種的AA配額,在高薪技術工作上基本上被佔美國人口6%的亞裔拿走了。6%的亞裔享受了40%的有色人種AA配額,當然工作多多,錢多多了。所以,不是亞裔就比白人聰明有競爭力,而僅僅是亞裔競爭過了其他少數族裔 - 黑人老莫。

這下明白了?一旦美國的AA被你們這些傻兮兮的華人反掉了,美國白人就會跟加拿大白人一樣成為最富裕的族群,亞裔根本不是其競爭對手。就是烙印都不可能富過白人。美國華人一定跟加拿大華人有得一比,收入全世界移民中墊底。
回復 fighter8 2016-11-13 15:29
另外還有一個調查,看起來美國華人並沒有聽起來那麼牛叉:

美國最富裕的亞裔中收入差別很大,華人收入低於亞裔總體水平,貧困率高於亞裔總體水平。亞裔中印度人收入最高,2013年中位家庭收入超10萬美元,而華人僅為6萬8,比烙印差了一大截。也就是說,即使因為AA幫排除了與白人的競爭,僅僅在亞裔自己的競爭中,美國華人的競爭能力也很有限。一旦沒有了AA,在白人競爭面前,美國華人基本就什麼也不是了,跟加拿大華人有得一比。

http://merryhouston.com/topic_detail.asp?id=21624&tab=0
回復 fighter8 2016-11-13 15:45
有人說美加華人移民 的構成顯然是不同的?這個有一定的因素,但是是次要因素。

因為,加拿大的印度人技術移民跟中國人技術移民構成完全一樣,可是他們的收入就高踞於各族裔移民中的佼佼者之流,僅次於白人。而華人卻各族裔中墊底。

還有,我過去也以為美加華人構成大不同,加拿大政庇難民多,拉低了加拿大華人的競爭力。結果後來發現,原來政庇難民在美國也佔了華人人口的40%好像是。所以美加移民構成實際上是差不多的。
回復 泥馬 2016-11-13 18:45
看這些數據和論點,結論應該是AA反不得,不然沒了AA,美國華裔會落得與加拿大華人同樣墊底的悲劇下場。是這樣嗎?
回復 light12 2016-11-13 20:07
回顧歷史AA出現是對美國過去種族歧視矯枉過正,

白人的反省和配合起了決定性作用。

當時經濟好生活富裕給愛心空間。

現在大批草根白人反對逆向種族歧視僅憑種族就照顧少數民族。

實因經濟全球化他們自己生活陷入囧境。

政治正確的一個假定就是人種無區別。

事實證明人種有區別。

高薪工作被亞裔拿去黑人老墨拿不到是因為他們不勝任。

高薪工作教育是基礎。

在高校錄取實行AA種族歧視亞裔亞裔反對很自然,

由於華人力量極為有限反對大學錄取的AA在加州有共和黨配合成功。

即便此文講的事實都對。

政治正確被川普當總統有所崩解。

片面因為種族尋求照顧可能越來越艱難。
回復 四月憤青 2016-11-13 22:52
不完全贊成。美國高收入的華裔與加拿大的有很多本質上的不同,與自身所受教育程度相關不大。現在美籍高收入華人,大多是當年靠獎學金或半工半讀拿下高等學位者,若想留下,只能尋找、競爭與學位相等的工作職位;而加拿大的華裔大多是以移民為手段去的,去了就拿楓卡、入國籍,享受國民福利...,其間少了一個很重要的身份變化/奮鬥過程。不過,隨著中國吃美國福利移民的增多,美加華人二者之間的差異或許會縮小。
回復 light12 2016-11-13 23:34
這是別人回答你的文章,俺轉帖:

這文章漏洞百出. 作者完全是沒有分析能力也無社會常識 時間: 13 11 2016 12:25

作者:captain nino

"The study found that immigrants from Taiwan, South Korea and China used government assistance at rates of just 2 per cent, 5 per cent and 5 per cent respectively — below the 10 per cent average. Almost half of the Taiwanese immigrants and 29 per cent of South Korean immigrants were admitted to Canada through the business immigration class."

上文指一半的台灣移民和三成的韓國移民是靠創業移民. 所謂創業移民, 大多數情況也就是開個小公司, 打幾年稅, 隨後移民.

亞裔的這些小公司, 還未移民時盈利, 一般移民了之後, 就會立刻 "虧損", 其中原因眾所皆知.

很多亞裔是 small business, 賬面收入超低, 但實際收入不錯. 亞洲人開的餐館, 洗衣店, 便利店, 幾家向稅務局報自己 "盈利" 的, 又有幾家是報長期盈利而且盈利很高的? 

這也就是解釋了為什麼原文中指出的亞裔收入低, 福利卻拿的不多的原因.蓋收入高但報的低的人士, 很多不敢, 也覺得不值得去拿區區每周最多幾百刀的福利, 因為一方面要是東窗事發會被涉嫌福利詐騙, 一方面拿福利容易被政府機構盯上時不時查查銀行賬號, 更容易被稅務局盯上, 要是不幸被要求審計了, 那損失遠遠高於一周可憐的幾百塊福利.

作者連這個常識都不知道,估計是對社會毫無了解被白左洗腦的一個.

另一個就是華人很多老年移民等儘管被子女贍養也有國內收入, 但加拿大為零收入. 中國移民過來的很多都把父母也安置過來. 這麼一來也拉低了華人平均收入水平.

原文中, 歐洲移民收入最高, 比如荷蘭人英國德國移民, 原因很簡單, 大多數歐裔移民, 都是在加拿大有長期工作之後, 才順便移民加拿大. 人家不稀罕像第三世界國家人一樣為了移民加拿大而來加拿大. 很多都是比如跨國公司外派, 從歐洲派到加拿大長期工作, 那麼人家有工作經驗了, 順便申請個加拿大移民非常簡單. 這和什麼中國式的做留學生隨後試圖本地找到工作再移民, 完全是兩碼事.
回復 Lawler 2016-11-13 23:36
四月憤青: 不完全贊成。美國高收入的華裔與加拿大的有很多本質上的不同,與自身所受教育程度相關不大。現在美籍高收入華人,大多是當年靠獎學金或半工半讀拿下高等學位者,
非常同意憤青的說法。 另外,美國華人移民的第二代,日子普遍過的相當好。趕超印裔、菲裔,只是時間問題。。。
加拿大的華裔,不好說
回復 yunyyyun 2016-11-14 02:40
不太同意作者。十多年前我們移民的,我周圍絕大多數的中國技術移民的收入遠遠高於加拿大大或多倫多的平均收入(一、二倍不止)。我工作的單位以白人為主,見到的多是白人之間在我面前彼此貶損。當然是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俺可以立即翻臉訓斥那幾個白人手下,俺的上頭幾個也是白人。為什麼?因為他們誰也不出色。俺覺得,你是否受人尊重,還是看你的能力。在中國不也是一樣嗎?
回復 fighter8 2016-11-14 10:46
light12: 這是別人回答你的文章,俺轉帖:

這文章漏洞百出. 作者完全是沒有分析能力也無社會常識 時間: 13 11 2016 12:25

作者:captain nino

"The study found
你的意思是,華人收入其實不低只不過為避稅被隱瞞了?

首先,不要告訴我美國華人就不偷稅漏稅。我在美國華人餐館打過工,基本通曉他們逃稅的方法。還有其他族裔的小生意人也一樣偷稅漏稅。

其次,這樣的小生意,靠偷稅漏稅增加的收入很小,可以不計。一個小生意要是3年以上報虧損,稅務局就開始在你的賬戶上亮黃燈了。大筆的偷稅漏稅很容易查出來,一旦發現那可是吃不了兜著走。這就是為什麼加拿大的小生意85%都會在頭3年中倒閉。

所以,要用偷稅漏稅來說明華人收入其實不低,是說不通的。

另外,華人收入低但是少有拿福利,其實主要還是因為他們可以靠中國吃飯。哪一天這個經濟來源斷了,他們不領福利難道等死?

還有,你說老年移民等儘管被子女贍養也有國內收入, 但加拿大為零收入,可是美國華人也一樣,很多以親移民的華人老人,在國內都有收入,一樣在美國報零收入,甚至拿低保。
回復 fighter8 2016-11-14 10:51
yunyyyun: 不太同意作者。十多年前我們移民的,我周圍絕大多數的中國技術移民的收入遠遠高於加拿大大或多倫多的平均收入(一、二倍不止)。我工作的單位以白人為主,見到的
你該不同意的不是我,是加拿大統計局吧。他們掌握最全面的資料。或許你很成功,周圍的人也很成功,可是你們只是加拿大華人中的一小部分,沒有多大代表性。
回復 fighter8 2016-11-14 11:00
泥馬: 看這些數據和論點,結論應該是AA反不得,不然沒了AA,美國華裔會落得與加拿大華人同樣墊底的悲劇下場。是這樣嗎?
總結的簡單明了。謝謝。

華人在加拿大,吃中國的飯,感加國的恩。

華在美國,吃黑人的飯,感白人的恩。
回復 light12 2016-11-14 11:20
fighter8: 你的意思是,華人收入其實不低只不過為避稅被隱瞞了?

首先,不要告訴我美國華人就不偷稅漏稅。我在美國華人餐館打過工,基本通曉他們逃稅的方法。還有其他族裔
謝謝,看看captain nino 如何回應。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