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 還是不統不獨的好。

作者:kissmyaaa  於 2015-1-29 09: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評論

     最近發現大量反映國共兩黨內戰的影視作品多得泛濫,如果將此作為青少年「愛黨愛國」教育的影視節目,那就是一個腦殘的決定,那場國共內戰本是中華民族同胞自相殘殺的歷史,不值得我們去炫耀,更不能拿它去教育後人,我們不能拿恥辱當驕傲。作為勝利者大力渲染戰績,歌頌領袖偉大,那隻能展示了軍事奇迹,但它並沒有根本改變中國的政治命運,在半個世紀前的這場內戰中,共產黨領導的軍隊深得人民的擁護,因為共產黨打內戰亮出的口號就是建立一個「自由富強的新中國」,也可以說那是為了「建立自由的新中國」而戰。

    勝利的結果又是怎樣呢?我們真的從黑暗中走向光明了嗎?內戰勝利之後,共產黨建立了「人民政權」,但並沒有向自已的人民交出政權,也沒有向國家交出軍隊,通過這場內戰,我們的領袖只確信了一個真理,那就是政權離不開「槍杆子」。我們這個民族又開始了「窩裡斗」,當年那些為「自由的新中國」而戰的功勛將帥卻都先後死於各種政治迫害之下,「極權」下的中國因經歷的各種政治劫難而非正常死亡的人口卻高於內戰時雙方死亡的數字,建國后三十年接連不斷的飢餓、迫害、鬥爭、運動,數以千萬的中國人的生命和自由都成為一些陰謀家的政治犧牲品,而時下愈演愈烈的專制加腐敗,仇視民主自由、肆意踐踏人權、充斥著暴力的「維穩」,已成為世界奇迹。現在想起來,如果那些死去的先烈們早知道打下的天下仍是由少數人撐控著政權,誰還會去打這樣的內戰,誰會為所謂的「革命戰爭」送死呢?

    全面敞開歷史,當看到今天的政權還不如中共建政之前那樣開明,甚至比建政之前更黑暗、更腐敗、更不得人心時,那麼再渲染那場為爭權自相殘殺的國共內戰,來炫耀自已的武功,已毫無意義了,因為我們先烈們捨棄自由和生命去追求的東西我們並沒有真正的實現。因為到今天我們的人民也始終沒有看到民主的政治,就連講真話的自由都沒有,我們再宣揚那場內戰還有什麼現實意義嗎?

     美國歷史上也有一場內戰,叫南北戰爭,對於這場戰爭,後世史學家大多都給予了正面、積極的評價。而作為勝利者一方的統帥,林肯並沒有太多的喜悅,相反,悲憫的淚水常常充滿他那雙憂鬱的眼睛。一天在剛結束一場戰鬥后,他遇見了一位狂熱支持北方聯邦的女士,,該女士激動地歡呼道:「這場戰役他們死了2700人,而我們只犧牲了800人,這真是在獲全勝的一仗啊!太棒了」林肯聽了,嚴肅地說「3500位同胞喪生,這樣的戰鬥能稱為大獲全勝嗎?」「你可別這麼說,」女士辯解道,「事實上,我方只損失了800人呀!」林肯低下頭,淚水湧出了眼眶,他有簡短而有力的聲音回答道:「女士,看來我只能說,這個世界遠遠大於你的心靈世界。」

     劉伯承是中共元老,在第一批授銜的元帥中排名第五,有「軍神」之稱。但他不願看戰爭片。據大陸媒體報道,「晚年賦閑在家的劉帥一見電視屏幕上出現戰爭場景,就會關掉電視或更換頻道。」為什麼呢? 劉伯承對身邊人說:「我們犧牲一位戰士,他的全家都要悲傷,這給那個家庭帶來多大的損失! 同樣,一個國民黨士兵死了,也會殃及整個家庭。他們都是農民的子弟,一場戰爭要損傷多少家庭啊! 就是因為這個,每在戰前我們連覺都睡不好。現在戰爭結束了,我就不願看、 怕看戰爭的場面……我至今仍看到無數同胞為我們鋪設的一條血肉模糊的路,我們是踏著他們的屍體走向勝利的。敵人也一樣,他們也是我們的同胞啊!」

  什麼是普世價值?劉伯承對待內戰死難同胞的這種態度就是一種普世價值。無論正義與否,也無論是否可以避免,只要是內戰,只要是自相殘殺,無論誰贏誰輸,都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什麼是愛國?愛國首先是愛同胞,那麼就應該把同胞自相殘殺的內戰看成是家醜。一個文明國家應該有這樣的共識,一個真正有凝聚力的民族對自己的同胞應該有這樣悲憫的情懷,一個文明的政府對待內戰歷史的態度應該有這樣一條倫理底線。歷史以及歷史地形成的格局是無法改變的,但對歷史的錯誤認識和態度可以糾正。台海兩岸的華人可以也應該在這個問題上達成統一。

  國共內戰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慘痛,最持久,最傷元氣的內戰,也是世界大國中最駭人聽聞的內戰,逆轉了中華民族八年艱苦抗戰爭得的的國運。它延續了中國歷史中改朝換代必然大肆殺戮和清算的傳統,強化了你死我活的仇恨政治學和對失去權力的恐懼,後來幾十年「階級鬥爭」長期主導國家政治生活源出於此。

  不但如此,今天中國內外的麻煩,包括那些領土糾紛,統獨紛爭,族群矛盾,無一不是那場內戰不可避免的後果。 其最深遠的後果就是相當長一段時間裡中國政權認同和國家定位的錯亂, 文化和語言文字的分裂。

      一個家庭的悲劇在於兄弟反目相向, 一個民族的悲劇莫過於以殘殺同胞為驕傲,而佔據國家的高職者以給同胞製造麻煩和吹噓內戰的人渣為自豪。

     在台灣各界早已反思蔣家王朝的過錯的今天, 大陸的抬轎者還根據殲滅蔣軍「800萬」吹噓偉人,以內戰結果作為飛揚跋扈的資本和羞辱對方的佳方,只能說他們內心裡是把自己的同胞當外人罷了。       

       直到兩岸的政府官員和人民能夠相互尊重,不以殺辱侮辱對方的歷史為榮耀, 老衲以為台灣還是不統不獨的好。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1

拍磚
13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5-1-29 09:12
像老衲這樣想法的依然太少,太少!
回復 foxxfam 2015-1-29 09:22
不改變體制,誰當皇帝都一樣。
回復 天涯看客 2015-1-29 10:23
還是那句話:和流氓、土匪沒理可講!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29 12:22
不統、不獨、不武,馬英九的提法是最理性可行的。
回復 xqw63 2015-1-29 12:37
目前這樣最好,條件不成熟,統或者獨,都會有傷害
回復 nierdaye 2015-1-29 17:36
徐福男兒: 不統、不獨、不武,馬英九的提法是最理性可行的。
完全理解,和同意。

在現行體制下,我寧願台灣繼續走自己的道路。
回復 DAILI7777 2015-1-29 19:38
中共與台灣的矛盾完全超越族群和地域利益的衝突,也不限於所謂主權之爭;自由的台灣與中共暴政之間的矛盾屬於最高哲學層次,乃是自由人與奴役者之間的交鋒。台灣很可能不得不為當代人類的自由流出第一滴血。
回復 DAILI7777 2015-1-29 19:39
哭泣沒有用,哀嘆也沒有用;命運不相信嘆息,也不會被眼淚感動。台灣唯有絕然奮起,重建國魂,運用大智慧,召喚英雄情懷,與命運決死一搏;為了自由,台灣唯有相信一個美麗而悲愴的哲理:「鋒刃上的舞姿最動人」。
回復 Jinan66 2015-1-29 21:48
完全同意
回復 zzmlzyz 2015-1-29 21:49
不統不獨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追隨美國充任圍堵中國的第一島鏈一環。

為了證明這一點,首先要把美國監視中國的鋪路爪雷達拆掉。
回復 9771 2015-1-29 22:23
只要台灣一天不獨立,大陸就存在著民主政制可行性的未來。
回復 笙簫難默 2015-1-30 03:02
說不好,也控制不了。只要政客們在玩弄民意,就不會真的在乎老百姓的死活。
回復 亦云 2015-1-30 03:36
台灣 是 對照大陸的一面鏡子。
回復 h1pan 2015-1-30 10:37
Yes. 直到兩岸的政府官員和人民能夠相互尊重,不以殺辱侮辱對方的歷史為榮耀, 老衲以為台灣還是不統不獨的好。
回復 chihk 2015-1-30 22:29
全面敞開歷史,當看到今天的政權還不如中共建政之前那樣開明,甚至比建政之前更黑暗、更腐敗、更不得人心時,那麼再渲染那場為爭權自相殘殺的國共內戰,來炫耀自已的武功,已毫無意義了,因為我們先烈們捨棄自由和生命去追求的東西我們並沒有真正的實現。因為到今天我們的人民也始終沒有看到民主的政治,就連講真話的自由都沒有,我們再宣揚那場內戰還有什麼現實意義嗎?

在三民主義之下,大陸回歸的好。
回復 笨蛋阿Q 2015-2-5 14:53
完全認同版主,真是令人感動,再好也沒有了,我要分享在臉書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