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鋒言風語】我看改革 (zt)

作者:ofox  於 2012-3-22 11: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評論

家寶說:改革必須需要人民的覺醒與支持。就這句話本身我是完全贊同的。但是人民支不支持要看你是什麼樣的改革。

中 國改革開上三十年,三十年來,改革一直在進行。改革的結果呢?就是把多數人的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裡,超額圓滿的完成了「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指標。而更 多的勞苦大眾不但沒有享受到應得的改開成果,相反卻一步步滑進被惡權蹂躪的深淵。有壓迫就有反抗,而有反抗就有棍棒。於是現政權進入了必須依賴警力軍力財 力來維持政權的穩定的漩渦,而越是這樣,就越需要加大剝削與奴役,從而激起更大的反抗。儼然走進了一個惡性循環。事實已經證明現政權已經失去了民心,被推 翻是遲早的事情。那麼是等著人民覺醒去推翻還是順應民意自我改良,這是擺在當權者面前的大問題。這個問題解決不好,CCP的問題就嚴重了。

改 革不能停留在口號上,這些年的改革都是利益集團之間相互瓜分的改革,這樣的改革不但不能促使國家富強、社會穩定,反而激起更大的社會矛盾。不拿出實質的政 改方案、時間表,並且由當前這樣一批掌握了權力與金錢,國家命脈的極少數當權派來談政改,這也就是中國改革必然會失敗的原因,因為它一開始就不是從全民的 角度出發而只是從極少數當權派的利益出發,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在一連串經濟改革之後,國家命脈與財產越來越集中到少數人手中的根本原因。既是裁判者,又是運 動員;既是立法者,又是執法者;既是管理者,又是監督者;既是掌權派,又是獲利派;如此多重身份於一身,我們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兩會只是當權者為拉上民主 大旗而裝點門面而已。

真的要人民支持改革,那就要拿出改革方案。而這個改革方案 的出爐就必須依據人民的真實呼聲與要求,只有這樣人民才會支持。當前最需要改革的是什麼?換句話說當前的社會矛盾在那裡?那就是強權的橫行。封建社會說中 國人民頭上有三座大山,而後就是翻身的解放。改開以來人民頭上又有三座大山,實際上中國人的頭上只有一座大山,那就是強權這座大山,這座大山不打掉,永遠 不可能建立一個自由民主法制富強的中國,永遠不可能。那樣的中國隨時都是一個「火藥桶」,維穩也只是「度日如年」罷了,可了維得了今天,很難說維得了明 天。

當前的社會矛盾就集中在強權上,統治人民的都是一群外國人的爹爹和丈夫,這 叫中國人民情何以堪?怎麼還可能指望這些人為人民謀福利。所以改革的方向很明確,那就是政治體制改革。不改革政治體制,任何其他的改革都是扯淡,都是利益 集團繼續瓜分的遊戲,都是不但不能改變人民的現狀而且還有可能惡化的遊戲。什麼私有化公有制的爭論,都不是本質問題,更不是中國的最大問題所在。中國最大 的問題在於權力私有化,權力私有化不解決,就算公有制那也是名義上的。本來是肺癆,整天擦馬應龍有用嗎?所以,不深化權力改革,其他的都沒用。政治改革就 是要驅除強權,建立平等民主自由的法治社會。而至於怎麼去做,這個根本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有沒有這個決心,有沒有這個膽量去做。你連言LUN自由都不敢, 還談什麼解除黨禁報禁,談什麼人民真正的當家作主,談什麼民主與自由。

這些年我 一直反對西南,反對的就是開歷史倒車,反對的就是走回頭路。西南的問題在於沒有民主、沒有法治,完全的人治。完全是在建立一個更大的黑社會。惠民是應該鼓 勵的,但是不能因為給了民眾物質,就剝奪民眾的精神自由。那種強人政治不但沒有達到弱化強權的作用,而且是在凝聚更大的強權。巨大的強權的危害中國人一直 在遭受,給你點吃點,你就要贊同,而後不許你說話,這和養豬有什麼區別?強人上來,能不能保證全國人民都這樣?今天你得利了,你就大唱讚歌,那些遭受不公 的人呢?那些至今還冤屈在監獄里的人呢?怎麼知道這一天輪不到你的頭上?

當今社 會腐敗盛行,貧富懸殊,社會不公。這些問題能靠強人專制來解決嗎?能不能靠拋棄法治煽動民眾情緒「打土豪,分田地」?是不是把有產階級全部打到,而後瓜 分,全體變成無產階級就解決問題了?在CCP的歷史上,這種事乾的還少嗎?但結果怎麼樣?社會進步了還是退步了?人民富裕了還是貧窮了?文明促進了還是野 蠻滋長了?歷史沒有給出答案嗎?非要再回頭嘗試一遍嗎?在人治極左社會鉗制下痛苦呻吟的人民,在瘋狂道德主義虛偽光環下野蠻踐踏人權的封建專制政治的歷 史,非要再重演一遍嗎?難道這種「改革」就是解決中國問題的辦法?中國強人有的是,一代接一代,但是結果呢?怎麼樣?靠人治能保證社會的公平公正嗎?如果 社會的公平公正靠強人來保證,那麼誰來告訴我,強人自身的道德考什麼來保證?

今 天你得到了點實惠,你開始歌頌,那麼明天你強大了,有錢了,就被強權了,你還歌頌嗎?你怎麼比大力王和三少當年的感情還好嗎?你比他爹還親嗎?爹都可以打 殘,兄弟都可以追殺,這樣的強人你來告訴我你用什麼來限制他?難道僅僅因為今天別人丟給你一塊餅子,你就把命也奉獻了?我不想,也不是所有人都想。什麼叫 人民的覺醒?覺醒就是你能看到本質,而不為嗟來之食歌功頌德,而能給自己定個目標,做個人,而不是一頭豬,只有一口吃的就行。你的殘生可以如此,你的後代 呢?也和你一樣做豬嗎?60年了,做牛做馬還沒做夠?很多時候身奴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奴。財產被掠奪時他說還有自由。自由被剝奪時他說還有生命。生命被 剝奪時他還謝主隆恩。即使眼前一片黑暗,他也能找到讚美的理由。心奴認為麻木是幸福之本,媚上是升遷之道。崇高是痛苦之源,正直是怪異之舉,良心是廉價之 物。中國的傳統文化最致命的罪惡因素就是培養了無數的心奴,而拙劣愚蠢的統治者竟能以此統治幾千年。非要讓這種愚昧的統治繼續延續?

所 以,解決中國的問題不能靠強人政治,只能依靠民主,只能依靠法治,只能依靠每一個人自由權利的充分保障,包括我們思想的自由、表達的自由、結社的自由、游 行示威的自由以及信仰的自由。而要想做到這一切,首先就是對強權的改革。小寶也好、三少也好,如果誰敢對強權改革,誰就必然得到人民的贊成,誰就能擁有民 心。而靠「砸死鴕鳥撒雞食」換取的民心只是暫時的,因為人民總有一天會覺醒的,就像現在如果要求頓頓飯忠字舞不會有人遵守一樣。我只想我能每天自由的發表 我的觀點,言責自負,我不想因為說強人是一坨屎就被關進監獄。

我不想和誰爭論什 么,你們挺誰倒誰與我沒關係,而我知道我要挺得就是真正能夠有決心有行動對當今政治體制進行去除強權改革的人。在沒有切實的行動之前,我不相信任何一個統 治者,無論你說的怎麼好聽,我只想看你做什麼。我不想爭論是因為這些根本沒意義,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眼前利益上說話,收到時的好處就挺誰,管他是陰謀家 還是野心家,沒得到誰的好處就倒誰,管他是改革家還是實幹家。什麼左派、什麼右派,什麼騎牆派,歸根結底都是利益派。就像我對當局的政治鬥爭圍觀的心裡一 樣,我才不相信他們。什麼路線鬥爭、立場鬥爭、觀點鬥爭,歸根結底都是權力鬥爭。

所以,我只關注誰能用實際行動力促真正的改革。出現了,我就挺!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風天 2012-3-22 13:05
耶,又改革了。
回復 whyuask 2012-3-22 13:15
網路促進言論自由,言論自由使人覺醒,非常明顯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3-22 22:45
說得好.改革第一項,切斷貪污公僕的逃路.
回復 mingliblog 2012-3-23 10:17
沒有強人,就沒有改革。
回復 ofox 2012-3-23 17:39
風天: 耶,又改革了。
在怱悠而己。
回復 ofox 2012-3-23 17:39
whyuask: 網路促進言論自由,言論自由使人覺醒,非常明顯
那是實話。
回復 ofox 2012-3-23 17:40
綱舉目張: 說得好.改革第一項,切斷貪污公僕的逃路.
民選為第一頂。
回復 ofox 2012-3-23 17:40
mingliblog: 沒有強人,就沒有改革。
  
回復 風天 2012-3-23 18:41
ofox: 在怱悠而己。
好過再運動啦。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3-24 02:42
ofox: 民選為第一頂。
選民還是比較理想化吧.沒有軍對國家化,選民不論選了誰,上台的人身後都被槍頂著.
回復 ofox 2012-3-24 12:24
綱舉目張: 選民還是比較理想化吧.沒有軍對國家化,選民不論選了誰,上台的人身後都被槍頂著.
那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