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親眼目睹「文革」虐殺俘虜慘烈的一幕(ZT)

作者:ofox  於 2011-7-4 16: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9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3 個評論)

回復 司徒恭平 2011-7-6 07:00
泰山石敢當: Come On,奢談政治的人難道都這麼「天真」么?

1、官商勾結永遠會存在,各國都一樣!否則就不是人類社會。
你認為過去十年,美國的14萬億國債和幾十萬億政府開支 ...
討論問題,大可不必如此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

1。認識到這是社會通病就對了,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必要性所在。民主社會是迄今為止能夠最大限度地許可權政府、遏制腐敗的。

2.  你誤會了,我說的是黨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強行寫進憲法,憲法應該是由社會絕大多數人認同的規約組成的,而不應該是少數人甚至極少數人強加給全社會的。

3.  民主社會的政見多樣性,是健康的政治現象,並不是什麼四分五裂。

4.  你這個論點完全是假說,美國立國時既不強也不富,這種狀況直到世界大戰之後才改變的,並不妨礙其社會公平與穩定。

實行民主並不是要換一個更爛的政府,也不是讓「民運」永久執政,而是要實現全民對國家政治的參與與決定權。你奢談民主,其實還沒有搞懂什麼是民主制度和原則。這個國家也不是你一廂情願就可以許給共產黨肆意妄為的。
回復 ofox 2011-7-6 11:36
司徒恭平: 這是一切封建和強權統治的共同特點,也都會走向衰敗的。希望在下一輪興衰時能夠走上民主的坦途。
希望如此
回復 ofox 2011-7-6 11:37
風天: 狐兄不看好中國前途。改日再上門談。
。。。秦宮宋土因時異,十萬烽煙興滅意。幾世沉浮幾唱衰,三生豈為江湖記。(麥五)。。。
謝謝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1-7-6 13:53
司徒恭平: 討論問題,大可不必如此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

1。認識到這是社會通病就對了,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必要性所在。民主社會是迄今為止能夠最大限度地許可權政府、遏制腐 ...
我這裡不過是說出了一些實話,看來你很難接受是吧。

居高臨下、盛氣凌人是挾外反共人士一貫的態度,後邊的動機就是讓共產黨政府分崩離析、不得好死。至於會給中國社會產生多大社會代價,那是在所不惜的。

1、說民主制度能「限制政府」是荒唐可笑的。我以前也說過多次:小布希執政八年,能把國家從三萬億美元盈餘,作踐到十一萬美元債務,發動戰爭造成二十多萬人死亡。這期間你稱謂的「民主監督」作用上哪了,見鬼去了?
這隻說明一個問題:所謂的民選政府首腦,如果想胡作非為,是完全辦得到的!因此不要再拿出來炫耀、騙人。

2、所謂「大多數人認同」的規約是不存在的!問問你自己:美國憲法、刑法、民法等法律,哪一條經過你同意了?你執行還是不執行?

3、呵呵,是啊,台灣過去十幾年的「民主」政治現象「很健康」啊。墨西哥、南美洲和印度的好象更具「多樣性」,更「健康」。不過謝謝,和他們相比,我們中國還是繼續「不民主」、不「多樣性」得好。

4、可惜,你晚出生了一百年,否則,作為一個梳小辮子的華人,你會享受到美國更多的「公平」和「穩定」。

呵呵,不懂中國民生的書生們,少來大談特談什麼民主原則吧。西方民主原則就是由利益集團推出兩個猴子,然後全國人民選擇讓哪只猴子來管他們。選出來了,無論猴子怎樣胡作非為,人民也只能等候幾年,再選一隻更會騙人的猴子,繼續管理他們。這裡奢談民主的正是你自己。

在越來越發達的資訊信息下,中國人民對於共產黨的監督也越來越仔細,你說的共產黨「肆意妄為」的現象早就不存在了。

起碼,共產黨現在比只會鼓動別人造反,而自己大吃人血饅頭的中國現代普世派要負責任多了。
回復 司徒恭平 2011-7-6 15:07
泰山石敢當: 我這裡不過是說出了一些實話,看來你很難接受是吧。

居高臨下、盛氣凌人是挾外反共人士一貫的態度,後邊的動機就是讓共產黨政府分崩離析、不得好死。至於會給中 ...
你說的不合道理,自然沒有必要接受。我反對的是專制政體,不是共產黨,也並不全盤否認共產黨的主張,只是希望他們能夠以平等、公平的政治地位與其它政治見解公開進行理念的博弈和較量,他們沒有這膽量。你若在國內宣揚共產黨不民主、就應該不民主的主張,一是反黨言論,也是可以隨時收拾你的。不收拾你的原因可能是懶得理你、不想收拾你,但絕不是不能收拾你。
也不必123了,你說的那些民主國家的亂象,並不屬於民主制度本身,而是民主名存實亡的結果,當今的中國大陸同樣也是一個民主名存實亡的冒牌民主國家。你以為自己現在就沒有梳著小辮子了嗎?一個在自己的國度里都不能充分行使民主權利的人,走到哪裡,別人都能看到你頭上卑顏屈膝的小辮子,這個小辮子我有你也有,那就是屈從於政治脅迫。
共產黨「肆意妄為」的現象比比皆是、天天重複,只是你自己戴上了有色眼鏡選擇性失明而已。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1-7-6 17:32
你說的不合理,自然沒有必要接受。
你反對什麼都成,但國家沒必要因為你反對,就拿體制來開玩笑。

選擇形失明的不是我,是你。因為你看不見(或裝作看不見)世界上除了那二十幾個老牌的殖民國家,多數具有選舉機制的「民主體制」國家不是貧窮,就是紛亂,各級政府更是肆意妄為,你也什麼都看不見。

也許你還要說:這不屬於民主體制本身。那屬於什麼?在「民主」的柬埔寨,你敢說洪森不民主嗎?在「民主」的泰國,你說國王不民主,會被正式起訴、判刑、坐牢!柬埔寨過境泰國,如果你不付賄金,民主邊防軍就會扣押你。

所以,如果你所謂的「專制」下能夠穩定和發展,百姓人人有飯吃,有衣穿;
而「民主」體制下卻朝不保夕,並且當局能夠從事這樣那樣的迫害,那就專制也沒什麼。

你說得對:洋人看你對他們奴顏卑膝,如同看到晚清梳辨豬仔,並不會欣賞。
回復 wshi2000 2011-7-14 07:07
從猴子變成人需要有多少年?????
回復 pragueman 2011-7-20 06:17
重大發現 !! 凡是 有洋人頭像的村裡的 人 比如 泰山石敢當 還有 叫 陳 營 的那位 。都是和 五毛的口氣不遠。 大家 不要和他們 做討論 因為他們都不懂 基本邏輯。  美國的制度的問題 是 資本主義(實際是金融帝國主義)的問題  但是 我告訴你 不要把人家的問題 用於 共黨 掌權的理由。 這兩者沒有邏輯聯繫。你要歐洲看看 民主 那是比美國 還要好的一個版本。可能你連說歐洲民主不好的理由 都沒有 比如 德國 或瑞典。

共黨如果是一個好的執政黨。那很簡單-- 讓人家反對黨 競選好了 如果民眾覺得高壓維穩是有效的社會治理方式, 那還是選你共黨在台上的。 問題是 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普選的制度-fuck off china! 共黨 到死 都不讓反對黨出現了。
回復 ofox 2011-7-20 09:15
pragueman: 重大發現 !! 凡是 有洋人頭像的村裡的 人 比如 泰山石敢當 還有 叫 陳 營 的那位 。都是和 五毛的口氣不遠。 大家 不要和他們 做討論 因為他們都不懂 基本邏輯 ...
有道理
回復 綱舉目張 2011-8-2 07:29
pragueman: 重大發現 !! 凡是 有洋人頭像的村裡的 人 比如 泰山石敢當 還有 叫 陳 營 的那位 。都是和 五毛的口氣不遠。 大家 不要和他們 做討論 因為他們都不懂 基本邏輯 ...
哈哈.咱比你發現還早了點呢,你是不是新來的啊?
回復 幸運貓 2011-9-7 19:43
一直奇怪文革中摧殘殺死別人的那些惡魔 現在還活著的每天睡覺心裡能踏實不?它們為了不被糾/查/找出來算賬才極力為文革殘暴行為開脫/辯解 熱烈擁護薄熙來唱紅歌用以肯定文革借屍還魂
回復 dataaroom 2013-7-17 19:49
泰山石敢當: 你這話跟沒說一樣。

你見過那個不穩定國家的人民「安居樂業」了?

你認為伊拉克人、阿富汗人都有機會安居樂業?

讓人民安居樂業,國家穩定是大前提!

而國家 ...
寫這麼多字才換五毛錢,你虧了。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3-7-18 09:16
dataaroom: 寫這麼多字才換五毛錢,你虧了。
哦,你打了這幾個字,換了五美分,夠養活你全家,你賺大了。
1 ...345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