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在日中國留學生易成盜版軟體替罪羊

作者:方艶  於 2012-8-23 12: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移民生活|已有18評論

近日,日本富山大學網絡監控中心的電腦突然滴滴滴叫個不停,示屏上也一下跳出大量病毒警。網中心負責人沖野浩二,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大跳。他迅速檢測定,發現問題電腦來自校工學部的電腦機房。沖野浩二趕奔向出事機房,發現一名中國男留學生坐在機房裡。你做了什麼?沖野道。我也不知道。名男學生露出一茫然的表情。沖野經過檢測發現,機房被使用10電腦里,居然被感染上了近40種病毒。

罪魁首是中國留學生來的操作系統軟——盜版的中文版Windows。因是全中文操作,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不少在日中國留學生使用的都是這類盜版的操作件。負責電腦安全的appirits公司首席研究片山昌紹說這類盜版的中文操作件,很多都暗藏著盜取情信息的病毒。

一名指導過上百名中國留學生的大學教授田中(化名)病毒的件,如果被安裝在與學校和研究機構接的電腦里,很有可能將各種研究料及成果外泄,造成不可估量的失,不少中國留學生因此惹上官非。

日本的知識產權法律法非常完善,處罰力度也很大。在日本,針對個人盜版行的量刑准甚至超盜竊這樣重犯罪,最高可10年以下禁和1000萬日元以下金。

但版薄弱的中國留學生中,很多人根沒把些法律當回事。前不久,一位中國留學生將電腦帶到學校,向日本同學炫耀電腦中的各種盜版件,知,被某位日本同學向有關部門檢舉位中國留學生繳納款弄了學籍不,最後差點監獄有中國留學生趁假期回國從國內購買了盜版件返回日本,沒走出就被扣。 

中國留學生帶進日本的盜版件中,很多確實夾雜了病毒,存在巨大風險些病毒一旦在日本作起來,不僅給中國留學生自己來不小的麻日本網安全造成破壞。俗話說入鄉隨俗,在日中國留學生應該儘快熟悉日本各項法律法規,使用安全的正版軟體,切不可為貪小便宜,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2-8-23 22:59
在單位里千萬不要使用盜版軟體
回復 waterboy 2012-8-24 03:05
太假了吧,哪個學校公共機房的機器是有許可權裝軟體的,且不說還是裝系統。
回復 Charlie2003 2012-8-24 06:11
waterboy: 太假了吧,哪個學校公共機房的機器是有許可權裝軟體的,且不說還是裝系統。
非常同意你的意見,如果在日本真有學校機房的電腦是可以自己隨便裝系統的話,這個學校本身就有問題,很可能是山寨或盜版學校!
回復 hqchen87 2012-8-24 08:38
Charlie2003: 非常同意你的意見,如果在日本真有學校機房的電腦是可以自己隨便裝系統的話,這個學校本身就有問題,很可能是山寨或盜版學校!   ...
文章沒有說清楚。應該是指該留學生把自己裝有盜版/病毒的(筆記本)電腦帶到學校機房連上校內網而被檢測到。
回復 貝可親US 2012-8-24 11:22
尊重是起碼的禮貌…
回復 arkone 2012-8-24 11:59
不幸。開學時候,新老留學生不會互相交流一下自我保護啊?
回復 方艶 2012-8-24 15:26
waterboy: 太假了吧,哪個學校公共機房的機器是有許可權裝軟體的,且不說還是裝系統。
富山大學的網頁: http://www.u-toyama.ac.jp/jp/
回復 方艶 2012-8-24 15:27
hqchen87: 文章沒有說清楚。應該是指該留學生把自己裝有盜版/病毒的(筆記本)電腦帶到學校機房連上校內網而被檢測到。 ...
富山大學的網頁: http://www.u-toyama.ac.jp/jp/
回復 方艶 2012-8-24 15:49
貝可親US: 尊重是起碼的禮貌…
保護知識産権
回復 waterboy 2012-8-25 03:27
hqchen87: 文章沒有說清楚。應該是指該留學生把自己裝有盜版/病毒的(筆記本)電腦帶到學校機房連上校內網而被檢測到。 ...
那也不可能,在根本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機房裡通過自己機器上網,能夠把病毒傳播到其他同樣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客戶端,那是天方夜譚。更搞的是歸咎於「盜版的中文windows光碟」——這說的可是光碟。難道這哥們在光碟上運行系統?

抱歉,這就是個讀者文摘級別的故事而已。基本沒有可信度。
回復 waterboy 2012-8-25 03:27
貝可親US: 尊重是起碼的禮貌…
真實度是基本的要求。
回復 waterboy 2012-8-25 03:29
方艶: 富山大學的網頁: http://www.u-toyama.ac.jp/jp/
我並不質疑富山大學的真實度,質疑的是這個故事的真實度。這個故事裡面究竟是富山大學還是東京大學有區別么?
回復 青貝殼 2012-8-25 04:25
hqchen87: 文章沒有說清楚。應該是指該留學生把自己裝有盜版/病毒的(筆記本)電腦帶到學校機房連上校內網而被檢測到。 ...
不可能是在學校的網路上安裝中文軟體,而是學生的電腦聯網時將自己電腦里的病毒流竄到學校的網路里,但學校網路的安全系統和防火牆應該有保護作用的。
回復 Charlie2003 2012-8-25 05:30
waterboy: 那也不可能,在根本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機房裡通過自己機器上網,能夠把病毒傳播到其他同樣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客戶端,那是天方夜譚。更搞的是歸咎於「盜版的中文wind ...
你說得非常對,感覺他們沒一點電腦常識!難道他們沒在國外讀過書就信這個非常離譜的故事嗎?連我這個不是電腦專業的人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那些人應該帶個電腦去正規大學試試,看這樣做行不行得通
回復 Charlie2003 2012-8-25 05:42
青貝殼: 不可能是在學校的網路上安裝中文軟體,而是學生的電腦聯網時將自己電腦里的病毒流竄到學校的網路里,但學校網路的安全系統和防火牆應該有保護作用的。 ...
你最後一句說對了,只要是正規大學購買的安全系統和防火牆早就把這些外來病毒幹掉了,怎麼可能還會傳到同樣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客戶端,不信大家都去試試,眼見為實。
回復 Charlie2003 2012-8-25 06:19
hqchen87: 文章沒有說清楚。應該是指該留學生把自己裝有盜版/病毒的(筆記本)電腦帶到學校機房連上校內網而被檢測到。 ...
我知道你是好意,我也不是個較汁的人。但文章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機房被使用過的10台電腦里,居然被感染上了近40種病毒。」而且根源是「盜版的中文版Windows光碟」。退一萬步,用你的方法,你可以用一台帶有「病毒的(盜版不等於病毒,我這裡要嚴正聲明一下,這可是電腦常識)手提去學校感染同樣沒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客戶端的10台電腦試試,你可以馬上得到結果,這篇文章沒有一個字是根據事實出發,這和「文章沒有說清楚」可是兩個意思啊!
回復 方艶 2012-8-25 07:30
waterboy: 我並不質疑富山大學的真實度,質疑的是這個故事的真實度。這個故事裡面究竟是富山大學還是東京大學有區別么? ...
不管在何處,都應尊守保護知識産権,難道You不這麼認為嗎(^o ^?)
回復 waterboy 2012-9-7 03:03
兩碼事,拿編造的故事來支持一個哪怕是正確的觀點,也是錯誤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