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莫非共產黨垮掉,中國人就幸福了?

作者:whyuask  於 2016-1-6 05: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嚴肅一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5評論

關鍵詞:中國人, 八國聯軍, 知識分子, 陳獨秀, 共產黨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7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5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6-1-9 06:18
whyuask: 謝謝,共勉吧
  
回復 小小.. 2016-1-9 09:38
樓上好熱鬧
回復 whyuask 2016-1-9 11:22
小小..: 樓上好熱鬧
是啊,各路人馬旗幟鮮明
回復 病枕軛 2016-1-10 08:50
whyuask: 八國聯軍進京不是「為了」平亂,「結果」上也沒有為中國建立新政,這一點絕對不要含糊。民國政府同樣沒有褒揚過八國聯軍,不是共產黨抹黑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扭
不好意思,這幾天很忙,遲復見諒。我舉的例子可能不太恰當,八國聯軍出師自然不是首位「平叛」而來。它們也沒有幫助當時的中國建立新政府、或者說構建新制度的設想。他們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其實是幫助中國政府,不讓他垮台,而是設法更新之。重新幫助光緒回復朝政,讓中國接受現代文明,保持通商狀態等等。我們討論八國聯軍的正義性是個比較複雜的話題,有工夫話不妨一解謎題。   
回復 whyuask 2016-1-10 13:37
病枕軛: 不好意思,這幾天很忙,遲復見諒。我舉的例子可能不太恰當,八國聯軍出師自然不是首位「平叛」而來。它們也沒有幫助當時的中國建立新政府、或者說構建新制度的設
所以即使借古喻今,外國勢力一直想要的是自由市場,有時候帶來進步,有時候帶來災難,是因為他們本質上就無所謂正義,到今天的伊拉克、烏克蘭、敘利亞一樣如此。
所以我覺得不要自作多情也不要做夢,現實就是,如果一國國民能有良好的共識和理性,那麼藉助外國勢力推進自由市場的力量來推翻專制統治可能帶來進步;如果一國社會本身尖銳對立而且戾氣深重,藉助外力也只會一地雞毛。
回復 天之昊大 2016-1-11 07:43
whyuask: 所以我前面寫過一篇,習近平得罪的人多了,如果不想下台後被清算,其實最好走蔣經國的路子,這是現實不是道德問題。那樣的話20年追上台灣現在的民主水準,都算
不要聽中共說什麼, 要看中共幹些什麼事。習近平明顯是想當蔣經國,而是想當袁世凱。  現在就缺帶頭給他下跪的人了。
回復 whyuask 2016-1-11 14:22
天之昊大: 不要聽中共說什麼, 要看中共幹些什麼事。習近平明顯是想當蔣經國,而是想當袁世凱。  現在就缺帶頭給他下跪的人了。
我猜習近平沒這麼笨,袁世凱自己都失敗了,老毛都不敢再試,何況老習。
我也不知道現在的人對習近平那麼大怨氣幹什麼,中國現狀是江澤民一朝帶入絕路的,習近平雖然力挽狂瀾沒做到,弄得官不聊生我還是喜聞樂見。
回復 天之昊大 2016-1-12 01:44
whyuask: 我猜習近平沒這麼笨,袁世凱自己都失敗了,老毛都不敢再試,何況老習。
我也不知道現在的人對習近平那麼大怨氣幹什麼,中國現狀是江澤民一朝帶入絕路的,習近平
我從來不認為中國現在的問題是江澤民和胡錦濤這兩代留下的, 跟不認為江澤民和胡錦濤的人會給現在政權搗亂。 中共的體制和現在的社會和經濟體系不相容這是事實。 社會和經濟每進一步, 這種不匹配更加體現明顯。

鄧小平上台的時候沒有天天數落毛澤東留下的問題, 江澤民上台沒有說鄧小平的89年問題, 胡錦濤上台沒有說江澤民執政的問題。。。習近平怎麼天天揪著4萬億不放, 他自己的印鈔機乾的更凶!

江澤民和胡錦濤在執政期間還是做了很多改革的, 都是當時的力所能及。  習近平上台以後, 不肯在體制和政治上繼續改革 而是到處找借口了。 鄧小平在能做獨裁的時候, 選擇繼續維持陳雲的地位, 相互妥協執政。  江澤民也允許喬石李鵬等分權, 胡錦濤的九龍治水也是相互平衡。  怎麼到了習近平就為我獨尊呢?  就是政治需要, 幹嘛搞什麼周帶魚等榜樣給他個人吹噓呢?

我個人不反華也不反共, 但是這樣下去危害很大!
回復 Duffy 2016-2-3 13:08
套用一句話:
莫非國民黨垮掉,台灣人就幸福了?
莫非共產黨垮掉,再來個什麼中國民主進步黨,立刻實行民主選舉,一人一票,中國人就幸福了?
如果在中國進行一次全民公投,「二選一:是要民主,還是要三十畝地一頭牛」,結果會怎樣?
回復 whyuask 2016-2-3 16:43
Duffy: 套用一句話:
莫非國民黨垮掉,台灣人就幸福了?
莫非共產黨垮掉,再來個什麼中國民主進步黨,立刻實行民主選舉,一人一票,中國人就幸福了?
如果在中國進行一
「新中國」的歷史本就是這樣,原已是民國,結果共產黨一個打土豪分田地奪富人財產的口號,就把廣大農民綁上戰車了,毀了社會的底線和規則,從此就是政府來隨意定規則,所以能奴役中國人幾十年。如今民主理念一樣差得遠。
民主首先是契約精神,也就是首先保護富人資本家,因為如果資本家在政府面前都保不住私有財產的話,不可能有任何無權無勢的平民反而更安全不被奴役。但如今絕大多數的中國人無論從邏輯上還是感情上都還不能接受「民主首先保護資本家」這個事實,談什麼民主制度都是笑話。
回復 leeliu 2016-8-8 06:26
美國這種選主, 給自己選個主子,將貪腐合法化,也很愚民呀。給自己選個主子管自己,就等於願意做主子的奴才了。人類社會從來都是官主,從來民沒主過。居然能糊弄住美國人。你說美國人愚不愚
回復 hansha 2017-2-15 11:07
非常贊同!「共產黨」和「中國人」是什麼關係?中國共產黨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他們就是如假包換的中國人。只有這樣的民族,才會產生這樣的黨。毛在奪取政權之前,信誓旦旦地揚言要搞民主,可是上台後就獨裁,有誰出來說句話嗎?黨內是一個也沒有,黨外或許有那麼幾個不識相的,成不了氣候。就是那些被毛打倒的人,也都和民主沒半毛錢關係。劉少奇不是鼓吹「馴服工具」嗎?下面普通老百姓什麼情況,就更是可想而知了。
回復 歸去來兮? 2017-2-15 11:58
前朝恐龍 。現在人類。 將來?嘿嘿  
回復 whyuask 2017-2-15 15:30
hansha: 非常贊同!「共產黨」和「中國人」是什麼關係?中國共產黨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他們就是如假包換的中國人。只有這樣的民族,才會產生這樣的黨。毛在奪取政權之前,
謝謝共鳴。去年寫這篇,當時引起不少爭議,沒想到隔這麼久倒是又有知音。我也覺得,有什麼樣的人民,才產生什麼樣的黨。不是共產主義禍害世界,而是人心貪婪變得愚蠢所以被奴役。人民跟著共產黨打倒地主資本家,分贓之後興高采烈的,可是如果連資本家在一個政權面前都如草芥,那麼沒有任何資源、一盤散沙的人民又憑什麼覺得自己可以制約這個政權呢?所以凡是不尊重規則和契約、不主動維護和搭建規則的民族,終究是被人奴役的命。共產黨內也是一樣,一群不尊重規則不尊重自己初心的人,在泥潭裡斗大小,終究是厚黑者勝,敗者妻離子散,勝者最後也眾叛親離,對比華盛頓這些聰明人,高下立判。
回復 whyuask 2017-2-15 15:32
歸去來兮?: 前朝恐龍 。現在人類。 將來?嘿嘿   
將來AI象養豬一樣養著智力退化的人類,天下太平。
1 ...567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