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計劃生育國策:誰是罪民

作者:whyuask  於 2012-5-9 08: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嚴肅一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8評論

關鍵詞:計劃生育, 法律, 權益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68 個評論)

回復 whyuask 2012-5-9 11:52
無為村姑: 完全同意!國策有理不等於任何手段都有理。
  
回復 yulinw 2012-5-9 11:53
酸柚子: 我就納悶,怎麼反黨反政府的村民的思路都那麼清晰,讓人反駁都難。
  
回復 whyuask 2012-5-9 11:54
天涯看客: 因為在出差,公司的筆記本無法輸入中文,等回家后在完成那篇關於地方政府如何黑暗的文章吧。俺憋了幾十年了. ...
   好。祝你早日歸家
回復 whyuask 2012-5-9 11:56
看得開: 好文, 我真不明白這些呆在西方的人為什麼不懂這些簡單的道理?
可能思維方式還繼承黨的教育。
回復 yulinw 2012-5-9 12:01
   頂好文~~ 中國的好多事基本上是上下不一致的,上面的政策伴隨指標下發,下面為了完成指標就只能亂來,從打地主開始到四清,到反右到文革無一不是,後果都一一的看到了。

其實好多時候我較的就是個思維方式的問題,比如很多人人對陳光誠的一些行為不認可,但善良在心就不應該用一個瞎子去稱呼他,更不會在他性命堪憂的時候讓他去犧牲,也大致不會為了他到美國就認為他花了你的錢,(即便真花了心裡不爽,也應該不會用居高臨下難聽的話去挖苦他全家,就只因為他是個農民)更不會~~~等等。

好多淺顯的道理不知道是屢說不明白呢,還是怎麼的~~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02
wcat: 多子多孫是中國千年傳統,共產黨也不能脫俗,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意識到這個問題。看問題不能脫離時空!事實證明徵收社會撫養費在農村根本不起作用,對那些抗法的, ...
共產黨不能脫俗,我並沒有批判它;但不能它一脫俗,別人不脫俗就當罪人對待。再對你說一次:「不顧國家大局」不是一種罪,只不過「脫俗」比黨慢了點而已!你無權立法把這稱為一種罪,況且也沒有立法。
「國策」是「政策」,不是法律,兩碼事,即使政府和人大都歸黨管。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04
xqw63: 老毛就是一個搞政治的人,治國實在不敢恭維,建國后折騰了那麼長時間,計劃生育就是一個,政府到現在也沒有承認這是錯誤   ...
政府左右都是對的,雷霆雨露皆是君恩,這就是某些人的思維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06
mosville: 我看了你以前的那兩個帖子,原來是賀梅案,那就是一筆糊塗帳。
原案比較糊塗,所以捐個款也有人攪渾水,可笑得很。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9 12:08
反了, 反了. 反對黨的政策就是反黨, 反黨就是反華, 反華就是反亞洲, 反亞洲就是反地球. 藍鳥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反地球!!! 你這簡直就是要叛地球要里通外星啊???  
回復 xqw63 2012-5-9 12:11
whyuask: 政府左右都是對的,雷霆雨露皆是君恩,這就是某些人的思維
奴才思維,咱的奴才論,說的就是這樣的思維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12
yulinw:    頂好文~~ 中國的好多事基本上是上下不一致的,上面的政策伴隨指標下發,下面為了完成指標就只能亂來,從打地主開始到四清,到反右到文革無一不是,後果 ...
從土改到計劃生育,都是「政策」而非法律,是各地各級自由發揮,越發揮問題越多。白貓現在還是在混淆政策與法律。

居高臨下都罷了,心態在各人。我反感的就是那句FBI不要瞎子,不就想說人家叛國嘛,還用最惡毒的方式來說。可笑。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13
黑山老貓: 反了, 反了. 反對黨的政策就是反黨, 反黨就是反華, 反華就是反亞洲, 反亞洲就是反地球. 藍鳥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反地球!!! 你這簡直就是要叛地球要里通外星啊???  ...
聽說喵星人在地球潛伏多年,就快動爪了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14
xqw63: 奴才思維,咱的奴才論,說的就是這樣的思維
   這種思維不除中國就沒希望。
回復 yulinw 2012-5-9 12:17
whyuask: 從土改到計劃生育,都是「政策」而非法律,是各地各級自由發揮,越發揮問題越多。白貓現在還是在混淆政策與法律。

居高臨下都罷了,心態在各人。我反感的就是那 ...
   那是一貫的呀,所以不辨~~

對她的說話方式俺也反感,對不喜歡的用詞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寫故事就罷了,對陳光誠極不該的~·
回復 xqw63 2012-5-9 12:19
whyuask:    這種思維不除中國就沒希望。
難,需要體制改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5-9 12:22
yulinw:    人家是有道理的:我是城裡人是精英,你是農村的泥腿子,我是靠能力,你是靠可憐,我有眼,你瞎子阿炳,我是正當出國,你那叫投靠,我老子是打天下的,你 ...
居高臨下的態度 ,在美國也是政治不正確的呀~
回復 yulinw 2012-5-9 12:24
無為村姑: 居高臨下的態度 ,在美國也是政治不正確的呀~
  
回復 看得開 2012-5-9 12:28
whyuask: 對,國策有理不等於任何手段都有理。

不能善待國民的國家無權要求國民忠誠。
你這句話使我想起了梅厄夫人名言:只有但阿拉伯人對孩子愛超過對猶太人的恨的時候,中東才可以獲得真正的和平。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30
yulinw:    那是一貫的呀,所以不辨~~

對她的說話方式俺也反感,對不喜歡的用詞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寫故事就罷了,對陳光誠極不該的~· ...
也不是行文習慣的筆誤,因為其後馬上接了一篇余強聲,其意昭然。
回復 whyuask 2012-5-9 12:31
xqw63: 難,需要體制改
我覺得信息社會可以慢慢改變奴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