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荒謬的64-惡魔的對面並不是天使

作者:whyuask  於 2011-6-7 04: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嚴肅一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7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8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57 個評論)

回復 whyuask 2012-4-7 13:41
懶懶貓: 今兒起,我是你的粉!
啊,真是榮幸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7 13:41
whyuask: 出國以來,我越來越感覺到海外「自由世界」與十億中國人很多發言都是「自說自話」,即使當雙方都想促進中國進步富強的時候。
有一些隔閡,其實就是「智子疑鄰」 ...
理解你的良苦用心,但是由於缺乏了一個考慮點,所以你的夢想目前很難實現,那就是,國內一直沒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知情權,所以,國民怎麼可能有一個公平的交流,包括同海外的交流?
回復 whyuask 2012-4-7 13:54
無為村姑: 理解你的良苦用心,但是由於缺乏了一個考慮點,所以你的夢想目前很難實現,那就是,國內一直沒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知情權,所以,國民怎麼可能有一個公平的交 ...
正因為國內沒有公開討論的平台,所以一些比我們年輕的人用技術手段翻牆出來瀏覽中文網時,更尊重「自由世界」的言論公正性。所謂「自由世界」能勝過共產黨的,並不是我們可以自由批判共產黨,而是我們應該比黨更崇尚公正;不是我們能挑出黨的錯處,而是我們能探討正常的國家「應該」是什麼樣。
回復 懶懶貓 2012-4-7 14:18
whyuask: 啊,真是榮幸    
       真做你的粉啦
回復 whyuask 2012-4-7 14:24
懶懶貓:           真做你的粉啦
   歡迎常來!可惜俺現在連客廳都沒有,主頁不見了,音樂盒更沒有
回復 懶懶貓 2012-4-7 15:00
whyuask:    歡迎常來!可惜俺現在連客廳都沒有,主頁不見了,音樂盒更沒有
沒關係,俺來你家就站著
回復 whyuask 2012-4-7 15:12
懶懶貓: 沒關係,俺來你家就站著
怠慢怠慢,最近遇上老A搞拆遷
回復 懶懶貓 2012-4-7 15:16
whyuask: 怠慢怠慢,最近遇上老A搞拆遷
過幾天就該正常了吧。

我犯困了,哈哈。周末愉快!
回復 whyuask 2012-4-7 15:25
懶懶貓: 過幾天就該正常了吧。

我犯困了,哈哈。周末愉快!
周末愉快!
回復 格物便是致知 2012-4-7 20:39
我也覺得64事件的責任不能全由共產黨負,這不公平。
送上一個遲來的支持
回復 whyuask 2012-4-8 00:22
格物便是致知: 我也覺得64事件的責任不能全由共產黨負,這不公平。
送上一個遲來的支持
謝謝支持
我本意並非為共產黨叫屈,而是看不慣為學生領袖諱。
我也不是自封裁判要評價64的「對錯」,不是評價學生領袖是否「幼稚」,而是想說這個:當初學生領袖們是「誰更勇敢(激進)誰上台」,把同學們帶上了對抗軍隊之路,最後卻連直面審判的勇氣都沒有,20多個領袖沒有一個是自願留下(有被抓獲),跑出去的又在安全的地方繼續勇敢甚至撒謊,這對64之後的中國民主打擊極大。年輕人一提民主就認為是「忽悠」,是「讓國家亂」,「讓別人先死」,這比共產黨洗腦對中國民主阻礙還大。
這個問題本來是不容迴避的,可惜至今很多人依然在迴避。這種心態我覺得跟共產黨迴避問題是一樣的。
回復 格物便是致知 2012-4-8 11:25
whyuask: 謝謝支持
我本意並非為共產黨叫屈,而是看不慣為學生領袖諱。
我也不是自封裁判要評價64的「對錯」,不是評價學生領袖是否「幼稚」,而是想說這個:當初 ...
分析這事,需理性思維,從客觀上說,如這場博弈,學運巳起到作用,如果學運勝了,政府失敗,中國權力和財富將重新分配,學運頭頭是利益既得者,人民卻處於長期社會動蕩,中國便沒有今日之成就,作為誨外華人,過去從沒有象今天那樣挺起胸膛做人!

可以說,學運以失敗收場,既為共產黨打響了警鐘,也為中國爭取了30年政治穩定,經濟飛速發展,人民生活也大大改善!
回復 whyuask 2012-4-8 14:03
格物便是致知: 分析這事,需理性思維,從客觀上說,如這場博弈,學運巳起到作用,如果學運勝了,政府失敗,中國權力和財富將重新分配,學運頭頭是利益既得者,人民卻處於長期社會動蕩,中 ...
很遺憾,我也不同意這種說法。所謂政治穩定,是現在這種宮廷鬥爭式的政治穩定嗎?

我對64的「結果」的看法,寫在續篇《鎮壓64挽救了中國象蘇聯一樣崩潰嗎?》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7420&do=blog&id=113601
請君一閱

再之後一篇是《引發哮喘的民主,推己及人的民主精神》,那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中國。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7420&do=blog&id=114206
回復 格物便是致知 2012-4-8 15:34
whyuask: 很遺憾,我也不同意這種說法。所謂政治穩定,是現在這種宮廷鬥爭式的政治穩定嗎?

我對64的「結果」的看法,寫在續篇《鎮壓64挽救了中國象蘇聯一樣崩潰嗎?》 ...
呵呵,同意與不同意都不是問題,這30年在共產黨執政下,取得驕人的成債,反之是未知之數

明天上班了,讓我們為資本主義社會不再走下波路而工作吧!

祝工作愉快!
回復 whyuask 2012-4-8 16:15
格物便是致知: 呵呵,同意與不同意都不是問題,這30年在共產黨執政下,取得驕人的成債,反之是未知之數

明天上班了,讓我們為資本主義社會不再走下波路而工作吧!

祝工作愉 ...
祝工作愉快,這是最重要的
回復 金竹陶器 2015-2-14 03:33
喜歡這篇,同感
回復 whyuask 2015-2-14 03:42
金竹陶器: 喜歡這篇,同感
謝謝
幾年前寫的這篇,現在看來還是一樣,台灣和香港的學子,簡直不懂什麼叫政治。我們追求精細的民主機制本來是為了解決問題,但各種運動最後都被「力量感」所蠱惑,所以好願望不等於好結果。
1 ...678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