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是中國的敵人嗎?

作者:瀑川  於 2020-5-13 00: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百家爭鳴|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5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5-13 05:27
民國時代跟美國很好。中國也是窮啊!那時中國最繁華的地方上海,冬天每天早上都有人凍死被板車拉走。

美國是流氓國,誰不聽我的話,誰就是敵人。如果是小國就直接開打,如伊拉克,美國可以把一袋洗衣粉說成WMD,接著入侵。美國流氓本性,最終會是全世界的敵人,走向滅亡。
回復 henry-liu 2020-5-13 07:52
看一看北朝鮮會很清楚。在國內,你不做工試試,會餓死你的,政黨公務員的工資是誰在發?都是老百姓的稅收再發工資,究竟是誰在養誰?
回復 ohmygoodness 2020-5-13 07:59
國家之間,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角色是不停的變換的。民主和獨裁是水火不容的,這不等於說他們沒有短暫握手擁抱的時候,但敵對和不信任是多數時候的。至於拿中共垮台後中國老百姓的民生如何凄慘來說事則大可不必了,中國王朝歷次更替,更替后中國變的更繁榮富強的有之,更替后變的更糟糕的也有之,但是,無論如何,中華民族不也活到今天了嗎。 我去,你不會告訴我們,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吧……
回復 NO_meansNO 2020-5-13 08:07
老毛改歌詞加上一個「新」,沒有共產黨便沒有「新」中國,村裡有人比他露骨,沒有共產黨連中國都沒了,奴才總要比主子出格來博取賞識,杯具。
黨不是國,這是常識。什麼沒有黨就沒有老百姓好生活,這跟朝鮮的《沒有你我們活不了》挺接近,中文版是《爹親娘親不如黨親》,肉麻。
全球幾百國家,哪些是共產國家?非共產國家都是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真難為某些中國人,他們去西方國家是上山下鄉到艱苦地方接受再教育。
一個黨對人民好也只能是黨,不能代替國家,正如外面男人對你好,他也不是你爸。再說共產黨真正對人民好,請實行民主制度,回去看看共產黨在延安的政治訴求,倒是滿嘴民主自由,不是不知道民主的好,只是他們奪權后發覺屁民容易忽悠,分些飼料,亮亮刺刀,屁民不敢提要求,跪下感恩還怕來不及呢。
回復 SAGFS 2020-5-13 08:16
性開放是西方文明之母:淺談盧梭的性變態
作者:一劍飄塵  於 2020-5-13 05:50

===我很贊同這一篇思想,具有前瞻性, 確實超前.
儘管拒貼. 貼這裡了

國家發展變化需要時間的
回復 mwmblinds 2020-5-13 09:30
作者還是年輕,你前面說的都是事實,中共倒向蘇俄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既中共一直是得到蘇聯和共產國際的財政津貼才得以生存下來,從最初的每年十數萬盧布(有時是同等市值的美金)到後期一千萬左右的美金,可以作為對比的是,蔣介石先生領導的國民政府早期也是得到蘇聯和共產國際的支持,因為蔣先生在選擇中國之路時 到過蘇聯考察,甚至留下了兒子作為質子(毛澤東與其何其相似),但他最終不認可共產主義的無視人性的理念(國家或集體在追求利益時,可以以較小的代價甚至無代價的犧牲個人的權益),故而沒有選擇走蘇聯的道路,雖也簽有中蘇友好條約,但這是利用蘇聯牽制日本的不得已之舉,同時積極爭取加入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中共選擇的這條路,也是有其邏輯的,但在今天,文明人權已經普世的情況下,中共在沒有二選一的外力壓迫下,依然堅持無視民權的做法,這是中國人民的不幸。
回復 mwmblinds 2020-5-13 09:50
南冰洋: 我不認為老美有什麼問題。我認為問題在中共自己。 一個人, 一個國家, 當然以自己的利益來制定自己的政策。而中共, 始終都是以別人的利益來制定自己的政策。
不但如此,中共是以自己小集團的利益來制定自己的政策,從而不惜壓制國民的批評權力以掩蓋剝奪民眾的利益的現實。
回復 mwmblinds 2020-5-13 10:04
雲海暖流: 民國時代跟美國很好。中國也是窮啊!那時中國最繁華的地方上海,冬天每天早上都有人凍死被板車拉走。

美國是流氓國,誰不聽我的話,誰就是敵人。如果是小國就直
查一下「申報」資料,上海因飢餓凍餒死亡大增的情況是1948年底,國共淮海戰役之後,大批內戰難民南下聚集上海;長春四野圍城期間,餓死40 萬人也是人為因素,民國時期,大多數中國人的生存境遇比60 年代早期的中國農村人好些。
回復 南冰洋 2020-5-13 10:15
s**ting: 一絲不掛的民主,赤身裸體的自由,餓著肚子的文明。。。。。。你追求是你的權力,但是你沒有權力強迫14億中國人和你一起做黃粱美夢。請你記住,只有沿街乞討的乞
首先,不要把14億中國人掛在嘴上,沒有人能代表14億中國人。就是現在的中國政府,也只是為中國人辦事,不能代表14億中國人。
其次,政黨和政府的名稱非常重要。豈不聞「必也正名乎」?說是共產黨, 那就應該共產!可是中共集團連自己的財產都不敢公布, 還能稱為共產黨嗎?說你們是分產黨才對, 私分全中國人民的公共財產,掠奪中國老百姓的私有財產。
第三,如果你的政黨那麼關懷老百姓,為老百姓謀利益,那怎麼會產生那麼多貪官?中國的兩極分化怎麼會如此嚴重?
改開四十年,中國的農民工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內地的民工蜂擁於沿海的外資工廠。這不是真正的繁榮,這是中國的恥辱。所謂的關懷老百姓, 就是強迫中國的「低端」人口為你們廉價地工作。沒有醫保,沒有養老,不能上學,沒有戶口。你還好意思說這是為老百姓謀利益?
你快拉倒吧!
回復 慈林 2020-5-13 11:33
中美敵對,並非什麼老大老二之爭,面是價值觀之爭,是民主制度與獨裁製度之爭。不要混淆。西方國家之間也存在很大的競爭,為何不敵對?
回復 慈林 2020-5-13 11:39
美國沒一直反中國,而是中共一直反美。不但反美,幾乎一切西方文明國家都是敵人。一切奉行普世價值的國家都是敵人,蓋因中共反對普世價值。如認同普世價值,獨裁統治就垮台。
回復 慈林 2020-5-13 11:46
吃飯論可以休矣。民主發達國家的人民飯不是吃得很好嗎?不但吃得好且有做的尊嚴,可以大聲說話,可以大聲對政府說不,可以定期合法推翻他們不喜歡的政府。豈不更好?中國人民為何不可以爭取更好的制度呢?
有人認為跪著,做順民更好,那也行,人各有志,不勉強。但不代表全體中國人。
回復 慈林 2020-5-13 11:57
人生一世 ,草生一秋,人不但需要物質,也需要精神,要站直,自由地生活。
回復 南冰洋 2020-5-13 12:39
mwmblinds: 不但如此,中共是以自己小集團的利益來制定自己的政策,從而不惜壓制國民的批評權力以掩蓋剝奪民眾的利益的現實。
完全同意。
回復 法國峰 2020-5-13 16:25
NO_meansNO: 老毛改歌詞加上一個「新」,沒有共產黨便沒有「新」中國,村裡有人比他露骨,沒有共產黨連中國都沒了,奴才總要比主子出格來博取賞識,杯具。
黨不是國,這是常
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好幾百多了。您去過幾個?大部分國家生活真不如中國
回復 法國峰 2020-5-13 16:30
慈林: 中美敵對,並非什麼老大老二之爭,面是價值觀之爭,是民主制度與獨裁製度之爭。不要混淆。西方國家之間也存在很大的競爭,為何不敵對?
哈哈哈 敵對,那是競爭程度所致。如果今天加拿大有超越美國成為第一的趨勢,美國照樣死整。加拿大燒白宮的仇更得天天提了。
回復 NO_meansNO 2020-5-14 08:13
法國峰: 親,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好幾百多了。您去過幾個?大部分國家生活真不如中國
嘿,你算漏了全球「渴望回歸中國」的國家。
咱的數握來自小粉紅,他們以為渴望回歸中國成為全球一股潮流,結果催生了許多像三十年代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一類的國中之國,全球國家數目至少倍增。你敢說咱統計不準確?有關大是大非立場,勸你想好了再說。
回復 法國峰 2020-5-14 15:47
NO_meansNO: 嘿,你算漏了全球「渴望回歸中國」的國家。
咱的數握來自小粉紅,他們以為渴望回歸中國成為全球一股潮流,結果催生了許多像三十年代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一類的國
哈哈哈哈 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你想說什麼你自己明白嗎?你連簡單常識都不具備,說理說不清楚,就開始無賴式樣的胡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沒文化真可怕。我怕你了
回復 法國峰 2020-5-14 15:55
南冰洋: 首先,不要把14億中國人掛在嘴上,沒有人能代表14億中國人。就是現在的中國政府,也只是為中國人辦事,不能代表14億中國人。
其次,政黨和政府的名稱非常重要。
討教一個問題:於您所言,改開四十年,中國的農民工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內地的民工蜂擁於沿海的外資工廠。這不是真正的繁榮,這是中國的恥辱。

如果您在那個時代管理中國,面對這種境況,您怎麼辦。
回復 canadoctor 2020-5-14 22:51
s**ting: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人家吃著鍋里的飯,你卻讓別人把鍋砸了。砸了鍋人家在哪裡吃飯,美國的現任王八總統會給中國人發工資嗎?中國和目前的這個黨能分的開嗎?這
1.首先,得糾正中共灌輸給你的錯誤觀點:現代社會裡是你-普通納稅人在養政府,不是政府養你。共產黨發工資之說完全是邪黨獨裁霸佔社會資源造成的。
2.管:政府扮演的角色就是「物業」公司管理人,管不好就走人。其實,按中共給中國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造成的傷害,中共早就該下台N回了。
3.邪共經常用14億人說事,好像人多就難管理。人多都是相對的,如果按人口密度算,中國不是「人最多」,日本和印度其密度不低。同時按中國(神州啊,一直是世界最好的地域)
的地理位置、面積、文化積澱和豐富資源,中國養育20億人也沒有問題!是毛共在二戰後又發動內戰,內戰後30年裡不斷政治迫害---目的就是發展絕對的一黨獨裁,導致社會經濟落後,民不聊生,3600萬農民在和平時期活活餓死,成為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大的災難!也是邪共之罪。清算是必然的。千萬別替邪共囂張。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