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駱家輝,你是華裔美國人嗎?

作者:網路遊戲  於 2011-3-9 12: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及時雨|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尖兒媽 2011-3-10 04:11
網路遊戲: 有道理。
I personally met Gary Locke and his wife Mona Lee (Locke). They are very nice people and a beautiful couple. Gary actually kept some of the Chinese traditions and often brings his elderly parents to functions. The couple is very close to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WA. I respect them as Chinese Americans and am proud of their achievements.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1-3-10 04:52
作為美國官員,不論家庭背景如何,主要是以美國利益為前題。
美國現任總統有一半黑人血統,他不能亦不應惠待非洲國家。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3-10 05:54
來美六十年: 作為美國官員,不論家庭背景如何,主要是以美國利益為前題。
美國現任總統有一半黑人血統,他不能亦不應惠待非洲國家。
你說得很對。

駱家輝出任駐中大使這個事件,可以給我們啟發的就是:
1,在哪個國家任職甚至任人民,都應該為所在國而出力。
2,新移民,很難割捨母國的情懷,可以理解。
3,但是第二代移民,就完完全全認同所在國了。為出生國的利益著想。
4,有時候看見第一代移民希望第二代也熱愛母國勝於熱愛所在國,可能會失望。
回復 深潛 2011-3-10 06:36
是不是漢奸賣國賊不重要,畢竟那是「被」的。關鍵是下次有什麼「XX花革命」時,他去王府井打醬油不會被認出來:lol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3-10 06:55
深潛: 是不是漢奸賣國賊不重要,畢竟那是「被」的。關鍵是下次有什麼「XX花革命」時,他去王府井打醬油不會被認出來:lol
無論如何你深潛是不會被認出來的。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1-3-10 08:24
網路遊戲: 你說得很對。

駱家輝出任駐中大使這個事件,可以給我們啟發的就是:
1,在哪個國家任職甚至任人民,都應該為所在國而出力。
2,新移民,很難割捨母國的情懷,可 ...
可以理解第一代移民希望第二代移民熱愛祖國。但是第二代移民任公職,就要公私分明,要為公職盡責。「公孝不能兩全」。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3-10 08:45
來美六十年: 可以理解第一代移民希望第二代移民熱愛祖國。但是第二代移民任公職,就要公私分明,要為公職盡責。「公孝不能兩全」。
是的。同意。
回復 老法師 2011-3-10 09:00
網路遊戲: 【美國政府的決定錯在哪裡?  】我通篇文章里有說美國政府的決定有錯嗎?

【駱家輝出生在哪裡, 有中國政府什麼事?】我不知道你指什麼。

【 中國政府可以規定駐中 ...
你通篇文章, 要告訴我們什麼?
" 1,在中國出生,成年後移民美國,歸化為華裔美國人。那麼,他一定被中國人認為是一個中國人,有機會做一個21世紀的漢奸和賣國賊。"

我是中國人, 但我一定不認為歸化為華裔美國人的移民, 會有機會做一個21世紀的漢奸和賣國賊. 完全荒謬. 入籍美國, 個人有其私人理由. 只要合法, 不應該非議. 也不用提升到" 漢奸和賣國賊 " 的高度.
駱家輝是一個華裔美國人, 僅此而已.
回復 yulinw 2011-3-10 09:22
網路遊戲: 同意。

我看見有些中國人興高采烈。所以寫這篇文章,是要指出:駱家輝,美國人一個。

華裔背景是無意義的,別指望什麼。
   一直有自卑感,所以看見黃皮膚的就要靠一靠~~不是好現象~~
回復 dwqdaniel 2011-3-10 09:25
老法師: 你通篇文章, 要告訴我們什麼?
" 1,在中國出生,成年後移民美國,歸化為華裔美國人。那麼,他一定被中國人認為是一個中國人,有機會做一個21世紀的漢奸和 ...
我覺得博主沒有你批評的那層意思,他只是出題讓大家討論一下,何必亂丟磚
回復 老法師 2011-3-10 09:50
dwqdaniel: 我覺得博主沒有你批評的那層意思,他只是出題讓大家討論一下,何必亂丟磚
這個可以接受, 繼續討論. 磚頭收回.
我的觀點, 駱家輝是美國駐中國大使. 如在他任內, 中美關係健康發展, 他就是稱職的外交官, 如中美關係倒退惡化, 就是他失職. 和族裔無關. 無需扯到華裔美國人身上.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3-10 10:38
老法師: 你通篇文章, 要告訴我們什麼?
" 1,在中國出生,成年後移民美國,歸化為華裔美國人。那麼,他一定被中國人認為是一個中國人,有機會做一個21世紀的漢奸和 ...
老法師,我所指的是被漢奸和被賣國賊。

你沒看見網上有人動輒罵批評中共的華僑為漢奸賣國賊嗎?

我自然的同意你的說法的:入籍美國, 個人有其私人理由. 只要合法, 不應該非議.

我看你是誤讀我的文章了。
回復 dwqdaniel 2011-3-10 10:56
老法師: 這個可以接受, 繼續討論. 磚頭收回.
我的觀點, 駱家輝是美國駐中國大使. 如在他任內, 中美關係健康發展, 他就是稱職的外交官, 如中美關係倒退惡化, 就是他失職.  ...
同意你的說法,無論如何我是為駱家輝當官而感到高興。
回復 老法師 2011-3-10 10:58
網路遊戲: 老法師,我所指的是被漢奸和被賣國賊。

你沒看見網上有人動輒罵批評中共的華僑為漢奸賣國賊嗎?

我自然的同意你的說法的:入籍美國, 個人有其私人理由. 只要合 ...
也許誤讀了你的文章.
你博文的標題有誤導, 網上有思維極端之人, 我認為不能代表主流. 大部分網民不會這樣認為.
既同意我的說法, 就當誤會好了.
磚頭已經收回.
回復 九畹 2011-3-10 14:31
謝謝介紹,你分析的很有道理
回復 ahisushi 2011-3-10 15:05
愛中國不一定要愛共產黨!我為我是華人,會用華文而驕傲,我為我的膚色和華人傳統智慧而自豪。我不認回許多華人文化中的事。但我也沒有必要落井下石。所有黃皮膚人不要難為同種人。有不認同時請沉默。有種去干TMD白人!
回復 ahisushi 2011-3-10 15:07
尖兒媽: I personally met Gary Locke and his wife Mona Lee (Locke). They are very nice people and a beautiful couple. Gary actually kept some of the Chinese tr ...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3-10 15:10
九畹: 謝謝介紹,你分析的很有道理
謝謝鼓勵。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3-10 15:11
ahisushi: 愛中國不一定要愛共產黨!我為我是華人,會用華文而驕傲,我為我的膚色和華人傳統智慧而自豪。我不認回許多華人文化中的事。但我也沒有必要落井下石。所有黃皮膚 ...
同意你的說法。
回復 九畹 2011-3-11 00:05
網路遊戲: 謝謝鼓勵。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2: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