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埃及看中國反獨裁成敗關鍵:軍人是否捨得(敢)對百姓開槍

作者:網路遊戲  於 2011-2-2 02: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亂講|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2-3 07:19
人權是非: 還好中國軍人開槍了.不然,中國的下場比南聯盟慘多了!
中國的下場是否好,取決於中共專制獨裁政權是否早日倒台。就好比經濟泡沫,吹得越大,對經濟傷害就越大。中國國家體制的問題,早解決比晚解決要好。
回復 網路遊戲 2011-2-3 07:20
隔岸觀火: 沒聽說過「獨裁政府」,只聽說過民主國家,比如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東德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中國好像不叫「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中共當年還未取得政權的時候,罵過國民黨政權是獨裁政權。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7:59
wuyansg: 真是中國人的悲哀! 今年過年,上海的鯧扁魚要買到75元一斤,我媽買了一條,要150 多元。油豆腐要買17元一斤,我不知道那2000-3000 工資的人怎麼過年!
2000-3000工資的是農民工,他們正是把鯧鯿魚賣到75元一斤的人。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8:01
人權是非: 還好中國軍人開槍了.不然,中國的下場比南聯盟慘多了!
沒錯,林肯當年要是不開槍,美國也不可想象。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8:32
隔岸觀火: 感恩戴德的也是組織的人。就象有人小時候被父母打得死去活來,長大后照樣感謝父母。這樣的心態很好理解,因為他們現在自己已經是父母了,他也想把這種「傳統」繼 ...
好比我一拳把你打趴下了, 再扶你起來, 你對我感激不盡. 我覺得那是犯賤.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8:39
hanfeng109: 好比我一拳把你打趴下了, 再扶你起來, 你對我感激不盡. 我覺得那是犯賤.
如果我不是你的家庭成員,也不是你組織里的下級,你憑什麼敢打我?你打我我就不會還手嗎?你打我,我就不可以告你嗎?
只有在組織(或稱在黨)的人才會挨了打不吭氣,就是吭氣叫屈,別人也會說你活該,誰要你向黨宣誓要貢獻一切的。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8:41
wuyansg: 真是中國人的悲哀! 今年過年,上海的鯧扁魚要買到75元一斤,我媽買了一條,要150 多元。油豆腐要買17元一斤,我不知道那2000-3000 工資的人怎麼過年!
通貨膨脹是對中低收入的掠奪. 他們辛辛苦苦的存錢, 然後不知不覺的被貶得所剩無幾. 他們的錢被偷走了, 卻不知道該找誰.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8:45
隔岸觀火: 如果我不是你的家庭成員,也不是你組織里的下級,你憑什麼敢打我?你打我我就不會還手嗎?你打我,我就不可以告你嗎?
只有在組織(或稱在黨)的人才會挨了打不吭 ...
一個需要出賣靈魂的組織, 無異於邪教.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8:47
hanfeng109: 一個需要出賣靈魂的組織, 無異於邪教.
沒錯,宗教組織都是邪教,可正是這些邪教組織是你喜歡的造反組織。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8:53
網路遊戲: 中共當年還未取得政權的時候,罵過國民黨政權是獨裁政權。
當時那麼多的學生,知識分子支持共產黨, 就是相信了共產黨欺騙宣傳:要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 結果共產黨一上台, 民主自由全被扔到了垃圾堆.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8:54
所以,中共獨裁政權不可怕,可怕可嘆可悲哀的是中國的警察和軍人對待老百姓之狠毒。
---------------------------------------------------------------------------
放屁。中國軍隊是老百姓災難的救援者。你看美國軍隊什麼時候救援過老百姓?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9:02
隔岸觀火: 沒錯,宗教組織都是邪教,可正是這些邪教組織是你喜歡的造反組織。
我什麼時候喜歡造反組織?

你是指那些示威遊行的民眾?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9:06
隔岸觀火: 所以,中共獨裁政權不可怕,可怕可嘆可悲哀的是中國的警察和軍人對待老百姓之狠毒。
----------------------------------------------------------------------- ...
軍隊可以是救援者, 也可以是鎮壓者. 軍人只是工具而已.
有良知的軍人和軍人的領袖不會成為鎮壓民眾的工具.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9:12
hanfeng109: 我什麼時候喜歡造反組織?

你是指那些示威遊行的民眾?
你不是指責中國人不被打到18層地獄不會造反嗎?看來你是喜歡造反的。非常巧,共產黨就是靠造反起家的,而且他們當中的很多人確實不是因為身陷18層地獄。比如趙紫陽,出生於地主,本來不愁吃穿,結果非要加入共產黨,這下進18層地獄了——其父被他的黨給鎮壓了。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9:15
hanfeng109: 軍隊可以是救援者, 也可以是鎮壓者. 軍人只是工具而已.
有良知的軍人和軍人的領袖不會成為鎮壓民眾的工具.
軍隊談不上有沒有良知,軍隊的作用就是平息暴亂保護人民,因為任何暴亂都是首先針對人民,不幹掉暴亂分子,人民的生命財產就會受損。看看希臘的「民主示威」吧,暴亂分子打砸了商家,警察都不敢出手,倒霉的當然是人民。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2-3 09:17
網路遊戲: 中國的下場是否好,取決於中共專制獨裁政權是否早日倒台。就好比經濟泡沫,吹得越大,對經濟傷害就越大。中國國家體制的問題,早解決比晚解決要好。
不再預測何時中國崩潰呢?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2-3 09:18
隔岸觀火: 沒錯,林肯當年要是不開槍,美國也不可想象。
因此運運們有個強大的美國為後盾.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2-3 09:24
人權是非: 因此運運們有個強大的美國為後盾.
哈哈,運運們的「後盾」,剛好是林肯用槍杆子鎮壓人民得來的。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9:51
隔岸觀火: 你不是指責中國人不被打到18層地獄不會造反嗎?看來你是喜歡造反的。非常巧,共產黨就是靠造反起家的,而且他們當中的很多人確實不是因為身陷18層地獄。比如趙紫 ...
我不是指責中國人不會造反, 只是感到悲哀. 中國人的忍耐力太強, 壞人得以作威作福.
回復 hanfeng109 2011-2-3 09:53
隔岸觀火: 軍隊談不上有沒有良知,軍隊的作用就是平息暴亂保護人民,因為任何暴亂都是首先針對人民,不幹掉暴亂分子,人民的生命財產就會受損。看看希臘的「民主示威」吧, ...
鎮壓暴亂分子是應該的. 但大型遊行有時難免出點狀況. 所以要把暴亂分子和和平民主示威區分開來, 要分清主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