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個人做弊,所有中國人背黑鍋

作者:雲間鶴  於 2012-12-12 09: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美國的中學教育|通用分類:留學生活|已有119評論

關鍵詞:, 中國, 數學題, 理工科, 外國人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9 個評論)

回復 看得開 2012-12-12 20:44
Skype面試時,學生的背後,極有可能有人在幫忙

~哇,如今大陸的學生作弊騙術是精益求精了!

LZ的題目應改為 "大陸的學生做弊,所有中國人背黑鍋"
回復 看得開 2012-12-12 20:47
skphotos: 作弊都成為中國人的標籤,真的很丟臉。。
中國大陸人從上到下都在作弊,作弊已經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個組成部分了。
回復 飛魚2008 2012-12-12 21:07
漢語學習3-5年就沒有任何閱讀障礙。小學畢業就可以當作家了。可以自學任何學科了。漢語是最好的教學語言。

用英語學習東西實在是太難了。比如中學化學,僅僅實驗器具名字就是好幾頁紙。
學習英文是一輩子的事情,人人都說著和用著有限的英文。英文有幾百萬單詞在等著英語使用者。
學醫的辭彙更多,學醫也就更難,用漢語學醫最多5年,用英語要用12年以上。
我對英文很絕望,我不允許孩子在家裡說英文。

中國改革開飯後,風氣搞壞了。
我讀書時,不用監考老師,沒有任何人作弊。人人認為作弊是件可恥的事情。
回復 路不平 2012-12-12 21:23
"分,分,學生的命根。"
幾十年遺留的老問題,還是沒解。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12-12 21:26
Lawler: 「少數人做弊,會不會害得所有中國人跟著背黑鍋?」
答案是肯定的!
同意。雖然表面上沒有種族歧視,但實際上發自心底最深處有種族歧視,當對一個種族的少數人的厭惡情緒逐漸上升的時候,對整個種族的判斷由此形成。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27
tangremax: 一來有利於自己的生意.
何老師啊,什麼好生意呢,能不能照顧一下學生,也弄碗飯吃呢?
行啊!先交費。
我在做留學的事,給中國來的學生找學校並給他們制定學習計劃。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28
箐葦: 個人覺得先做到´´格物、致知、正心、誠意´´已經足夠了。
這只是修身了。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28
世風慘日下: 那時候的風氣也好,沒有人想到靠作弊。
自信,所以可能也沒覺得有做弊的必要吧。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29
千年等一回: 感覺雲姐提的問題,心中已有了答案。我也許在說大家清楚的事。我覺得我們國人習慣上把誠信看得不太重要了,常用各種所謂的理由比如善意的謊言,人之常情等等來削 ...
對。一時的誤解容易解除,說明白就好,但戴上的偏見,就很難消除。沒辦法的事。只能我們每個中國人,時刻記住,這是大事,不是小事。偏見才會慢慢消除。

Read more: 一個人做弊,所有中國人背黑鍋 - 雲間鶴的日誌 - 貝殼村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29
秋天的雲: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0
yulinw:    作弊說不定會拿到好成績,有了好成績就說不定能進更好的大學或拿到好工作,既光宗耀祖又向成功進了一步,近年我們那和國人中的輿論和宣傳不都是圍著成功 ...
我們對成「成功」的理解太過狹隘了。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0
白露為霜: 中國不光是學生作弊,人人都做。大環境如此。來美國后希望能漸漸改過來。
對,這是個社會問題。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1
kingdom117: 我首先認為這是東西方的一種溝通誤區,您寫的題目和內容不是很相符合,我曾經也是一名留學生,對於各個學校各個老師我的評價是參差不齊,有的老師很有素質有的老 ...
多謝!
我覺得我的題目和內容挺相襯的。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2
nierdaye: 做弊: hahahaha, it is culture, have to say that. my class mates who did a lot of things in Universities are now Professors in universities/research in ...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2
牧晴原: 考試作弊,研究作假,淪落世風,冰山一角。
是。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2
宜修: 國人愛佔小便宜的心理使然。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3
ahsungzee: 好文章,頂!~
多謝!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3
卉櫻果: 壞習氣是有,很丟國人的臉
關鍵是,人家把這事看成是整個中國人的事,每個人都跟著丟人。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3
ryu: 國內這現象更風行,唉!
是一咱悲哀。
回復 雲間鶴 2012-12-12 21:34
亦云: 作弊千萬不敢上升到文化的高度呀!那是一種恥辱,你看,當下國內被誠信欠缺帶來的負面影響還少嗎?作弊就是作弊,跟文化無關。 ...
有道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