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得天下者是因為得民心?

作者:總裁判  於 2014-11-10 23: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0評論

關鍵詞:得民心者, 得天下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60 個評論)

回復 活水湧泉 2014-11-11 04:58
總裁判: 既然得民心,為啥又失民心呢?
毛用共產主義騙了民心,然後共黨取代地主、資本家成了中國最大的剝削階級,幾代人騙下來,能不失民心嗎??
回復 十路 2014-11-11 05:00
總裁判: 人類是先有歷史,才有標準,而且標準隨時代而行,隨人行而動。
「得人心」有其史實,而且在我們想到去評說之前,早就發生過。
再有。「和諧社會」,我說這個社會
和諧總不會指一個王朝推翻另一個吧?也不會指老百姓打得稀里嘩啦吧?

就是要從沒有標準到建立標準, 從 opinion based 到 data based, fact based 才是邁進文明與科學的第一步,不然就難以達到論理講理的層面。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02
病枕軛: 唉——一聲長嘆。遊子有魂歸故里的一刻。俺們這些海外人,恐怕是回不了故土啦!除非是性格、人格兩分裂的雙面人。
有一位網友很有趣,文中滿懷深情自稱遊子,並說父母已過去。我問,這遊子意思是父母在不遠遊的遊子,還是國家的遊子?
她想了半天,怯生生地答道「兩者都有吧」。
基本上就無須逼人太甚了,停!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03
活水湧泉: 毛用共產主義騙了民心,然後共黨取代地主、資本家成了中國最大的剝削階級,幾代人騙下來,能不失民心嗎??
100分,100分,好好好!
回復 活水湧泉 2014-11-11 05:06
總裁判: 100分,100分,好好好!
總裁,你把那個五毛陳拉黑算了,看著這顆老鼠屎,不噁心呀?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07
十路: 和諧總不會指一個王朝推翻另一個吧?也不會指老百姓打得稀里嘩啦吧?

就是要從沒有標準到建立標準, 從 opinion based 到 data based, fact based 才是邁進文
有道理!
毛主席說,階級鬥爭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的火車頭。
他在1975年,還說:我國有八億人口,不鬥行嗎?
回復 十路 2014-11-11 05:09
總裁判: 有一位網友很有趣,文中滿懷深情自稱遊子,並說父母已過去。我問,這遊子意思是父母在不遠遊的遊子,還是國家的遊子?
她想了半天,怯生生地答道「兩者都有吧」
在異國他鄉的就是遊子。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10
活水湧泉: 總裁,你把那個五毛陳拉黑算了,看著這顆老鼠屎,不噁心呀?
我想這麼多日子過去了,他也該其言善了,所以就沒拉黑,不過,至今為止我也沒拉黑過任何人。也許黨不斷派人來,我們不能把黨的人當作鬼子進村了,我們要誠心接待。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15
十路: 在異國他鄉的就是遊子。
人是屬於自己的,祖國是個人的戀眷,懷鄉也是個人的記憶,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但我不會順服那種「歸來吧」的黨的呼喚,我本來不是它們派出來的,同時我也不會尊重那些口頭上愛國,實際上入了外國國籍的逾期不歸者。
回復 十路 2014-11-11 05:22
總裁判: 人是屬於自己的,祖國是個人的戀眷,懷鄉也是個人的記憶,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定位,但我不會順服那種「歸來吧」的黨的呼喚,我本來不是它們派出來的,同時我也不會
各人情況不同,出生國,移民國,暫居國,公民,綠卡,民族,種族,故鄉,祖籍,親朋,這些概念和情感都混在一起了。 所以用個遊子大概代表不在出生國生存的人,內涵因人而異。我能理解你的感受。
回復 病枕軛 2014-11-11 05:25
總裁判: 有一位網友很有趣,文中滿懷深情自稱遊子,並說父母已過去。我問,這遊子意思是父母在不遠遊的遊子,還是國家的遊子?
她想了半天,怯生生地答道「兩者都有吧」
我快無言應對了。有時候覺著加拿大、美國真「開放」。嚴肅問題有嚴肅討論的地方。有一句網友講的好:我們身體上的辮子剪掉了。心靈的辮子卻越來越永固。不知是不是辜鴻銘的原話。可人心的變化總跟在權力影子後面做尾巴。國民黨反腐何嘗不是積重難返?如果一開始就制約權力,監督權力的濫觴,不好辦的多?關鍵是人的權力、人心得不到制衡,幾十年後再講什麼籠子這籠子那,有什麼用呢?還不是人治人?人整人?冠冕堂皇魚死網破那一套?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14-11-11 05:32
「親愛」的黨這一路走過來幾乎做的所有的事都是違法的,在任何一個法制國家裡,他們與ISIS的性質是一樣的。他們的存在是違法的,就更本談不上得人心了。世上也沒有一個政黨會逼著人民說「我愛你」。居然說 不愛黨 是刑事罪。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51
北京的大平: 「親愛」的黨這一路走來幾乎做的所有的事都是違法的,在任何一個法制國家,他們與ISIS的性質是一樣的。他們的存在是違法的,更本談不上得人心。世上也沒有一個政
現在好了,寬容了,允許原來不愛黨的遊子在海外各條戰線、各自崗位上愛黨。黨是謙虛的,不要求親黨(肉麻不?),只要你承認自己親華,是遊子,是自己游出來的,不是CIA逼你們出來的,既往不咎。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53
十路: 各人情況不同,出生國,移民國,暫居國,公民,綠卡,民族,種族,故鄉,祖籍,親朋,這些概念和情感都混在一起了。 所以用個遊子大概代表不在出生國生存的人,
我不是遊子,我有什麼感受?
遊子感受甚多,甚為複雜。
回復 dld 2014-11-11 05:54
sissycampbell: 這個統治是個更殘暴的,更會騙人的暴君。手段狡猾,起點火燒山的作用。
對共產黨,怎麼評價都 罄竹難書 啊!
回復 dld 2014-11-11 05:58
總裁判: 協助他的人大大地有,他不玩把戲覺得站不穩。
實事求是,光明正大,歷史記錄,遮掩難逃。唯心唯物,瞞天過海,堅持罪惡,粉身碎骨!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5:59
活水湧泉: 總裁,你把那個五毛陳拉黑算了,看著這顆老鼠屎,不噁心呀?
拉黑陳一個,自有後來人。
我們共產黨人是殺——不絕的!
很奇怪,幾十年裡,共產黨一邊在殺人,殺了無數人,一邊在說共產黨是殺不絕的。這個黨卑鄙得跟街頭流氓一個樣!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6:01
dld: 對共產黨,怎麼評價都 罄竹難書 啊!
所以有人說我在抹黑中共,我想想好笑,笑那些說我的人。
共產黨還要人家抹才黑?還用抹,這不是為它白乾了么。
回復 總裁判 2014-11-11 06:03
dld: 實事求是,光明正大,歷史記錄,遮掩難逃。唯心唯物,瞞天過海,堅持罪惡,粉身碎骨!
為人民服務,多做好事,但很難做無名英雄,到頭來全是假冒偽劣。
回復 dld 2014-11-11 06:05
陳營: 所以奇怪啊,有人否定文革,否定老毛,黑共,反共,恨共的立場堅定不移,就是對老共治下的印著老毛頭像的人民幣不敢說半個不字兒,你說是不是這樣啊
總裁判: 協助他的人大大地有,他不玩把戲覺得站不穩。
-------------------------------------------------------------------------

實事求是,光明正大,歷史記錄,遮掩難逃。

唯心唯物,瞞天過海,堅持罪惡,粉身碎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