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維護毛澤東思想的五種手法

作者:總裁判  於 2012-10-6 07: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20評論

關鍵詞:維護, 手法, 中共中央, 毛澤東思想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11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20 個評論)

回復 寒楓109 2012-10-10 04:45
曉臨: 謝謝你的努力,可是你好像不明白我們的分歧。我知道你通過自己的思考而作出「毛澤東道德敗壞」的結論,而我習慣就事論事,有多大範圍的實證作多大範圍的結論,所 ...
我對您的是非觀很失望, 您對毛澤東的罪行多加迴避,輕描淡寫。對控訴毛澤東卻認為是語言暴力。 在毛澤東的罪行面前,您的心臟特彆強大,在反毛言論下又變得弱不禁風。

我說過了,我不寄希望改變您什麼,我只是指出毛澤東的罪行,讓大家對毛澤東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 在罪行面前的表現也反應一個人的品質。
回復 總裁判 2012-10-10 05:17
早安太陽: 猶豫半天,還是沒法表態。想表態:尷尬。卻木有這個選項。如果只有這五項可選(而且必選)的話,我就選三吧

憑心而論,我認為,當你寫下這五種反毛行為 ...
這五項,我是根據言者的言論,都是可以論證的,這在言論者看來,也是很清楚的。因為篇幅關係,涉及到好幾個言論者,我沒把那些話一一羅列。其中兩個言論者回復了,至少說明我的觀點有可能是針對他們的,不是我杜撰的,但是他們的好幾篇人身攻擊的文章,被網管封了。
能不能好好討論?只是我的希望。
可以把我說過的這五點一一否定,但是不可以就此違規發泄私憤;如果我的這五點被否定,而我竭力狡辯,要知道這自有公論的,大家都在看。我不接受別人的意見或幫助,把觀點性問題變成人身攻擊問題,或者百般胡攪蠻纏,或者一遍遍重複耍無賴,這你一眼就能辨別。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10-10 05:35
總裁判: 這五項,我是根據言者的言論,都是可以論證的,這在言論者看來,也是很清楚的。因為篇幅關係,涉及到好幾個言論者,我沒把那些話一一羅列。其中兩個言論者回復了 ...
得,猶豫半天要不要寫評論,寫了,你還是誤解了。

我沒說你人身攻擊和謾罵哦,我先聲明一下哈。我是認同你這種論辯方式的。雖然我個人觀點認為,有綁架別人思想的嫌疑。

如果我覺得你是人身攻擊和謾罵,我就不會留言了。

困了,醒了再看政治吧。一看政治我就困。回聊~~~
回復 總裁判 2012-10-10 05:47
早安太陽: 得,猶豫半天要不要寫評論,寫了,你還是誤解了。

我沒說你人身攻擊和謾罵哦,我先聲明一下哈。我是認同你這種論辯方式的。雖然我個人觀點認為,有綁架別人思想 ...
你沒有說我呀,我是說給你聽聽過程。
綁架思想的說法,我根本就沒有置評,因為我怎麼能,怎麼可能符合這麼一個朦朧詩的辭彙呢?
談論政治是象開庭辯論,很實際的,不小心一腳踏空就會授人以把柄,所以這個東西蠻麻煩的。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10-10 05:52
總裁判: 你沒有說我呀,我是說給你聽聽過程。
綁架思想的說法,我根本就沒有置評,因為我怎麼能,怎麼可能符合這麼一個朦朧詩的辭彙呢?
談論政治是象開庭辯論,很實際的 ...
最後一句話,非常認同。所以我不懂政治,也不愛談論政治。但是愛看政治辯論,其實我愛看一切辯論,冷靜的,客觀的。象大學生辯論賽那種,呵呵。
回復 總裁判 2012-10-10 08:24
早安太陽: 最後一句話,非常認同。所以我不懂政治,也不愛談論政治。但是愛看政治辯論,其實我愛看一切辯論,冷靜的,客觀的。象大學生辯論賽那種,呵呵。 ...
有人就認為大學生辯論無聊,我倒很喜歡。它本身並不是追究誰是誰非,而是練習理清思路的方法,培養反應能力,從多種角度看待同一個問題等等,我在中國的時候還常幫助他們賽前訓練。
回復 曉臨 2012-10-10 09:26
總裁判: 對毛有個基本的否定式評價,作為你的前提,然後你提出反對暴力語言,這能讓人感到你提倡否定的效果,可能更好。但你基本肯定毛,然後一直在指責批毛反毛,這能說 ...
我已說過,我習慣就事論事,有多大範圍的實證作多大範圍的結論,而且對自己園中的花木的關注勝於對毛澤東的關注,所以不對他個整體評論。

我重申:「我反對暴力,無論是毛澤東的暴力還是反毛擁毛者的暴力,無論那是行動上的暴力還是語言上的暴力。」我看到有些網友對另一些網友施加語言暴力,我才指出,那些網友是「簡裝版毛澤東」。就我所見,你對網友的態度是文明的,這是我欣賞的。

欣賞你對網友的友善,不等於我對你沒有不欣賞的作法。我不欣賞的,是你往往會對我作出沒有依據的斷言,例如:「你基本肯定毛,然後一直在指責批毛反毛」。其實,我喜歡見樹不見林,基本上不對人作整體評論,我記得自己從來沒有對毛作出基本肯定或基本否定。我還記得,我並沒有指責批毛反毛,只是指出一些(請注意:我說一些)批毛反毛的網友像毛澤東那樣不容異見,粗暴地對待持異議的網友。

我不想說服誰,我只想呼籲大家互相尊重,以文明的態度與網友交流甚至爭論。

如果有人認為我反對批毛反毛,我可以告訴他或她,這是錯覺。我無聊地聲明:我不反對別人批毛反毛賞毛擁毛;我知道自己沒有影響力,即使有影響力,我也不反對,因為我贊同言論自由,思想自由。
回復 總裁判 2012-10-10 09:43
曉臨: 我已說過,我習慣就事論事,有多大範圍的實證作多大範圍的結論,而且對自己園中的花木的關注勝於對毛澤東的關注,所以不對他個整體評論。

我重申:「我反對暴力 ...
既然你如此說明你自己,等於聲明,那麼我所應該做的,就不必把你說過的一句句拿出來辨別,因為各人看問題的視角不同,錯覺是很難避免的,尤其在大家很忙的時候,你讓我去學習「他好的一面」,使我產生了錯覺。但我現在寧可相信你這篇聲明,不相信自己的錯覺,好嗎?
我擁護你的呼籲:
「大家互相尊重,以文明的態度與網友交流甚至爭論」。
回復 曉臨 2012-10-10 09:50
寒楓109: 我對您的是非觀很失望, 您對毛澤東的罪行多加迴避,輕描淡寫。對控訴毛澤東卻認為是語言暴力。 在毛澤東的罪行面前,您的心臟特彆強大,在反毛言論下又變得弱不 ...
令你失望,我很抱歉,但我認為你對我的斷言是沒有依據的。我相信你那樣說一定有原因,我不覺得不可思議。我在《我是好人還是壞人?》之中說過,「不同的人對我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看出我不自知的缺點,有的人放大我的優點,有的人找到我還沒有的優點或缺點。看別人的評價就像照鏡子,鏡中人或會有異於心中之我,問題可能出在自我感覺上,也可能出在鏡子上。我也像母親那樣重視別人的看法,但只以別人的評價為參照,希望能修正自我寫照。」(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5712&do=blog&id=143524

我在答覆總裁判之時說過:

如果有人認為我反對批毛反毛,我可以告訴他或她,這是錯覺。我無聊地聲明:我不反對別人批毛反毛賞毛擁毛;我知道自己沒有影響力,即使有影響力,我也不反對,因為我贊同言論自由,思想自由。

如果上述聲明還不夠的話,我再補充一句:我不反對你「指出毛澤東的罪行」,也不反對任何人對毛澤東採用暴力語言甚至挫骨揚灰,因為他不是活人,我只反對以語言暴力對待網友。

我呼籲大家互相尊重,以文明的態度與網友交流甚至爭論。
回復 寒楓109 2012-10-10 10:12
曉臨: 令你失望,我很抱歉,但我認為你對我的斷言是沒有依據的。我相信你那樣說一定有原因,我不覺得不可思議。我在《我是好人還是壞人?》之中說過,「不同的人對我有 ...
既然你這麼聲明,我也就不再多說。

我既然花這麼多時間回復你就是在尊重你。 很多人我是不願理睬的。
回復 曉臨 2012-10-10 10:13
總裁判: 既然你如此說明你自己,等於聲明,那麼我所應該做的,就不必把你說過的一句句拿出來辨別,因為各人看問題的視角不同,錯覺是很難避免的,尤其在大家很忙的時候, ...
謝謝你的理解!我補充一下:你可以學習「他好的一面」,如果你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話。我是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例如在困境中看到光明,用打破常規的方法尋找出路,而我正好缺乏他的這種精神,在困境中往往得過且過,省了精力,但也失去機緣。
回復 曉臨 2012-10-10 10:17
寒楓109: 既然你這麼聲明,我也就不再多說。

我既然花這麼多時間回復你就是在尊重你。 很多人我是不願理睬的。
謝謝你!我願意向你解釋,是因為知道你是好意。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10-10 11:28
kzhoulife: 裁判總結的精闢,總之有人一看到評毛論毛就感到不爽!
       ,真奇怪!我覺得可以從行為主義理論上去分析。習慣成自然了~像那個什麼賈什麼的,站慣了,奴才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10-10 11:29
總裁判: 有人就認為大學生辯論無聊,我倒很喜歡。它本身並不是追究誰是誰非,而是練習理清思路的方法,培養反應能力,從多種角度看待同一個問題等等,我在中國的時候還常 ...
對啊,其實想想,現在象貝殼網上這種政治辯論,實際上又能真的為中國的現實或者明天貢獻多少實在的幫助。不明白大家為何不能以同樣的心態來對待彼此。非常欣賞你說的這個:其實辯論本身並不是追究誰是誰非,而是練習理清思路的方法,培養反應能力,從多種角度看待同一個問題等。握手!學習!致敬!
回復 總裁判 2012-10-10 20:43
曉臨: 謝謝你的理解!我補充一下:你可以學習「他好的一面」,如果你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話。我是看到他有好的一面的,例如在困境中看到光明,用打破常規的方法尋找出路 ...
不是我自誇,對你說說沒關係,今後若有機會大家座談,你會知道,撇開查資料,大家盡量談毛選,不可能有人比我熟悉的。我是不想應對一些人的惡意挑戰,那是無意義的,網管也不贊成。
僅舉一例,我們過去學毛選學到什麼程度?你能說出主席著作里用的最多的一個字么?就是這個問題,然後我們分工去從頭至尾,一個個數。這絕不是無聊。當這個字統計出來之後,我們從這個字分析出主席文思結構的特點,分析出他的思維特點及其緣由。研究到這個程度,打開過無數個問題的大門,其環節扣扣,一個不漏。我的同事,曾為主席一人出大字本的古籍書,主要是為主席把古文中無標點的文章篇篇斷句。我平時,直到現在文章里常出現主席語錄的直白結構,要說受他著作的影響,我是最深的。
回復 曉臨 2012-10-11 06:38
總裁判: 不是我自誇,對你說說沒關係,今後若有機會大家座談,你會知道,撇開查資料,大家盡量談毛選,不可能有人比我熟悉的。我是不想應對一些人的惡意挑戰,那是無意義 ...
高深的理論我不會談,我只會從日常事物中學習自己可以領悟的東西。平日喜歡園藝,看到人們如何對待花木,我覺得自己也可以那樣對付歷史人物。就是說,正用其美,反用其惡。

你的研究精神令我佩服,如果遠離毛澤東一點,當他是一千年前的人,那就能更超然了。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10-21 03:16
曉臨: 依我看,你可以有你關於評價人的標準,但在村裡對毛澤東不可以採用那樣的標準。提起此君,臭罵即可——暴君嘛,戴上這帽子就有罪,應該再死九千九百九十九次![e ...
呵呵~~這就是村裡某些人提倡的」言論自由「啊,哈~
回復 曉臨 2012-10-22 07:02
同往錫安: 呵呵~~這就是村裡某些人提倡的」言論自由「啊,哈~
還好,我們生活在自由社會裡,可以各行其是。如果文明一點,還會懂得互相尊重。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10-23 09:40
曉臨: 還好,我們生活在自由社會裡,可以各行其是。如果文明一點,還會懂得互相尊重。
強求不來~如果根本沒意思到自己的問題,或根本不認為是問題,就沒辦法了~
回復 曉臨 2012-10-24 23:14
同往錫安: 強求不來~如果根本沒意思到自己的問題,或根本不認為是問題,就沒辦法了~
同意。
1 ...1011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