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八一回顧:誰質疑黨史,誰就有水平問題

作者:總裁判  於 2012-7-28 04: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1評論

關鍵詞:八一, 評毛, 毛澤東, 歷史學

     南昌起義紀念日是八一建軍節,文革中被否定,每年八月一日的《人民日報》曾隻字不提當天是節日,唯獨宣傳「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偉大領袖毛主席親手締造的,林副主席親自指揮的」。

     史上的事,虛假的很多,單靠網民的認識水平難以糾錯。「毛主席親手締造」,這是不是真的?1927年8月1日,他人在哪裡?我們每個人都相信過解放軍是毛締造的為啥從來沒人會來提醒們:「這是個水平問題就網民討論而言,這水平高低當然是個問題(相對每個人來說都可能是個問題),說人家水平低,自己水平就高啦,不會吧?說穿了,評毛評共的時候,有人對水平就開始講究了。所以,水平所持有的立場,贊同還是反感,才是主要問題。

     既然不給知情權,連60年前的歷史檔案都不公開,說別人一談國史黨史,就在胡說八道,那為啥一味聽中宣部談,就認為是面面俱到?別人不服啊

     歷史學由三個部分構成:史料,史論,人物與事件研究。但史論史料有時是一回事,你拿到史料,能證實某件事,你不會論也會論。但是所有中國網民一樣,歷來沒有公民權,沒有知情權,談論歷史都是在假設,只好我如果你也如果。不過在這些如果中,也能看出點思路,比方說為什麼不拿出證據來似乎凡是拿不出證據的人,就是在造謠不要說現在補什麼證據了,我們說的那個年代誰能證明誰啊?

    至今大多數人不知道是黨的生日是後來設定的。這一大就沒留下過文件,出席會議的12個人,沒有一個人把「成立」日說得一個樣,甚至連年份都對不起來。我們知道的七月一日,是幾十年後中共確立了執政地位,然後再來考慮設個建黨日,卻問來問去沒個定準,後來是中央辦公廳工作人員自己定了一個日子。這麼大的事都如此,怎麼辦?因為這個日子不定,以後的故事編不下去,什麼時候被巡捕房暗探發現,什麼日子轉移到南湖船上等等。常常一團糟的事,就是歷史上的事,往往經時代的清洗,歲月的澄清,我們才驚訝地發現:這是第一次聽到!

     相信政治體制改革的明天,逐漸將出現越來越多的第一次,而現在高層仍裝聾作啞,民眾本該有的知情權根本沒有,以致於第一次可能是真,可能是假;可能是遠遠未及真實,可能是大大地誇張。但相信終將到來的政改,會把知情權交付於民。

     評毛評共,免不了有人會指著你問:懂不懂歷史學的法則?

     這個世界除了活生生的人之外,誰是他們的救世主,誰給了他們法則?研究文革並徹底否定之,維護人民利益的需要,並不是為遵行什麼法則再說,現在中國的史學界還沒允許評毛評共呢,那法則倒已經有了?這個政府根本不讓,就是說說也說不得要是他們能讓人民有知情權,對黨史的認定也不致於有今天這樣的困難。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中宣部對如何評價毛澤東作出規定:第一,讓將來的人去評價,我們都是這個時代的,難免帶偏見;第二。今人看昨人,猶如明天的人看待今人,都是可笑的。共產黨從維護自身利益的角度出發,阻止經歷過毛時代的任何人去評價毛以及文革。這裡沒有任何法則,只有黨衛軍的文化管制

     一旦政治體制改革終將到來之時,維護文革版毛史的愛國者,絕對是第一批解脫最快的群體,絕頂聰明!解脫手段多種多樣,就象溜須拍馬一樣,千錯萬錯馬屁不錯,以愛國者上鏡的解脫總是萬無一失。所以,現在就開始切割準備了,能割的都割,割鄧小平粉碎毛家皇朝的政策,割江澤民繼續改革開放政策,割胡錦濤維護中美關係的政策,割溫家寶的普世濟民政策,反正揀對堅持毛澤東思想有利的政策割割割。最後,到割得不能割了,便學習李小琳他,手臂舉舉,高喊牆倒眾人推,連毛的老婆一起抓她起來,於是又實現了愛國主義的華麗轉身,轉來轉去都是在愛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6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布衣人 2012-7-28 04:43
「八一建軍節,文革中被否定「, 史料出處呢? 只聽到如下的幾種說法,例如把林彪塞入南昌起義領導人,以及毛澤東斬釘截鐵一句話: 「八一不能改「等。
回復 ahsungzee 2012-7-28 04:46
是熱水瓶還是冷水瓶啊?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4:53
布衣人: 「八一建軍節,文革中被否定「, 史料出處呢? 只聽到如下的幾種說法,例如把林彪塞入南昌起義領導人,以及毛澤東斬釘截鐵一句話: 「八一不能改「等。 ...
文革中不提及此節,不提八一。軍旗都不用了,還有什麼八一?文革中只剩周恩來在台上,葉劍英算半個。其他都是被打倒的。你提的毛澤東這句話,是文革後期的傳說,當時並無中央文件下達。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4:57
ahsungzee: 是熱水瓶還是冷水瓶啊?
出口轉內銷,新產品,兩用水瓶,環瓶同此涼熱。
回復 SammieS 2012-7-28 05:04
哈哈哈,你不說,我都忘了八一建軍節。現在誰還關心這個?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06
SammieS: 哈哈哈,你不說,我都忘了八一建軍節。現在誰還關心這個?
你沒看到連柏林今天都在慶賀,源自中國的消息,網友發的,很對外友協的。
回復 SammieS 2012-7-28 05:12
總裁判: 你沒看到連柏林今天都在慶賀,源自中國的消息,網友發的,很對外友協的。
我要看奧運,沒時間看那個。
回復 黃笑吾 2012-7-28 05:19
當今世界,有錢, 有槍, 隨便講。
我們, 可以不聽。管他NND胡說什麼呢。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20
SammieS: 我要看奧運,沒時間看那個。
倫奧遠遠不如北奧之輝煌。但人家始終把民眾作為歷史的主題,即便是不漂亮的老頭老太,都出場了,由老百姓展開著「國家屬於人民」的這個主題。
北奧的輝煌屬於人民幣。
回復 心如水 2012-7-28 05:22
對前三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歷史有很多材料、回憶錄了,好像干涉不多。比較敏感的應該是6.4以後的事情。
回復 布衣人 2012-7-28 05:28
總裁判: 文革中不提及此節,不提八一。軍旗都不用了,還有什麼八一?文革中只剩周恩來在台上,葉劍英算半個。其他都是被打倒的。你提的毛澤東這句話,是文革後期的傳說, ...
不是如你所說。你是我所見的提出這命題的歷史上的第一人,自然拜讀了。毛澤東對軍隊很重視,曾有毀我長城的怒斥,誰敢逆毛澤東的旨意?下面引用路透社的一段(文革時期)
[路透社北京1972年7月31日電] 在今晚於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宴會上,這個國家的幾乎全體領導人——除毛主席以外——都出席了。這次官方的活動是慶祝人民解放軍建軍四十五周年。 今天在共產黨刊物、 《人民日報》和《解放軍報》上刊登的傳統的建軍節社論說,任何野心家陰謀家企圖破壞軍隊,都只能是痴心妄想。 「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注意「傳統的建軍節社論「 的用詞。下面是文革期間《人民日報》八一建軍節社論部分目錄,何來否定八一?
     1966.08.01  全國都應該成為毛澤東思想的大學校——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39周年
     1966.08.02  把我軍辦成毛澤東思想的大學校——紀念我軍建軍三十九周年
     1967.07.31  無產階級專政最堅強的支柱——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四十周年
     1968.08.01  無產階級專政的堅強柱石——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四十一周年
     1969.08.01  人民軍隊所向無敵——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四十二周年
     1970.08.01  提高警惕保衛祖國——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四十三周年
    1971.08.01  紀念八一建軍節
     1972.08.01  發揚光榮傳統——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四十五周年
     1977.08.01  加速國防現代化——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五十周年
顯然,不至於否定八一,卻又對八一紀念日發表社論。要link我馬上可以給你去讀每篇的全文。我並不是與你爭論觀點,而是指出寫文章要多檢索資料為好,文章是供人閱讀與思考的,否則命題的建立與推演就脆弱,當然就沒有說服力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32
心如水: 對前三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歷史有很多材料、回憶錄了,好像干涉不多。比較敏感的應該是6.4以後的事情。
很多呀。前三十年,高崗一路依然是禁止的,潘漢年也是而所有的國家檔案都是不開放的,各地圖書館不執行此項學術探索任務,儘管網路時代,國家不管就沒人能代替管了。至於文革,懸案甚多,到現在二十大懸案,包括東海艦隊司令陶勇是怎麼死的,去查資料,黨政機關不配合,中宣部不管此事(其實就是在管),黨史是迷宮,讓願意去的人去玩,總算是允許了,但出來不能亂講,因為進去也諒你一無所有,半路栽倒或摔扁了,公家概不負責。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34
心如水: 對前三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歷史有很多材料、回憶錄了,好像干涉不多。比較敏感的應該是6.4以後的事情。
很多呀。前三十年,高崗一路依然是禁止的,潘漢年案也無資料支撐,前三十年來的所有的國家檔案都是不開放的,各地圖書館不執行此項學術探索任務,儘管網路時代,這國家不管就沒人能管得了。至於文革,懸案甚多,到現在二十大懸案,包括東海艦隊司令陶勇是怎麼死的,去查資料,黨政機關不配合,中宣部不管此事(其實就是在管)。黨史是迷宮,讓願意去的人去玩,總算是允許了,但出來不能亂講,因為進去也諒你一無所有,半路栽倒或摔扁了,公家概不負責。
回復 SammieS 2012-7-28 05:36
總裁判: 倫奧遠遠不如北奧之輝煌。但人家始終把民眾作為歷史的主題,即便是不漂亮的老頭老太,都出場了,由老百姓展開著「國家屬於人民」的這個主題。
北奧的輝煌屬於人 ...
還沒看呢,等著晚上。我喜歡倫敦,老北京還不錯,現在的北京一點都不好,又臟又擠,我才不去呢。我不愛國,跟我說這些沒用,哈哈哈---
回復 豬扒戒 2012-7-28 05:41
good say.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43
布衣人: 不像如你所說。毛澤東對軍隊很重視,曾有毀我長城的怒斥,誰敢逆毛澤東的旨意?下面引用路透社的一段(文革時期)
[路透社北京1972年7月31日電] 在今晚於人民大 ...
你最好印證中共自己的喉舌,在這個關鍵問題上,西方記者用詞有他們立場。比方說,你能找出八一的字樣么?我文章第一句就說:
每年八月一日的《人民日報》曾隻字不提當天是節日,唯獨宣傳「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偉大領袖毛主席親手締造的,林副主席親自指揮的」。
歷史問題集中在「八一」是誰創建的?把八一字樣去掉,就不必談了,文革就是這樣。另外你時間上須注意,1972年林彪早已和毛決裂,毛反過來討好老帥,這個情節在建軍節問題上略起變化。
總之,黨史軍史是跟著毛的意圖寫的,如果有異議,集中在這一點討論。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46
布衣人: 不像如你所說。毛澤東對軍隊很重視,曾有毀我長城的怒斥,誰敢逆毛澤東的旨意?下面引用路透社的一段(文革時期)
[路透社北京1972年7月31日電] 在今晚於人民大 ...
「不像如你所說」。
上面這句話,如果你想說,就把我的話當作依據,然後再看怎麼不像我所說。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49
SammieS: 還沒看呢,等著晚上。我喜歡倫敦,老北京還不錯,現在的北京一點都不好,又臟又擠,我才不去呢。我不愛國,跟我說這些沒用,哈哈哈--- ...
老北京當然好,能說得出這句話,說明你對祖國的感情不是一點點,因為至少老北京值得留戀的,不是一點點。
你愛不愛國,不要對我說,我不是戶籍警。(敬個禮,走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7-28 05:50
中國人打內戰還需要搞個紀念日嗎?有什麼高尚的民族理念和值得回味的人文價值?
回復 總裁判 2012-7-28 05:53
dwqdaniel: 中國人打內戰還需要搞個紀念日嗎?有什麼高尚的民族理念和值得回味的人文價值?
打外敵很難紀念,不是現政府做的事,而且打敗的多,打勝的則是夷制夷的結果,怎麼紀念啊。只好拿自己同胞的血作洗禮。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