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黨內民主不可能,憲政終究一場夢

作者:相食  於 2013-3-19 02:0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1 個評論)

回復 相食 2013-3-19 07:26
trunkzhao: 暴力革命的年代已經過去。
偶感覺確切地說應該是被統治階級簡單地靠暴力推翻統治階級的年代已經過去,因為武器相差懸殊。如果被統治階級擁有了和統治階級水平不相上下的武器,或者持有相同水平武器的統治階級之間內訌,發生暴力革命難度並不很大。。。
回復 相食 2013-3-19 07:33
活水湧泉: 其實,習推崇西方的套路,馬上中國的第一夫人要洋范登場了。披著西皮,喝著中式的稀粥,習心裡有多難受他自己知道。穿著高跟鞋扭秧歌,總有崴腳脖子的時候。等著 ...
洋為中用習也不是第一個了,結果怎麼樣歷史書上都寫得很清楚。。。

人家剛剛穿戴齊整上場還沒開始扭呢,哪管將來會不會崴腳脖子,我們杞人憂天了。。。
回復 相食 2013-3-19 07:36
總裁判: 雷鋒是黨國的標本,他的偉大首先是對黨對毛主席無比的熱愛和忠誠。
神話的雷鋒成為概念之後,中宣部的目的就達到了。
似乎中國如此多災多難是因為缺乏雷鋒式人物 ...
黨教導我們學雷鋒,就是為了拯救廣大愚昧的屁民。屁民們真都成了雷鋒,天下豈能不太平?
回復 相食 2013-3-19 07:39
徐福男兒: 相食兄說的那篇文章真的不錯,可惜目前的當政者連黨內民主也不肯實行,因為一旦黨內民主,第二步馬上就是全國民主了。 ...
為什麼說黨偉光正?就是因為黨和徐福兄一樣高瞻遠矚 ,別人吆喝第一步的時候,黨就看到了第二步,甚至第三步——黨分裂下台,所以才會「五不搞「,才會不走邪路老路——一切敵對勢力的狼子野心黨看得一清二楚,趁早打住 。。。
回復 相食 2013-3-19 07:44
飽暖思平等: 我的理論基礎是:我們都是上帝的一份子,他以靈魂德方式把我們灑落到人間,是讓我們來替他修行來了,所以,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分工,但,都是平等的,在上帝面前 ...
我的思想「把人當人,不論貴賤,都是生命「, 和你的理論基礎殊途同歸,可惜,黨不信洋,不怕邪,沒有高低貴賤的平等說在黨面前無效,黨就是要為民做主。。。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19 08:02
相食發聲,高興! 完全同意!
回復 相食 2013-3-19 09:41
無為村姑: 相食發聲,高興! 完全同意!
不能這樣沒有原則呀 ,要批判性地同意
回復 獃子 2013-3-19 09:48
中國不可能實行民主!除非把一些根深蒂固觀念改變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19 09:51
相食: 不能這樣沒有原則呀 ,要批判性地同意
有這麼一說?批判性同意?   
回復 相食 2013-3-19 10:09
總裁判: 做夢也有階級性、政黨性、集團性,有無數的官員正在做獨裁夢,做偉大領袖的遺夢。
習總最新講話: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言下之意,他們的夢和人民的夢是一樣滴。不同階級不同集團的人能做一樣的夢?

偉光正的黨國領導人經常講些這樣自相矛盾的話,比如江三表說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和人民是一個階級嗎?不是一個階級利益能完全一致嗎?還是地方官求真務實,直接質問記者:你是替黨說話還是替人民說話?比如胡和諧說,黨的事業至上,人民的利益至上,憲法法律的尊嚴至上。三個都至上,到底誰在上邊?

不怪趙本山退出春晚,原來好包袱都被黨國領導人占上了,老趙沒包袱可抖了。。。
回復 相食 2013-3-19 10:37
獃子: 中國不可能實行民主!除非把一些根深蒂固觀念改變了。
是啊,中共統治集團內部都不能民主,中國就更不可能民主了。
回復 相食 2013-3-19 10:41
無為村姑: 有這麼一說?批判性同意?    
習總都能做和屁民一樣的中國夢,同意為什麼不能有批判性?
回復 jinren 2013-3-19 10:54
現行的憲法,總綱就開門見山的說了:黨的領導是一切。

所以,現在談憲政,只不過是憲法為擋箭牌的我黨獨裁罷了。是毫無新意的老調重彈。
回復 相食 2013-3-19 11:00
jinren: 現行的憲法,總綱就開門見山的說了:黨的領導是一切。

所以,現在談憲政,只不過是憲法為擋箭牌的我黨獨裁罷了。是毫無新意的老調重彈。 ...
我黨的領導藝術也與時俱進越來越高超了:換一次主演,就換一首新曲子,所以雖然是重彈老調,但總有不少聽眾能很興奮地聽出新意來
回復 jinren 2013-3-19 11:05
相食: 我黨的領導藝術也與時俱進越來越高超了:換一次主演,就換一首新曲子,所以雖然是重彈老調,但總有不少聽眾能很興奮地聽出新意來   ...
是啊,習忽悠嘛。咱在井內有人信是可以理解的,您井外的也有人大唱讚歌就有點杯具了。
回復 心隨風舞 2013-3-19 11:44
相食: 多謝舉薦!可是團長對我說,俺這坑裡蘿蔔已經很多了,有沒有你的坑得看你是哪個山頭的,來,把舉薦條子掏出來讓俺瞅瞅   ...
那還是別了,不拿條子沒準兒你還能混進去,拿了條子就沒戲唱了。
回復 dld 2013-3-19 14:27
自由之靈: 黨內民主是首先要做的,除此之外還要加上開放黨禁,實行多黨制。否則,一黨獨大,法治不可能。
同意 自由之靈,   

    沒有黨內民主,憲政終究是一場夢。

但 我補充一條:

     憲政 應該 有 人民參加,  不應該僅僅 是 黨內之事。
回復 總裁判 2013-3-19 21:12
相食: 習總最新講話: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言下之意,他們的夢和人民的夢是一樣滴。不同階級不同集團的人能做一樣的夢?

偉光正的黨國領導人經常講些這樣自相矛 ...
是的。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20 00:37
相食: 習總都能做和屁民一樣的中國夢,同意為什麼不能有批判性?
就是,在黨的領導下,啥說法都不稀奇
回復 相食 2013-3-20 02:09
心隨風舞: 那還是別了,不拿條子沒準兒你還能混進去,拿了條子就沒戲唱了。
瞧你說的,團長火眼金睛 ,豈能混得進去?

不要低估了自己,你的舉薦更有威力,因為領導們愛江山更愛美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