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法規形同虛設的根源

作者:相食  於 2012-10-5 01: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2 個評論)

回復 箐葦 2012-10-5 05:04
相食: 文化決定製度,制度強化文化。

不過,文化也不是一成不變的。美歐法治國家也是從人治社會轉變過來的吧?
文化決定製度,制度更可能腐化文化。那就比人治更糟糕,是人為的了。
回復 xqw63 2012-10-5 05:27
相食: 天高皇帝遠,春風不度玉門關 。。。
趕緊回去啊
回復 dwqdaniel 2012-10-5 07:56
如今兲朝依然陷在人治的泥潭中不能自拔, 悲哀!
回復 chico 2012-10-5 07:58
相食也八風不動,一屁過江了。看來我這一屁的味道夠足的。
仁兄見地深透,百姓騎車逆行,不遵守交規根子在衛生巾。
回復 翰山 2012-10-5 08:22
有理!
回復 心隨風舞 2012-10-5 08:35
相食: 我看到你的建議第一反應是「建議相食進入中央文革小組,作組長「, 一愣:咦?據說,「文革餘孽「已經被英明的黨中央「打翻在地,再踏上億萬之腳,永世不得翻身「 ...
       那就做中顧委顧問團團長。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10-5 08:47
嗯,說得好!!
回復 病枕軛 2012-10-5 08:48
好長時間沒見~最近忙啥呢?
回復 相食 2012-10-5 09:55
xqw63: 趕緊回去啊
遠離污染,益壽延年。

當年出國和同學們道別餐敘時就說,環境污染還可以忍受,實在不願忍受人文環境的污濁。

那時的污濁現在已經與時俱進地發展到「不說假話無法生存「、總說真話可能丟命的地步了。。。
回復 相食 2012-10-5 09:59
dwqdaniel: 如今兲朝依然陷在人治的泥潭中不能自拔, 悲哀!
據說,胡和諧的7。23講話已經為18大、為中國未來的發展定調了——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過去30多年的發展實踐證明了不同於西方的「中國道路「的正確性。
回復 dwqdaniel 2012-10-5 10:14
相食: 據說,胡和諧的7。23講話已經為18大、為中國未來的發展定調了——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過去30多年的發展實踐證明了不同於西方的「中國道路 ...
那是一條道走到黑了。
回復 相食 2012-10-5 10:19
chico: 相食也八風不動,一屁過江了。看來我這一屁的味道夠足的。
仁兄見地深透,百姓騎車逆行,不遵守交規根子在衛生巾。 ...
不要自滿,你絕不是放出這種味道的第一個人

你看到了「百姓騎車逆行「,你看到了權勢者開車逆行、截停此違章車的交警反被扇耳光嗎?

親耳聽到一位成功的企業家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深有感觸地說貪腐:中央的官兒不貪一張桌子,省里的官兒就不敢貪一把椅子,市裡的官兒就不敢貪一個杯子。。。

90年代響應江三表的號召深入農村參加新「農村社會主義思想教育「(當時不少人以為新四清又開始了) ,和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談起農村的問題、如何有效地教育農民,當時的順口溜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

農村如此,城市不也一樣嗎?

我曾經很反感一位土匪作風的刑警,可是,有一次他忿忿地跟我說起,他們5個警察沒黑沒白不休息的蹲守七天,終於抓獲了一個偷盜工業用高壓線電纜的慣犯,他的罪行按當時法律最高可以判死刑,可是,因為這個慣犯是市公安局政委的遠房親戚,交了點兒罰款沒過多長時間就放人了。。。

在官本位的中國,領導的榜樣力量示範效應是最大的。你說,屁民不遵紀守法的根源在哪兒?不在領導在屁民?
回復 Laile 2012-10-5 10:23
寫的好~~
回復 Laile 2012-10-5 10:25
相食: 天高皇帝遠,春風不度玉門關 。。。
哪有?我去度
回復 相食 2012-10-5 10:36
翰山: 有理!
翰山同學也認同實屬情理之中,在那麼高貴的大院里長大,什麼沒見過呀?
回復 chico 2012-10-5 10:40
相食: 不要自滿,你絕不是放出這種味道的第一個人

你看到了「百姓騎車逆行「,你看到了權勢者開車逆行、截停此違章車的交警反被扇耳光嗎?

親耳聽到一位成功 ...
看到閣下張口閉口都屁民,看來你挺喜歡這個東西。

當官的不拿法律當回事,百姓也沒那法律當回事。不遵守法律,在中國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和社會根源。社會各階層表現出來的形式雖然不同,程度不一樣,造成的社會危害迥異。只有一點相同,法律在大部分中國人眼裡屁都不如。

中國百姓不是49年以後才逆行,闖紅燈的吧?滿清、民國不也是這個習慣嗎?
回復 相食 2012-10-5 10:41
心隨風舞:           那就做中顧委顧問團團長。
鄧二貓時代曾經有中顧委主任的職務,你這「中顧委顧問團團長「是18大以後準備新設的職務吧?都熬到退休進了中顧委了,才混了個團長,夠慘的哈   
回復 翰山 2012-10-5 10:42
相食: 翰山同學也認同實屬情理之中,在那麼高貴的大院里長大,什麼沒見過呀?
說實話,中國的黑暗我還真是見識不多。我生活的大院,真是中國民主的楷模。出去之後才接觸到黑暗。在北京,北京市比中央機關黑暗。而中央機關又分為有實權的,有實惠的,又比其他的黑。
回復 相食 2012-10-5 10:42
活水湧泉: 嗯,說得好!!
謝認同!
回復 相食 2012-10-5 10:44
病枕軛: 好長時間沒見~最近忙啥呢?
這個維,那個維,東遊西逛,盡量潛水不灌水,今天沒憋住,冒上來透口氣 。。。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