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殺雞焉用宰牛刀?6.4完全可以避免的

作者:相食  於 2012-6-8 00: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5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5 個評論)

回復 相食 2012-6-8 02:00
真愛華: 自信心太不足,知道真心擁護者不多。
可能根本就不在意屁民是否真心擁護,怕就行了。

正理反用啊:讓人愛不如讓人敬,讓人敬不如讓人怕。。。大人物的思維可能和屁民就是不一樣。
回復 相食 2012-6-8 02:01
活水湧泉: 同感,握手~~
握手
回復 酸柚子 2012-6-8 02:02
相食: 看來有此疑問的不少,你已經不是第一個直接問我的了 ,病枕軛 同學前兩天剛問過,我就偷懶不重複回答了,請見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 ...
OMG,真的是Hannibal的意思哈
回復 安徽農民 2012-6-8 02:04
對待和平請願的學生動用野戰軍甚至坦克,實在難以找到正當的理由。北洋軍閥,老蔣,老毛都不敢用的,老鄧敢用。老鄧在中國歷史上創造了一個記錄。
回復 hanfeng109 2012-6-8 02:08
相食: 只要身心健康、稍微有點兒頭腦和閱歷,都不難有這個看法吧?

孩子不聽話,不少中國家長打孩子的管教方式很受詬病,但是,打屁股可能比較常見,扇耳光就已經很過 ...
鄧小平早就氣勢洶洶地說: 殺20萬,保20年太平.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6-8 02:13
相食: 有些慌也正常 ,但那麼大的偉人哪會草率做決定呢,肯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精心算計之後的故意選擇
  
回復 相食 2012-6-8 02:15
解濱: 我解釋過。 64之前的武警部隊是歸各地公安局管的,不過是帶槍的警察而已。 文革中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被綁在卡車上遊街,後面持槍的就是武警。  64后武警的規模擴 ...
解大俠沒有誤解吧

我文中所說的「最近有人舉證說,64之前中國就已經有武警部隊了「,是指在你文後跟貼、一直和你辯論的那位。好像你把武警成立的時間說錯了、專門指出」64之前中國就已經有武警了「,所以我就跟了一帖,問:既然」64之前中國就已經有武警了「,為什麼清場還要用野戰軍呢?結果那位沒有回答。

你所說的武警管轄權問題不影響我文中的觀點:沒有必要大規模全國調野戰軍坦克裝甲車大開殺戒,民兵不好用就用警察;北京的警察不聽話就調外地警察;警察不好用就用武警(按你的說法,帶槍的警察), 總之選擇多多。。。

那麼強大的我黨收拾幾個學生娃還不跟玩兒似的?
回復 寂禪 2012-6-8 02:19
這種探討是好的開端。89學生運動以流血結束,責任主要在政府,這點翰山分析得不錯。但如果認為政府從一開始就想用武力,這就值得商榷了。誰都知道運動的中心是廣場。因此,把學生從廣場驅除是處理的關鍵。在全北京都在支持學生的條件下,明眼人都知道無論是警察還是部隊,凡是北京的都不能用。剛開始「戒嚴」時,部隊都在外圍。不知你們注意到沒有,剛開始時,當局是想悄悄地把部隊帶到廣場,執行任務。 但穿便衣的士兵和偽裝的載有槍支的小箱型車被群眾截了下來,後來是群眾攔軍車,再後來就是暴力的步步升級。但請注意,先付出生命的是無辜的士兵。

別往俺身上砸磚。誰死了都不應該。但任何同情的淚水都能廉價,因為,這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悲劇。

追求真理,沒錯。但看不清形勢,不知妥協,認識不到歷史的發展不可能靠一個學生運動就能推動的了的,而魯莽行事,也不是什麼值得大書的事情。

你可以說政府窮凶極惡,罪該被推翻。

當局可以說,政府出此下策是為了國泰民安,不讓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不妥協,這理永遠都講不到一塊。

為什麼政府就不能被推翻??當然可以,但請拿出實力!
回復 相食 2012-6-8 02:19
yulinw:    說得清楚~·同感~·
有人可能真分不清,有的可能是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
回復 解濱 2012-6-8 02:20
相食: 解大俠沒有誤解吧

我文中所說的「最近有人舉證說,64之前中國就已經有武警部隊了「,是指在你文後跟貼、一直和你辯論的那位。好像你把武警成立的時間說 ...
你的思維清晰,一絲不苟,我真的很佩服!
回復 相食 2012-6-8 02:21
藍天綠地: '本來吃點兒普通感冒藥(警察棍棒清場)就能好' 同感!
很簡單的道理,總有人要整得很複雜
回復 相食 2012-6-8 02:22
ahsungzee: 本人覺得LZ對六四的分析很有獨到之處,也很符合當時的中國國情!贊!
感謝認同!很簡單的道理,好像總有人要整得很複雜。
回復 相食 2012-6-8 02:25
閑雲野鶴一忽悠: 強頂,支持!有些觀點和事實很明確,不是靠攪合就可以混淆滴,關鍵還要看出發點與立腳點,以戀棧保權為核心,一切都好解釋了,如同雍正為樂家天下的權柄發達,可 ...
感謝!有人可能真分不清二者的關係,但有人故意總把簡單的道理搞複雜,那就是立場和角度問題。
回復 相食 2012-6-8 02:28
安徽農民: 對待和平請願的學生動用野戰軍甚至坦克,實在難以找到正當的理由。北洋軍閥,老蔣,老毛都不敢用的,老鄧敢用。老鄧在中國歷史上創造了一個記錄。 ...
沒有打不破的歷史紀錄,威名遠揚,永垂青史,。。。
回復 相食 2012-6-8 02:33
解濱: 你的思維清晰,一絲不苟,我真的很佩服!
你俠肝義膽,大義凜然,我真的很敬佩!

咱倆這樣互相吹捧好像不太好吧
回復 三Y老豆 2012-6-8 03:07
yes! 完全可以避免
回復 相食 2012-6-8 03:20
寂禪: 這種探討是好的開端。89學生運動以流血結束,責任主要在政府,這點翰山分析得不錯。但如果認為政府從一開始就想用武力,這就值得商榷了。誰都知道運動的中心是廣 ...
感謝理性探討。

「89學生運動以流血結束「;,當然「責任主要在政府「。翰山也曾經邀請我去看他的文章,我因之有一篇討論他文章的博文《6.4到底是誰造成的?》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1421&do=blog&id=129926

我沒有」認為政府從一開始就想用武力「;,形勢當然是一步步發展變化的。學生不妥協長期佔據廣場,政府當然可以清場,但清場的辦法很多,最後用的是最差的辦法。所以我的觀點很明確,學運不可避免,用野戰軍大規模殺人完全可以避免。

關於」在全北京都在支持學生的條件下,明眼人都知道無論是警察還是部隊,凡是北京的都不能用。「這一點,我在上面給解濱的回帖中已經談到了。

你說得很對,」誰都知道運動的中心是廣場。因此,把學生從廣場驅除是處理的關鍵。「但是,不用戒嚴,不調野戰軍,一樣能清場。「不知你們注意到沒有,」最後清場時很多部隊是從大會堂里衝出來的,根本不是從街上過來的。就是說,黨完全有辦法不通過大街上公開的調兵就能投送部隊到廣場。

還是那句話,76年4.5時毛怎麼清場的?

況且,到64時,因為曠日持久的拖耗加上天氣炎熱,廣場上學生的數量和人氣早已經不是百萬人大遊行那會兒的陣勢了,可以說大勢已去,完全不需要大規模的軍隊去清場。

至於你說的「當局是想悄悄地把部隊帶到廣場,執行任務。 但穿便衣的士兵和偽裝的載有槍支的小箱型車被群眾截了下來,後來是群眾攔軍車,再後來就是暴力的步步升級」,試想,如果不戒嚴不調部隊,你說的這一切還會發生嗎?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哪個是因?哪個是果?

「讓無辜的士兵付出生命「的原因複雜,相信你我都不清楚真實的情況,我們無需無謂的猜測爭辯,暴徒襲擊說是黨的喉舌一直大力渲染的,也許和柴玲的讓學生流血喚醒群眾說是異曲同工的目的。

理性探討為什麼要砸磚?「同情的淚水「再「廉價「,好像也好過模式生命、對無辜的死傷者沒有同情心吧? 是」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悲劇「,但是搞清楚悲劇發生的原因恰恰是為了避免悲劇重演。

23年以後一群成年人當然可以坐下來氣定神閑地談妥協藝術,講要看清形勢、不要」魯莽行事「,但23年前廣場上絕大部分還都是學生娃。。。

」歷史的發展「當然」不可能靠一個學生運動就能推動的了的「,但每」一個學生運動「都會推動歷史的發展有誰能質疑嗎?儘管那種發展可能是曲折的、可能是先退後進的。。。

」當局可以說,政府出此下策是為了國泰民安,不讓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價。「這話聽得太多了!不調野戰軍屠城就會」讓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為了國泰民安?還是為了一黨一己之私?退一步說,就算為了國泰民安,有那麼多上中下策不選,為什麼一定要用此下下策?

我當然同意講究妥協藝術,你可以遍讀我的所有博文和跟貼,看能不能找到一點我主張或鼓吹推翻政府的影子!

你也不用叫板」請拿出實力!「,請牢記黨的教導,歷史發展的客觀規律是不以人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當然包括你我的意志。

按黨的喉舌的宣傳,偉光正的我黨小米加步槍就打跑了美式裝備的國民黨
回復 whyuask 2012-6-8 03:52
根本就不是小孩不聽話的問題,官倒是全黨的蛋糕,專制就是蛋糕的專屬權,
不管用什麼刀,都是為了保蛋糕。
回復 真愛華 2012-6-8 04:45
相食: 可能根本就不在意屁民是否真心擁護,怕就行了。

正理反用啊:讓人愛不如讓人敬,讓人敬不如讓人怕。。。大人物的思維可能和屁民就是不一樣。 ...
所以我們都是小人物。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6-8 05:39
完全同意。有好幾次機會可以緩解學生情緒。上海朱熔基就做得好多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