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的老百姓該信什麼?--答解濱先生問

作者:相食  於 2011-10-28 10: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1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1 個評論)

回復 相食 2011-11-1 22:36
qxw66: 不能拿中國當官的代表中國道德。中國當官的比一般人壞很多。

就一般人比較,中國人比外國人善良很多。
農民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官最大」的中國,當官的是全社會的榜樣;而且當今中國,屁民想不學當官的都不行,強制你學——權力每天都在向屁民們炫耀淫威和腐敗。。。
回復 相食 2011-11-1 22:38
qxw66: 中國歷史問題多多無疑。。。文革不是靠制度,而是人民的四大。。。當然文革是200%的失敗了。。。現在的治國當然面對更大的難度和挑戰,當然不是回到文革的動亂去 ...
你比我樂觀。
回復 qxw66 2011-11-2 12:09
相食: 農民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官最大」的中國,當官的是全社會的榜樣;而且當今中國,屁民想不學當官的都不行,強制你學——權 ...
沒辦法,只能看薄熙來了
回復 馬大哈ann 2011-11-27 08:42
沒勁 全都是淫意之念
回復 相食 2011-11-27 10:49
馬大哈ann: 沒勁 全都是淫意之念
你來點兒有勁的,意淫?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7 12:48
非常同意!國有資產被瓜分是一個分界嶺,中國從此走向畸形的權貴資產階級統治的路,劣質資產階級成為中國資產的主要佔有者。劣質資產階級利用資本、權力壟斷了中國的投資市場和主要商品市場,中國的科技發明根本就沒有資金投入,劣質資產階級的貪婪、沒有遠見、沒有責任感成為了中國不能持續發展的根本原因。腐敗使中國政府官員的成了外國資本和劣質資產階級打擊本國發明創造的工具。
回復 相食 2011-11-27 22:27
心如水: 非常同意!國有資產被瓜分是一個分界嶺,中國從此走向畸形的權貴資產階級統治的路,劣質資產階級成為中國資產的主要佔有者。劣質資產階級利用資本、權力壟斷了中 ...
官名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8 02:34
專治蛋疼2: 各位大俠是不是可以討論一下,在中國,為什麼總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呢?毛的極左不對,害苦了人民,鄧的極右也不對,造成今天兩極分化,執政黨比天大。這 ...
美國的憲法也不是執政的人寫的。就目前的現狀,實行民議制度,鼓勵優質資產階級,發展新科學新技術,限制劣質資產階級,中國可以走過困難。一個沒有生死鬥爭有創造力的社會才能建立。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8 02:36
相食: 感謝認同!套用一句廣告詞: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少部分人感覺好不叫和諧社會。當然大家好不等於均貧富。。。

寄望於某個強人像李光耀那樣把中國引向法治之 ...
中國的法制之路還會非常漫長,所有人幾乎都沒有這個概念,至少還有幾十年的路,如果順利的話。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8 02:46
相食: 其實,「在中國」並沒有「總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毛的極左在中國歷史上應該算是個異數,其餘大部分時間類似於現在這種情況。除了改朝換代暴力革命時, ...
江澤民的瓜分國有資產的國策,徹底改變了改革的性質,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是從這裡開始的。為了避免大規模的流血,改革還要繼續下去。改革的重點應該是限制劣質資產階級的壯大,讓百姓參與官員的政績評判,大力鼓勵代表新技術的優質資產階級的壯大,讓左右兩邊擺脫生死鬥爭狀態,而成為相互制衡的狀態。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8 04:18
相食: 農民說: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幹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官最大」的中國,當官的是全社會的榜樣;而且當今中國,屁民想不學當官的都不行,強制你學——權 ...
就是這樣。劣質資產階級如果不能限制,情形還要惡化下去。
回復 相食 2011-11-28 14:02
心如水: 中國的法制之路還會非常漫長,所有人幾乎都沒有這個概念,至少還有幾十年的路,如果順利的話。
所以想有生之年能看到好像是一種奢望     。。。
回復 相食 2011-11-28 14:07
心如水: 江澤民的瓜分國有資產的國策,徹底改變了改革的性質,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是從這裡開始的。為了避免大規模的流血,改革還要繼續下去。改革的重點應該是限制劣質資產 ...
哪個當權者會主動割自己的肉?
回復 相食 2011-11-28 14:08
心如水: 就是這樣。劣質資產階級如果不能限制,情形還要惡化下去。
不是「如果不能」,而是「根本沒有」哇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9 01:11
相食: 哪個當權者會主動割自己的肉?
共產黨內部年歲大一些的人還有有理想、清正的。但在官場上勢單力薄。
回復 相食 2011-11-29 01:26
心如水: 共產黨內部年歲大一些的人還有有理想、清正的。但在官場上勢單力薄。
「年歲大」「有理想、清正」,「但在官場上勢單力薄」,所以改革的希望渺茫啊。。。
回復 心如水 2011-11-29 01:40
相食: 「年歲大」「有理想、清正」,「但在官場上勢單力薄」,所以改革的希望渺茫啊。。。
所以建立制度刻不容緩,如果這些有理想的人做不成事,中國沒希望了。
回復 arkone 2012-4-2 10:26
如果沒有繼續的改革,還有其他該信的選項嗎?信孔子?信宗教?
回復 相食 2012-4-3 22:55
arkone: 如果沒有繼續的改革,還有其他該信的選項嗎?信孔子?信宗教?
我在文章和跟貼里說過多次,人性自私,唯有靠法治(不是法制)外在強制制約。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看到中國有走向法治的任何跡象。

「信孔子?信宗教?」 靠道德修養,靠信仰自覺,都是靠不住的。古今中外幾千年的歷史已經證明,依賴以德治國是根本行不通的。

如果有繼續的改革又怎麼樣?誰掌握改革的主導權話語權?掌權者主導的改革只會朝更有利於鞏固和擴大自身利益的方向改,而不是相反。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4-14 09:49
拜讀了原文和跟帖。喜歡原文,但是村姑有個小小的希望,覺得現代社會還是講究'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的。民主的機制就是要保護這樣的理念的。中國現在還是二貓當道,而貓都已經變成虎了,而苛政更猛於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