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什麼是人身攻擊

作者:kzhoulife  於 2012-8-4 08: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7評論

關鍵詞:

    這幾天老A刪了不少帖子,有些讀過有些沒讀過,原因無非是老A認為這些帖子中有人身攻擊的詞語,違反了網站零容忍的原則,在此不想質疑老A的作法,只想談談自己對人身攻擊的看法。
 
    網路是個暢所欲言的地方,各取所需,各言所欲,政治話題不可避免,甚至是主要的話題,只要大家能理性討論,其實是好事!一些網友喜歡來這裡嘮家常,說說心裡話,學學拿手菜,不想摻入政治討論;另一些網友更關心世界大事祖國未來,喜歡發表自己的政治見解,這是每個網民的自由,沒什麼對錯好壞之分。
 
    無論你站在什麼立場,有一個事實都不容否認,中國社會現在危機重重,處於大變革的前夕,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何況我們這些當年的天之驕子,在這個信息發達的時代,網路是最有力的武器,如果能利用網路,將自己的觀點和想法表達出來,你一言我一語,積少成多匯成洪流,對人心民意,甚至黨和政府的立場決策,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埃及的茉莉花革命,就是從紐約的一台電腦上開始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國內最近幾次大事,象什舫啟東的維權運動,北京水災群眾的反應,網路言論發揮了巨大作用,事件都得到比較理性和平地解決!
 
    不同觀點和想法針鋒相對,肯定會有些過激的言論,只要不太過份,有個底線,我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這個底線,現在好像完全掌握在老A手裡,有些不公平!
 
    我認為「奴才」「腦殘」「漢奸」「賣國賊」「洋奴」「走狗」「太監」「婊子」「五毛」「五美分」這些詞語,都有其特定的政治含義,是對立雙方互相貼的標籤,是罵人的詞語,但與潑婦罵街說出的髒話不是一回事,並不是人身攻擊的詞語,政治辯論的文章中,這些詞語屢見不鮮,所以不能因為博文里或跟貼里有這些詞語,就將博文也給刪掉。但是,如果你說一個盲人是瞎子,你稱一個胖女人為肥豬,你稱潘長江為三等殘廢,你稱黑人為黑鬼,你稱中國人為東亞病夫,這絕對屬於人身攻擊,刪無赦,沒什麼可商量的!
 
    有一個政治笑話,說馬克.吐溫在報紙撰文,罵「美國國會裡某些議員是狗娘養的」,結果一些議員認為馬克.吐溫侮辱了他們,要馬克.吐溫道歉,馬克.吐溫第二天登報道歉:「對不起,昨天說錯了,應該是美國國會裡某些議員不是狗娘養的!」
 
    狗娘養的,雖說是罵人的話,但罵的有道理,不算人身攻擊吧!
 
 
 

高興

感動
2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4

支持
2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7 個評論)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8:50
馬克吐溫睿智!

無論你站在什麼立場,有一個事實都不容否認,中國社會現在危機重重,處於大變革的前夕,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何況我們這些當年的天之驕子,在這個信息發達的時代,網路是最有力的武器,如果能利用網路,將自己的觀點和想法表達出來,你一言我一語,積少成多匯成洪流,對人心民意,甚至黨和政府的立場決策,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埃及的茉莉花革命,就是從紐約的一台電腦上開始的,相信大家都知道!

Read more: 什麼是人身攻擊 - kzhoulife的日誌 - 貝殼村

同意劍兄的話!我個人更願意理解人身攻擊與特定辭彙的含義表達是兩回事!魯迅一句:喪家的資本家的乏走狗!怎麼看都是罵人的話!當時的輿論環境下能出版,能上報!可見輿論事大,遣詞造句是小。當然了,網路里罵人、人身攻擊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有人樂於出口成「臟」 ——確實難於界定和管理。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8:54
病枕軛: 馬克吐溫睿智!

無論你站在什麼立場,有一個事實都不容否認,中國社會現在危機重重,處於大變革的前夕,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何況我們這些當年的天之驕子, ...
特別因為回復里有些髒話而把博文也封掉,似乎不太公平!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8:55
病枕軛: 馬克吐溫睿智!

無論你站在什麼立場,有一個事實都不容否認,中國社會現在危機重重,處於大變革的前夕,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何況我們這些當年的天之驕子, ...
問候病枕軛兄,周末愉快!
回復 dwqdaniel 2012-8-4 08:57
kzhoulife: 特別因為回復里有些髒話而把博文也封掉,似乎不太公平!
劍兄你落伍了 ,前天那個總裁判的文章總共才一個回帖就被刪了。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8:58
kzhoulife: 問候病枕軛兄,周末愉快!
劍兄周末好~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9:00
kzhoulife: 特別因為回復里有些髒話而把博文也封掉,似乎不太公平!
是的,俺也覺著真是難操作!
似乎是問題越激烈~討論越火熱~越容易出結論~可現在~和諧重要呀!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9:05
dwqdaniel: 劍兄你落伍了 ,前天那個總裁判的文章總共才一個回帖就被刪了。
裁判那篇俺沒讀到,覺得老A是不想大家討論那個話題,不知為什麼?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9:07
病枕軛: 是的,俺也覺著真是難操作!
似乎是問題越激烈~討論越火熱~越容易出結論~可現在~和諧重要呀!
和諧的結果還是不和諧啊!
回復 trunkzhao 2012-8-4 09:08
送朵花,但是不支持。貝殼村是個什麼地方,說到底是私人花園,如果說是個小社會,那也是獨裁的。獨裁體制還講什麼道理?給你劃出道來,願意遵守,呆著;不願意,走人,或者被走人。
不過,抗爭還是必須的,趕明我組織一個出遊活動。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9:12
trunkzhao: 送朵花,但是不支持。貝殼村是個什麼地方,說到底是私人花園,如果說是個小社會,那也是獨裁的。獨裁體制還講什麼道理?給你劃出道來,願意遵守,呆著;不願意, ...
哈哈哈,別上當啊,俺可不想寫「別趙兄書」!
回復 老地雷 2012-8-4 09:21
kzhoulife: 裁判那篇俺沒讀到,覺得老A是不想大家討論那個話題,不知為什麼?
這都看不出趨勢?你也太遲鈍了吧?
回復 老地雷 2012-8-4 09:22
trunkzhao: 送朵花,但是不支持。貝殼村是個什麼地方,說到底是私人花園,如果說是個小社會,那也是獨裁的。獨裁體制還講什麼道理?給你劃出道來,願意遵守,呆著;不願意, ...
嚴重同意第一段!想守規則好好獃著,看不慣啊,抬腿走人。
回復 oneweek 2012-8-4 09:24
不錯。 這是一個business, 有自己的規則。總體來講, 還算不錯。
回復 病枕軛 2012-8-4 09:27
trunkzhao: 送朵花,但是不支持。貝殼村是個什麼地方,說到底是私人花園,如果說是個小社會,那也是獨裁的。獨裁體制還講什麼道理?給你劃出道來,願意遵守,呆著;不願意, ...
悄悄滴問聲老趙:半夜裸游么?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9:28
老地雷: 這都看不出趨勢?你也太遲鈍了吧?
什麼趨勢,俺還真沒看出來!
回復 老地雷 2012-8-4 09:30
kzhoulife: 什麼趨勢,俺還真沒看出來!
我的專業是surveillance, surveillace的主要任務是detect anomaly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9:30
oneweek: 不錯。 這是一個business, 有自己的規則。總體來講, 還算不錯。
看來豬豬比較清楚,俺不管什麼BUSINESS,只想說自己想說的話!
回復 kzhoulife 2012-8-4 09:32
老地雷: 我的專業是surveillance, surveillace的主要任務是detect anomaly
算了,俺只關心中國什麼時候能實現民主自由,其它的俺一概當耳旁風!
回復 dwqdaniel 2012-8-4 09:39
kzhoulife: 裁判那篇俺沒讀到,覺得老A是不想大家討論那個話題,不知為什麼?
咱也搞不懂,這江湖不好混啊  
回復 ahsungzee 2012-8-4 09:39
說句現成話:支持LZ的文章是因為本人和LZ深有同感,只不過沒有LZ想得這麼條理分明清楚!所以除了說聲贊還要說聲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