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的出路--漸進的政治體制和社會制度改革

作者:kzhoulife  於 2012-3-19 14: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心如水 2012-3-20 02:07
由現行制度轉化為資本主義制度的根本途徑應該是鼓勵企業家的成長,而江澤民採用的是權力階層瓜分國有資產,空手套白狼,結果是最貪婪最不擇手段的人無償佔有了本來屬於全體人民的財產,為富不仁是必然結果,黑道盛行也是必然結果。權錢交易,欺行霸市、魚肉百姓、欺負弱小就成了百姓揮不去的夢魘。當黨內的清廉勢力無法制衡腐敗勢力,當制度無法遏制權力,運動就必然是平衡的手段,也是暫緩激烈矛盾衝突的方法。民主不能解決腐敗,很多民主了國家也是腐敗透頂就是例子,而中國百姓對腐敗的忍受力比較低,國家大亂不是不可能,現在已經具備一切土壤:貧富差距、為富不仁、司法不公、權力的傲慢、貪污腐敗、黑社會盛行、欺壓百姓。。。所有這些構成的憤怒製造了壓力鍋。有的人寄希望於民主制度,但沒有法制的民主就是暴民政治。而公正的法制在現階段幾乎就是緣木求魚,重慶的做法降低了壓力,當然,回到過去是不可取,但基於這個現狀,重慶有比任何一個城市都儘快實現公正法制的條件。糾偏才是重要的。再有,烏有之鄉的左派是極少數,更多被指責為左派的是黨內的清廉力量。
回復 心如水 2012-3-20 02:16
kzhoulife: 覺得國內的民主力量正在佔上風!
事實上是處在文化大革命的前夜。民主與文化大革命的區別就在於法制。如果沒有法制的民主,就會演變為文化大革命。
回復 解濱 2012-3-20 02:39
謝謝劍的好文! 你寫的很好,有新的獨到的觀點,學習了!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20 03:12
不愧是劍兄,說得好~~
回復 賭博客 2012-3-20 03:28
劍兄,儘管你是以重新定義的方式劃分左右派,但確實起到了美化當前右派,醜化當前左派的作用。除非,你所謂的專制派不是個貶義詞。
既然你劃分的右派以民主派自居,那就應當允許和尊重左派的存在,是嗎?不然就成了右派獨對,和一黨獨對也就沒什麼分別了。
其實,當前的左右派,很大程度上是以對毛澤東的否定與肯定上劃分的。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左右派。所以,讓這些偽右派去擔當民主改良的大任,實在勉為其難。而真正的右派是既得利益階層,任何國家都是如此,他們會成為改良的先鋒嗎?恰恰相反,這個使命,一般是由左派完成的。當然是真左派。
在定義好左右之前,放棄左右之爭。以改良派和保守派稱比較穩妥。甚至可以借用軍方或外交上使用的鴿派和鷹派。
回復 真愛華 2012-3-20 04:28
希望如此。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6:49
心如水: 由現行制度轉化為資本主義制度的根本途徑應該是鼓勵企業家的成長,而江澤民採用的是權力階層瓜分國有資產,空手套白狼,結果是最貪婪最不擇手段的人無償佔有了本 ...
中國的法律很完備,缺少的是保障法律實施的民主制度,沒有民主制度也就沒有真正的法律可言。薄熙來打黑,依據的不是法律,而是領導的特權,這種特權,本身就是黑社會滋生的根源,所以打黑才會打到他自己頭上,他才會將自己一手扶植的打黑英雄逼上絕路,同時也斷送了自己的前程!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6:50
解濱: 謝謝劍的好文! 你寫的很好,有新的獨到的觀點,學習了!   
問候大俠,彼此彼此,起碼我們自己頭腦清醒,可以獨立思考,不至於人云亦云!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6:51
活水湧泉: 不愧是劍兄,說得好~~
謝謝活水兄,彼此彼此,問候!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6:53
賭博客: 劍兄,儘管你是以重新定義的方式劃分左右派,但確實起到了美化當前右派,醜化當前左派的作用。除非,你所謂的專制派不是個貶義詞。
既然你劃分的右派以民主派自居 ...
你說的對,我也不喜歡左派右派這種稱呼,左派右派的概念現在過於混亂,正如你說的,以改良派和保守派稱比較穩妥,而且不容易混淆!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6:55
真愛華: 希望如此。
是啊,希望中國可以和平改革發展!
回復 真愛華 2012-3-20 09:01
kzhoulife: 是啊,希望中國可以和平改革發展!
華夏終得大同日,伊美兒無忘告逝翁。 「70后」怕是看不到了!
回復 老地雷 2012-3-20 09:04
只有二黨競爭,才會帶來公平和有說服力的一種社會制度。很喜歡看劍寫的社評文章,學習了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9:08
真愛華: 華夏終得大同日,伊美兒無忘告逝翁。 「70后」怕是看不到了!
有些過於悲觀了,我的看法是50后都能看得到!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9:14
老地雷: 只有二黨競爭,才會帶來公平和有說服力的一種社會制度。很喜歡看劍寫的社評文章,學習了
謝謝,地雷姐趕緊組織一個黨,準備參加競爭!
回復 真愛華 2012-3-20 09:27
kzhoulife: 有些過於悲觀了,我的看法是50后都能看得到!
阿們!若如此當飲一大瓶!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3-20 09:28
寫得非常好,頂。溫家寶還有一句話,「要進行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他說,人民如果有能力管好一個村,就有能力管好一個城鎮;如果有能力管好一個城鎮,就有能力管好一個縣。雖然沒有往下接著推,意思已經非常明顯。我也喜歡溫家寶這次的講話,希望中國的政治改革走漸進式的道路。因為中國太大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革命,倒霉的還是老百姓。革命之後也還是未知。但是漸進也要進,而不是原地踏步,或者倒退。否則,說不定什麼樣的小事就足以釀成大亂。
回復 真愛華 2012-3-20 09:49
kzhoulife: 有些過於悲觀了,我的看法是50后都能看得到!
sorry. 本「70后」 乃70多歲之意,比50后大一輩。
回復 老地雷 2012-3-20 09:53
kzhoulife: 謝謝,地雷姐趕緊組織一個黨,準備參加競爭!
地雷黨派,派你作為黨的領袖參加競爭
回復 yulinw 2012-3-20 10:16
kzhoulife: 哈哈哈,雨林和俺,永遠是一個戰壕里的同志!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9:11

返回頂部